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霽月蒼風 第一話 創世神降世

作者:碧鳧南湘│2011-07-13 09:57:31│巴幣:2│人氣:321
第一集 半妖魔龍
 
第一話 創世神降世
 
在一個天空充滿渾沌的世界,米達倫(創世神)與拉斯(破壞神或稱魔神、暗黑神)一戰。

兩人長相幾乎完完全一模一樣,只是破壞神留著一頭白色長髮,而創世神留著黑色長髮,其他面容和身材都差不多。

創世神拿著王者之劍,但是當時劍鞘還沒施魔法,而破壞神拿得是倚天劍,劍光閃起,打得難分難解。

這個世界上只有這兩個人,破壞神要讓這片土地變成荒土,而創世神想要創造出和協的樂園。

兩人的思想完全不同,因而打了起來,開始互相揮舞,天上不斷打出沉重的雷聲,而他們已經打到天上去了。

創世神手上的劍一揮,雖然被倚天劍擋住了,但忽然突如其來的一腳踢向破壞神的腳。

破壞神的腳勉強還站得起來,趁創世神踢完的空檔刺向他的胸口,而創世神反應迅速不讓破壞神傷到致命部位,但只能犧牲左肩。

破壞神利用倚天劍傳入的電擊到左肩裡,讓創世神的左手麻痺,但創世神很快的將左手自行切斷,才沒讓電擊流到身體裡。

在逃離的那瞬間順便把破壞神的倚天劍打掉,雖然創世神失去左手,但仍然可以保持冷靜來應戰。

破壞神從身後召喚出一把蒼天寶劍,而創世神捨棄王者之劍也從身後召喚月影神劍出來,月影神劍發出非常耀眼的金光,而蒼天寶劍發散出深藍色的光,繼續交戰。

最後創世神仍被踢到地上去,而身陷重傷,然後創世神的身後出現一大堆神器並射出,而破壞神也從身後射出武器,雙方互相抵消。

神器不斷掉到地上,忽然破壞神拿出鳳尾琴彈奏死亡樂章,風不斷聚集,然後變成風刃不斷向創世神切去。

創世神腳輕輕一踩,地上所有寶劍都飛了上來,但寶劍全部都被切成好幾十塊,拿地上的寶劍當擋箭牌,而所有的劍幾乎都毀掉了。

創世神想想也不是辦法,便拿出八咫鏡飛到空中去繼續決鬥,八咫鏡的能力可以將所有力量完全反彈。

故拿起八咫鏡來把琴音反彈,破壞神見此便丟掉琴逃開,而鳳尾琴被反彈回來的琴音給弄的支離破碎。

正好創世神飛到空中,這時破壞神便拿出諾亞方舟,諾亞方舟並不只是一艘船而已,它還可以當作武器,諾亞方舟一出現,刮出層層的大風。

地上的砂全都被吹到空氣中彌漫著,從諾亞方舟打出好幾陣雷,不斷往八咫鏡打去,但船身就跟八咫鏡差不多,根本有完沒完。

忽然一陣從諾亞方舟放出光柱由上而下,創世神丟八咫鏡往諾亞方舟,角度算的剛好,反彈打中破壞神,而破壞神當場被燒成灰燼。

而倚天劍、王者之劍、八咫鏡等神器都不知道掉到哪去而無法回收,所以才有這幾些神器傳世。

結束後失去左手的創世神開始創造出一堆神靈幫忙開天闢地;人類只做了一男一女,但也創造了無數的靈魂讓靈魂們慢慢排隊投胎,建得差不多了,便功成身退回仙界。

蚩尤出現確實有點棘手,因此創世神就直接轉世到人間,此乃軒轅氏,最後終於打贏蚩尤,讓天下太平回復平靜。

西元3045年由於石油危機和溫室效應而不得不讓一些機械和武器淘汰,而人界和妖界都開始變得很亂,人界開始發動戰爭。

由於那些槍枝砲彈都會造成污染,因此聯合國早以全面禁用,所以戰爭都像古代一樣,拿著劍在那邊互殺。

妖界也因為血魔也開始很亂,而妖怪和人類從三百年前就已經開始互相和平相處了。

因為某個原因,所以現在在路上遇到妖怪也不用太驚訝,但現在可是戰亂時期,因此死傷都很慘重。

尤其是歐洲地區,而亞洲到是處於備戰狀況,目前還是很和平。

事實上血魔原本是創世神的分身,他降世是為了拯救世界,沒想到反而被吸血鬼的亡靈附身。

仙界可是有非常漂亮的景色,許多鮮花都永不凋謝,且氣候又溫暖,在街上看到落英繽紛且雪花飄飄的景色,實在是美不勝收。

因此仙界是人類死後超想去的地方,不僅不需要受到嚴刑峻罰(地獄),而且在這裡都非常清閒,雖然不知道要做甚麼,但只要看到風景就不會無聊,沒錯這裡就是所謂的天堂。

