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集] 鐵衛騎士團異事錄 回億

作者:久世│2011-07-11 10:04:23│巴幣:0│人氣:520
回憶-
 
艾爾紀元2011年,這是在讓全艾里奧斯大陸為之恐慌的對魔族戰爭結束兩年後,對魔族戰爭是艾爾大陸文明史以來最為慘烈的戰役,當時全大陸沒有一處能倖免,一時之間生靈塗炭、到處都有人家破人亡。
 
再經過約長達一年的抗戰後,最終人類取得了勝利,魔族被趕到古祭壇【佩塔】的傳送之門另一端,也就是【魔界】,這場讓無數人損失性命的煉獄終於得以結束,班德王國重新執掌大權,陸續將各個失地收復回來,並清除掉剩餘的魔族,王國中於回復到原本的大一統帝國。
 
 
「終於,一切都平定下來了呢。」
 
站在全區域最高的鐘樓上,望著下方的景色,我心中如此感嘆道。
 
這裡是水之都【哈梅爾】,是與【班德王城】、【亞薩城】與【瓦爾德拉克】並列為班德王國東西南北四大重鎮,也是王國的象徵;哈梅爾的景觀就如同他的名稱一樣,全城有百分之六十的部分都是在水中,故名為水之都,居民們的交通工具多半是以船為主,而這水也不是普通的水,而是傳說中有水之女神居住在其中的-【梅爾西雅聖湖】,哈梅爾是圍繞著這座湖建造而成,在湖的中心區域有個巨大的祭壇,用來定期供奉水之女神的,因此也作為哈梅爾的中心地。
 
這裡是除了人類以外,還有水精靈喜歡居住的地方,由於這裡的景色優美,四面環湖,全城清一色以白與藍色調設立建築,再加上有湖的緣故,天氣晴朗時可以見到彩虹矗立於城的上方,因此哈梅爾又有【天堂之城】的美名,也因為這樣,只在乾淨的環境生長的水精靈才會願意來到這裡居住。
 
雖然在魔族戰爭時哈梅爾也一度陷入混亂,不過在經歷兩年多的整建後,現在已經回復到過去的繁華盛況了,街道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貿易商人與自由旅者絡繹不絕,作為土生土長的哈梅爾住民心中還是很高興的。
 
 
 
我的名字叫做【澄】,今年19歲,於哈梅爾出生,任職於鐵衛騎士團的團長,鐵衛騎士團,是一群身穿全罩式祕銀鎧甲,手持相當於一個人那麼高大的火神巨砲,信奉水之艾爾結晶的一支騎士部隊,與班德王國所自豪,號稱最強的紅衣騎士團並列為王國兩大支柱,紅衣騎士團是由拳王國人民所景仰的英雄【艾希莉雅】所帶領,她同時也是拯救班德的五位英雄之一【艾索德】的親姊姊。
 
至於我們鐵衛騎士團,原本則是由我的父親【拜西里奧】所率領,我們騎士團都是以水之力作為力量泉源,而我父親更是之中的佼佼者,父親能夠完美的運用水之力,並讓水之力化為他的鎧甲,保護他不受到任何傷害,只要站在戰場上,他就是無敵。
 
回想起過去,對魔族戰爭中,哈梅爾曾經一度屹立不搖,不論魔族的軍隊何其龐大,都無法踏入哈梅爾一步,畢竟哈梅爾是班德王國的南面防線,要是哈梅爾陷落,班德王國將會瞬間陷入萬劫不復的情況,因此我們鐵衛騎士團誓言就算死都要守好這裡,然而,魔族之中也不是沒有頭腦的,他們漸漸發現了父親的弱點,父親的力量都是來自於水之力,因此只要讓水之力癱瘓,父親就會失去威脅,於是他們開始一點一點的汙染水之力,由於父親與水之力實在太過緊密,導致父親的心智跟著受到汙染,最終,父親墮落了,他開始反過來攻擊我們,攻擊騎士團,並放魔族入關,也就是,哈梅爾陷落。
 
對我而言,這是非常嚴重的打擊,不但我不得不與父親為敵,鐵衛騎士團還幾乎瀕臨全滅,後來當班德的援軍趕到時,哈梅爾已經陷落了,活下來的,就只有我一個,當時的我怎麼樣也無法接受這件事。
 
為什麼只有我活下來了?
 
父親都死了,騎士團也全滅,哈梅爾還陷落,我已經徹底完蛋了。
 
既然如此,還活著做什麼?
 
不如死了吧!像個騎士一樣,在戰場上死去才是我的歸處!
 
