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傷與不傷

作者:嫻靜桐│2010-07-11 10:37:47│巴幣:0│人氣:1142
  大家好!我視無口桐。本次介紹的作品是富含多種素材的《傷與不傷》作者:清水マリコ、插畫家:田倉トヲル、譯者:蔡青翰

  清水老師是個在日本相當知名的人物,身為劇作家導演和輕小說作家。擁有的作品多到令人羨慕,由此可知是為才華豐富的人物。

  田倉老師則更加厲害,橫跨插圖、漫畫等等各式各樣領域,有些網友給予充滿個性的人物來表達對老師的尊敬。兩枚星星般的作家與畫家創作出來的作品會是如何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待中 玲夫是一個十六歲高中生,他的哥哥在某日挺身拯救了一名意外跌落鐵軌的婦女,搖身一變成了家喻戶曉的英雄,但自己卻昏迷不醒。之後待中全家遭到媒體不停地騷擾,而玲夫也因此在班上受到同學們的排擠。就在他身陷如此不真實卻又冰冷的現實處境時,忽然有一名自稱為『逃犯』的甜美少女在他的面前現身……認為自己習以為常的生活能夠永恆不變的玲夫,將與失去歸處的少女兩人手牽著手,一同馳騁在東京的黑夜裡。一部由清水マリコ傾力撰寫的逃脫故事。(取自書背)

    ○  ○  ○

  待中 玲夫
    本書主角,因為瘋狂哥哥某日拯救了名為上岡的女性而被媒體、人們稱呼為英雄,身為弟弟的玲夫則被不斷的騷擾。直到遇見脫子後有了轉變,開始尋找哥哥──謙,甦醒的方法。

  待中 謙
    本書主角的哥哥,基於某種因素而挺身拯救跌落鐵軌的上岡女士而後昏迷不醒。受到國內人民的讚許,但其實有內幕。

  脫子
    對玲夫說『我啊,是剛逃獄出來的──從你哥哥的心理』的一位美麗少女,在整篇故事擔任類似局外人,不斷幫助和支持(可以說愛)玲夫讓哥哥甦醒,脫子說過要哥哥甦醒必須找到『罪惡之盒』的鑰匙。

  飛澤 蓉
    本書主角的青梅竹馬,同時和謙有著異常關係,身為罪惡之盒的主角。個性溫和成熟,自稱自己為壞女孩。(其實是人性,不是壞)

    ○  ○  ○

  這次的故事是弟弟在無意之間遇到了一位神奇少女──脫子,她告訴玲夫自己是哥哥的一部份,要讓哥哥醒來必須要找到罪惡的盒子和鑰匙。兩人逗趣的交談與舉動到現在還深深植入我心裡,也許就是因為結尾打開罪惡之盒時的震撼感吧?我到現在最忘不了的就是脫子(她主宰著整篇故事的重點人物,引發某事件的導火線)。(想也想不到布娃娃就是脫子而她就是布娃娃的化身

  我一直不斷探討那個罪惡究竟如何,其實只不過是謙和蓉年少不懂事時所產生的意外,以女方的立場來說『看見自己仰慕的男孩子拿著布娃娃』這精神上的打擊肯定會讓她脫口出難以收回的話語,因而傷害了謙;以男方的角度而言『喜歡漂亮、美麗的東西』這並沒有錯,只不過是被這個世界的價值觀所否定罷了。因為兩人都有不對,才會造成『本故事主軸』的事件發生。(罪惡是指六年前主角玲夫還小時哥哥──謙拯救了溺水了蓉其實是謙與蓉之間有上述糾紛而那個布娃娃脫子被謙裝在盒子裡罪惡之盒埋藏在某處

  玲夫身為一個弟弟卻像是背黑鍋似的體會哥哥的心情,這對他而言並非不好,畢竟他故事開頭時更能與周遭的同學親近,這是托哥哥、蓉和脫子的福吧?讓他可以在往後的人生多添增幾分色彩。(而且還有蓉這個曖昧女朋友!)

  (最後書中的脫子明明長的這麼漂亮卻不斷說著色色的話……這真是太超過了!)

  您是否還在猶豫是否買下它?我只能說:「渴望心情得到幾分救贖的朋友們,這非常適合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傷與不傷

留言共 8 篇留言

氣泡小嵐
跟潘朵拉的盒子有什麼關係?

