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情垃圾不丟對身體不好,但是丟掉的話一定會被心情垃圾反過來咬一口,身體反而更糟糕

作者:故事冒險者Jimmy│2011-07-08 21:44:54│巴幣:4│人氣:318
好久不見了銀魂風標題(咦)
下文分三個部分:『歌詞意境改編』『主文章』『自比屈原』
感謝客官願意當我的垃圾桶,因為我沒別的地方可以丟掉這些心情垃圾了……(理由見主文)



心事那沒講出來 有誰人會知
有時陣想要訴出 滿腹的怨嘆
遲到成習慣 休息自己來
認真打拼的 親像憨大呆
看著大家的態度 聲聲攏無奈
不想來就不用來 麥擱叫我學這款

心事就算講出來 嘛無人了解
有時陣擱有可能 惹到大麻煩
嫌我在抱怨 說我不應該
不想想自己 工作不適款
心內滿滿攏怨嘆 卻只能忍耐
在下無心做大牌 我的辛苦誰人知

其實用這首改編歌曲,還不夠表達出我想表達的意思……
但是我已經懶得對他們表達了……

以前請客人填寫辦會員卡的單子的時候,我們都會把『客人沒必要填的資料』畫線槓掉。
但今天那位回鍋的I說『只要把要給客人填的地方打勾就行了』。
我只是在上樓開卡前講了句心情垃圾〔以前不是都(像前者)那樣做的嗎〕,
下樓交付會員卡、客人變少後,I又開始ㄉㄧㄤ我了……

她再次對我說出『是不是翅膀硬了不怕她了、是不是想作老大了』這類的話,
並且對我『有再小的不滿也會說出來』這件事相當不爽。
↑剛剛提及的事件是小型不滿。

對啦,我的確有不滿,對你們三男三女外加洗車小弟一共七人經常遲到蹺班很不滿,
只不過我沒講。因為沒有用。領班已經跟我開導過了。

然後,I連我之前每天丟掉的心情垃圾一起還我。
因為她已經從晚班人員的口中知道『我是怎麼抱怨他們這些人的遲到曠職行為』。

是啊,我很清楚跟晚班的講妳們這群六加一人遲到小隊的事情根本於事無補……
但是妳有沒有想過?是你們的表現不夠好,才給我機會抱怨的耶。
沒想到到頭來妳們不去反省自己,卻反過來抱怨我的抱怨?
而且還堅持那一套『錯誤的自救法則』?
(如果你休假、領班因為沒人叫你上班,我可以選擇不要來、甚至手機關機不回應)

我相信領班也不想叫我上班……但是領班沒人選了!
在所有人都不接電話的狀況下,唯一的希望只有我了!
不是我想自誇自己為『希望』……
我是因為妳們的表現而不得已把自己當『希望』的!
我翅膀的確硬了,但是是被妳們這些表現不好的人逼硬的!
結果這些『不得已』卻全被你當耍大牌的表現!!這是什麼?
這種『前輩心態』其實才是耍大牌吧?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做法,不是嗎?
我選擇接受加班,但這樣我就沒資格抱怨妳們遲到曠職?
我有我自己的慣用模式,但卻會因為跟妳們的方法不同而被唸?
我(嗶)的(嗶)的(嗶)的(嗶)!

…………嗯……中間那部分加深標記的氣話,並不是當時實際發生的事
而是只能在這篇網誌裡丟棄的心情垃圾。
總之,當時我只能靜靜被Iㄉㄧㄤ。
因為我很清楚,【負面表現(憤怒)只會引來更大的負面表現(憤怒)】。

然後I還說了句「其實她這次回來心裡也很不爽」之類的話,
並要我想想「之前她對我有怎樣怎樣的好」再去想自己那無效的抱怨行為是否正確。

………………慘了,不知道是我記憶力真的太差還是叛逆期再度遲到,
我一個字都沒辦法聽進去,然後把她的ㄉㄧㄤ言ㄉㄧㄤ語在心中腦補成下面兩句重點:

【就算員工們的出勤狀況再怎麼差,
 也不可以向任何人抱怨】
因為我已經再次得證:
【你的負面表現(抱怨),
 只會引來更大的負面表現(抱怨)】
 

至於加班費的問題……(攤手)
制度不改變,跟魔女簽契約也沒用。
但其實我最近比較少在加班了,最近的那次就是之前一口氣蹺班三人那回。

……但是,我還要加班嗎?

