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世界一初戀(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7-02 22:13:33 | 巴幣 10 | 人氣 3826

(注意:此為BL向作品)
總算趕在動畫完結後一週寫完心得(笑)。《世界一初戀》(日語:世界一初恋)系列是一部跨媒體作品。由漫畫家中村春菊所繪的漫畫版和小說家藤崎都所撰寫的小說版於2006年10月發行的小說雜誌《The Ruby》(日語:ザ・ルビー)開始同時連載,之後轉到雙月刊《CIEL》繼續連載。此作於2008年10月開始推出廣播劇CD ,後來於2010年上旬宣佈開始製作同名動畫。OVA版本預定隨2011年發售的限定版單行本第五冊附送,電視動畫版則於2011年4月開始播放。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講述「小野寺律」在高中時一直暗戀著嵯峨政宗前輩,在偶然的機會下,明明打算都小心地在遠處看著他,明明決定要一直這樣把心情隱藏起來,但他已出現在自己的眼前,那些感情就從體內一點點地湧出,雖然拚命想忍住,卻還是溢了出來,結果小野寺律向嵯峨前輩告白了。由一個小鬼遮羞的小動作,使雙方都誤會對方,十年過去了,小野寺律完全成長為一個糟糕的大人了……故事就此展開。  高中時候的初戀對象「高野政宗」是個少女漫畫部新單位的上司,自己卻茫然不知……就因爲那小小的誤會導致他的性格完全扭曲!!小野寺律被分配到丸川書店少女漫畫部當編輯,這份工作卻不是他想要的!再加上第一天上班就被高野先生訓斥及被拿去給漫畫家當模特被性騷擾!相處多久之後,高野先生終於認出是高中時向自己告白的對象小野寺律(小野寺律卻茫然不知)。高三時,因父母離婚,改了姓的嵯峨政宗,其實就是現在的上司「高野政宗」,當他們倆互相說明後,才知是個誤會!小野寺律從那件事後,再也不相信初戀這回事了,他認爲初戀是不可能再實現的!但高野政宗卻自信滿滿地說:『我會再讓你說出喜歡我!覺悟吧!』蠻橫主編與新人編輯的巔覆常識的男性愛情戰爭因此展開!他們倆距離墜入愛河還是再次分手呢?....
 
《世界第一的初戀》目前分為《小野寺律的場合》、《吉野千秋的場合》和《木佐翔太的場合》三個系列。
 
【心得分享】
▲左起高野政宗、小野寺律
第一次寫BL動畫心得好緊張啊~~~不過為了避免有不瞭解BL定義的朋友誤闖,還是放上有關BL的名詞解釋(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BL 確定瞭解了BL的意思也覺得可以接受的朋友敬請繼續閱讀^^有關BL的作品基本上我接觸的並不多,以前甚至有刻意迴避的情形,最近比較能接受,雖然沒有特別偏好,但中村春菊老師的作品是一定要介紹的啦!
 
中村春菊老師比較為人所知的是"純情羅曼史","純情羅曼史"漫畫12冊、動畫已經播畢兩季,內容一點都不純情(啥?),希望有機會能把心得補上(笑)。這次的"世界一初戀"與"純情羅曼史"的世界觀是相通的,不過主要場景為丸川出版社,每個場合的主角都與出版社少女漫畫部有關。
 
這類的作品算是其他類型的少女漫畫,實際上劇情確實也相當少女漫畫,強調戀愛感情、一見鍾情、命中注定之類的,真的是非常浪漫啊~~~所以小野寺律遇上10年前的初戀情人結果是再次墜入情網,然而現實生活中往往初戀情人已經結婚生子了吧(爆)?雖然我不是在開玩笑...
 
中村老師的作品一直都是以劇情取勝,由於漫畫本身劇情超好笑,所以製作成動畫之後,效果更加明顯!尤其是描寫(編輯)週期末期的編輯部,果真是猶如戰場屍橫遍野啊!臉部表情以及內心心境的表現都很到位,背景音效也搭配得很好,不過劇情節奏略微緩慢...動畫劇情僅些微調整,大致上與漫畫一致。至於尺度因為是電視動畫當然從限制級改成輔導級,想要看限制級畫面可以參考原著漫畫(喂)。
 