只要來到天堂的人就可以超脫輪迴,所以不管是誰都很想到這裡。

但是作惡多端的人想去天堂,別作夢了,他們只能去靈界(也稱冥界),也就是地獄受到閻羅王的管轄,受完刑罰之後,就必須再度投胎,又要到人生這個苦海之中。

仙界的眾神們紛紛前往仙界中央大島阿爾提斯召開諾亞會議,因為凡間實在是太亂了,因此就想實施聖經所講的:「諾亞方舟」

於是有很多國的神皇帝都來到這場會議中,由於仙界不管甚麼語言都通,所以不會有言語的隔閡。

「現在的社會真的是太亂了,各位從大老遠趕來就是為了問要不要實施「諾亞計畫」。」宙斯提議,而眾神都點點頭,只有米達倫在搖頭:「我倒覺得應該要有人下凡來管理,所以我自願去人間投胎來教化他們,請各位眾神再等一下。」

「現在的人殺人都不眨眼,根本不需要創世神大人親自下凡來教他們,所以您不用太勞累了,更何況您曾經派的分身原本是以救世為重,結果反而被凡間人教壞而在妖界作亂。」阿拉好心的向他說,但是米達倫仍不肯,而玉帝也是有點勸導的口氣:「還是別去吧!不要讓自己那麼勞累。」

「你們懂甚麼?我做了那麼多條生命,結果最後要死在自己手裡,那我當初為何要創造這麼多人?這樣我怎能受得了。」米達倫憤怒的拍桌,讓眾神都嚇著了,原本溫和善良的米達倫竟然生氣了,於是眾神只能同意這項提議:「既然是創世神大人所提議的那我們就延遲這項計畫,所以這次會議解散。」

米達倫回到創世紀神殿,突然五道光芒出現,接著出現五位美人兒,分別是日姬、月姬、雨姬、雲姬和雪姬,這五姬乃是對米達倫忠心耿耿的部下。

「真的要去嗎?」雲姬先關心道,米達倫也知道很多神開始要以天災來毀滅掉整個世界,然後在創立「新世界」,只能面有難色的說:「一定要去,不去的話,很多人會因我而死。」

「還是一樣沒變,只會為別人著想。」雪姬只是笑笑,而米達倫看了她們的神情都感覺是叫他別去,但米達倫當然知道會很辛苦,但還是要做,於是就拜託她們:「這裡的事就交給妳們處理了,那我要去人界。」

「我想要陪您。」雲姬黏著他且對他撒嬌,但米達倫只是微笑的拒絕:「妳們只要處理一下這裡的事物,不需要跟過來,畢竟是自己想做的事,自己要真的去做,不要太過依賴他人。」於是仁慈的創世神就獨自下凡到人間。

神霽是一個非妖非人的物種半妖,真的很不巧是龍之主在失去朋友那振作不起來的時候,與他母親磐月相遇,磐月當時可是很多人想追她,但最後竟然與龍族來一段戀愛,並生出了小孩。

龍之主在妖界也是有很多妻子,也生了好幾打的小孩,雖然龍之主有帶他回妖界,但他發現神霽根本不適合妖界,便把他留在磐月身邊。

龍之主自己也不太方便回到人界,母親每天都懷有無法再見到丈夫那種憂愁,果然有一天母親病倒了,病得不清,神霽就在床邊幫忙她,不管家事還是燉藥它都做,且不帶有任何懷恨的心情,直到開始讀小學。

磐月虛弱的跟他說:「你去上學吧!我自己可以照顧我自己,你就跟別人一樣快快樂樂地去上學吧!」神霽仍拒絕,但還是被母親給逼去上學,而神霽只能依依不捨的去上學。

終於有一天,神霽迫不及待的回家,卻只看見母親冰冷的屍體,他只能痛哭流涕、以淚洗面哭喊,但怎樣也喚不回了,此時看到母親臨終前所寫的信:「你父親是一個偉大且傑出的人,相信你總有一天能夠見到他,到那時請你把我向他請個晚安吧!我這輩子已經跟他無緣了,但如果你做得到,我也死而無憾了。」

國小遇到這件事自然心情大受影響,搞得有點自閉,而人們自然就排擠他了,但終於到了小五那年遇到了第一個朋友,他叫做風瑗,有龍鳳之表(帝王之相)、才能更是高人一等,他那俊秀的臉龐更是讓女生們心動,但是她們卻只看而不接近,因為風瑗是一個基因改造人,因此她們會害怕而不敢靠近。

風瑗在北京一所地下培育所長大的,地下培育所在他們還在培育器中開始進行基因改造,改造完後便可以強化生體機能,然後到了能走能跳的時候被迫與惡魔訂下契約,傳說與惡魔訂契約下場都很慘,但他們還只是甚麼都不懂的小孩,當然仍天真無限,看到自己的能力都很獨特便很高興。

