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開箱】Sony Ericsson - XPERIA PLAY 用手機玩遍天下。

作者:柳下.策矢│2011-07-09 16:46:54│巴幣:148│人氣:7608

好久不見了!策矢的開箱單元。

這次要給大家開箱的,是策矢最近到手的新歡(?)。

為了這個小新歡我可是狠下心拋棄了交往三年多的舊愛,還棄養了幾十個小朋友,費盡千辛萬苦才到手的呢。(沒人問你這個好嗎……)


其實約莫半年前,我就有想像過把PSP的功能搭載在手機上,如此一來手機同時具備了遊戲&通訊的兩大功能,一定很有搞頭;還取了一個很俗氣的名字「Play Station Phone」(還是叫PSP嘛!)。

沒想到才沒多久,彷彿是呼應我的想像一般,Play Station血統認證手機「Xperia Play」就在我面前轟轟烈烈地上市了。

剛上市的時候我就已經蠢蠢欲動了,但是那時三月多,我剛從日本留(ㄌㄞˋ)學(ㄏㄨˇ)回來沒多久,要是再跟爸媽開口我要花這筆大開銷,鐵定被爸媽打到鼻青臉腫。

於是我忍耐了一段時間,一面等待價格壓低,另一方面多掙點銀兩,就這樣靜靜等著時機的到來。

終於!

在我鼓起勇氣開口的那一刻,我的世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煩欸……你到底在開箱還是在寫小說?)



先來一張全體大合照,我選擇的是全配版本,所以多了一些簡配沒有的配件。

主角爽颯登場(<ゝω・),旁邊的USB傳輸線、以及連接USB線的充電插頭。

老實說那充電插頭有點雞肋……因為用USB接電腦的時候就可以充電了,目前為止我都還沒用過那插座充電哩。

機身的電池蓋有Sony Ericsson的經典標誌小綠球,整體來說上色相當漂亮,給人簡潔中帶華麗的味道。

但是這個背蓋拆開的難度蠻高的,加上材質是很輕的塑膠,剛開始拆的時候都不免膽顫心驚一番,深怕一個不小心背蓋就斷成兩截了,成為名副其實的「斷背山」。(?

如果要我說出這隻手機的缺點,那麼「難拆的背蓋」絕對是一大缺失。

原廠電池跟台製座充。

經過我家舊愛的洗禮,我的電池堅持使用原廠製造。原因無他,我在使用Nokia 6500 Slide的時候,原廠的電池隨便也能擋個五天,非原廠的電池不到兩天就在喊「幫補、幫補!」了。

雖然我沒試過現在這隻Xperia Play的非原廠電池,但是還是原廠比較讓我安心。

Xperia Play專屬的保護殼,其實在我做這支手機的功課的時候,不推這保護殼的事就已時有所聞。

等到實際入手之後,才發覺這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嗯……難怪網路上哀鴻遍野。」

Sony Ericsson設計了這麼棒的機型,結果專用保護殼卻差強人意,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啊……

用一句話來說的話:「你入手了你也不會想用它的。」

行動電源組,因為入手到現在都還沒跟小新歡一起出遠門,所以目前還沒有派上用場的機會。

或許下次去日本、或是去哪個地方遊玩的時候,它就是我最棒的得力助手也說不定。

一句話,神配件

要說的話,這個是一個類似轉接座的東西;我承認它看起來雖然相當不起眼,但是用途卻超乎我想像的大!

像這樣把Xperia Play放上去,就會自動切換成時鐘模式。

同時這個轉接座只要接上插頭,就又能搖身一變成為充電座;讓你晚上睡覺前只要把手機往上一放,就能同時進行「充電」跟「時鐘」的功能,甚至不怕半夜地震還是隔壁在玩Kinect害手機掉到地上,放心!穩得很!

下面有四個按鍵,第一個是設定鬧鐘。

第二個是以投影片的方式播放手機內的圖片。


就像這樣,瞬間又變成了電子相框,雖然功能不如真正的電子相框一樣多元,但是這功能還是提供了不小的方便性。

第三個按鍵相信大家一目了然,自然就不用多說了。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接上配件附上的轉接線,就能透過轉接座把訊號轉到喇叭上,用喇叭釋放出美妙的音色。


但是……說了這麼多,想必螢幕前的你一定有疑問:「配件再好,這支手機主打的『遊戲』如果不怎麼樣,那豈不就沒搞頭了嗎?」

別急別急,我這不就來了嗎?

