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MAMA

作者:嫻靜桐│MAMA│2010-05-07 23:14:16│巴幣:0│人氣:1242
  大家好,我是無口桐,本次介紹的作品是《MAMA》紅玉いづき、插畫家カラス。

  紅玉いづき老師(以下簡稱紅)是一位日本作家。最初投稿得獎的筆名為紅玉伊月,紅的作品相信很多讀者都有一股直接貫穿胸口的感動,旗下作品有《角鴞與夜之王》、《MAMA》、《雪螳螂》、《ガーデン・ロスト》三本。(最後一本台灣還未代理,日本出版日期為二零一零年一月,可見是一部新作品,桐很期待!)

  カラス老師(カラス日文意思為烏鴉之意)顧名思義,作畫風格和烏鴉非常相似,那種詭譎可怕的氛圍均充滿在這本《MAMA》之中。(封面、人物介紹頁和第二章節……等等)

    ○  ○  ○

  故事共兩個章節,分別為MAMA與AND。看到這裡時桐有些錯愕,沒想到要一口氣看完一整大將近一百九十幾頁的章節……好吧,拼了!

MAMA

  故事再說一個以魔法為主軸的國家──嘉達露西亞王國,一名無能者獲得最強悍的食人魔物與逐漸成長的歷程。

  薩爾瓦多‧托托是一名女孩;一名不具魔力的無能者,從小就被大家所欺負和歧視,就在某天的夜裡托托的媽媽說出了間接傷害托托的話,導致她躲進了聖殿內,聖殿內部住著一個食人魔物──因為吃掉了『阿貝爾達因』這個具有強大魔力的男孩而有了人的身形,但卻因為耳朵上鑲著緋紅色的除魔耳飾導致食人魔得到了不完整的身軀,接下來的劇情就猶如命中注定般展開,托托的耳朵被食人魔物吃掉並且也因兩人對媽媽的共鳴而收服了這隻食人魔物,取名為芳一。

  收服了最強大的魔物,當然被國內的首領給軟禁起來,過著飽受監視的生活,這樣個生活持續了十餘年左右,父親忽然的來訪並且要求托托上王城學習當名外交官,因為發現緹蘭公主身處於比自己還要險峻的生活裡卻仍然努力活著,這點激勵了托托的鬥志決定發憤圖強當名稱職的外交官。

  托托如以所願成了名非常有名的外交官,大家還給了她一個封號『天國之耳』,故事也在這裡拋下了一顆震撼彈,一位男子進入了托托的生命,因為男子──傑昆觸犯了托托的使魔芳一的禁忌(保護),沒錯!兩個人都想保護托托,這裡的傑昆發生了一場意外身負重傷,芳一看著自己的媽媽傷心欲絕的模樣懂了一件事情,其實雙方在幾十年的成長都了解的一件事情『放開彼此,都會有更多條路可以走』,最後芳一和傑昆進行了一場決鬥,勝負關鍵為誰的靈魂比較強!當然是傑昆勝利了,不然就不會有AND的劇情。

AND

  本書內我最喜歡這一則算是『後傳』的短篇,故事內容為兩位從孤兒院逃走相依為命的兄妹(其實沒有血緣關係),哥哥是個盜賊、妹妹則是愛說謊的占卜師,故事由哥哥從緹蘭公主那偷得緋紅色的抗魔耳飾(這個耳飾就是『阿貝爾達因』的耳飾)而她要求他找到耳飾的主人。從這裡開始可以看見短小的插曲『阿貝爾達因的母親有多麼愛他』,哥哥因為被緋紅色的抗魔耳飾詛咒決定起程將這個東西還給主人,想當然妹妹肯定是跟上了,兩人漸漸萌芽的感情隨著故事結尾遇到『芳一』(這裡的芳一是托托和傑昆的孩子哟!)而有了起色,最後結束於兩人有點告白意味的話語。

