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PET的獨白 for 主人光熱斗

作者:SILENT│洛克人 EXE│2011-06-30 23:07:06│巴幣:8│人氣:526
寫在前面:

  此為《洛克人》同人文。

  PET:為 Personal Terminal 的簡稱,集合桌上型電腦、手機、PDA 等功能於一體,更加進化的行動數位平台。

  網路領航員:安裝於 PET 內的人工智慧管理系統。



  我和主人感情很好,每天形影不離。

  他睡過頭時,我會叫他起床,但我的聲音不夠大,常叫不醒他;幸好住在我裡面的房客會幫忙一起叫他起床。

  即使我們這麼努力,主人依舊每天早上遲到。上學遲到會被老師罵,被同學笑,我擔心主人會因此自卑,幸好主人有別人無法做的任務,讓他比別人更有自信。

  主人是小學生,我常三不五時收到要主人維護世界和平的情報。主人帶著我,連同房客,我們三個與其他伙伴一起維護世界和平。上學遲到算什麼?世界末日就沒學校可以去了。我打從心底佩服主人的能力。

  但老實說,我還是擔心。

  主人年紀這麼小,自己的生活起居和功課都顧不了,還要管世界和平?

  我想我需要一枚主人討厭的黑暗晶片,這樣我可以學習怎麼扮黑臉。

  當主人賴床起不來時,我可以發出電擊電醒他。你知道的,被電醒比被人喊醒有效。當主人丟東忘西時,我也可以用電擊提醒他,讓他不要把東西亂放。我說過了,我們形影不離,主人離不開我,我不只是主人的工具,更是他的得力助手、貼身管家。

  主人還會跟住在我裡面的房客對話,我是他們溝通的橋樑。但主人似乎太過依賴他了,主人已經十二歲,也該到了學會照顧自己的時候。

  不會照顧自己的人還要維護世界和平……老實說,我還是無法理解。即使我佩服主人維護世界和平的能力,但我並不認為生活白痴對主人有益。

  可是我又能說什麼?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提醒他該起床上學、提醒他上學時別忘了帶東西、提醒他上課不要打瞌睡、提醒他下課不要玩過頭導致上課都在睡……

  我無法像人類一樣直接動手,因為我沒手也沒腳。只有一堆插槽,在主人維護世界和平時插入一些外掛晶片……

  一些對主人成長完全無益的外掛晶片……

  而我發現主人插晶片的速度比他在生活上做任何事的速度還快,我該高興嗎?

  如果我不會壞,是不是就不用擔心主人將來長大時仍然是生活白痴呢?

  我好擔心哪天我無法為主人效力時,主人就忘了怎麼生活,到時,主人那比別人超速的插晶片能力,能用在生活上嗎?不是每個東西都有插槽可以用啊!

  我不知道。不管我的擔心是不是多餘,我只希望主人開開心心,我只希望能和主人永遠在一起。這樣我可以永遠照顧主人生活起居,而主人也可以專心維護世界和平。

  話說回來,主人,你到底有沒有心要上學啊?不要以為維護世界和平就可以不用念書了!哪天世界真的和平時,主人,你就失業了!沒有人會雇用只會使用插槽的人當員工。

  我是說真的,網路上的情報這麼告訴我的,不過維護世界和平的情報比較重要,所以我都沒機會告訴你,而房客是不需要工作的。

  那個,主人,我想來想去,還是覺得擁有一枚黑暗晶片對你比較好耶……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49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擬人法|洛克人 EXE|PET|光熱斗

留言共 7 篇留言

曲蘿幻
什麼是PET 寵物嗎? 這是同人文?

07-01 00:31

SILENT
是洛克人系列裡的東西....要說寵物也挺像的,不過它是機器XD
同人文無誤XD07-01 08:59
SILENT
PET
  為Personal Terminal的簡稱,集合桌上型電腦、手機、PDA等功能於一體,更加進化的行動數位平台。

  ‧網路領航員
  安裝於PET內的人工智慧管理系統。07-01 10:11
赫密斯
 
  就某方面而言也算寵物(揍)
  糟糕我該說什麼,我不是史上最速插晶片男孩(“孩”?)啊XDDDDD
 

07-01 00:40

SILENT
我只知道戰鬥過程中是不能慢的XD07-01 09:00
Amory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6/8dfb3f457a2a3840bccad284803f5bae.PNG?w=300    樓上的,你已經改名夜星寒影了。現在光熱斗這個名字歸我混沌魔君所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02/fba4d0367f745b64ced5a4007ca95435.PNG?w=300    再見了,另外一個我!

    (揍)

07-01 07:40

SILENT
自從光熱斗不知道從哪拿到千年積木,從此有兩個人格....XD07-01 09:02

想必他的手速很快

07-01 08:31

SILENT
對...遊戲王有五個放牌的地方,他只有一個插槽,一堆晶片,對戰時你就知道他的未來的志向應該是賭神....XD07-01 09:01
黑い影
手素應該有500(啥
晶片插槽方面…放心,雖然只有一格但是可以插5張這樣

07-01 11:27

SILENT
所以無人能及(姆指)07-01 16:14

我還以為這是小白的心聲咧~想說小新萬年五歲小朋友....有沒有上課不重要呀!!!!!!!!XDDDD

07-02 01:19

SILENT
抱歉讓你誤會了XDDDD

會選洛克人的"PET"當擬人化題材也是因為很多東西的縮寫都是它XD
而它也確實是很辛苦的寵物XD07-02 08:55
晚安部落
我需要一個pet

07-03 21:41

SILENT
那就看你需要哪種,需要"寵物"請往寵物店;需要洛克人手上的...目前為止現實世界還未開發,請耐心等候,謝謝XD07-03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milyj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詐騙新手上路,不... 後一篇:【只看一集的心得】旋風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