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荒城 尾聲

作者:CERTY│2011-07-05 18:00:48│巴幣:14│人氣:403
尾聲
 
  給爸爸、媽媽、外公、老爺子還有所有過去烏托邦的居民。
 
  抱歉遲遲得等到今天才能動筆。
 
  因為我花了很久才意識到,自己是活下來的人,有著活下來的義務該做。
 
  戒說我可以恨他,因為他的確殺了許多我生命中重要的人。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恨他,或許有一點吧。就像當我知道丹丹沒撐下去時,我也有段時間很討厭幫牠看病的獸醫,我討厭他告訴我這個我不想聽到的消息,討厭他冷靜得讓我覺得他為什麼一點都不痛苦。真的很奇怪,相比之下,我搞不好比較不恨那個輾過他的陌生司機……但過了幾年,當丹丹的死亡只剩下偶爾突如其來的一絲感傷時,我也發現到自己其實並不恨那位醫生。
 
  現在我過得很好,娜雅姊姊跟其他居民都很和善。當然,他們並不知道我從哪來,以及那裡發生過什麼事情。但我卻聽他們提起過一些事情(有關於殭屍)。我無法斷定誰對誰錯,而且我也不想這麼做。所以,請原諒我把這整件事情遺忘。儘管我知道,它還是跟著我。烏托邦、大家的死、還有那些發生過的事情……
 
  「活著就是這樣。堆砌心中的墳墓,你以為遠離,其實轉頭就在身後。」戒是這樣跟我說的,他講這句話的時候讓我覺得害怕。可是當我想起這句話,卻反而有了勇氣。事實上,我是在哭了好幾天後,才想起他這麼講過,然後鼓起勇氣開始寫這封信的。
 
  對了,他們離開了,就在兩天前。
 
  很多人都慰留他們,而且我也很希望能有更多機會和蕾蒂與千曇多聊聊,她們懂很多事情。
 
  不過他們終究會走,我知道,大家也都知道,娜雅更是清楚得不得了。
 
  娜雅那天是用微笑送著戒離去的,但是隔天我卻看到她眼睛都腫起來了。人真的很不會悲傷,我到現在才體會到。我們總是不會在當下立即抒發情感,我們先逃避,先裝得堅強,最後才在某個時刻忍不住大哭起來。
 
  我哭過了,所以我會好好活下去。
 
  請大家放心。
 
 
 
                                 林恩羽
 
  (PS:對不起,外公,我想了想,還是決定用爸爸留給我的姓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4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XRaguna
考古探堪完成!!
但是,不是我在說…………殭屍入侵那段真的可怕啊啊啊啊啊~

大大的文章太有畫面了~
那個概念的概念還不錯~
可惜沒在看到了,如果大大有閒,有沒有考慮,番外篇~~(因為進期的文章被我兩天讀完了)
p.s是說下方也有荒城,是~一樣的?!

01-29 13:46

CERTY
個人比較不習慣一次開多篇連載,但是或許未來有機會在黃昏禁區寫點跟殭屍這題材類似或者有關的東西也說不定。01-29 14:15
REXRaguna
!!!太好了~~~~XD

01-29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ER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荒城 第六話... 後一篇:異端之城 第一章 邊境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