手機一開始就內建了幾款遊戲,而且有些遊戲還是相當知名的,例如圖片中最右側的《模擬市民3》,大家就算沒玩過應該也聽過吧?

《李小龍》的實際遊戲畫面,可能因為我拍攝技術比較差,所以圖片上看起來有點渣,但是實際的畫面可圈可點,3D的效果也做得有聲有色。

而且用實體鍵盤打遊戲的感覺就是跟虛擬鍵盤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啊!

有位大大在Xperia Play的評測報告這麼說過:「我們在使用虛擬螢幕玩遊戲的時候,都難免地不敢出太大力,但是有實體鍵盤就完全克服了這個問題,放心地去享受遊戲的快樂。

實際玩過這支手機之後,對這句話感到百分之百的認同。

一支主打遊戲的手機,如果只有那五六款遊戲也未免太遜了吧?

所以透過網路,我們可以去Xperia Play專屬的網頁去下載一些其他的遊戲,除了畫面上所看到的《阿凡達》之外,還有諸如像是《刺客信條》一類的大作。

而且遊戲也不斷更新,也許有一天也會在上面看到《惡魔獵人》、《真三國無雙》之類的超人氣作品也說不定。

不過有一好沒兩好,這些下載的遊戲多半是要付錢的(NT90左右),所以對喜愛打電動的人來說,銀彈可能要多準備一些喔。

除此之外,也能連到Android的Market去下載一些小遊戲。

不過Market裡的遊戲就不見得有支援Xperia Play的實體按鍵了。

像這款《ZENONIA 3》就是我目前玩得正入迷的一款遊戲。

畫面雖然簡單了點,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內容可是一點也不馬虎。

遊戲支援Xperia Play的實體鍵盤,操作上就更順手,玩起來也不用擔心被自己的手指擋住畫面了。


Cordy》也是我很推薦的遊戲,玩法就類似馬利歐系列。

重點是……太太太太太可愛啦>///< !!


其餘還有很多值得一玩的遊戲,族繁不及備載,還請各位看官自己慢慢挖掘了<(_ _)>



雖然寫了好多,但是感覺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寫到。

老實說像我入手了好幾天,但是還有一堆東西還沒摸透呢;不得不說,這支手機就是這樣充滿了太多的色彩,等著我們去發覺。

另外想跟大家說一聲,請把Xperia Play看成「加強了電玩功能的手機」;而非「裝了通訊功能的掌機」。

這隻手機雖然有Play Station的認證血統,但是這支跟PSP的差別還是相當大的。

要形容的話,就是「雖然是擁有血緣關係的兄弟,但是哥哥踢足球、弟弟打棒球,終究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最後感謝螢幕前的您,願意花時間看完這篇冗長的文章<(_ _)>

你也喜歡遊戲嗎?

妳也喜歡這種樂趣嗎?

那麼,Xperia Play的世界,歡迎您!


2011/07/09
一百年七月九日
於聽賞《頬杖とカフェ・マキアート - 前田敦子》之同時
小才子-策矢

P.S:
轉載歡迎,但請註明出處跟原作者<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8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Xperia|Sony Ericsson|Xplay|PSP|PSP GO|Game|PSN|Play|Andorid|智慧型手機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good,話說這多少錢?

07-09 19:18

柳下.策矢
我買一萬多一點點07-09 19:25
胖仔
有智慧型手機真夯
得來體驗高科技的力量(疑)

大大話說手機照片的女生好漂亮喔,是誰呀[e23]

07-09 19:26

柳下.策矢
我也不知道說
都上網隨便抓的07-09 19:29
日曲夜終
沒想到我戴了特黑的墨鏡 依然被你閃到眼睛無法睜開OTZ
看著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的 沒想到你也成為一份子了XD
我只好繼續跟我的小愛人相處.....
改天再殺去你家看實物!!!

07-09 20:10

柳下.策矢
你好歹也是曾經把我的Nokia巴到沒話說的人耶XDDDD
現在居然講這種話ww07-09 20:12
熾雪月羽
為什麼你不買PSP

07-09 20:31

柳下.策矢
我覺得要把這支手機當成獨立出來的個體XD
它是手機 只是電玩功能比一般手機還強07-09 20:33

真好真想買一支,不知道續約買不買的到[e1]

07-09 21:01

柳下.策矢
我記得台哥大有搭配專案?
只是我跟台哥大有仇 所以絕對不會用台哥大07-09 21:26
台中四十八招
這麼好的文章~ 總統不來推一下怎麼可以

07-09 21:41

柳下.策矢
總統你到時候上任了我再買一隻送你 (?07-09 21:44
阿希瓦
耶!? 不是說相容PSP遊戲,那這支要怎麼玩PSP遊戲?

