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空之境界

作者:嫻靜桐│空之境界│2011-07-04 09:08:21│巴幣:20│人氣:3723
引  言

  大家好!相信有許久的時間未相見了(針對分享書籍而言),這次我要介紹的作品是在輕小說界舉足輕重的一位角色,若是大家肯去猜測的話,想必能了解本次要介紹的書籍是──《空之境界》

  說一句實在話,這部作品本來對我而言是吸引力非常低迷的一則故事,但自從我認真去欣賞後才發現,原來這本書裡頭有許多作者想要表達的某一種道理,這些道理經由一個人、一個事件或一種意義表達而出,讓讀者去體會一下裡頭真正的意義,是我在這本書裡感覺到的事情。

  最後我必須註明一下,我所看的版本是由尖端出版社重新彙整過的《空之
境界》其中可能只是增加插圖,和傑克魔豆出版社相比的話。

《空之境界》傷跡(鋼琴)



作者介紹

  奈須蘑菇(香菇)是一位日本輕小說家,聽說從來不露臉所以有許多人以筆名揣測他為男性,雖然友人曾經笑著透漏過奈須蘑菇為女性,但是從某一篇報導(不可考)中以奈須蘑菇背影看來,不是女孩子

  他在國中時期受到菊地秀行(科幻小說家)的影響,因此而走入寫作之路。關於空之境界的前身有可能是月姬》(為同人團體發表之遊戲)這部作品,但實際追蹤下去卻發現只是有『非常相似的主角群與架構』罷了,故此得知《空之境界》是磨菇老師自己寫出,而非與友人的同時著作。

左上為兩儀式、中下為黑桐鮮花、右上為黃路美沙夜



插畫介紹

  武內崇是一位日本插畫家,同時也是奈須蘑菇的好朋友。在2001年與蘑菇老師一起組成同人團體發表《月姬》目前為遊戲公司的社長兼原畫師。

  小時候受到《幽遊白書》洗禮之後開始創作漫畫,在一次獲獎後曾經在遊戲公司Compile擔任CG繪製工作,同年辭退工作並且與蘑菇老師組成團體發表上述作品後,一舉成名。

這、這這這張崩毀了吧!



書背介紹

《空之境界:上》的書背為:
  時間是三月底。在那個下雪的夜晚,我遇見了她。
  從為期兩年的昏睡中醒來,兩儀式已失去記憶為代價,得到可以看到一切事物之死的「直死之魔眼」。倒映在式刀上的日常世界,與非日常的世界交錯融合……暢銷百萬本的經典名作,全新傳說在此揭開序幕!

《空之境界:中》的書背為:
  正視那股黑暗。回想深藏心底的名字吧!
  以「根源之渦」為目標的孤高魔術師荒耶宗蓮,張設了體現死亡本身的太極結界。兩儀式可以看到一切事物之死的「直死之魔眼」是否能打破這絕無的結界?由化為傳說的同人小說出發,帶動「新綺譚」風潮的歷史性傑作!

《空之境界:下》的書背為:
  式,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妳。
  殺人魔再度出現在兩儀式與其友人黑桐幹也面前。不詳的邂逅,促使折磨著式的「殺人衝動」加速激化。在式與幹也走向的終點,述說真相的記憶「境界」是否會開啟?由化為傳說的同人小說出發,帶動「新綺譚」風潮的歷史性傑作!

日本是很厲害的國家,能夠把國家特色融入小說中,讓更多人了解這個國家



大綱介紹

  故事由兩年前黑桐幹也與兩儀式還在高中時期開始,因為殺人事件使兩儀式心中另一個人格的殺人衝動逐漸升高,又因為幹也這號人物終於讓兩儀式忍不住想殺人的衝動,最後因為兩個人格抱持不同意見(一個想殺死幹也、另一個則反之)而奔跑在小道上,結果被汽車撞上雖然無明顯外傷,但無意識狀態導致式在醫院裡沉睡了兩年。

  兩年後,式以失去一個人格和記憶甦醒(可以說是另一個不同於原本式的人格),藉此為代價換得的是能夠看見死亡的雙目,擁有將一切扼殺的力量,迫使她再次踏上某位魔術師的詭計上。

  兩年前的殺人鬼事件、幽靈漂浮的大廈、能夠彎曲物體的少女、蒐集「死」的魔術師,究竟接踵而至的怪異事件有什麼樣的關聯性?兩儀式忘卻的記憶,在這各個事件中,逐漸開始復甦──

