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奇幻的溫馨喜劇──龍騎兵的防禦工事──讀後感

作者:衝動的笨蛋│2011-07-05 23:00:37│巴幣:6│人氣:934
        從小學開始,暑假作業必有的讀書心得早已不知寫了幾百篇。但,這還是我頭一次在巴哈發表輕小說的心得呢!
       原本動筆寫這篇文章前,想先看看其他人對這部作品的感想。不過,看了後,心都快涼了半截。最後,乾脆就這麼直接寫吧!免得受到其他人的心得干擾,壞了我對《龍騎兵》原先的印象。
 
        話說從頭,好吧~請原諒我廢話如此之多!
        打從尖端推出這屆浮文字的金銀賞作品後,就有些興趣,卻遲遲沒有出手。畢竟,若是踩到地雷,不僅讀完之後替本土輕小說發展感到絕望,傷心;寫得令人難以接受而大動肝火,傷身;更重要的是,傷荷包啊~~~
       直到考前一周,我終於下定決心!考完試之後,我要把這兩本帶回家!終究,還是好奇如何才能得獎?
       (可是,為何考試前下的決心,竟然是要買小說啊!)
        先、先說好......人家才不是為了露易絲喔!
       休業式那天下午,我和學長一同去漫畫店。沒錯,學長......男校啊......反正就是兩隻臭宅宅啦!結果,竟然找不到這兩本書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全賣光啦~
       真令人不敢相信!這種書賣光啦?
       起初想說這東東,就算掛了個金牌銀牌, 也只能算「試水溫」吧~~縱使79折很誘人,書全賣光了仍教我不敢相信。
        最後,費盡了千辛萬苦,蒐集到七顆龍珠召喚出神龍後,神龍指引我到對面巷子裡頭的一家漫畫店。
        喔......為何我廢話這麼多啊?害我已經累了,開始萌生不想繼續寫下去的念頭了......
 
        好吧!就此打住,進入重點吧!
 
        雖然,我一開始並不對本書抱著多大的期望,純粹是帶著「好歹看看得獎的寫啥小」的心情翻開本書。何況,從肚臍裡跑出謎樣少女?感覺怪噁心的咧~~但不知怎地,看了序章後,我突然對本書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莫名其妙、亂七八糟」!這就是《龍騎兵》給我的第一印象。
       可是,亂歸亂,倒是一下便捉住了我的好奇心。令我不自禁地佩服了下這部作品。
       第一章,以阿森與另外兩個俏麗的女房客打麻將起始。呃~~~抖著二郎腿的豪放馬尾妹,與毒舌的冷酷短髮妹,雖然有特色且充滿本土氣息,卻讓人有些不敢恭維啊。想不到,就在阿森即將受到兩人的魔掌襲擊時,因為一句讓人無從吐槽的威脅話語成真,讓阿森爾後的生活完全變調。
        這......這還真的是亂七八糟啊......一開始就來這麼大的衝擊......重點是!肚臍啊!從肚臍那種詭異的地方跑出人來?太新潮、太刺激了!作者是嫌在路邊的破紙箱中撿到女主角,或是抱住從天而降全身赤裸的少女這些都太落伍了?
        雅恩‧莉莉爾,這名自稱希爾塔利亞突襲龍騎兵第一裝甲師技術參謀啥毀的傢伙,我不得不承認,她非常個性自我......但很合我的胃口......
       從她出現之後,本就亂到不行的故事,變得更加混亂了。一下房屋被改造成有機槍亂掃、炸彈亂飛的「防禦工事」,之後又架了個「粒子砲」在屋頂上打飛機。只能說,人的想像力有無限可能啊......
        啊~~可是咧,我很喜歡在閘門與炸彈上畫著「雅恩笑臉」的設定喔,這種在無謂的地方有著奇怪的堅持,我挺中意的~~誰叫我是個喜歡用筷子吃洋芋片的傢伙呢。
        但,無論再如何天馬行空,雅恩的努力仍是令我肅然起敬。
        打從出場時自稱「殖民官大人」,到遭忍無可忍的森森痛罵而傷心落淚,雅恩自始至終未曾背棄諾言,總是不懈地保護著森森。縱然一切全是雅恩的自作主張,但如此單純率直又努力的女孩,叫人苛責她,於心何忍呢?何況,即使「蘿莉犯法,與庶民同罪」,人家好歹是蘿莉啊~~也為你這麼拼命,就別與她計較太多了吧。
        別誤會,我不是蘿莉控。單純喜歡雅恩可愛的個性罷了~~
        雅恩的身世揭曉後,更是使我鼻頭微微發酸。為了追隨父母親與哥哥的腳步,為了榮耀「因自己而死去」的雙親,為了不成為他人的負擔,雅恩不斷地、不斷地努力著。
        唉......怎麼全都拉到雅恩去了?這樣我要怎麼寫下去?怎麼結尾?
        啊啊~~說說本作的一個特點好了。本作除了亂七八糟的劇情之外,當中也有不少融入了其他作品的惡搞橋段。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雅恩的「大叉子」飛到月球軌道上。這使我聯想到那把,被零號機丟入太空中的朗基奴斯之槍。
        此外,在此說一下。如果衝著露易絲而對本書有興趣的話,可能要失望囉!因為雖然兔塚英志老師負責本書繪圖是出版社打的賣點之一,可是裡面咧~~根本沒有插畫啊!就只有封面以及內頁彩圖,可是......全都是同一張圖啊,連「豪華珍藏卡」也是同張圖,根本就只有一張圖啊!
        摁~~好啦,問題來啦,這篇亂糟糟的心得要如何做結呢?好比當時我也有些納悶,這種亂來一氣的劇情,要如何結尾?呵呵~~那就直接切到結尾的大戰吧!
        那我直接了當地說了,最後的大戰......又是亂七八糟!!!唬濫到了極點啊~~~~
        從百褶裙裡頭抽出烏茲衝鋒槍?靠!雅恩的胸甲裡面放得下奇奇怪怪的用具就算了,好歹那件鎧甲是以「領先地球兩百年」的科學技術所製造。可是、可是,這不代表人人的衣服口袋都能像是哆啦A夢一樣啊!
        裁判!裙子裡能讓人塞烏茲衝鋒槍嗎?討厭.......裙子裡塞槍......我紳士了......咳咳!總之,少女的迷你裙中,只容得下白皙的大腿啊!!
        接下來,更是大傷我這純情少男的心。有著一頭飄逸動人的長髮的可愛學妹──羽葉,她的真面目竟然是邪惡大魔頭?過分的不只如此,她......她還是......
        罷了!這些別提了......
        流貓的登場,也同樣讓人覺得「作者可能比雅恩還不正常!」。怎麼說呢?偵探?這偵探也當得太厲害了吧!憑著阿森與雅恩幾句對話,便預測到之後將有大敵當前,於是自己拿了那把「『可魯!救命啊!』閃光牙刷」,獨自去拯救同學並保護阿森與雅恩?比柯南看了牆上的照片便能揪出兇手還厲害的咧~~
        停!停!停!這樣下去沒完沒了,總言之,這些亂來到不行的離奇設定,證明了一件事──作者真的比雅恩還不正常!!
        之後,在流貓的幫助下,阿森奮不顧身地衝到了雅恩身旁,抱著她,緊緊抱著她,彷彿一放手,她就會永遠離自己而去。兩人的重逢,本該如此羅曼蒂克的~~一切,全被上頭一群拿著烏茲衝鋒槍的女學生給打亂了。烏茲?沒錯!射速高達每分幾百發的烏茲!........用「槍林彈雨」來形容這一堆烏茲一起發射的情景,再適合不過了。結果咧?~~成千上百的子彈,沒有任何一發命中這兩個肉做的定點標靶。
        「啊啊,一堆飯桶!開那麼多槍都打不中!」葉羽蒂娜說得沒錯。
        好吧......人的想像力有無限可能......就當做,兩人一同施展了名為『拉芙(Love)』的無敵防護罩吧~~誰叫「愛與希望和正義」,永遠是無敵的武器呢?
        兩人的「拉芙」更啟動了鎧甲的防禦機制,讓雅恩進入「雅典娜模式」的無敵狀態,不只HP\MP瞬間恢復,攻擊力還暴增了。啊~~~~~~~~愛的力量真的太偉大了啦!不愧是『三神器』之首。
        暴走後的雅恩,雖然把敵方大魔頭打得落花流水,卻也喪失了理智。最終,進入了常見的劇情──主角用愛喚回了失控的摯愛。但......別小看正值發育期血氣方剛的少年的愛啊!
        阿森從褲襠中掏出了那根「希爾森要塞主砲」,腰際用力向前一挺!一切,就在這發驚天地泣鬼神的巨砲一擊之下,結束了......
        這招,豈止完成度高?根本比元氣彈還要驚人啊~~!誰教當中蘊含了少年上億隻的愛啊!
 
