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太古紀事翻譯

作者:有吐司有財│2011-07-16 10:52:09│巴幣:2│人氣:394
這篇發表在古劍的哈啦版
因為字數很多,所以貼來小屋做個紀念XD

《太古紀事》

【七之一】
古時候,神其實是住在人間的。火神祝融用榣山的木頭做成三把琴,還幫他們取名字,分別叫做「皇來」、「鸞來」和「鳳來」,祝融特別喜歡其中的鳳來琴,常常拿出來彈奏。
彈著彈著,鳳來琴逐漸產生靈性,可以變成人、還可以說話,祝融很高興,拜託女媧幫忙,用牽引命魂之術(大概是給他一個命魂?)讓他成為一個完整的生命,並幫他取名為「太子長琴」,對待他就像對待寶貝兒子一樣。

【七之二】
太子長琴個性溫和安靜,平常除了讀書修練,沒事就去榣山偏遠的地方彈琴自娛,並在那邊認識了一個朋友──慳臾,一隻住在榣山水邊的水虺(一種水蛇)。
慳臾雖然體型很小,也沒什麼力量,卻堅信自己跟其他水虺不同,總有一天一定能修練成應龍(一種高級龍)。他跟太子長琴約定好,如果他真的修成應龍,就讓長琴坐在他的頭上,載他上天入地、四處遊覽。

【七之三】
過了幾百年,天皇(天帝)伏羲對人間種種感到不滿,於是帶著所有的神搬去天上住。太子長琴再喜歡榣山,也只能依依不捨的和慳臾道別。到天上後,伏羲把他的追隨者都升格為仙體(所以神是比仙次一級的),太子長琴當然也是。
各神忙著蓋天宮,經過了三百天後,許多事才大致完成,太子長琴連忙跑到人間榣山去看,但此時他才想起:「天上一日,地下一年。」人間三百年匆匆流逝,好友慳臾已經不在那裡了,兩人無緣相見。

【七之四】
數千年後,有一條黑龍在人間南方戲水,造成許多水患和民眾的困擾,天皇伏羲派仙將去處罰他,反而被他打傷,黑龍知道事情難以收拾,於是逃入不周山,受燭龍之子鍾鼓的保護。
之後,伏羲又派火神祝融、水神共工和太子長琴去捉拿黑龍,長琴負責彈琴,先讓鍾鼓昏睡。不料,當他看到黑龍時,卻發現黑龍就是他的好友慳臾,一時太過震驚,停止琴聲,導致鍾鼓醒來,大打出手。最後不但捉拿無法完成,又因雙方戰得太過激烈,造成不周山的天柱傾塌,天地差點就要毀滅了。


【七之五】
為了讓天地恢復原有樣貌,各神四處奔走,辛苦了好久,才終於把災劫平定。
於是有時間來處置災難的始作俑者:
慳臾,成為赤水女子獻的座騎,永久失去自由。
火神祝融、水神共工,前往渤海之東的深淵歸墟,面壁思過一千年。
太子長琴,被貶為凡人,永遠失去仙籍,而且命裡註定孤單一輩子。

【七之六】
長琴三魂七魄飄啊飄的要去投胎,路過榣山讓他想起過去的美好時光和慳臾的友誼,在那邊多待了一下,沒想到,卻被人間龍淵部族的工匠角離抓住。
角離使用禁術把長琴的魂魄分離,把他的命魂四魄拿來鑄劍,鑄成的劍叫做焚寂。
魂魄被分離是件相當痛苦的事,沒被分離過的魂難以想像其中滋味。
長琴剩下的二魂三魄因為不完整,所以已經不能投胎,但又不甘願就這樣散去,所以繼續在人間飄啊飄,剛好角離的老婆快要生小孩,長琴便附在她的肚子裡。

過沒幾天,小孩就出生了,被取名為角越。角越從小就常常看著焚寂發呆,像是跟他有心電感應一樣。之後,龍淵部族造出的七把凶劍(包括焚寂)被女媧封印,角越因為失去了焚寂,覺得此生無趣,跳入滾燙的鑄劍爐中自盡。

【七之七】
TO BE CONTINUED ...(喂)

又看了一遍太古紀事
覺得好像又理解了一個新的部分.....
(國文老師:翻譯退回=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4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劍奇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太子長琴
姆....我好像已經寫過全篇翻譯了.....

07-25 14:57

有吐司有財
我隱約有看過的印象~沒關係啦,反正我隨便翻而已,別在意XDD07-25 2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ast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琴,歡迎回來....(... 後一篇:古劍主要角色簡介 (無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