07-09 22:01

柳下.策矢
我想他所謂的相容應該是一部份的PSP遊戲有放到網路上供下載之類的07-09 23:19
蒼天之風
按鍵的觸感可以多描述一點~我想很多人會對實際按起來的感應很有興趣~

我自己有智慧型手機到現在還沒完全摸清~像是作業系統的版本要怎麼刷呀~哪些應用程式很不錯的呀~都還不是很有概念呢~好慚愧QQ

07-09 22:40

柳下.策矢
按鍵其實就跟一般的實體搖桿差不多感覺
所以我就沒有多敘述了w07-09 23:20
昨夜の風
這支 聽歌的時候可以調等化器或是單曲循環那類的!? 還不錯

07-10 09:42

柳下.策矢
現在應該很多手機都可以這樣吧 不稀奇啊ww07-10 16:56
法嵐克林
棒透了!!
不過這樣子耗電會不會更迅速阿!~
我喜歡變成時鐘模式的樣子
一整個就超有值感!!

07-10 13:08

柳下.策矢
智慧型的耗電都挺快的
時鐘模式很多人都大推
我自己用起來也超滿意w07-10 16:57
昨夜の風
都是 同一家 我的不行阿~~~新出的 W8 可以丟了.... 被店員拐了

07-10 17:16

柳下.策矢
下次要小心啊www07-10 17:32
昨夜の風
他擠著事業線~ 一只聳恿我買.... 然後又說要付給我一堆東西...我就買了

07-10 17:44

柳下.策矢
那不是失傳的忍術 色誘之術嗎?07-10 17:45
約翰‧F‧兩津氏
還不錯的開箱文,還是多少要有自己的一些OS才不會顯得空洞。

07-10 17:47

柳下.策矢
謝謝誇獎w
我發開箱文都會加入一點個人看法跟感官
畢竟像那種專業的評測報告 門外漢的我寫不出來
所以增加一點自己的看法w07-10 17:54
けん
一萬多一點是有綁約嗎@@?
我怎記得這隻空機應該要二開頭...?

07-11 00:19

柳下.策矢
我把號碼攜去遠傳 空機折抵4800
這隻空機現在15k左右
加上我把舊的手機也拿去折抵掉了
所以只要一萬多一點07-11 07:15
儍蛋
圖片隨便找有點想吐槽
明明就滿滿的奈奈~
看在奈奈的份上多贊助一點好了
(咦?好像跟手機無關...)

07-11 03:09

柳下.策矢
可是其實有兩張不是奈奈耶XDDD07-11 07:15
悠悠
我來的太慢了!
這對重遊戲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欸XD
SONY X10就不錯 這支應該更棒吧@@
感覺真的很像PSP XD

07-11 21:59

柳下.策矢
我認識的人幾乎都快把SE比較主要的智慧型手機制霸了XDD
X8、X10、ARC、Play 只差一個neo就滿了w
這支手機對喜歡遊戲的人來說我覺得CP值夠高
不過真的拿去比掌機還是被電假的就是了ww07-11 22:02

請問版主、最近也買了PLAY~但試了很多 SD灌籃高手 都不能玩~
不知道您有什麼方法嗎
附上下載網址:http://www.ruanmei.net/youxi/tiyu/201107154483.html
下載了模擬器也抓不到ROM、下載了這個可以直接開啟遊戲~
但確都完全無法控制、只能看開動畫面而已。
望版主求援~

09-13 16:24

柳下.策矢
呃qq
我只是開箱而已 不是疑難雜症解決處啊XD
網路上應該有很多關於安卓系統的論壇 應該可以去那邊尋找答案才是w09-14 21:47
蚵仔
最近也要衝這台
讚喔!

11-23 20:55

柳下.策矢
歡迎加入PLAY的世界w11-24 22:08
我平胸,我驕傲
好文章!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電信綁約 要不然單買也要8400

06-06 21:53

空疾一
ZENONIA 3好玩...只是只有英文....
這隻曾經考慮過要敗...
但是不能完PSP遊戲...所以放棄了~

08-25 1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訳】奈々ちゃんのブロ... 後一篇:【開箱】ノースリーブス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