    ○  ○  ○

  MAMA的劇情前、中期看來都不錯,從托托長大開始就有些趕火車的跡象,不過紅玉老師依然鍥而不捨的細細描述,雖然還是把很多感情和內心敘述都省略掉了(桐是這麼感覺,或許貴讀者想法不同哟!),最後的結局讓桐感同身受,若不是這帶鉤的結尾,我幾乎快把劇情忘的一乾二淨。(兩人扭曲卻又真摯的愛情啊……)

  AND是桐在這本書裡最喜愛的章節,緩緩導出兩人逐漸萌芽的愛情與阿貝爾達因(MAMA故事未說明的梗)兩件事情,最後的結局真讓桐心裡緊揪成一團啊!(芳一,托托一定會比愛傑昆還愛你這個孩子!因為……你是她從前就相依為命的孩子啊!)

  最後,你還在猶豫是否要買下它嗎?我只能說:『紅玉いづき老師的書,必須每本都敗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MA

留言共 11 篇留言

Kuya
看來小桐的評價很高,每本必敗呢。

看了資料庫的簡介,標語很吸引人。
不過看樣子書中內容的感覺不會跟封面差太多對吧?
雖然設定上的氣氛有點詭異,還是會找來看的。
只是這本我去書店都沒看到,大概要訂了。

話說,失落的碎片又是如何呢?小桐看完了吧?

05-07 23:26

嫻靜桐
  桐真的感覺插畫家カラス老師來亂的耶!(桐第一次對畫家有這種感覺)這本書的故事和插畫的風格相差甚遠。(桐第一次感覺作家和插畫家有距離的感受)

  (迷之聲:明明就是無口桐不喜歡這種畫風!)

  紅玉いづき老師的三本食人戀愛物語以及往後的作品桐都會買下來,我已經認定這位作家了!野村美月是我筆風兼故事來源那紅玉いづき老師就是我對愛情的觀感。

  (野村美月後第二個讓桐佩服的作家誕生了=口=)

  《失落的碎片》星家なこ,桐很久之前看完並且已經有心得了!不妨翻一下舊資料吧!05-08 00:16
月下さん
紅玉いづき的故事比較像似童話,個人也挺喜歡的(笑)。相較於現今的作品來說,他的風格算是比較獨特了,尤其是對內心戲的表白更是讓人感動。除此之外簡介也寫的相當吸引人,會讓讀者想要去翻翻,還記得《角鴞與夜之王》的簡介中,角鴞對著夜之王說:「你願不願意推倒我?」不對啦,沒事,上一句請無視,角鴞說著:「你願不願意吃我?」當時看到這簡介眼睛就一亮!果然故事內容相當吸引我,我也推薦給友人看嚕。

不過我必須老實講,其實我前面講了這麼多,其實我只看過《角鴞與夜之王》而已啦Orz,剩下的故事都是友人跟我說的,我原本也想要收紅玉いづき的作品,不過想說友人有嚕,那就跟他借就好啦。

畢竟我還有好多的小說要看啊,漫畫、動畫、電影,oh no~一天就是24小而已>"<。

順便一提,最近剛看完《虛軸少女》而已,目前進度是《我甜蜜的苦澀委內瑞拉》,到時候再補心得啦XD

最後感謝無口的心得!

05-08 02:42

嫻靜桐
  月君看的是紅玉老師的第一本書呀!《角鴞與夜之王》,而這本是她第二本書,講的愛情比角鴞與夜之王更扭曲矛盾了些,我覺得這位老師以前可能有體驗過很殘忍的事情,她在陳述上非常切實,雖然故事是虛幻的,但那人的感情真的好準確啊!