07-11 10:41

嫻靜桐
  哇!竟然這麼快。

  潘朵拉的盒子意思跟罪惡的盒子相同嗎?假如相同的話其實我是不想太明白說出劇情。

  玲夫因為脫子說『找到罪惡的盒子和鑰匙』就能拯救因為拯救一位女士而昏迷不醒的哥哥──謙。而這個盒子的鑰匙與鑰匙是六年前的一個故事,謙很坦白地跟蓉說『這個布娃娃很漂亮吧?』,身為女性看到謙拿著一個女性布娃娃當然會慌張,因而說出『其實謙是想摸女孩子吧?』,因為這樣雙方起爭執,謙把蓉推下水然後又折回來救她,被當地鄰居稱為英雄。

  上述事件就是罪惡之盒和鑰匙的事情,而玲夫最後打開罪惡之盒時有嚇一跳,因為裡頭是『布娃娃──長得和脫子一模一樣的布娃娃』。07-11 10:49
一串很想睡
您是否還在猶豫是否買下它?我只能說:「渴望心情得到幾分救贖的朋友們,這非常適合你們。」
這句話感覺很危險= 口 =

歐~有點興趣又不是很有興趣~他是哪間代理的
東利的話我可以考慮!!

07-11 11:16

嫻靜桐
  『這句話很危險』──我想了想……真的挺危險的噎!好像看過的人就會因為解脫而死掉。不過這樣也好!我本來就很邪惡,假如真的有人因為我推薦這本書而解脫,那真是太美好了。(邪笑)

  哎呀!小睡自己推薦當然要買一下囉!《傷與不傷》是東立出版社代理,書籤做得很漂亮我很喜歡,頁紙觸感也比尖端好意點,外層書套更有立體感。(Good!)07-11 11:20
一串很想睡
好吧 我買了T T 

07-11 12:20

嫻靜桐
  唉唷!至少我覺得看了《傷與不傷》沒有任何後悔之處,脫子的表現比法也很可愛。07-13 11:39
上弦月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聯想到no call no life,壁井老師的作品
也是我一直很想看卻沒得看的作品ORZ
大概是因為都是四個字吧(?)

最近手頭緊  請待我向對岸廣大的人民取得參閱後再說心得吧(!?)

07-11 12:49

嫻靜桐
  壁井老師該不會就是個《鳥籠莊的房客今日也慵懶》吧?我有購買呢!不過《琦莉》卻奇蹟似的略過了。(傻笑)

  老實說,雖然不能算是本大作,但以小故事而言卻十分令人喜歡。07-13 11:4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手頭也緊

07-11 13:35

嫻靜桐
  有網路版可以看呀!不一定要購買,我想只要有關看,老師應該都會覺得很欣慰。

  假如桐三生有幸能當作家,我不避諱別人盜用我的作品放在網路上,不過至少要註明我寫的,這樣就已足夠。07-13 11:42
Kuya
最近開銷很大,如果下週我去補貨的時候有發現的話再順便收走。XD

詳細的感想我還是得買來看了之後才有辦法分享,
因為有打算要買,所以刪除線的地方我都自動跳過了...(被巴

07-11 20:04

嫻靜桐
  八月輕小說量也很嚇人,小K雖然避過被吃的可能性,不過還是希望八月的我不會破產吧!(笑)

  《傷與不傷》有心要買的話,可能連《銀飄揚》都不能錯過了。畢竟這兩本是東立七月還六月首推,而且書籤超級漂亮……比起舊版東立書籤還讚!07-13 11:45
本物の東
我最近都沒看書,太忙了ˊˋ

看見自己仰慕的男孩子拿著布娃娃...人都有嗜好
只看人其中一面就仰慕,看到另一面就受衝擊
可是那人還是那人啊!自己任意的仰慕人、任意的受到衝擊
所謂的仰慕不過是自以為是罷了

感謝心得的分享,不過最近心情很好
不太想看太黑暗的作品^^

07-11 23:23

嫻靜桐
  東!好久好久沒看到你囉!自從那個什麼最後一帖(震撼)後……希望還能看到東介紹不一樣的輕小說!

  的確,但書中是十多歲時的男女,不成熟的心智導致不必要的遺憾發生,這是一種成長的歷程,他們經歷過也相對於往後會更加珍惜彼此,我想書為表達的結局,或許就是如此呢~

  這本還不算黑暗,而且東都買了《扉之外》那可是萬分黑暗的谷底啊!07-13 11:49
u0ty1g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7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idduaw5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甜蜜的苦澀委內... 後一篇:【心得】銀飄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