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秋之回憶 7 打勾勾的記憶 中文版

作者:阿劍│秋之回憶 7 打勾勾的記憶 中文版│2011-06-29 21:13:23│巴幣:0│人氣:930
  我是第一次接觸秋之回憶系列的遊戲,所以一接觸就是七代,由於沒有前面幾代的印象模式在,所以分享的心得可能會比較屬於新手的想法,在此請多包涵。
 
  我第一個破的是老師的劇情,我很喜歡像小公主那樣個性的女生,尤其是她掌握了我的胃,呵呵。
 
  恩,因為想講的只是玩這個遊戲的心情,所以下面講的話都跟怎麼破關沒有關係,今天,我想分享的心情,是霞。
 
  當我選擇小公主路線時,其中有一幕,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有感觸,我把記得的片段用適合文字敘述的方式去說,所以不要挑剔是否是原來的對話——
 
  ※※※

  此時的霞,用一種讓我說不清的眼神凝視我,溫柔的說:
  「雖然只是短短一段時間……這陣子受你照顧了。」
 
  聽到這句話,我不知道該說甚麼,雖然妳總是那麼不可愛,要我做被妳稱之「安慰獎」的飯,但是……總覺得也因為有妳,使得我不那麼孤單。
 
  霞當然不知道我心裡的想法,她向我低下頭繼續說著:
  「我和你……也許再也不會見面了……所以想趁現在跟你道個謝。」
 
  彷彿不夠誠懇,霞又深深一鞠躬,說道:
  「……真的幫了我很多,謝謝。」
 
  我想說點甚麼,但很多話堵在嘴裡說不出口,在這瞬間,和霞這一個月相處的點點滴滴,都被我悄悄的藏在心中的某一個角落上。
 
  當我送她出門的最後一刻,她喊著我的名子「直樹」,溫柔的對我說聲再見,我看著她微笑的臉,那感覺就像是永別一般。
 
  我們應該,不會再見面了。
 
  還有,這是她第一次叫我「直樹」。

  ※※※
 
  當時我只有主角是直樹的感觀,所以看到這些話並不是有太多觸動,但是當我全破之後,我再回頭看這些話,我突然覺得好心酸……
 
  這個女孩在說這些話時,內心到底要承受了多少東西呢?
 
  這個問題,我不願意去想,也不希望發生……
 
  最終霞對著主角叫了他自己認為的名子「直樹」時,我看著眼前的女孩,心裡突然有一種悸動——
  「絕不能放走這樣子的女孩!」
 
  一個在心中對你藏著無盡思念的人,卻能夠放棄愛你的機會去幫助你,這不是一般的人做得到的事!!
 
  所以放走這樣的女孩,會後悔!
 
  絕對會後悔!!
 
  ※※※
 
  在玩霞的劇情時,我看到了霞凝視著大樹、凝視著大海浮現的月亮、凝視著那……過去曾經「共同」擁有的珍貴回憶。
 
  我看到了霞對她小時後不懂事說錯話已經付出了十年的代價……
  我看到了霞心中無盡的思念……
  我看到了霞的悲傷……
  我看到了大輔為了喜歡的人封閉了自己的記憶……
  我看到了千夏內心交織的惡魔……
  我看到了本家制度的可悲……
 
  我看到了很多東西,真的,我覺得這個遊戲充滿著人生的感慨。
 
  遊戲可以不斷重來,不斷的選擇你想要的未來,但人生呢?
 
  人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嗎?

  ※※※

  沒玩過秋之回憶七的朋友,建議可以玩看看,這遊戲讓我品嘗到一種滋味
  「人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48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秋之回憶 7 打勾勾的記憶 中文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3212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 後一篇:追尋霞跡—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