  《虛軸少女》似乎也很多人在看,《我甜蜜的苦澀委內瑞拉》桐有想買下來,不過先等我補齊《海之底》和《空之中》吧!有川 浩老師的陸海空三本錯過了,大概就不能說愛輕小說啦!05-08 17:18
上弦月
聽說ガーデン・ロスト跟前面三本風格迥異呢........
個人是覺得後傳似乎可有可無的樣子
給我的感動自然就不如角鴞跟雪螳螂了

05-08 11:48

嫻靜桐
  《ガーデン・ロスト》有些看過日版的讀者有心得,好像是在說每一個不同類型高中女生的內心?(這部是二零一零年新作,台灣要代理大概……有得等了ˊ口ˋ)

  噗噗,小月竟然不喜歡AND那一則小故事啊~我還蠻喜歡的耶(大心),《雪螳螂》是食人族的戀愛故事吧?桐勢必敗下!

  (紅玉老師已經讓我認可了=口=(拇指!))05-08 19:54
一串很想睡
最後,你還在猶豫是否要買下它嗎?我只能說:『紅玉いづき老師的書,必須每本都敗啊!』

應該很好看
可是這本封面好討厭歐
我之前看整個覺得不舒服!!

我只能說:『紅玉いづき老師的書,必須每本都敗啊!』

感覺 你最近的評語越來越暴露出你的本性了!! = 口 =

05-08 19:01

嫻靜桐
  沒辦法啊!紅玉老師的書本我是包定了=口=

  我的本性……是敗家女!(我決不否認,畢竟我有勇氣把薪水的三分之二放在書本,然後向父母求救 XD)05-08 19:55
本物の東
是喔!我沒有看MAMA的打算,不過雪螳螂我目前看完第一章
感覺很棒!趁著放假看能不能把心得給趕出來^^

05-08 19:19

嫻靜桐
  紅玉老師的書都要看呀!《雪螳螂》的知名度頗高,可能是因為比較符合台灣人的胃口。

  最近小東似乎很忙呀!出心得的速度有逐漸緩降的現象 XD(雖然我更慢XD)05-08 19:58
本物の東
哪有緩降~一個禮拜一篇差不多啊!0.0
5月的心得比4月發得快了~

05-08 20:37

一串很想睡
除了敗家外 我原本還想表達你結論越來越粗了!!
結果統計一下 發現驚人的˙事實
『我買了它並不後悔』
『我買了它並不後悔』
『我並不後悔當初買下這本書』
『我買了它並不後悔』
『有充裕的資金再買也不遲!』
『對不起!木村航老師』
『不看,對不起自己啊……』
『日日日老師,你對內心描述的邏輯真棒!』
『紅玉いづき老師的書,必須每本都敗啊!』

最後,您還在思考我到底想表達什麼嗎?我只能說:『裂嘴桐的評論,真是越來越豐富呀~!』。

05-08 20:55

嫻靜桐
  下次《鹽之街》的評語會更『勁爆』!敬請期待~05-10 19:41
一串很想睡
一定要嗎= 口 =

05-10 20: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嗯……這個作者還挺有名的
一直考慮要不要看……


是說結局是好的嗎?本人實在不太習慣悲劇啊……(玻璃心的男人

06-07 18:22

嫻靜桐
  角鴞不喜歡悲劇啊……(我很喜歡噎!)

  不過這本書認真說起來不是悲劇,是一位女孩的心境歷程,此書歸類在於『治癒系』,是一本很棒的作品呢!

  假若手頭閒餘,可以買下來看看哟!06-08 20:20
金魚
這本我好像之前母親節介紹過
(跟後來介紹的離別的鋼琴交響曲的愛完全不同....光看文就知道.....)

唉.....
我比較想介紹雪螳螂

只能說紅玉的寫作風格跟我的喜好有點差距

06-08 03:45

嫻靜桐
  我有看過您的心得!

  《雪螳螂》是食人魔物系列第三部曲,也是紅玉いづき老師最後一部,廣大的讀者心得都說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不過我最期待的是紅玉いづき老師在二零一零年(現在)最新作品《ガーデン・ロスト》!期待台灣代理啦!(大心)06-08 20:23
u0ty1g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7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idduaw5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初戀限定... 後一篇:【創作】《無口屬性、機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