但是,卻有一個人阻止了我這麼做・・・・・・
 
 
 
 
「給我適可而止吧!」
 
一記耳光,穩穩的搧在我臉上,這一記耳光不只打了我的人,甚至打到了我的心。
 
「好不容易把你救回來了,你卻要再跑去送死嗎?」
 
那是一位個頭矮小和我差不多,留著一頭紫羅蘭色長髮,向前綁了兩個小辮子,態度驕傲的女生,當下我的怒火達到最高點,然而當我看到她那毫無迷網充滿自信的眼神時,我卻無法直視她。
 
「我是個騎士・・・・・・要死也要死在戰場上,我要為父親報仇・・・・・・為夥伴報仇!」
 
「你心意已定?」
 
「沒錯,鐵衛騎士團的人是不畏懼死亡的!」
 
「好吧,那我也不攔你了,你儘管去吧,小女孩。」
 
這名少女的話大大的震撼了我,她剛剛說了什麼?她說我是什麼?
 
「妳・・・・・・剛剛說什麼?」
 
「嗯?沒什麼啊,妳不是要去送死,趕快去啊,小女孩。」
 
此時的我再也無法壓抑怒氣,粗魯的伸手揪住她的衣領,她的體重意外的很輕・・・・・・
 
周圍的士兵想要上前來架開我,都被少女一個手勢阻止了。
 
「妳竟敢說我是女孩?我可是男人!堂堂正正的男子漢,騎士團的精英,我不予許妳這樣侮辱我!」
 
「那你為何想要送死?」
 
「咦?」
 
「人家說,大丈夫要能屈能伸,遇到挫折也不能就這樣倒下,我認識一個死小鬼,他的個性也很莽撞,無法忍受失敗,但他卻從來沒有想要輕生過。」
 
她說這番話時的表情非常嚴峻,其中卻又帶了一點關懷。
 
「但是你呢?就我看來,你現在的行為根本稱不上是騎士,你只是想藉由死亡來逃避罷了。」
 
這一番話使我整個人愣住了,一股寒意從脊椎竄升到腦部,冷汗從額頭上留下來,這告訴了我,她所說的都是真的。
 
是啊・・・・・・父親以前也常告訴我,活下去就是希望,不管處境如何艱困,都不可以輕易放棄,這樣的話,我剛剛到底是在做什麼?
 
一陣灰心喪志的感觸湧上心頭,當注意到時,我已經整個人脫力的跪坐在地上,對於接下來的打算,該做些什麼,我已經完全迷失了方向・・・・・・
 
 
「不要緊的。」
 
在這時候,給了我溫暖的正是這名少女,她輕輕將我抱在懷中,一陣暖意傳遍全身,還可以聞到淡淡的香味。
 
「我會陪著你,我不會叫你不要傷心,不要難過,想哭的時候就哭出來吧,但是現在,你還是要顧好身上的傷才是。」
 
他細微的聲音傳進我的耳中,聽起來是多麼的溫柔啊・・・・・・
 
「還痛嗎?對不起,剛剛打了你。」
 
她輕柔的撫摸著我的臉頰,就是剛才被搧了耳光的部位,眼神透露出濃濃的關愛,我感覺,心中有什麼開關被打開了,終於再也忍耐不住・・・・・・
 
那一天,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狠狠的哭了一場,我哭了好久・・・・・・好久・・・・・・
 
而那名少女則是一直那樣抱著我,始終沒有離開我,我大概從來沒有像這樣放心過吧。
 
我想,我一定是從那時候開始喜歡上她了吧・・・・・・
 
 
 
在那之後,我與她被分派到不同的部隊,分別去不同的地點進行作戰,由於我個人的堅持,我無論如何都想要親手收復哈梅爾,因此我留了下來,而她必須要繼續往其他地方進軍,在分別的時候,她給了我一個寶石,上面散發出淡淡的藍色光輝,那是水艾爾之石,她說這是從我父親身上拿回來的,由於已經沒了力量,因此寶石呈現暗黑色,不過她說她在上面施下了祝福的魔法,因此又變得光輝閃閃了。
 
後來就一直沒有機會再見到她,我甚至忘了問她的名字。
 
終於再次見面,已經是戰爭結束後的慶典上了,當時她被作為拯救班德的英雄表揚,跟她再一起的還有另外四個人,分別是兩男兩女,長得很像大姊的綠髮精靈,臉上帶有稚氣卻不失威風的紅髮少年,一臉冷酷的黑髮男子以及,納斯德的女王。
 
而我也終於在那一次得知了她的名字・・・・・・
 
 
愛莎。
 
 
 
 
 
「不知道妳過的好不好呢?」
 
我看著手上的那顆藍寶石,上方依舊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就像再回應著我,她很好。
 
一陣微風吹來,我輕輕撫摸了一下自己的秀髮。
 
 
「團長閣下。」
 
「怎麼了?」
 
「大賢者大人來訪。」
 
「我知道了。」
 
嘴角不經意的浮現出微笑,終於來了呢。
 
不知道她再次看到我的話會說什麼?會嘲笑我變得更像女生了嗎?還是稱讚我這兩年來的努力呢?
 
哪個都無所謂,現在我想要的就只是再見她一面,僅此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9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96665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意志的傳承・小女奮鬥記 ... 後一篇:意志的傳承・小女奮鬥記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