        呼~~真是驚人的結局!
        我個人看得很開心,挺感動的就是了!
        本作,給我的感覺真的只能用「亂七八糟」來形容,但是亂的很合我的胃口。多半是本書既沒有語言的隔閡,作者的天馬行空又剛好跟我對到了吧~~
        這種東西,非常主觀的認定啦~~蘿莉御姊各有所好~~好比有人喜愛暮蟬那種懸疑詭譎又帶有血腥的作品,有的人喜歡K-ON!這種忙著喝下午茶的悠閒作品,有些人喜歡如月群真那類「欸~嘿~不能告訴你」的作品。
        一切,沒有絕對,只有你喜不喜歡而已。
 
        還有,我並不希望有人批評「這是一部沒有深度的作品」。
        因為,深、可深著咧~~君不見本書中,充滿了「努力奮鬥卻依舊平凡,抱有憧憬卻無能實現,一個無法『脫團』的傢伙」的怨念嗎?
        什麼?看不見?
        算了......反正我也不是真的能體會,畢竟我不是那種會「無法脫團」的人~~(撥髮)
 
        至於最後作者丟下的那些謎團嘛?不重要了~~我個人不期待也不想要他出第二集。
        感動是一瞬的,卻能永留心底。
        倘若出到十幾二十本,不單單荷包難以負荷的問題,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要我吃那麼多我承受不起。
        說真的,我覺得輕小說沒必要寫到那麼多!
 
       喔~~說了那麼多~~還有什麼想說也不重要啦~~
       畢竟累了、懶啦!
 
       總歸一句──
      《龍騎兵的防禦工事》,我很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4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感想|輕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這部輕小說我真的沒聽過@@"

07-09 09:12

衝動的笨蛋
尖端第三屆的浮文字的得獎作品,剛出來的時候廣告打滿大的~07-09 09:23
佛祖大人,別再尻了
勇敢、認真紓發自己的想法,老佛給予GP,阿門。

08-24 00:16

衝動的笨蛋
謝佛祖大人,阿彌陀佛。08-24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nt0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不是我的頭」?... 後一篇:我所期望的台灣漫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