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奇幻】雙面觀點──第三篇 動盪 之五

作者:JOe│2011-07-16 15:03:15│巴幣:6│人氣:330
   第三篇  動盪 之五
 
 
 
 
 
  冰天雪地、寒風刺骨,風雪伴隨強風快速落在山壁之間。遠征隊緩慢的在山谷間移動。山谷寬度不大,十人左右站成一排便顯得擁擠,地面崎嶇不平,兩側山壁垂直高聳,雪塊不時從頂端落下,顯得相當危險。
  
  這裡不僅是惡寒竄過全身,風雪讓視線變得模糊。身體、心理在這險惡的氣候下,每一秒都是倍感煎熬。
  
  山谷裡一片白茫茫之中,卻從中微微閃著淡紅光,那便是遠征隊,他們改變隊形兩兩一排形成縱隊行走,不過薩爾單獨走在前端,特克依然守在隊伍尾端。
  
  會有這道紅光,原因是此處比起雪原平地更加的寒冷。薩爾將火元素凝聚並發散出去化為一層圓膜,藉由此法讓眾人不會感到寒冷,只是這也耗了他不少魔力。
  
  他們一路走來,遭受黑衣人兩次攻擊,都是以十五人為一隊,不過靠著薩爾的強大能力,敵人三兩下便被除掉。只是不禁讓人納悶娜貝蒂為何擁有那麼多的手下,還在思考這問題時,最前頭的薩爾忽然止步。
  
  「敵人又來襲了。」語氣中些微透露出薩爾的不耐煩,只是他沒有過多的反應。他藉由魔力流動來探測敵人行蹤,因此他總是能在一定距離內提早發現敵人的存在。
  
  這時士兵往前後分散,五人守前;其餘四人則守在尾端,他們迅速聚集魔力架起防護罩。
  
  「陛下,您這回先休息吧!這一路走來您也累了。」芙琳擔心的說著。
  
  「是啊陛下,您一路要維持火元素,又與敵人戰鬥,這樣見到娜貝蒂前您會先累倒呀!」特克也向他苦勸著。
  
  只是薩爾似乎沒聽進去,他若有所思的望著前方山頂。這時黑衣人藉由風雪藏身使用暗器在遠方偷襲,前後皆有暗器飛來打在防護罩直接被彈開,金屬撞擊的聲響也代表這場戰鬥的開始。
  
  雖然防護罩穩穩坐立著,但看不見敵人,他們也無從出手,為了不浪費魔力,只能穩固防守並等待敵人現身。
  
  「到這裡應該可以。」薩爾喃喃自語,接著對他們說:「掩護我,我直接使用傳送結界。」
  
  「陛下!」芙琳和特克同時喊道。
  
  「掩護我。」不等他們多說,薩爾直接重複一遍,他將火元素散去,不過他們卻附著在士兵築起的防護罩上,以防寒冷入侵體內。
  
  「將防護罩保持住。」士兵聽令後更不敢掉以輕心,而特克和芙琳也只能遵照他的意思,便一前一後守著。
  
  其實薩爾心想再往前或許還有敵人,而且他一路上為了凝聚火元素早已耗費不少魔力,但他一心急著要拯救祤翔他們,此法能夠省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走到這裡,他請楚感覺到一股強烈的魔力漩流在山壁間,因此他認為娜貝蒂所在的地方極有可能為山洞,那漩流一定是娜貝蒂設置的結界,而且根據那股魔力流動,他已經能掌握大概位置。
  
  時間緊迫,他決定使用傳送結界,此法術能夠將結界裡頭的人,帶領到術者所指定的位置,而方才帶走祤翔的結界便是此類法術。
  
  可是這法術不只需要一定的魔力,還需要時間定位,並且要保持專注,否則一個誤差都有可能造成致命危機。
  
  不過特克心裡十分擔心他的身體狀況,他固然擔心祤翔的安危,可是……要是薩爾倒下了,還有誰有能力與娜貝蒂一搏?
  
