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七章 遺憾

作者:風舞空│2011-07-11 16:36:40│巴幣:20│人氣:807
  五百年前,火系魔導塔中……。
 
  老邁的魔導士麗娜,孤獨一人的躺在躺椅上,輕輕的搖晃著躺椅,發出嘎吱的聲響。

  掌握了魔法精髓的她在元素的滋潤下有了常人五倍的生命,但是終究不是已經消失在時間長河的神,三個月前元素開始不受約束的溢出體內,魔力出現了自然消散。

  麗娜很清楚,她的生命終於走到盡頭。
 
  對此,麗娜並沒有任何的變化,只是一如往常的,整理畢生魔法心得,將這些東西交給魔法公會,希望能夠繼續傳承給下一個人。

  靜靜的等待死亡的帶來,沒有通知任何人,也沒有任何的牽掛,就這樣,等待著,死亡。
 
  佈滿歲月痕跡的臉上,是一份平靜,覆蓋在身上的藍色披風,已經破舊褪色,她依然愛不釋手的輕輕的用手指摩擦著;自從那天之後,一直如此。

  這是麗娜一生中最大的遺憾,卻也是永遠無法彌補的一分遺憾。只能透過這樣的方式,提醒著自己,不要忘了那個無名的,金髮的,帶著爽朗笑容的,劍士,曾經在她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的一筆。

  而她,卻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您來了,老師。」
 
  空無一人的魔導塔中,一個人影慢慢的從黑暗中浮現出來,儘管記憶已經有點模糊,麗娜依然記得小時候,穿著褐色風衣,手中彈奏著六絃琴,帶著村中孩子們一同歌唱的男人身影。

  就是他,改變了麗娜的一生,由一個普通的農家女孩,得以接觸魔法的世界,一步步的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一切,都是因為孩童時的那句話:
 
  哇!這個珠子裡面好像有火在燒著呢!
 
  朧,自黑暗中緩緩走出,隨手一揮,魔導塔的地面感受到魔力的操控,慢慢浮現出一張椅子來。魔導塔乃是一個魔導士的完全控制空間,看到朧輕易的壓制並取代了她的魔力操控,麗娜張開了雙眼。

  看著四百多年來未見的朧,歲月完全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在他身上,而一如孩童時看到的一般,眼前的男人,只是個普通的,完全沒有任何力量痕跡存在的,吟遊詩人。

  麗娜的嘴角慢慢的揚起。
 
  「我應該叫您什麼名字好呢?」
 
  「名字,只是代號,我,還是四百年前帶你出來的那個人。」
 
  「四百多年啦……,還真的有像您這種,把弟子丟著不管的老師呢……。」
 
  朧笑而不語,取過了茶壺緩緩的倒出兩杯清茶,自顧自的喝著,麗娜搖頭笑著,還是這麼不客氣的人呢……。
 
  「如果四百年前,我沒有選擇跟您一起離開的話,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樣子呢……。」
 
  「妳會嫁個村子裡的男人,生兩個孩子,一男一女,在一次的山洪之中失去自己的丈夫,然後被孩子接到城市當中;最後在孫子們的陪伴之下,終老一生。」
 
  朧的話語,如同在敘述一個發生的事實一樣,沒有任何遲疑的樣子。麗娜可以在他的左眼中看到,那緩緩轉動的時間之輪,隱藏在眼底最深處的地方。眨眼之間,似乎又恢復了她熟悉的那雙眼睛,黑與藍的妖異雙瞳。
 
  「這是,可能發生的『未來』吧?」
 
  「神無法控制人的,就是人類有著自己選擇道路前進的能力,不受任何的力量的影響,由自己決定。正因如此,所以未來有著無限的可能性,我所說的,也不過是曾經的一個可能性而已。」
 
  「因為,自己的選擇嗎……。」
 
  麗娜重重的咳了起來,新鮮的空氣無法隨著大口的喘氣進入肺中,反而發出了痛苦的嘶啞聲,朧慢慢的將手虛放於麗娜的胸口之上,陣陣白光融入體內紓解了她的痛苦,讓她的臉慢慢的紅潤了起來,但是卻讓人感覺如同夕陽落下的最後餘暉。
 
  「看來是該好好休息一下了……,四百年了……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有什麼,是我可以為妳做的嗎?」
 
  麗娜從胸口慢慢拿出了一條項鍊,透明的玻璃珠子中,一縷火苗似乎隨時要熄滅一般,卻依然不屈的燃燒著。
 
  「菲尼克斯的代價……,陪伴我多年的老夥伴……。老師,您能告訴我嗎?他到底尋求著什麼,我不懂……。」
 
  「……遺憾吧?」
 
  「不死鳥也會有遺憾嗎?」
 
  朧沉默了片刻,腦中不禁浮現起,在戰場上不斷殞落,又不斷重生,那永不消失的火紅身影。
 
  「……因為他正是,在諸神之戰中誕生的,一個悲劇。」
 
  麗娜的眼睛奮力的睜開了一點。
 
  「他的一生就只有三個拍子,戰鬥、死亡、重生,不斷的輪迴,即使不願意也得繼續下去的生命,所以他最後選擇的是-自我封印,只留下了這一縷重生之火。」
 
  「……這才是我沒有接觸到核心的原因,因為我並沒有這樣的心境……。」
 
  朧微笑的撫摸著麗娜斑白的頭髮,在她有些不捨卻又有種解脫感的表情當中,慢慢的接過了項鍊。嘆口氣,麗娜躺回躺椅之上,輕輕的搖晃起來。朧突然響起的話語,讓她的身體僵硬了一下。
 