《小野寺律的場合》(主線)
小野寺律和高野政宗兩人個性都相當彆扭,尤其小野寺律在面對感情的時候,不是少女漫畫那種害羞,而是最近流行用語"傲嬌"吧?雖然說在感情上受創越深就越忘不了,但是小野寺律表現出來就夾雜了很多個人偏見、內心交戰,高野政宗倒是隨著自己的本能不斷前進(進攻?)就是了!由於兩人曾經交往,感情的邏輯性不錯,尤其是沒有人能夠擋著我們戀愛的感覺非常好。
 
《吉野千秋的場合》(超認真責編+天然系漫畫家?)
▲左起羽鳥芳雪、吉野千秋
在沒有接觸千秋場合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們是這三對中發展最順利的!畢竟兩個人是青梅竹馬的關係,羽鳥又是吉野的責任編輯,再加上平常在小野寺律的場合裡看羽鳥隨時掌握吉野的行蹤的模樣,所以一直誤以為他們兩情相悅,結果是我一整個誤會XD其實千秋的天然呆情形相當嚴重,而且又牽扯複雜的三角關係,導致感情線有種泥濘的感覺。
 
《木佐翔太的場合》(超帥氣書店店員+娃娃臉編輯)
▲超帥氣書店店員雪名皇
一切都是從一見鍾情開始...閃耀著星星和花朵的雪名是如此的ピカピカ!也難怪木佐這麼喜歡他的臉,而且已經喜歡到每天以雪名為目標到店裡面去站崗,看到這段劇情讓我不禁覺得疑惑,編輯的工作不是很忙嗎?整體而言他們是三對當中感情基礎最為薄弱的一組,尤其是雪名喜歡上木佐的理由,即使是一般的少女漫畫也很難成立,希望他們未來的發展能更有深度一點。
 
畫風方面除了臉型與原著比較有點變化、眼睛上色方式我比較不喜歡之外,整體而言動畫品質是相當好的,不過總覺得羽鳥芳雪的感覺和漫畫裡面不太一樣,是我個人的錯覺嗎?至於聲優方面據說是2011年春番最豪華陣容(謠言?),演出小野寺律為近藤隆,為了呈現不同時期的小野寺律,中學時期以及編輯時期的說話方式完全不同,不過我不是很喜歡中學時期的說話方式,聲線有種分叉的感覺。
 
雖然說各式各樣的BL漫畫都有,但我還是喜歡這種輕鬆詼諧、充滿少女漫畫風格的作品,基本上推薦給喜歡這類型風格的朋友,但對BL動畫排斥的朋友在此我就不特別推薦了!另外,ED的詞曲(意境)非常好,特別在此推薦一下^^
 
世界第一的初戀-巴哈姆特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40049&snA=146
世界一初戀-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96%E7%95%8C%E4%B8%80%E5%88%9D%E6%88%80
世界第一的初戀-動畫官方網站(日文)http://sekai-ichi.jp/
 
世界一初恋 OP 世界で一番恋してる
 
世界一初恋 ED 明日、僕は君に会いに行く。

創作回應

...這個我不敢嘗試
我看到OP就先關掉了[e13]
2011-07-02 22:31:01
狙擊手小楓
所以我才會寫一堆警告詞,
真不好意思嚇到你了(汗)!
2011-07-02 22:58:12
不是你嚇到我啦
我之前他一出就去看了...
然後被嚇到這樣
2011-07-03 10:23:46
狙擊手小楓
原來如此...實在是太好了?
我一直想說如果這樣還會嚇到人,
是不是要把BL兩個字加大,再用紅字標示咧XD
2011-07-03 21:59:27
本物の東
那妳可以來試試這個鬼畜眼鏡(誤
BL作品我推薦這個:少年啊!要光耀耽美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920910
故事反而不是偏重在愛情,不喜歡BL也可以輕鬆看的入門書

後天放假來看看好了~
2011-07-03 12:34:40
狙擊手小楓
鬼畜眼鏡啊~~~有聽說過,印象中是BL Game吧XD
東叔介紹的"少年啊!要光耀耽美"我倒是沒聽過...
所以立刻把整篇介紹看完啦!內容好有趣的感覺~~~
雖然最近真的非常忙碌,但還是希望能找來看看!
2011-07-03 21:58:01
不告訴你哩
小野寺好萌-///-

高野快跟小野寺結婚吧\Q口Q/((被拖走
2011-07-30 02:29:04
狙擊手小楓
咦?其實我比較喜歡高野(笑)...
他們倆個進展好慢,看的好令人心急啊~~~
2011-07-30 22:51: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