  薩爾很快的完成魔法陣準備施法,腳下泛起微弱的藍色光芒。敵人的暗器也不間斷的襲來,遲遲不肯現身。
  
  在魔法陣出現光芒同時,敵人也開始有了動作。這時前後分別衝出三、四名黑衣人,也許他們懷疑薩爾的舉動試圖妨礙。
  
  特克一直屏息以待,看準敵人襲來,在他的刀子砍向防護罩之前,特克法杖一揮,一枚冰錐快速落下,刺進其中一名黑衣人的背部,當場血花四濺。
  
  「糟糕!」他暗叫不妙,當他下一枚冰錐落下,不料產生偏差撲空,黑衣人抓準機會舉起刀子直接劈上牆,由於他們皆有先前那詭異的破除魔法能力,氣牆被這一刀弄得一陣動盪險些崩潰。
  
  特克心頭一驚,立刻補上一發,只是黑衣人見好就收,攻擊後馬上退回風雪中,再度以暗器襲擊,他們也只能繼續防禦。
  
  反觀另一頭也是類似的狀況,芙琳的手上多了一把由魔力化成的弓,箭矢也是由魔力幻化而成,當黑衣人衝出,她手一放,箭矢快速射出直接貫穿敵人腹部,黑衣人倒在地上折騰一番便斷了性命。
  
  可是礙於她的修練不及特克和薩爾,面對敵人她更為吃力。況且黑衣人的速度頗快,讓她屢屢射空,結界也挨了幾刀,好幾度險些被攻破。見黑衣人又撤回改以暗器攻擊,芙琳有些氣急敗壞。
  
  才短短五分鐘,山谷裡不斷閃出魔法的光輝,但場面被黑衣人佔盡了優勢,他們僅僅一擊便能造成相當的影響,再者法術放出的光芒也成了他們攻擊的指標,便於他們使用游擊戰術,從各個方面來看,遠征隊已陷入苦戰。
  
  他們這樣來回,也讓大家心煩,只要一不小心將會亂了方針,但現在不允許任何錯誤,否則他們很有可能就栽在這群黑衣人手中。
  
  薩爾依然在灌入魔力和確定方位,此時他卻微微皺眉。他覺得奇怪,他發現結界的模力突然潰散,似乎是被什麼人破壞一樣,原本鎖定的方向現在卻消失。他先不去思考結界消失的原因,就算消失,他的方位也已經掌握住七、八成。
  
  「救人要緊!」他心想著,閉著雙眼,汗水至臉頰滑落。
  
  黑衣人也來回攻擊了兩趟,雙方的戰局變成持久戰,只是遠征隊再這麼下去,防護罩早晚也會崩潰,到時候免不了要與他們拼死一搏。
  
  不過僵持下去對黑衣人也沒有好處,畢竟暗器的數量有限,況且待在這天寒地凍的區域,他們也沒佔任何好處。
  
  他們已僵持了十分鐘,薩爾還是閉著雙眼施展,光芒來的比剛才亮些,只是這場戰鬥消耗雙方不少的體力與耐力,就看能不能守住。
  
  「要完成了嗎?」這成了大家心中共同的疑問。
  
  「只會來來去去的真是小人!」他們這樣來回游擊,讓芙琳相當生氣,卻也無奈沒有更好的方法。
  
  此時她視線往上一瞥,她似乎想到辦法說:「哼!就用落石砸死你們吧!」
  
  她馬上拉起弓弦,魔力慢慢凝聚成箭矢,當她對準頂端同時特克卻大喊:「芙琳殿下千萬不可!」
  
  只是他一喊讓芙琳一驚放開弓弦,箭矢筆直射向山壁,隨即傳來爆炸聲響,
塵土伴隨著巨石一同落下,而卻也有幾顆落石朝著遠征隊砸下。
  
  巨石的重量加上落下的速度,防護罩肯定支撐不住。薩爾現在不能分心,只是所有人光是愣住就沒了時間行動。
  
  「魔靈彈!」當時特克見箭矢發出便迅速退到前側,他昂首高舉法杖,此時法杖前端同時發出多數直徑五十公尺的氣彈,氣彈一一與巨石對撞,同時響起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
  
