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我甜蜜的苦澀委內瑞拉

作者:嫻靜桐│我甜蜜的苦澀 系列│2010-07-08 10:40:51│巴幣:0│人氣:856
書本簡介

  大家好!我是無口桐。本次要介紹一部故事相當奇特的故事《我甜蜜的苦澀委內瑞拉》作者:森田季節、插畫家:文倉十、譯者:林均鎂

  關於森田老師的作品,我目前也只知道我甜蜜苦澀系列委內瑞拉公主),其餘的作品應該是台灣尚未出版,亦或老師只出此系列書籍。(這麼說來才兩本噎!)

  文倉十老師相信很多男性應該知曉吧?其最出名插畫大概就是《狼與辛香料》,老師的畫風很有自己的風格哟!尤其是眼睛、臉型和頭髮。

  『我殺了一個女孩子。』,開端是某個意外人物打來的這通電話。總覺得生活少了些什麼的高中生明海輕易就相信了神野同學難以置信的往事。這是因為明海小學的時候也跟神野一樣,殺過一位少女──重上心頭的夏日記憶、僅為了被殺而存在的『贄人』少女、吃人記憶的『魂人』,為躲避『魂人』,他們展開逃亡。第四屆MF文庫J輕小說新人獎優選作品。三位少年少女交織出一段苦中帶甜的故事。
  (上述取自書背)

    ○  ○  ○

人物簡介

  左女牛 明海
    本書故事主角,喜歡看鬼故事,兒時殺害過一位女孩最喜歡肉桂的味道。(性向有點古怪,詳情請看最後結局,竟然親自己妹妹,就算要擺脫難纏的男生也不會這樣吧!(=口=))

  榮原 實祈荒川 烏子
    其實都是同一個人,只不過因為是贄人所以認識的人不同名字也有所不同,實祈是主角明海所殺烏子是被真國所殺,個性平淡無奇(因為無法擺脫魂人的束縛,反正記憶都要被吃掉倒不如什麼都別記得)卻非常愛護生命,故事其中有一幕就是因為昆蟲被丟入湯裡讓實祈甩了明海一巴掌。(其實是別的同學把昆蟲丟入湯內)

  神野 真國藤原 保
    其實都是同一個人,雖然這位男角色是個大伏筆不過難逃桐這雙天然呆的雙眼,我一看就知道他是贄人,只不過一直無法確信,直到後頭說出贄人時我才說『我就知道這樣森田老師梗太爛啦~』。(非常自豪的模樣)
    這位男角色對我來說印象很細薄,就和贄人沒兩樣,很容易就被大家忘記的存在。

    ○  ○  ○

故事心得簡介

  『贄人』在書裡是一種極為悲哀的生物,他是個不被大家所記得的人物可有可無。『魂人是專門吃贄人記憶的傢伙,被吃後贄人將不被任何一個人所記得,而被吃的人也會忘記一切。

  所許是因為超現實的故事架構讓我一時無法沉浸在書本裡,所以我轉換了心情重新看了一次(看了兩遍),我才能體會『贄人』內心想法和感受。他們想在這世界上留下任何一絲曾經存在過的痕跡,所以拚了命地唱歌,想讓這個世界聽見他們存在的聲音,但好景不常,在書首頁就列出規定最後一條魂人循著歌聲而來』,所以無論如何掙扎都會邁向死亡。

  故事裡主要是在描述贄人如何擺脫被魂人吃掉記憶的束縛,書中提到兩種方法,一、被別人殺掉,這樣至少那個人會記得自己;二、利用別人的物品自殺,至少會被那個物品的主人記得。

  實祈用了第一個方法和魂人纏鬥真國則是用第二個方法結束與魂人的競爭(其實也依靠了兩位女角色),最後結局非常正向,魂人竟然能夠體諒贄人被吃的心情而對實祈說會節制一點(太和平了吧!),最後明海為了掙脫一位死纏爛打的男子,竟然就把實祈的初吻給奪走了應該由桐姊姊來奪走才對!)。

  過後,我想明海和實祈繼續等著那一個人──神野 真國。

  這篇故事看起來超乎現實,但桐感覺到森田老師或許想和身體健全的大家說明一件事情『把握現在的每一天每一件事情當你變成贄人(可能是罹患重大疾病、即將死亡的人)你將會知道每一天的重要性。』。

  你還在猶豫是否買下這本書嗎?我只能說『請不要忘記苦澀委內瑞拉這個樂團。』(這是實祈拜託明海的一件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甜蜜的苦澀 系列

留言共 13 篇留言

上弦月
你也要步上淑女的康莊大道上了嗎?
怎麼又一本一開始就被我自動排除的書= ="
話說文倉十可能跟我有仇
他畫的書我都不太看(狼辛只看4集XD)

07-08 11:47

嫻靜桐
  咦!當淑女不是很棒嗎?(絕對比裂嘴女好)

  原來我甜蜜苦澀系列被月排除,其實看到故事的時候我也有些小失望,因為超現實的故事架構很難融入在其中啊!不過心中只要想著老師一定有想表達的事情就會比較能接受囉!

