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痛苦……

作者:希洛亞.白闇│2011-07-18 02:05:53│巴幣:8│人氣:310
  即使臉上戴著面具,依然彌補不了內心的空隙。

  殘缺、空洞、裂痕、不完整、令人聯想到剛打開的冰淇淋,唯有中間被挖了一塊。

  又像是少了一部分的拼圖,那消失的幾片,到底在哪裡呢?

  隨著時間所埋葬掉的事物,多到可以用「一切」來形容。

  如果那座名為「遺忘」的墳場有著守墓人的話,他是不是會抱怨著——「真是的,工作老是做不完……真麻煩、真麻煩啊。」

  少了一部分的心靈,仍然跳動著,即使形狀不完整,依然可以活著,因為生物的身體機能,並非為了讓心靈活躍,只是為了「活下去」。

  純白的面具,我可以隨意畫上任何表情,喜怒哀樂的情緒,只有生命才有的豐富感情,卻被我以笨拙方式,任意踐踏著,但是,這笨拙卻從未讓人看穿。

  不在乎、不在意,讓自己冷漠?面帶假笑?假裝哭泣?讓心情激動?

  呵,多麼可笑,那些一眼就讓人看穿的表演,只有看見片面的人才會將我的面具套用在庸俗的認知上。

  我的存在是曖昧,我的內心充滿高傲,以悲憐目光注視的人,只是令人礙眼的塵埃。

  我藐視這悲哀的世界,我不相信這世界有所謂真正善良之人,人心只會存在著卑劣的一面。

  不需要達成誰的期望,反正只有失望,想要實現自己的理想?當你擁有的那刻,等待的只有挫敗。

  透過面具下的視線,以偏見為這世界定義,然而,早以為看透了,內心卻放不下軟弱。

  喜歡寧靜,卻在有時,這份寧靜卻成為孤獨的因﹔喜歡雨,卻光連聲音都能感受到冰冷。

  擁抱痛苦,懷抱絕望,即使聲嘶力竭,也沒有誰會來拯救,原本不該放下的,一但放下了就再也拿不了。

  可是,內心的軟弱卻早在不知不覺中手鬆開了,握住了伸向自己的溫暖。

  如今,再次感受到絕望,放下的痛苦只是痛苦,但沒有了溫暖,連心靈也被剝奪了。

  混合著鮮豔的紅色鮮血,是黑色的冷血,在純白色的面具上描下兩道淚痕。

  崩潰的吶喊,是無聲、悲傷的眼淚,毫無一點水分。

  沒有誰,能與我存在同一個世界,沒人能理解我眼中所見。

  呵,多麼可笑,嘲諷著繪出黑淚的面具,彷彿悲劇主角的角色,不管多麼盡情的訴說胸前的痛楚,也只會遭受觀眾們的唾棄。

  那麼就繼續戴著面具,擁抱著痛苦,冰冷的、沉重的……讓人的話語如同哀求,讓面具下的表情只有哀傷。

  煩惱、憤怒、絕望、悲傷、切割、撕裂、扭曲、焚燒,不會減少,只會徒增。

  不會中斷,只會繼續加重,比枷鎖還要牢固、比惡意還要殘忍,即使如此,我只能繼續懷抱著。

  讓軟弱被摧毀殆盡,讓意識逐漸渙散,讓痛苦成為習慣,無法漠視、無法逃避,只能接受。

  我……不能放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6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心魔
唔……明明就有很多人願意關心妳呢。(伸手敲頭)

07-18 20:53

希洛亞.白闇
關心?願意傾聽、什麼的,是嗎?
可是……找不到,找不到時機,找不到繼續說下去的人,只有「願意」是不夠的

不被注意、不被理解,都只是我的原因,我不求助他人,因為我實在不懂怎麼做
除了難過,我並不會做出自我毀滅的蠢事,作為朋友,僅有的只有不讓你們擔心

人是很善變的生物,或許,這只是一時的07-18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7zz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希洛亞.凡... 後一篇:【RPG公會】幻影之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