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角鴞與夜之王

作者:嫻靜桐│角鴞與夜之王│2010-04-11 13:54:26│巴幣:6│人氣:1177
  大家好!我是桐。本次介紹之作品很棒,它讓我很感動也讓我知道什麼叫作幸福。

  《角鴞與夜之王》紅玉いづき、插畫家為磯野宏夫。榮獲日本第十三回電擊小說大獎之大賞!是電擊文庫出版的治癒系輕小說。紅玉いづき除了《角鴞與夜之王》還著有《雪螳螂》、《MAMA》,貴作者的作品並非暢銷大作,但總有一些死忠讀者。磯野宏夫老師的封面畫的不怎麼討喜,也因此讓人知道這是一本很深澳的書。(小桐看到此封面就有種『這本書絕對很深奧』的感覺)

  此書為『本物の東』所推薦,其實剛開始看見封面的我並沒起太大興趣,基於前者推薦所以買了下來,滿心期待拆封後我所見到的是漆黑無比的背景配上紅色的字句,前述只是目錄罷了,這樣恐怖的目錄讓小桐充滿興趣,心理想這一定是一部悲劇!結果不負我望,這部作品我非常喜愛雖然不是悲劇。

  故事為從盜賊村莊逃出來的奴隸女孩,來到惡魔的森林一心求死,最令小桐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句話「吃掉我嘛~拜託啦~」,作者完整呈現出那種年紀小孩講話的口吻,而令小桐感傷的是這麼小的孩子竟然就做那些會崩毀心靈之事。(請各位去看書了!因為這是造成角鴞想被吃的關建)

  很可惜惡魔們沒有吃掉主角──角鴞,反而還用很笨拙的方式照顧著她,真的很笨;笨到小桐眼淚都在眼眶漫遊。

  惡魔的頭頭是有俊美臉龐的夜之王(角鴞稱他為貓頭鷹,剛好與自己匹配),牠被騎士團討伐時將角鴞過去的記憶消去並交給騎士團,而自己心甘情願被俘虜,甚至被人類吸取其魔力。真的好笨、好笨;笨到小桐快哭的惡魔和小女孩,他們都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只是默默付出自己。

  故事後期角鴞記憶回復,騎士團的頭頭──聖騎士夫婦也重新認知這個夜之王的本性,最後靠著聖騎士夫婦的角鴞成功拯救出貓頭鷹(夜之王),主角和貓頭鷹回到森林裡幸福的生活。

  這部作品讓小桐重新認知什麼叫作幸福,吃的好穿的暖就是幸福嗎?那可不一定,這部作品的主角──角鴞被人類拯救時也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但她最後卻選擇和夜之王一起生活,因為和夜之王一起生活在角鴞的心目中才算真正的幸福吧!

  最後,你還在猶豫是否該買下它嗎?我只能說『不看,對不起自己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鴞與夜之王

留言共 8 篇留言

上弦月
紅玉いづき的作品通常給人一種純粹而直接的衝擊

情感表露無疑

有沒有看到那一卡車的相關聯結

那就是我不寫他的原因((被打

說到電擊大賞就不可以忘記有川浩啦

看過他的圖書館系列才會覺得原來老梗情節也可以寫的這麼有衝擊性XD

不過能憑空想出那些架空的制度才是厲害的地方

不過價格....... 想買要先惦惦自己的荷包有幾兩重才行

04-11 16:22

嫻靜桐
  噗哈哈,原來這本書這麼具震撼力,難怪小桐差點為此失了魂。

  哇!有川浩來頭可不小啊……光是代表作《圖書館戰爭》就風靡一時,可惜小桐只有《鹽之街》這本而已。04-11 19:51
本物の東
收藏回小屋精華~

04-11 20:30

嫻靜桐
  唔唔!這是榮幸啊!謝謝小東哥~(瞬間加個哥字,哈哈)

  榮幸外我還蠻期待小東讀完本書的心得呢,要快點貼哦!04-11 20:35
Kuya
其實磯野老師在這本的所繪製的封面我一看就會想買了!
尋死(?)的少女與善良的惡魔,不論背景與故事發展都很令我好奇!
看了小桐的介紹又讓我更期待了!

話說今天去書局庫存只剩下一本,但我還是沒有買到ˊˋ...
...因為那是別人訂的(淚
結果買的是仰望半月的天空1與加速世界2...(飲恨

今天原本找不到這本,日文原名我又記不太清楚,
就跟店員說我可不可以用中文書名找書,
結果雖然我把角說成夜,他還是會心一笑後說,
「蛇魔三部曲的那個嘛!紅玉いづき老師的?」
一方面店員也有在看,發現(未來的)同好很高興!
另一方面聽到店員對這部作品的推薦,也很高興!
然後這兩天回來看到小桐的心得介紹,
真的越來越期待了!!><

今天找不到這本還真有點茫然...
差點買下伊娃的時間了,看過動畫版的小說我應該不會想再買才是...|||
只是Time of EVE(動畫)真的好看!!

04-11 21:35

嫻靜桐
  這個故事實在太奧妙了,有誰能想到這種題材啊!簡直鬼才嘛~而且紅玉老師可是在國中就投稿了哦!令小桐啞口無言。

  唔!店員竟然也喜歡輕小說!太好了啦~小桐都沒遇到呢。

  末段完全看不懂,看來我得去查一下Time of EVE相關資料 XD"04-11 22:00
門大
這本的確不錯看

這本借給同學後
到現在還沒環回來 囧

04-12 23:45

嫻靜桐
  是啊,這本書真的很值得觀看。我已經不覺得它是輕小說,而是一部能讓人深思神麼叫做幸福的故事。

  或許你那位同學覺得這個故事太棒了,然後暗自藏起來!(噗哈哈──)04-13 21:20
クロエ
鴞唸做ㄒ一ㄠ,好像就是貓頭鷹的意思(剛剛google過^^

04-13 08:14

嫻靜桐
  角鴞,原來前述這個詞是貓頭鷹之意啊,難怪角鴞對夜之王說此稱呼時萬分開心。

  哎呀,一想到劇情小桐就有幾分惆悵在心中漫遊呢~真棒的一個故事。04-13 21:22
櫻咲玥
紅玉いづき的書都不錯看說...
(路過幫頂...

04-14 19:25

嫻靜桐
  謝謝,紅玉いづき老師真的很棒,帶給讀者的故事雖然扭曲但卻是很單純的感情。04-14 20:19
金魚
紅玉吃人系列的三本書我都看過
但我反而是喜歡雪螳螂>MAMA>這部
只能說是看個人興趣

至於這作家要不要寫介紹我自己也在想=_=

04-16 03:13

嫻靜桐
  吼吼!一定要寫哦。

  紅玉いづき老師在金魚的陳述下,不曉得會變成什麼樣子呢!04-16 20:54
u0ty1g
好久不見了! 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7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idduaw5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深林危機... 後一篇:【心得】看著月亮,說著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