  炸開的碎石以他們上頭為中心點四散,在石頭撞擊地面之際引起震動,剩餘的小碎石也被防護罩給彈開。
  
  正當眾人望著落石一時失神,多數黑衣人抓緊機會一同竄出,雖然他們身上都帶些外傷,卻拼了命的朝他們殺去。
  
  「穩住防禦!」特克大喊,卻已經為時已晚。
  
  原本他防守的後側,被一名黑衣人趁隙毀了防護罩而衝進來,當特克回頭一看他已經逼近薩爾。
  
  「陛下!」許多人同時大喊,只有其中一名士兵在黑衣人突破同時,移到薩爾面前頂了一刀,刀子深深刺進他的腹部。
  
  正當黑衣人想抽出刀子時,那名士兵卻緊抓著他的手,另一手毫不猶豫舉起劍往他胸前一刺。
  
  「啊!」黑衣人慘叫了一聲倏然倒地,但士兵最後也因疼痛倒下去。
  
  「德卡!」其它士兵紛紛呼喊著他的名字,只是他們也身陷危機當中無法分神照料他。
  
  防護罩遭毀,寒風瞬間灌入,但這時他們早已忘了寒冷,只知道要如何存活。武器撞擊聲四起,所有士兵一抓到機會便施展魔法,只是敵人有了速度與近距離的優勢,眾人陷入一陣危機當中。
  
  「重新架起防護罩!」特克回到後方支援,天空不斷飛下大小不一的冰錐稍為擊退敵人,剩餘的士兵抓緊機會架起防護罩,可是敵人的攻擊更是猛烈,如果不想辦法解決隨時都有可能再次潰散,士兵們身上有多了些許傷痕。
  
  「就快不行了,該怎麼辦?」因為剛剛自己的失策,芙琳顯得十分慌張、恐懼。她的攻擊不曾停止,只是卻無法為戰局帶來太大的改變。
  
  「往內集中!防護罩維持住!」特克再次大喊給予指令,眾人立刻往後幾步,催出所有魔力穩固防護罩,眼看陣法的光越來越亮,絕對不能在這時候失守!
  
  在喊出指令之後,特克再次舉起法杖迅速念起咒語:「風之元素,施術者特克請您賜予強大的力量協助我,將您的風化為摧毀一切的雷電,為我擊退敵人!」
  
  這時天空更是昏暗,此時特克法杖往下大力一揮喊:「雷擊!」
  
  十幾道閃電在他們四周圍落下,雷光一閃瞬間亮的睜不開眼。只是不久雷光消散,剩下灰煙掩蔽視線。
  
  聽見黑衣人傳來慘叫,成功了嗎?
  
  「還沒結束。」特克無力的說著,這已經是他最後的辦法,他已經沒有多餘的魔力再次施展,現在的他連站都有些不穩。
  
  「已經夠了。」薩爾突然開口,為他們開啟了希望之門。
  
  「我們出發吧。」藍光大量泛起,薩爾完全不考慮敵人的生死。
  
  眾人鬆了一口氣,只是在還未離開時,士兵們不敢收起防護罩。
  
  此時所有人瞬間被光芒包覆,眾人隨著光芒一同消失。而他們前進的方向,將會為這場戰鬥……掀起另一個高潮。
  
  
 
 
 