到了風瑗已經差不多懂得反抗的時期,突然有一個貴族派著自己私下訓練的兵來攻擊,小孩哪會魔法啊!但他們卻會特殊能力,讓軍隊有點嚇到,但小孩終究贏不了大人,幸好風瑗躲到一個很隱密的地方,所以軍隊們找不到。

科學家和那些此組織有相關的大人們都被殺害了,等軍隊們已經離開後才看到屍橫遍地,讓風瑗看的非常反胃。

但風瑗仍忍住繼續找倖存者,突然發現有一個女孩,只見她那嬌嬌滴滴的樣子,還有一雙纖纖玉手,總之看起來就很像可愛的洋娃娃似的,真的是有一股想讓他當自己妹妹的衝動,於是風瑗救出了那女孩。

只見那女孩雙腳無法站立,乃是因為基因改造後的後遺症,大家的後遺症都不大相同,但只有風瑗沒有任何的後遺症,算是最成功的一個。

他的特殊能力空間轉移更是一招非常特殊且厲害的絕招,於是逃到了南京,原本以為可以跟正常人一樣生活。

卻不料他為了救人不小心露了陷,因此現在人人排擠,而救出來的女孩呢?

風瑗把它當作親妹妹一般來照顧,並幫她個取名叫風琳,目前在家裡遊手好閒,而他們現在仍毫無依靠。

神霽與風瑗做朋友,真的是物以類聚(兩人都受到排擠),才剛見面就一見如故,感情本來就很好了,到後來相處就越來越好,但是很快的就各自分別了,時間過得太快了,一下子就畢業了,拍下友誼的照片印成兩張各自收藏了起來,這就是他們有一的象徵。

到了國中,神霽交到不少朋友,但是有一次借住在神霽的家(舅舅的遺產豪宅一棟)卻讓他們發現了不可洩漏給別人的秘密;當時正巧滿月,神霽遇到滿月便會無法控制而妖化了,黑色翅膀、血色眼睛、一雙龍爪、兩根長鬚,讓他們不敢再和神霽做朋友了。

常常受到很多言語霸凌,他活得很痛苦,他知道也許再也沒人會跟他做朋友了。

神霽的經濟狀況其實也還不錯,因為磐家也算有良心,送來好幾千萬來之後就沒理他了,很明顯是叫他自己想辦法;而神霽不知道為甚麼遇到很多好康;不,應該說是壞事發生在神霽身邊,每次都在周遭遇到搶劫,神霽就見義勇為直接跑去追搶匪,然後壓制住搶匪。

最後那個有錢人慷慨的給他一些錢表示感謝,因此不知不覺越來越有錢,也投資了一些錢,全賺都沒賠。

神霽就算活得很苦,但運氣可是比別人好,雖然他有錢,但他可不會強勢欺貧喔!反而會捐一些錢給他們(殘障的乞丐)雪中送炭。

而風瑗的經濟狀況總算有點穩定,打個工(違法)掙了一些錢養活自己兄妹倆,國中時代他仍然沒朋友,很無趣的過完這三年,也沒發生過甚麼有趣的事,但是有一個將軍齊鄆知道他的能力特殊不但沒排斥還反而推薦他去當軍人。

因此他沒讀高中跑去讀軍校,在裡頭表現出色,讓齊鄆覺得自己的眼光果然沒看錯,因而在那邊得意的很。

國二時,神霽早已經被排斥了,但他看到受到欺負的人便會拔刀相助,所以這次看到一個體型瘦弱的男生正被一群不良少年來找麻煩。

他們凶神惡煞的樣子可是連學校也不敢理他們的不良份子,常常欺負瘦弱的男生,他們的老大高頭大馬的樣子,偏偏專門以欺負別人為樂,常常搶別人家的東西,但路過的民眾也不敢再觀望,馬上溜回教室專作沒他的事,但神霽卻是直接嗆他:「你們這群垃圾,有沒有恥辱啊!只會欺負弱小。」

「你這傢伙。」老大已經動怒了,正在保養自己的拳頭準備揮拳:「敢嗆老子,想死啊!難道不知道老子是誰?」不等到神霽回答就直接用力的揮過去了,直接打中神霽那燕頷虎鬚且英俊帥氣的臉龐,把神霽打趴在地上,但神霽又爬了起來故意以道謝的語氣:「謝謝你幫我抓個癢,簡直是感激不盡,為了答謝你就直接

神霽的眼神炯炯有光,然後變成了血色的眼睛,讓一旁的不良份子小弟們有點畏懼,然後一拳就把一個人高馬大的不良老大給打睡在地上了。

這讓小弟們更是畏懼萬分,於是彷彿像螞蟻一樣毫無規則性的逃走,所以常常碰撞在一起,那位被欺負同學很感激他,但神霽是不接受任何回報的,一下子就隨便應付走人囉!