式就靠著這中性的外表,獲得不少讀者喜愛



心得結語

  這部作品就猶如先前所講的,我在意的部分是作者所想出的道理,並且將它套入一個故事中所得出的結果,最後身為讀者的我將結果加以思考,去體會這個道理究竟是否可行。

  在閱讀本書中最令我頭痛的是故事的接續性,可能是我太笨必須拿一張小紙條分別記錄下書中的時間軸與日期,這樣子我才能延續閱讀的心情。因此,我在看《空之境界》上、中與下的日子非常苦悶,除了需要靠紙張紀錄時間外,還必須觸碰那雖然現實但卻賦予奇幻的陰暗面。

  最後,若是和我一樣是因為本作是輕小說其中之一始祖而拜讀的話,請您不必為了如此目的購入。若是因為想了解本作各名詞的意義而閱讀的話,這部作品會是您想一再反覆閱讀的優質作品!
如圖影有侵權,請告知撤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2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之境界

留言共 8 篇留言

上弦月
空境真的很亂,閱讀上的難度大大增加,我的進度還停留在<中>.....
DDD就單純多了,完全的狂氣,單純一群人壞掉的故事XD
所以比起空之境界,我更喜歡DDD阿

07-04 09:34

嫻靜桐
  我以為只有自己閱讀的很痛苦,沒想到有小月作伴呢~關於《DDD》是小月介紹那封面看起來有些恐怖的作品對吧!如果台灣有代理的話我還蠻期待,因為我在閱讀《空之境界》的時候,有被奈須老師那有些現實的情感與用詞吸引07-04 19:5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壞掉了

07-04 13:07

嫻靜桐
  咦咦咦咦咦!難道是指第二張有些崩毀的兩儀式小姐嗎?說真的那張圖片是我故意放上去的(邪惡),因為我起初看起來真的很像其他部卡通亂入,直到發現《空之境界》後才了解那是『在病床上兩年沒剪頭髮的美麗兩儀式』07-04 20:01
七四五四
空境真的很好看阿
當初小說看了兩次加動畫我才看懂整個故事= =
想想之前...就是因為看了空境 才開始碰輕小說的(這條該死的不歸路)

07-04 16:17

嫻靜桐
  沒想到千石竟然是看《空之境界》才進入輕小說這塊領域啊!如此一來肯定有很多輕小說會讓千石皺眉吧?畢竟剛開始就接觸了幾乎是輕小說先軀的本作。
  話說我是因為《文學少女》而進入輕小說這塊領域哦!若真要說其實應該是《化物語》但因為風格與我個人不同所以是遇到《文學少女》後才開始掉入這塊領域!07-04 20:05
氣泡小嵐
當初本來想要購入
但是被朋友提醒沒耐性還是別看的好
才又默默的把它放回書櫃...

07-04 16:49

嫻靜桐
  《空之境界》真的很長而且故事又有些陰暗,在閱讀的途中有好幾次會出現讀不下去之感,幸好本作有許多緊張刺激的橋段,碰巧把瞌睡蟲趕跑了!不過……若是小嵐手頭寬裕的話,不妨買下來保留著吧!或許會對你現在的筆風產生劇烈改變也說不定哦。07-04 20:08
Kuya
結果整篇都是介紹,小桐也沒說出在這部作品中,作者到底對你說了什麼?XD
奈須老師的作品看起來會比較亂的原因,我想其中之一是敘事觀點的轉換,
而且通常到了最後才通知讀者其實剛剛那段是誰誰誰的立場。
對我來說也是比較虛要耗費心力去閱讀的,
只是在閱讀時挑戰這一點其實也滿有趣的!XD

07-05 00:06

嫻靜桐
  嘿嘿嘿嘿、哈哈哈哈──竟然被揭穿了啊。想必小K是看了引言與結語時,明明出現兩者相呼應之處,但卻沒有解釋出來對吧?沒辦法啊(Q口Q)本作的道理雖然能夠用腦袋去理解,但就我活了這二十幾個年頭而言,從來都沒碰到能譬喻之處啊!
  原來小K喜歡這種追逐文字的遊戲,那《幸福不扭曲:前傳》我保證會效仿《空之境界》哦!(好像有點困難……)07-05 20:18
前途灰暗的市井小民
我看書時會自動略過複雜需要思考的地方,好處是可以看很快,壞處是,要寫讀書心得時,常想不出東西來。
看過小說之後,我才發現動畫劇情上的缺失(真佩服我當初居然沒有疑問的情況下,把動畫看完)。
書中每個人因起源不同,而有不同的個性及生活方式。我的生活經驗不夠多,有時對於人物的個性上的描寫,還是難以理解。
還挺期待空之境界前傳"魔法使之夜"會有甚麼內容,不曉得哪時才會有小說出版

