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觀展】 金剛星球展

卡琳 〥 | 2011-07-19 04:00:10 | 巴幣 80 | 人氣 9133

-



閒著沒事做,想出去走走又想不到去哪,就晃去前幾天看見新聞的京華城看金剛。京華城位在一個比較不方便一點的位置,不像大多百貨公司附近有捷運站,京華城離捷運站都是有段距離的,儘管有免費接駁車來往於忠孝復興與百貨間,人潮還是不多。


這次的這個金剛星球展,其實是搭配今年暑假的熱門電影「變形金剛3」熱潮,就我所知這個展也確實有稍稍吸引到一些熱愛變形金剛的人前來觀賞。不過不知道對於京華城內部的電影院,業績是否有因此成長?




作品名稱:太麻里小金剛
作品規格:190cm、200kg

2009年的八月時候,是否還記得那個遭到颱風重創的太麻里?由於整個地區的農業以及觀光都嚴重受創,當地經營汽車維修多年的周傳貴先生意圖為家鄉出力,按著妻子的建議做出了機器人,在太麻里跨年活動時展現一番。

這具機器人的胸前鋼甲是跑車側門玻璃做的,手煞車可以讓機器人的嘴巴張開,而背上的滅火器象徵著在面對緊急狀況時出動救人之意。






臉長得有點憨,但也滿可愛的,有點像卡通人物


他絕對不是變形金剛的大黃蜂,只是剛好都是黃色而已,這隻也是周傳貴先生的作品。

作品名稱:太麻里鐵金剛
作品規格:500cm、900kg

在2010年那隻小金剛獲得眾多好評後,周先生又決定在打造另一隻金剛,憑著20多年的汽車維修經驗,以及閒時就會把報廢零件重新組合的那股熱情,耗費兩個月的時間才終於完成這隻更大的金剛。

這隻大金剛是使用三台汽車才完成的,靈感來自於許多成人童年的「無敵鐵金剛」卡通,周先生特地在金剛的腹部安置有汽車座椅。而這隻太麻里鐵金剛的眼睛是汽車的方向燈,在夜晚是可以發光照耀的喔。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隻的臉長的有那麼一點點的...像螳螂欸

沒有看到官網裡有介紹的另外兩隻金剛,於是跑去京華城內詢問了穿著水手服發傳單的鬼屋工作人員,原來另外兩隻由梁乃元先生所創作的金剛已經搬走了

於是就走向二樓


作品名稱:三陽RV-250金剛
作品規格:230cm、350kg

這隻是摩托車的金剛,是機車廠商三陽的金剛,整個精緻度和室外的有差。這隻金剛是2010年11月時在米蘭的車展中首次亮相的,雖然過去三洋也曾經製作過不少金剛,但這次的卻有些不同。這隻也是標上了「台灣原創」,是與浩漢設計攜手合作的作品,是一隻霸氣十足的台灣製造金剛。






這隻很小一個,裝在玻璃櫃裡面


其實也還滿帥氣的,不過這隻就沒有像其他隻那樣找的到相關資料參考,也沒有任何工作人員可以詢問,還滿可惜的。





另外也有展示很多系列玩具,這個玩具展示的部分,是叫做「金剛蒐藏展」。


這樣看起來是沒有很多


可是這樣就看起來不少了吧XD

京華城這邊常常有一些模型什麼的展示,最奇怪的是,我看過暮光之城小說展示...大家可以想像看看那畫面,暮光之城的小說就那樣放在玻璃櫃中展示,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還好當時還有不少不錯的模型撐場面,雖然有一組看起來怪怪的就是了。




這超可愛的



所有玩具裡面,我個人最想要右邊這一個!!!跟玩具總動員的組合,很吸引我呢


後面也有一個很帥氣的金剛,這個金剛就不像其他是邀請其他創作者或是廠商來展出,而是金華城特製的金剛。

作品名稱:京剛戰士
作品規格:300cm、?kg

這隻是京華城以各種金屬特製而成的,顏色上則不像其他金剛帶有汽機車的色彩,是直接以金色的金屬色呈現。四肢彈開的翅膀,各個都是有著弧度在的弧形,宛如從球體彈開變身而成,攻守兼備的機器人。






其實幾隻金剛裡面我最喜歡這隻,那些齒輪的感覺很正點


旁邊還有一間展示小孩子們上色的金剛圖,不過這活動是滿早以前就已經截止繳件的,不然的話老實說我還滿想要著色一下的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除了門口的兩隻金剛以外,本來在B3中間展示的幾輛車子也都已經移走了,現在是內衣特賣會


所以不但沒拍到那些帥氣的車子(其中我最想拍的是電影大黃蜂的那台跑車),更沒有拍到SHOWGIRL,這點真的是頗為怨念。


另外,其實七月初的時候,門口晚間到了特定時間,是有金剛的燈光秀的呢,雖然沒有機會親眼看到即拍到,網路上倒是有影片可以放過來一番。




不過就我看了一下活動表,之後幾週週末也是都有給小孩的活動,對於金剛有興趣的人,看了這篇文以後不妨評估一下有無興致去囉


然後,請不要問我一些關於變形金剛商品的疑問,因為我不但不是在寫商業廣告文,甚至也沒有留意他們有沒有在販賣變形金剛商品,只知道樓上的玩具反斗城肯定有而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企雀。飛燕
沒超連結好麻煩[e36]
我貼在動態那XD
2011-07-20 06:07:00
卡琳 〥
有看見,很可愛
2011-07-20 13:03:53
日光
想請問一下 你這張照片的這組有在賣嗎??
http://carollin06.pixnet.net/album/photo/155896970

還是那邊只有純展覽而已呢@@"
2011-07-20 20:14:03
卡琳 〥
我不知道欸,我沒有去看販賣東西的地方,那邊只有在展示
2011-07-20 20:19:54
日光
嗚喔 謝謝你 那組太Q了 很想入手
2011-07-20 20:25:55
卡琳 〥
不會^^

真的很可愛呢
2011-07-20 21:34:50
超武專
三陽另一隻小隻的是"FIGHTER 變形金剛"以前有出現在電視廣告上
後來也出玩具模型(就是你看到的那個小的),
可以從 FIGHTER機車 變成 FIGHTER變形金剛
網路上應該有影片
2011-07-22 01:24:23
卡琳 〥
我都沒印象了....
感謝講解
2011-07-22 13:20:09
電玩假面
還挺有意思的^^

╭┴┴─────┴┴╮
│       │\|/
│ ●   ●  │─☆─
│○ ╰┬┬┬╯ ○│/|\
│   ╰─╯  /
╰─┬○────┬○╯
╭╮☆╭╧╮╭╧╮╭╮☆〞
╰烤╮║佳│║節│╰快╮
☆╰兔╘∞╛╘∞╛☆╰樂
2011-09-12 21:45:47
卡琳 〥
謝謝~~~
不過不要烤兔子好不好XD
2011-09-14 13:08: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