  稍早前山洞裡,祤翔還與娜貝蒂對看著。
  
  「妳說三大英雄之一的……薰?」祤翔不解的重複娜貝蒂的話
  
  身為英雄怎麼可能……
  
  山洞裡突然響起一聲詭異的聲響,像是有人在拉弓弦的聲音。
  
  「祤翔!」「殿下!」霜月和伊維諾同時大喊,而霜月突然朝他撲去,並將他推到一旁。
  
  「咻──」箭矢帶著藍色的氣流破空而來,霜月發覺不對勁馬上將祤翔拉往一邊。伊維諾雖然發覺,正當他轉身時箭矢卻已朝他而來。
  
  他以劍身擋著胸前往左邊一滾,但箭矢之快使他無法全身而退,右肩遭到藍色氣流劃過,僅僅擦過卻使他的肩甲碎裂。
  
  箭矢最後打上娜貝蒂的防護罩,不過卻輕而易舉的被彈開。
  
  眾人同時朝後方看去,黑影中慢慢走出一名女子,手上拿著一把弓與背在身後的桶子裝著箭矢。女子長的十分標緻、貌美,看不出青春的流逝,而且她與霜月有些神似。只是她有著棕色長髮,看起來又比霜月多了幾分成熟。
  
  她穿著一件看起來不怎麼保暖的黑色長袍,只是在這天寒地凍的地方她卻不為所動。
  
  她就是……薰。
  
  薰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無神的看著娜貝蒂。這時她就像個娃娃一般,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這感覺……她被控制了?」伊維諾扶著自己的手臂緩緩起身說道,剛剛那箭似乎傷到右臂了,他忍著疼痛趕緊抓緊武器來到祤翔身旁,他們一同蹲在空地的角落。
  
  「挺聰明的呢!」娜貝蒂微笑著讚美他。
  
  「怎麼可能……」她居然能控制當年的英雄。當年浩劫過後,英雄們都遠離人群,除了露兒,其餘兩人像是斷了消息,從未有人再見到他們。
  
  雖然有傳言薰住在這片雪原,卻遲遲沒人證實。只是光是剛剛那一箭,他們不得不承認,現在站在他們眼前,是如假包換的薰˙蘿娜˙菲莉亞。
  
  「用對方法總是行得通囉!」娜貝蒂笑笑的說著。
  
  霜月抓緊機會替伊維諾療傷,雖然表面上沒有明顯傷口,可是剛剛的強烈碰撞,肯定受了內傷。
  
  這時娜貝蒂有些不滿的說:「不過妳也真夠狠的,硬是破了外頭的結界,箭矢還直接朝著我來。」
  
  薰依舊站在那沒有任何反應。
  
  經過簡單的治療,伊維諾的手臂勉強是能動了,卻還是使不上力。
  
  這時祤翔輕聲的對他們兩人說:「我來當誘餌吧!我有速度的優勢,我可以牽制她,你們趁隙攻擊娜貝蒂,我想攻擊施術者或許就可以救她了。」
  
  「殿下,恕我插話,只是我們不知道薰的能力,萬一您有危險……」伊維諾搶先在霜月開口前反駁。
  
  「總有辦法的,如果我們待在這也只是待宰的羔羊而已。」祤翔很有自己的說著,只是他這股自信讓霜月更是擔心。
  
  娜貝蒂看著他們交頭接耳,偷偷的笑了一下,此時她並沒有攻擊的打算,也不知道心裡頭在盤算什麼。
  
  「不如讓我擋著吧,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不管多少箭,我都要保護兩位殿下!如果我倒下了……」伊維諾認真的說著,此刻的他是抱著必死的決心。
  