07-05 21:40

嫻靜桐
  《空之境界》劇場版真的有很多地方可能因為『難以用畫面表達』所以跳過,可是作者卻沒思考到跳過某些片段會讓故事產生空洞,相信很多推薦友人接觸本作的話,都希望是從小說開始在去享受劇場版。
  小民講到我的感觸了!其實《空之境界》的每一個專有名詞都是能夠被理解的道理,但是……那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用實際例子去說明的啊!有一種『我雖然瞭解,但無法用我歷經的人生來表達』
  原來還有前傳──《魔法使之夜》呢!希望喜歡《空之境界》的朋友們能夠看到本篇回覆,並期待小說版的出現!07-06 19:55
蘑菇君
看來空竟真的很不大眾啊~
雖然早就知道如此,但還是會覺得挺遺憾的呢。
不過還是不要太大眾的好,空境的調性應該不適合小孩看-3-"。

當初是看了fate系列的故事後才知道空之境界的存在的,剛看到還因為那看起來厚的要死的頁數而感到有些抗拒呢。一開始確實是還挺沉悶的,但隨著故事進行,越看越覺得精彩,一方面對於奈須老師描寫故事的功力感到大大地佩服,一方面被故事給深深地衝擊了,讓人不禁想去好好地了解故事中的角色的想法和想傳達的意義。 我依舊很喜歡這部作品,不是一昧追求黑暗的調系,我只是單純的認為這作品很有意境,給人的感覺很深沉而已。

不過這作品真的比較需要反覆地看過吧,第一次看我也看得很錯亂,但其實並不用太在意,只要多看幾次自然就會了解的,空境的寫作方式就是會讓人混亂呢(我記得那是奈須老師故意這麼做的,似乎說是小說才能達成的手法?)。 (話說DDD也有用讓人混亂的寫作手法騙人呢!@A@")

借給我同學看了以後,他也主動提出重看的要求呢,雖然他並不會覺得故事特別精彩,但他也認為這是需要反覆品嘗才能更顯滋味的作品。

07-06 01:18

嫻靜桐
  總算知曉本作之所以不大眾(其實本作很有人氣的啊!)的緣故,對我而言恐怕就是那跳脫過頭的時間軸部分,在閱讀上造成了一定的障礙。若不是很有愛或記憶力非常好的人,在這裡會產生一些挫折感。(我就是ˊ口ˋ)
  奈須老師讓我佩服之處,莫過於他對人生與角色個性上的陳述,那種感覺如果不是在社會打滾許久是絕對寫不出來的啊!
  老實說,如果問我會不會後悔買這三本頗貴的書,我應該會很乾脆地說不會!因為能從本作感受到輕小說打下的基礎。07-06 20:07
青一
我還沒看過劇場版
但看完小說後
我覺得就連劇場版都很難表現原作所要表達的意義
((只是個人覺得罷了!
其實我再翻閱時也很辛苦
不過我還覺得大大太認真了
竟然會抄筆記
不過說實在他的日期真有種亂跳的感覺
呵呵~
接下來是讀後心得
我在翻上冊時
就發現這部想套出個哲理
因此我也開始認真細讀
而作者也把他想表達的依依呈現
讓我對他觀察人的角度感到佩服
裡面呈現的絕不是殺人這件事
或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而是更原本更初始的事情
在現在高中裡的課本裡
應該是道家老子說得「無」吧!((現在是高中生^^
當然這要討論我想是沒完沒了的
因為沒人知道那裡到底是什麼
我聽我有個朋友說過
現在科學家所觀察到的現象不過是表面的是假象的
真正的「 」有否這些現象呢?
還是真正的「 」其實是神所在的地方呢?
不知道.......
所以就可以想到人類多麼的眇小
但欲望要求的東西卻是無窮
看完空之境界後
我更覺得這是可笑的
或許平常才最好
既不特別卻又是最特別的
矛盾了...((乾笑
或許我所嚮往的就是書中幹也這樣的人吧
我心中真有點這麼想

08-18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idduaw5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ShuW. B... 後一篇:【心得】戀上不死之男的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