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蜂蜜幸運草

作者:喵可 にゃく│蜂蜜幸運草│2011-07-15 22:54:59│巴幣:0│人氣:574
這是一部溫馨小品,值得一在回味的故事,
 
裡面深深的描繪了人與人之間的戀愛感覺以及友情....等,
 
我很喜歡丹下教授在森田畢業典禮那晚對森田所說的話: 老師彷彿就像學校的幽靈般,永遠的待在學校,只能目送學生們一個一個離去。    確實,看見現實世界中的我們,就算我們畢業了,回去學校,老師也依然在裡面等著時間的蹉跎,看著學生們一屆一屆的畢業,也象徵了時光的流逝。
 
裡面總共有兩組三角戀情,分別是   1.小育、森田、竹本       2.亞弓、理花、真山    不過我覺得到了後面,這兩組似乎都朝四角戀發展了,因為第一組插進了花本老師,第二組插進了野宮。
 
作者在裡面深深的描繪了戀愛的感覺,耳且描繪的頗真實的,我曾經聽說過有人再談完一場痛苦的戀愛後再來看蜂蜜幸運草,會真有中心有戚戚焉的感覺,不自覺得就會落下眼淚來,但是就算有沒有經歷過,我覺得只要是看過這部作品,到了後面你一定會哭!
 
當竹本下定決心要離開東京到外縣市去就業時,即時趕來送行的小育送給了竹本一個超~大的三明治,裡面包的是無數的四葉幸運草以及滿滿的蜂蜜醬,這又剛好呼應了這本漫畫的名字,而所有的回憶瞬間泉湧,竹本對小育的所有回憶瞬間佔據了所有的大腦,帶著無法言語的淚水大口大口的坐在火車上吃掉,雖然最後小育並不是選擇他,但是我想竹本的心裡一定很滿足了。
 
不過就男主角而言,其實應該是竹本,但是照著故事的發展,不知為何,感覺上他很像路人甲,呵呵....感覺上風頭都被森田搶走了....XD
 
還有,當小育受傷時,竹本才領悟到錢的重要性,就算他想放棄外縣市的那份工作,藉由在東京一邊打工一邊照顧小育的這個想法,其實也是一個現實面的問題,多兼了許多差,又有什麼時間去照顧小育呢?到頭來,他發現到這樣只會拖累小育,所以黯然的放棄了,還是讓花本老師繼續的在一旁照顧小育。
 
亞弓看四開朗的外表下,其實他的心思非常細膩,縱使他非常的喜歡真山,想藉由: 就算單戀被發現了,只要繼續待在喜歡的真山身邊,溫柔的真山就會在罪惡感的驅使下對她非常體貼   的這種念頭,繼續單戀著他,雖然這句話是野宮對亞弓的一語道破,但是卻說中了他的心,亞弓心想著,總有一天,也許真山會愛上她,而野宮也總是再亞弓最難過的時候拉她一把,陪伴在她身旁,唉...要是還有後續的話,我倒是挺希望亞弓和野宮在一起的啦!
 
說到真山嘛....老實說根本就是個偷窺狂嘛!老是偷窺理花,甚至被逐出原田事務所時還偷偷的從遠處看著事務所的燈是否還亮著,以證明理花睡了沒,變態! 還偷窺了理花全裸的身體!而且,明明就有一個這麼可愛的亞弓喜歡著他,他卻為所不動,真的是齁.....暴殄天物哪....而且愛上的人還是個寡婦!= =  好吧!可能是看上理花的氣質吧!  
 
不過說到理花,我覺得他也滿可憐的,她先生原田和她一起發生了嚴重的車禍,結果只有她一個人活下來,這種感覺真的挺難受的,俗話說活下來的人比死去的人還要痛苦,大概就是這個道理。但是裡面有一段他和原田的回憶是理花的爸爸死後,原田陪理花回北海到那小段故事老實說還滿感人的!
 
森田看似嘻皮笑臉的不正經以及超級莫名愛錢的外表下,其實它是有苦衷的(感覺上挺典型的),不過對亞弓了戀情,都他會支持,並且加以幫助,在適當實對亞弓說幾句話,他應該是亞弓最要好的朋友吧!(雖然時常惹亞弓生氣)。而花本老師也一直以為森田就是小育心中的白馬王子,應該說也許有一段時期真的是吧!只是對戀愛不太敏銳的小育並沒有太多的察覺,一心一意的把感情放在藝術上,所以隨著時間的流逝,小育想找的,並不是戀愛的對象,而是可以長期陪她一起奮鬥的夥伴,而這夥伴就變成了花本老師。
 
在故事裡,小育和森田完全沒有發展成戀人的階段,縱使可能有一段時期,彼此可能都喜歡對方,但是並沒有講出來,反而是藉由藝術的創作來互相競爭,互相激勵,老實說我覺著這樣也滿好的!
 
不過老實說,蜂蜜幸運草理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森田了!搞笑也是一流!讚!
 
我也很喜歡坐者那種別於一班少女漫畫的畫風,柔柔的水彩畫法,更突顯了Honey  Clover的意義!
如果把蜂蜜幸運草的英文Honey  Clover的英文拆開來,Honey 可以代表如戀愛般甜蜜蜜的蜂蜜, Clover就代表了友情的四葉幸運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3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蜂蜜幸運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ly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妖怪少爺... 後一篇:2011漫畫博覽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