  「不行!」祤翔毫不猶豫的說:「雖然士兵有保護大家的義務,但我們身為皇族,保護國家的所有一切便是我們的義務,不能讓你這麼做!」
  
  霜月聽到瞪大了雙眼,這是那個平時只想玩樂的……祤翔嗎?在這一次的戰鬥,她彷彿看見他認真的一面,好幾次讓霜月驚愕不已。
  
  伊維諾聽到也嚇了一跳,但他整個感動不已:「您果然是我最崇敬的人啊!殿下!」
  
  「呃……特克老爹是這麼跟我說的啦!」
  
  「萬一行不通呢?」霜月想像著最糟的狀況。
  
  「呃……也只能認了吧,哈哈。」這時候居然還笑的出來,霜月更是無奈,剛才的那股氣勢似乎消失無蹤了。
  
  這時他們也感到奇怪,在這裡說了這麼久,娜貝蒂卻一點動作也沒有,這舉動讓他們更摸不著頭緒。
  
  不過既然有了計劃,祤翔先起身走向前。
  
  「看來你們想好計劃了?」娜貝蒂笑笑說道,祤翔沒回應只是正視著她,正當霜月和伊維諾也要一同向前時。
  
  「只是我想觀賞的,是這個樣子!」娜貝蒂手突然一揮,角落突然出現一道屏障,隔絕了祤翔和霜月他們。
  
  「什……」祤翔慌張的一回頭,試圖以他的刀擊破屏障,霜月和伊維諾也嘗試著,但屏障卻完好如初。
  
  沒想到這一招毀了他們原本的計劃,更糟糕的是,只剩下祤翔獨自面對她們,霜月一想到這些急的快哭出來。伊維諾也不斷攻擊,雖然手臂隱隱作痛,但他還是不斷嘗試。
  
  「祤翔!」霜月用力拍打著,可是就算她想凝聚魔力,卻絲毫沒有效果,這時她眼眶泛著淚。
  
  「你到底想做什麼?」祤翔大喊著,只是他握著武器的手還有些顫抖,他逼著自己冷靜,雖然他早想獨自面對,可是當真要這麼做,他還沒有心理準備。
  
  「我只是想看著你們兩個……玩玩。」娜貝蒂說著,依舊是那抹詭異的微笑。
  
  「該怎麼辦?」祤翔輕聲對自己問著。心裡頭沒有半點想法,耳邊不斷傳來霜月和伊維諾的喊聲,只是現在唯一有機會解救大家的,不就是自己嗎?
  
  反正今天可能難逃一死,或許……在生命最後,拼一次看看應該沒關係吧。
  
  祤翔握緊武器,他轉過身面對霜月說:「相信我,我一定要救你們。」
  
  「別鬧了!身體明明就還在發抖。」霜月哭著回應。
  
  又是那自信的微笑,隨後再次轉身背對著他們。
 
  「喂!祤翔!你趕快逃,現在能逃的,你趕快……」霜月不斷的叫喊著,只是祤翔半點話都沒聽進去。
  
  「我,辦得到,一定……要辦到。」祤翔這麼對自己說著。
 
  動盪 之五 完
=====================================
 
  話說.....拉弓弦會有聲音嗎 囧?...我寫下去的時候疑惑很久 囧"
  總覺得戰鬥場面沒寫的很好,太輕描淡寫了點 囧"
 
  後面總覺得好像...也沒有處理得很好(掩面),其實設定上有不少的Bug,還請大家見諒。
  祤翔那邊其實也是改了很久....總覺得情緒起伏好像差別太大了點 囧",而且不太合理的地方,硬是用一些敘述帶過去這樣。
 
    P.S:最近四個禮拜某J居然都乖乖的出文耶 囧",不過都拖到最後一天才完成~
  最後感謝大家的閱讀˙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4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熱帶人
應該會有吧,繃緊的時候會發出聲音。

07-19 12:21

JOe
感謝龍哥XD"
我印象中感覺有,不過一直不怎麼肯定..07-22 08:46
阿劍
我覺得芙琳真是糟糕啊

雖然不是故意的,但差點成了老鼠屎,冏

07-26 18:47

JOe
如果沒有了她!!!
小J就沒東西寫了(喂!07-27 0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jo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雙面觀點──第三... 後一篇:【偷懶】即將結束的七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