不良份子老大對這件事不滿,於是逼迫叫神霽轉學,而神霽知道了已經惹上殺生之禍,因此毫無怨言就轉學了,到了新的學校反而更多人排擠,因為有神霽曾經欺負弱勢等對他不利的謠言,每次在學校就必須遭受到受人鄙視的眼神,於是以睡覺逃避,很快的就畢業了,基測考完,畢業典禮結束後馬上拍拍屁股閃人囉!

如今已經是一位白淨面皮、劍眉星眼且翩然俊雅的美男子,留了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只因為長太快懶得剪),在南京的私立碧雅高中。

雖然神霽基測的成績考得還不錯,但只因為碧雅高中能跟妖怪一起,是唯一一所有妖怪的高中,也是唯一一所妖怪與人可共處在一起的高中,分班的方式不是混搭,人類會和人類同一班,而妖怪會和妖怪同一班(半妖算是妖怪),因此神霽被分到一群妖怪區,由於留有打架前科,所以被認定為不良少年而又被排斥,第一節課當然就是自我介紹啦!

真是好混且無聊的一節課,下課之後神霽無聊掉樓頂上蹲坐在欄杆旁邊睡邊享受日光浴,突然有一個女人匆匆忙忙的躲到神霽後面,後面跟著一名男子,但那名男子絕對是壞人,看他那副邪惡的樣子連看都不用看就可以判定出來了,而神霽用他的妖之眼(他有帶有色隱形眼鏡,因此看不出來)就知道他是吸血鬼,反正一定是吸血鬼要吸人的血嘛!

神霽只是嘆了口氣就站了起來,於是就問:「這位大哥,請問你們有甚麼事嗎?」

「俺只不過是想吸個血。」吸血鬼也很客氣的說道:「這女人卻拒絕,所以俺就只能一直追到這裡了。」在神霽旁邊的女子一直哀求他說:「人家不要被吸血,救救我。」

「他都說不要了,請尊重一下這位女性朋友的意見。」神霽說服他,然後又突然警告:「假如不尊重她的意見的話,那我也不可能在此袖手旁觀。」

「反正俺無論如何一定要吸到她的血就對了。」吸血鬼似乎已經發怒了,只見他眼睛的顏色變成紅色,準備動手:「這樣的話我們必須要拼個你死我活,假如現在投降的話還能讓你離開喔!」

「不需要。」神霽一陣微笑,吸血鬼讓原本晴朗的天空變成猶如黑夜一樣的天空,吸血鬼找來許多蝙蝠,派蝙蝠過去啃食神霽,但神霽就乖乖的給牠們啃食,而女子看到神霽已經沒救了,但仍然想就他,於是念起咒語:「吾懇求神賜與我足以擊倒邪惡的力量!」

女子的手裡由虛無變出光之弓箭,然後射出,雖然看起來確實有威力,但打在吸血鬼身上只不過是痛而已,並沒有讓他受傷。

吸血鬼憤怒之下一把抓起女子的頭髮想拉回去好好吸血時,而女子痛到哭了出來。

此時蝙蝠全都害怕而逃走了,只見神霽似乎已經被惹毛了,手直接把欄杆拆掉當武器直接攻擊向吸血鬼。

吸血鬼閃來閃去,突然被神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的拳打中,口中吐出一大堆鮮血就表示此拳威力極大,讓他無法站起來,一腳踩住著吸血鬼的頭,神霽學女子用同樣的魔法:「吾懇求神賜與足以擊倒邪惡的力量!」

光之箭出現了,而且還比女子始出來的威力似乎強上好幾倍,這是神霽第一次使用魔法。

光之箭不斷產生很巨大的風,讓吸血鬼不得不臣服於此。

於是就道歉了,但神霽仍不原諒,幸好女子來阻止,不然吸血鬼絕對會死得很慘!

收完了光箭不到幾秒就打鐘了,時間可算得真準啊!最後只能警告:「下次別再找別人的麻煩了,要不然嘿嘿咱們走著瞧。」語畢,神霽就回教室睡覺去了,睡了睡又到下課,因為班上根本沒他容身之處。

於是又回到屋頂上,只見上一節課的女子也匆匆忙忙走了過來向他道謝,但做善事後不需要強求謝禮(乃是神霽的原則),神霽只是隨便應付一下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1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浮雨如煙|霽月蒼風|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碧鳧南湘
http://ck101.com/viewthread.php?tid=1899454&rpid=78814973&ordertype=0&page=1#pid78814973

懶得一個一個慢慢貼,給網址比較快

07-13 1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8306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霽月蒼風 第二話 虛擬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