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風鈴(14

甯隨 | 2011-06-29 22:02:00 | 巴幣 2 | 人氣 223

風鈴(己完結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尾聲






《風鈴14》

  自陷入絕境時的幾個日月過後,案情曾經一度陷入極度的複雜與膠著狀態下的窘境,但如今真相已經看似儼然大白……

  在陳凌和佳蓁於左營海軍基地的附近咖啡館單獨和玫瑰見面過後,當我們將所搜集到的證詞全數錄音存證,並交由起於接手此的李組長過後。

  然而──原先第一時間認定陳凌就是殺人兇手的李組長,卻在此時荏是地完全改了態度。

  在收到我們所呈交的證詞,並交叉相互比對他們警方所搜集採證的歷歷證據過後……

  很意外的──我們的證詞和當先之前頭一次接收李組長偵詢的陳凌的推斷是被警方所用了。

  自然而然地重新將這些具有嫌疑的各個人選全數集中再度偵查與審問,之中果然是查出了確實有個人涉嫌重大且證詞明顯的不合。

  那人選即是一開始的浦姓總裁,而最後浦姓總裁一見無法再隱瞞。

  終於不住承認這件案子是他做的,是他殺了徐惠青……

  「陳先生──你是怎麼知道玫瑰的證詞有問題的?」

  這時負責從頭到尾徐惠青一案搜查的李組長是好奇地問著陳凌。

  「李組長,關於這一點的話,其實這並不太難──根據玫瑰的說詞來看……

  玫瑰她說當天晚上大約八點半時被浦姓總裁從舞廳中所帶出場,並坐他的轎車到旗山的別墅。

  那時候就已經快十點了,他們吃完消夜過後就上床睡覺,一直到隔天早上九點才開車趕回左營。

  但據我手邊所打探的消息推知──玫瑰這個人平常就沒有戴手錶的時慣。

  她所謂口述的時間是根據別墅裏的壁上掛鐘來確知抵達和離開的時間!」

  「嗯──你的手邊消息精確度還不差──但我還有一個疑問……

  那麼──你又是怎麼知道那個壁鐘被浦姓總裁給調快了半個鐘頭呢?」

  李組長一開始貌似認同般但且又於第一時間提出他的疑問。

  「別急──我前面一開始不是說當玫瑰她們到達旗山並在附近的永和豆漿買了消夜才進到別墅裏,那時候不是已經快十點了嗎?

  我和我老婆於單獨面見玫瑰後便到她口中所謂的那個地方去探訪,但據我們消息所知,那家永和豆漿他們只營業到九點,最晚頂多就到九點半而已。

  他們一向沒有九點半過後營業的習慣與紀錄──從來不曾有過。

  再來──玫瑰所說的離開時間和我們事後深入瞭解之時也有相互矛盾的疑點!

  根據浦姓總裁公司內的職員所說──他們總裁第二天早上準時整點八點鐘到現場,還主持一項相當重要的會議。

  那麼──請問浦姓總裁怎麼可能九點才從旗山出發回到原地?

  所以就這樣來看,很明顯的不難發現玫瑰的證詞有很大的出入!」

  這時候聽完陳凌的推論過後,一向素有辦案精幹仔細小心的油條李組長是不免再度深鎖眉襟,稍時便又單手抿嘴地微微笑了一笑並拍拍我的肩膀。

  「好小子──總也不愧你是個用腦筋吃飯的作家,於事情理的判斷能力就和我們接手的專案精英與鑑識人員推斷一樣相去不遠!」

  「呃──你們──這麼說起來──之前的事情不就是……」

  此刻聽過李組長這麼說過之後,於陳凌自個兒的心中是有一股相當不好而倍感渾然被誆的感覺……

  「其實啊──你這一番精彩的推論我們警方在一開始偵辦時也有些微的發現不對!

  只不過第一時間內我們不想投鼠忌器,為了不打草驚蛇,所以我們警方就故意放出你是重大嫌疑犯的風聲……

  其目的自然很簡單──主要就是為了降低浦姓總裁的警覺性!

  當然──所於事前你的不在場證明嘛,其實我們警方早就知道了。」

  「什──什麼?」,陳凌和佳蓁一聽過後不免是詫異地相互對望一眼後再看向李組長。

  「你現在一定很驚訝是誰提供你的不在場證明對吧?」

  油條的李組長是彷若釣魚般的有意放餌以試圖激起陳凌和佳蓁有意的追問下去。

  而果真不失李組長意中猜測,我和佳蓁是一口咬定了這個餌食而追問之。

  「提供你不在場證明的是你臥室對面的那一戶楊小姐──她很能確定並證明你連續幾個放假前的日子都在房裏埋頭寫稿!

  還有一個人就是你家公寓裏的夜班管理員──張家霖張先生,同樣他也可以證明當你一回到家後的一整夜就不曾出去過。

  只是我疑問的是──為什麼你執意要說那位楊小姐是長頭髮而年輕?」

  這時陳凌腦袋轟然的一陣慘白,聽過之後是毫無反應的怔了怔而啞口不再訴之任何字句。

  雖然當下第一時間有想過要說明一切,但望著佳蓁的眸神後,最後陳凌還是硬壓下來般不說了。

  是啊──何必再為自己辯說呢?