  文倉十老師的圖畫我覺得不錯,爆料一下!實祈在小學時期被明海他們欺負,還用『牛奶灑全身』,感覺起來男生應該蠻愛的?(邪笑)07-09 09:44
Kuya
樓上淑女正解。

看到書背的介紹我大概不會去看,不過贅人的設定很有意思。
雖然這本的故事對我來說看起來像是在開玩笑一般,
但是森田老師似乎是很認真的想要傳達些什麼。

話說回來,MF文庫的我看標題跟封面都沒有想買過...(被巴
說到文倉十老師當然讓我想到狼辛,
跟樓上不一樣,和平的我很喜歡看那部作品。 <<喂!
不過這本我沒有在書店看過。(汗

07-08 12:45

嫻靜桐
  淑女很好!至少不會是那個可怕的裂嘴女,況且實祈畫的真像妹妹,讓我們做姊姊的很想去愛護她一下。(邪笑)

  森田老師在後記裡面也沒說自己想表達什麼,所以只能由廣大讀者自己去尋找這故事帶給你什麼樣的意義,對我來說則是『把握當下』。

  MF文庫跟小K有仇?啊!莫非上次那個很雷的日本小說是MF文庫的?讓小K對此文庫沒信心啦?

  《狼與辛香料》很受歡迎,雖然市場不大不過被搜刮的可能還是存在,所以小K找不到可能是被大批大批買走了。(笑)07-09 09:4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沒錢= =

07-08 13:52

嫻靜桐
  相信你的心得會獲得冠軍,那時候就有錢了!

  不過要是我也不會把這種錢花在『這種小說』身上(對不起,森田老師),買點有意義的東西吧!這樣才能充實枯燥的心靈或苛求的身體。07-09 09:49
風岑
為什麼是步上淑女之路?

07-08 17:32

嫻靜桐
  下面正解,不過我堅持自己是個淑女!

  必須再次強調,我是淑女!07-09 09:50
上弦月
應該由桐姊姊來奪走才對!<
接下來會有兩種進化
腐女
淑女
這樣有解決你的問題了嗎:P

07-08 18:21

嫻靜桐
  當然要由我來奪走啊!我連表妹都沒放過了……(驚嘆號後半段可以忽視)

  我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會變成『腐女』!07-09 09:51
一串很想睡
沒興趣蓋章!!
祝你變成熱血少女!!

07-08 21:42

嫻靜桐
  什麼熱血少女啊(=口=)我是變態……不,我是氣質淑女。

  《傷與不傷》我個人評價很高哟!裡面有好多元素,像是童顏巨乳?(我沒騙你!)還有懸疑、愛情、社會輿論……好多啊!07-09 09:54
一串很想睡
我對童顏巨乳沒興趣!!!

07-09 11:14

嫻靜桐
  唉唷!嘴巴上這樣說,可是身體很誠實噎……(竊笑)

  分享一下《傷與不傷》其中有一段:

  「玲夫要摸摸看嗎?人家還沒有被別人摸過喔。」
  「妳白癡啊!」
  玲夫故意把話說得很難聽,但她內心裡正對自己的腰部附近有所反應而感到氣憤。


  怎麼樣啊?(女王笑)07-09 20:14
Kuya
幫樓上標示注音:
腐(ㄈㄨˇ)女(ㄋㄩˇ)
淑(ㄅ一ㄢˋ)女(ㄊㄞˋ)

>>咦!當淑女不是很棒嗎?(絕對比裂嘴女好)
>>淑女很好!
>>下面正解,不過我堅持自己是個淑女!
>>必須再次強調,我是淑女!

我想已經不用多說了。(蓋章

P.S 論這篇被鬼隱的可能性?

07-09 17:14

嫻靜桐
  什麼變態啊!是『淑女』,淑女的淑、淑女的女。(迷:爛梗,好難笑)

  我絕對不會鬼隱這篇留言,而會讓小K提早半個月神隱。(微笑)07-09 20:18
月下さん
我,應該沒什麼心得好說了Orz,大致上我那篇都寫完了,所以沒梗了!

繼續樓上話題~

所謂「腐女」、「淑女」當然就是指:

腐女--腐敗心靈黑暗婉如被蟲肯時充滿痛苦絕望的女人!

淑女--淑氣高傲氣質身材高挑可愛又漂亮又善良的女人!

中肯,所以無口肯定是位「淑女」!

至於桐姊姊嘛,我還在思考是什麼意思~

07-09 20:46

嫻靜桐
  對嘛~這樣才乖!

  話說『桐姊姊』這詞是因為我比實祈大!(驕傲)07-11 10:41
一串很想睡
這哪來的老套O漫劇情!~?
下流!

07-09 22:09

嫻靜桐
  小睡不是最愛嗎?而且這是小睡推薦的《傷與不傷》呢!其實劇情都很不錯,我猜脫子色色的個性應該是作者為了符合男性需求吧?

  否則插畫看起來很漂亮的女孩子,竟然會有這種大膽發言……還好主角──玲夫,並不色。07-11 10:43
一串很想睡
為什麼是我的最愛= =!>?

其實我只是對書名跟插畫有興趣!(蓋章

07-11 11:07

嫻靜桐
  我知道呀!因為小睡喜歡封面的脫子吧?白色馬甲上頭兩顆渾圓飽滿的不明物體。(女王笑)

  不過小睡有買嗎?我還挺建議購入。07-11 11:11
一串很想睡
不是好不好
明明就是他的背景很有愛!
話說你的語氣明明就不是女王 裝什麼女王!!
其實是老...什麼 忘了怎麼念

07-11 11:42

u0ty1g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7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idduaw5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平行戀人... 後一篇:【心得】傷與不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