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召喚惡魔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召喚惡魔│2011-07-15 20:38:00│巴幣:0│人氣:1509
說到惡魔,第一印象應該都是或邪氣或性格的突出外貌,共通點大概不脫氣勢強、或能力強大的刻板印象。
但這款有點不一樣,惡魔的能力是很可怕沒錯,不過是拿來搞笑的(沒有誤)

故事大綱就是在芥邊偵探事務所打工的平凡法學系大學生佐隈的日常生活(?)
她待的偵探事務所看似不起眼,連負責人加員工才兩個人,承接的事務卻無所不包,而且達成率高;因為負責人是個會招喚惡魔、利用惡魔力量解決問題的謎樣人物。

惡魔是很可怕沒錯,故事裡可以看出其個性也很惡劣糟糕,不過因為上面還有個更可怕的事務所負責人芥邊,所以惡魔們的可怕就反差地變成可笑了。

先別提在事務所裡出了招喚陣的惡魔會變成動物,還是布偶型的動物,看起來就人畜無害(但顏藝反差很有形)
光看那個規格外的老闆芥邊,就覺得惡魔什麼的不過小菜一碟,甚至隨著適應環境發展後,連原本只是普通人的佐隈,面對惡魔也能游刃有餘了……(雖然還是會遇到雖小事)

招喚惡魔算是小品類的笑番,雖然笑點有點(還是該說非常?)下流。
裡面不會出現太展開的長篇,就算是有牽連的事件,也會在3~4回內結束,收單行本時就算中間停收(喂)或跳收也不會銜接不上。

目前漫畫仍在連載,中文版出到第五集,動畫則出完第一季,13話全,加上特別篇兩篇。

說到動畫版又是一絕,一般來說,有原作的動畫版,其評價有時會因應製作方而褒貶不一。
有些動畫製作方因更動原作設定而落到罵聲連連的下場(無印鋼鍊不要看別人,就是說你),有些動畫則是刪減原作劇情、畫蛇添足加了原創部份打亂節奏而被貶(唉,光速蒙面俠21……)

所以我對漫畫改編的動畫不會抱太大期望(除了櫻桃小丸子這種動畫比原作精美的例外)

就算如FA鋼之鍊金術師這忠於原作的佳作,其實對我來說,魅力還沒有超過原作,不會特別去追,頂多看A台播放吧。

但招喚惡魔是個人認為不輸給漫畫原作……不,甚至該說,他有些手法表現出漫畫表現不出來的笑點,在氣氛營造、節奏掌握上,更超越原作的好作品啊!!!

雖然每話片長只有15分鐘(連OP都算入),但節奏緊湊,重點、笑料都有表現出來,不會覺得很短不過癮,連我老哥那個很少看動畫的都覺得有趣,我在看時也會擠來一起笑。

而且動畫的笑點尺度比較沒漫畫的大,雖然打馬賽克是動漫畫都有,不過動畫部分除了下品畫面外,連和鋼彈有關的梗都打,這大概是基於版權問題吧……

漫畫就沒這問題,不但惡搞其他動漫畫的東西放很白(有次還直接拿島耕作連載來玩),連過尺度的遣詞用字都不會消音。
雖然沒出現噁心猥褻畫面(但三不五時就在獵奇),但笑點下品低級到我有點擔心這東西放上來,編輯部真的沒關係嗎……

這尺度到底有糟糕呢?
根據小道消息,連BD特典製作方都說:希望作者能多畫些能夠動畫化的內容就可見一斑……

66話還出現中心腳(*提示)

推薦給最近生活壓力大,或心情不好的朋友轉換心情。
當然,如果對下品笑料感冒的話,請自行評估。
(其實這部也沒那麼過激,就低級程度,我覺得還沒幕張糟糕呢)

PS*註:出自蛭田達也——功夫旋風兒(台灣由東立出版),不知道的不要問,很可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3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召喚惡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仙狐奇緣二情劍錄... 後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