  因為一向根據科學辦案的李組長是壓根底的絕對不會相信我所看到遇見的怪事的,更不用說是那一番似有若無的『人話』了……

  反正橫豎算起來的七零八落,我──陳凌的真正嫌疑在一開始早就不存在了……

  充其量我只是個被玩弄的棋子,也同時間很對不起這段時間陪我一起奔走的佳蓁……

  但──總算如何,相安無事即好,無論是我和佳蓁!

  最後浦姓總裁總算承認自己是殺徐惠青的兇手,而且是早有預謀而為!

  起因是徐惠青懷了他的小孩,而她威脅浦姓總裁如果不給她一個名份就要鬧到他家去。

  浦姓總裁為了顧及和維持自己的家庭與社會地位,不得已之下只好狠陰著犯下如此殺心。

  在案發當天,浦姓總裁叫徐惠青先到左營的一家厚德路等他,然後便回到尋歡舞廳將玫瑰給帶出場,藉此製造模擬兩可的假象與不在場證明。

  他們晚上十點左右抵達旗山的別墅,在吃過消夜後上床就寢,而浦姓總裁在消夜裏下了安眼藥,玫瑰一上床後便倦意極深地睡著了。

  再來他開車從旗山趕到左營的那一家厚德路,與徐惠青談判沒多久後即一言不合破裂,最後也於計畫中的殺了徐惠青,時間約莫是十一點半……

  然後在自認為妥善處理過後,浦姓總裁才又從左營回到旗山的別墅,他以為將別墅中的壁鐘調快半個鐘頭就能讓玫瑰出來證明他當晚的確和她一起。

  但人算總歸不如天算──浦姓總裁在殺了徐惠青過後匆匆地趕回別墅,但卻忘了將時間給調回來正確的中原標準時間。

  也因此這一個小小的時際點就露出破綻而浦姓總裁尚不自知……

  「其實我們打從一開始就認為並懷疑這個浦姓總裁涉嫌重大!

  因為警方據玫瑰的口供說詞來看,玫瑰說當天案發時浦姓總裁帶她出場的那個夜晚時,他並沒有碰過她。

  以常理來試想──浦姓總裁花那麼多錢包了玫瑰一個晚上,卻連碰也沒碰她一下,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嗎?」

  真相儼然大白過後,對於陳凌的推論也不住頗表同意的李組長這麼述說。

  命案偵破過後,也同時宣告著一切的事情看似乎已經圓滿落下了,經過烏雲蓋頂過後再重新站在地面上而享受著這一片繁華都市下的空氣。

  那無非又是和先前陷入絕境時所感到不一樣的心境了,縱然繁華都市下的空氣不比陳凌的老家那般清新。

  「這件事情總算是結束了──相信徐惠青應該也能安息了吧?」

  將身上一股又一股的重大壓力全數拋開過後的放鬆身心,總歸在心中萌出一股慶幸感的陳凌不禁似有若無地脫口而道。

  「可不是嗎?這也不就正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的最好證明……

  人在做天在看,做了傷天害理事情的人不會有好結果的……

  禍延子嗣也真是多般造罪了」

  佳蓁不禁嘆了口氣這麼說,同時我們二人亦相互抱著欣慰的眼神看著彼此,面對自己妻子的這些字句,陳凌只能用聊表同意四個字來形容內心的感覺了。

  「對了──其實我還有一個疑問──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你怎麼會知道那只皮包和兇器的下落?你明明有不在場的證明啊?」

  在命案偵破宣佈終結之時,油條的李組長仍然不禁提出他的疑問,同樣地在回家的途程中佳蓁也不住地這麼問。

  畢竟這對佳蓁和李組長來說實在是太詭異了──為什麼一個擁有不在場證明的陳凌會知道徐惠青的皮包和殺了她的兇器的下落?

  同樣的問題,不同時間點的提問,只是一貫終於走出陰霾的陳凌是也不住地再度耍起滑頭來。

  「直覺──這是身為作家與男人的第六感直覺,雖然我只是個上市上櫃公司的主管,但同時之間也別忘了好壞一二我也是個靠腦袋寫小說撈錢的假日作家!」

  面對如此提問,我不假思索地眨了眨眼泛了泛笑而同樣的回答、同樣的動作回答了佳蓁和李組長的問題。

  佳蓁聽過後只是沒有多做反應地看似乎對於這一番似真非真的誆話感到稍微的認同,畢竟對於那碼事來說,她再也不敢說完全不信了……

  至於李組長聽過後嘛,只是仍然丈八摸不著二腦袋地怔了怔,見到李組長這般模樣,我也不禁哈哈地輕笑起來。

  事情──看似這樣子意外紛嚷的結束了……

  至於那冤魂到底對此命案的終結會有什麼樣的表態和反應,我想──也不須要再多慮什麼了……

《未完……

下一篇:風鈴)尾聲

創作回應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不簡單啊,上市櫃公司主管,還可以兼假日作家!!

羨慕...
2011-07-02 23:44: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