『有事必應』是我的本性,『有話直說』是我的個性。
也就是說:下次再有這種情況,我還是會答應領班去支援;下次再有人遲到蹺班,我也還是會抱怨。
但是……
他們會說:下次再有這種情況,你可以不答應領班去支援;你自己自願來支援的,所以不可以抱怨。

……然後,一切回到原點。

我不想再提了,不想再在三次元提了。
因為我在三次元的抱怨,只會化成更大的抱怨再滾回我身上來。


吉米為了抒解工作壓力,在江岸一帯遊蕩,在水邊一面走一面自言自語抱怨,且步伐蹣跚,容貌憔悴。
一個年輕人見了問他說:「您看起來蠻累的啊。為什麼會累到這種地步呢?」

我回答說:
「全世界都污濁不堪了,只有我還是清白的,人人都沉迷昏醉在污濁的環境裡,只有我還維持著清醒,
 而且當我抱怨污濁之人與昏醉之人之後,這些人卻反過來抱怨我的抱怨,所以我只好自言自語抱怨了。」

年輕人說:
「一個才德兼備聰明有智慧的人,對他所處的環境是從不固執拘泥的,

 而是能夠隨著環境的改變而改變其處世方針。
 世界上的人既然都如此污濁不堪了,為什麼你不跟著他們同流合污一起瞎混呢?
 既然大家都這麼做,為什麼你不跟他們一樣睡過頭,電話不開機呢?
 你勤奮工作,處事細心,不肯同流合污,使得自己在抱怨他人之後反而被抱怨,這又是何苦呢?」

我回答說:
「我聽說,剛洗過頭髮的人,一定要拂去帽子上的灰土,然後再戴上帽子;
 剛洗過澡的人,一定要抖去衣服上的塵埃,然後再穿上衣服;怎能以潔白的身體去沾惹衣物上的污穢呢?
 我寧可堅持自己理念,出淤泥而不染,也不能把我潔白的人格,去受世俗的污染!」

年輕人聽了嗤之以鼻,無視我走了,還生氣的說著:
「滄浪的水污濁時,可以洗我的腳;但滄浪的水再清澈,也洗不淨你的固執!」
就這樣走遠了,不再跟我談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7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般日記|這個坑好深

留言共 3 篇留言

實麻留
如果你想堅持你的道路的話,你就繼續堅持下去吧!
至於負面情緒在私底下發洩就好~~!

07-08 23:20

故事冒險者Jimmy
私底下啊……
他們可是每天都引發我一樣的負面情緒呢……07-09 19:23
山梗菜
不是丟掉會被反咬,而是它丟錯地方了。

環境要改變是很困難的……要是可以替更換新環境這件事做準備的話,這樣想說不定就

會好一點。

是說沒有加班費卻仍加班……吉米さん想成為聖人嗎?

07-09 10:53

故事冒險者Jimmy
嗯……那給個建議吧。
如果是指導『我該怎麼正確的丟掉心情垃圾而沒有後遺症(例如反而被抱怨)』……
我會把契約給簽下去(咦)

也許這可以當暫別巴哈的作品題材(被拖走)
------------------------------
這點無話可說。
好像唯有我的離開,早班的工讀生才會知道『不遲到、不曠職』這兩個詞的意義。
但是事前準備相當耗時……(煙)
------------------------------
給一個不算正確的說法,我們不叫做『加班費』。
有上班就有薪水,有加班就比別人賺得多,就這麼簡單而已。
啊之前我應該說過在上次連續20天的時候拿到了……
……也不叫加班費,是『獎勵金』之類的東西。

我印象中好像記得『只有國營的有加班費』,也就是得到中油做。
但我聽說,在中油做『只要被客訴三次,全中油企業都有權不用你』……
這比台塑『只要被記曠職三次,全台塑企業都有權不用你』比較起來……

也不是當不當聖人(做善事……吧?)的問題……
我們公司是台塑啊,我們的等級是工讀生啊。
我也無心要當聖人啊。

還有一個說法是『考績獎金』……
嗯那是什麼來著?一年沒打考績分數了耶。
所以除非再來一次連續上班20天(而且可能要以上),不然我看拿不到啊。07-09 18:44
山梗菜
抱歉拖得有點久。

嗯……丟垃圾的話,還是找沒有利害關係的人會比較好。你的同事跟你有利害關

係,所以不可能把心情垃圾丟給他們卻沒事。但是像我這種沒有關係的人,你就

算把怨氣全發在我身上,我頂多也是無言以對而已。

又好比說你把垃圾丟給一個自家也有垃圾要倒的人,那反而會更糟吧。

不過吉米さん的弟弟不可能擔任收垃圾的人,伯父伯母不確定……啊,果然還是

得在現實找個可靠的收垃圾夥伴吧。

07-12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immySayu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做什麼都沒梗的後果... 後一篇:取與捨,選之有理,不應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