  「妳不想知道嗎?他的名字。」
 
  沉默之中,麗娜最終選擇的是,搖頭。
 
  「您此行的目的已經達成了,快走吧,擾人清夢。」
 
  「……那麼,好好休息吧。」
 
  朧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黑暗之中,只留下躺在搖椅上面麗娜,以及口中喃喃的話語;在意識慢慢陷入混沌的時候,她又不禁想起了,那個在她生命中留下重重一筆的男人身影,臉上不自覺的掛起了笑容。氣息越來越平穩,越來越微弱,終至完全消失……,而手中依然緊握著,那件破舊的藍色披風。
 
  當晚,在火系魔法塔所在地,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熾白色的烈焰,瘋狂的燃燒著所有的一切,即便是水系魔導士來此,洶湧的水系元素皆成為火焰的養分,使得大火越燒越烈。
 
  在眾人的關注當中,曾經風光一時的傳奇魔法師,在那滔天的烈焰當中,消失在眾人的眼前。

  遙遠的一方,朧站在樹梢之上,目送著弟子的離去。
 
  「最討厭黑暗的妳,不知道是否滿意我送你的這個禮物呢?」
 
  菲尼克斯的代價,玻璃珠中最後的的一點火苗,慢慢的熄滅,等待著下一個繼承人重新喚醒。朧隨手將它丟到自己的袋子之中,沒有任何目標的,向前走去。
 
  也許,他會願意替菲尼克斯完成遺憾的真正原因,只因為稍稍緩解自己的遺憾也說不定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9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小說撰寫|自創小說|奇幻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們所處的世界毫無意義
而活在這裡的我們也沒有意義
沒有意義的我們還想著這世界
而明知道就算知道這件事情沒有意義的本身
也是毫無意義的說

07-11 19:30

風舞空
那麼還活著就是為了在這沒意義中尋找意義07-11 20:36
兔卡丘
為神秘的吟遊詩人添加幾筆來歷...

是說第一段的魔打成摩了喔@_@

07-11 19:42

風舞空
嘖嘖,其實本文的重點在於神器

感謝提醒07-11 20:35
彗星弧光
提醒一下,第二行的終究打成中就了喔。

07-11 19:58

風舞空
已修正,感謝07-11 20:35
藍光雨
『菲尼克斯的代價,玻璃珠中最後的的一點火苗,慢慢的熄滅,等待著下一個繼承人重新喚醒。』我很想知道下一個繼承人是誰?感覺好像有伏筆?

07-12 04:15

風舞空
其實,你應該猜的出來07-12 04:26
月君
麗娜的身體,是被元素滋潤才長生,那是和不朽的元素同合的意思嗎?
朧是神嗎?
她男朋友感覺好想某種戰靈。

07-15 22:30

風舞空
算是成為半元素體吧,但是依然沒有到神的境界,所以當壽元將近,就掛了.

朧,我可以很肯定的說,他不是神.

不是戰靈,他只是有很強烈執著的,普通劍士而已,與其說是男女朋友,不如說他把自己當作是追隨者07-15 22:33
月君
你分得好清楚,應該學我,從來就分不清愛情和友情的準確界線。

07-15 22:35

風舞空
不是清楚,而是說因為劍士的死,麗娜才記得他的存在,那不是愛情,而是混雜很多感情的一種情感,所以她無法忘記.
07-15 22:37
銀月之弧
壽元將近的魔導士麗娜
壽元(被大雷)
不能用壽命就好嗎 = =

08-02 21:59

風舞空
嘛,習慣了,所以懶的改了

我要問一下,妳好像特別著重在錯字的挑整,對於劇情好像從之前到現在沒什麼意見的感覺.......

是我寫的太差嘛??08-02 22:01
銀月之弧
還沒看到最新回
不評價劇情

08-02 22:04

風舞空
嗯,那我就不多說了08-02 22:07
銀月之弧
還有我是男的(冏)
錯字給我收斂點阿
[e14]

08-02 22:10

風舞空
這陣子一堆角色是女的,要罵就罵新注音吧08-02 22:12
銀月之弧
有典模糊
有點

這篇說的有點模糊啊
到底最後麗雅是在問什麼?
問菲尼克斯還是那個劍士?

08-02 22:12

風舞空
尋求是問菲尼克斯,從下面就可以看出來

朧的回問才是劍士08-02 22:19
銀月之弧
快點放棄新注音啦= =
微軟什麼都硬不起來的

08-02 22:15

風舞空
習慣了沒辦法= =08-02 22:19
居士
壽元將近(盡)

09-16 11:08

風舞空
錯字錯字09-16 11:28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怎麼辦,一直想大喊:他叫做高里啊!!
今天想一口氣看完這整篇故事,在這麼久以前的篇章擅自留言,希望不會造成困擾
風格沉穩的奇故事,真的很棒!

02-15 04:59

風舞空
請不要在意,個人認為有人來看小說就是一種開心的事情,無分前後的。

是不是高里勒......這個讓讀者去判斷吧XD02-15 05:16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這個時間還有幸接獲回復
果然夜晚使人創作力大增?

02-15 05:21

風舞空
哈哈,大概是今晚剛產一篇的關係,個人也是夜貓子集團的。02-15 0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