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真女神轉生IMAGINE的惡魔學簡介

作者:ASKA昌│2009-10-14 09:09:09│巴幣:0│人氣:1057
真女神轉生的設定背景中,仲魔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石。
好像有些人對於這個系統的運作有些不清楚,我就野人獻曝將我所了解到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已經有單機版經驗的板友,此篇可以直接跳過。
 
前言
真女神轉生IMAGINE的設定上,介於真女神轉生1跟2之間,也就是東京毀滅,群魔亂舞,神的大洪水再掃蕩一次東京(1代)(日本人很喜歡毀滅東京,除了真女神用核彈轟、唯一神用洪水沖之外,日本土產的大怪獸哥吉拉更是喜歡拆東京……)到神的千年王國建立之間的年代,由於東京受核彈洗禮,產生異變,使得神話中的惡魔一一具現在東京,而後輪椅男史蒂芬發明了惡魔召喚程式(SDDS1),人們才能與惡魔溝通並結為仲魔共同作戰。
 
種族與小種族
惡魔根據形態的不同,在遊戲上就以不同的小種族區分,而鄰近的小種族,就組成一系的大種族,遊戲中一共有13類大種族,36類小種族。簡單分類如下:
大種族:小種族
神族:魔神、女神
飛天族:大天使、天使、堕天使
鬼神族:邪神、死神、天津神、破壊神、鬼神、国津神、地母神
鬼族:地霊、邪鬼、鬼女、妖鬼
龍族:龍王、龍神、邪龍
魔族:妖魔、幻魔、夜魔、妖精、魔王
鳥族:霊鳥、妖鳥、凶鳥
獸族:神獸、聖獸、魔獸、妖獸
邪靈:幽鬼
歪道:歪道(這邊我還是習慣日文漢字的寫法—外道,感覺比較傳神)
精靈:精靈
人間:魔人
機器:機器
大種族跟小種族不但在合體時有所影響外,在魔晶的效果,也都有所分別,例如牛鬼的魔晶魂合效果是對小種族妖精增加20%的傷害,因此拿來打乾闥婆、妖精夫婦都很好用,但打新宿女王沒加成了;但是八咫鳥的魔晶魂合效果為大種族魔族增加20%的傷害,因此不只打乾闥婆好用,沒事去跟女王泡茶時也可帶去當伴手禮。而銳利射擊的開關上,均是以大種族為依據,因此一切換錯誤,不只沒有傷害加成,本身馬上變成肉包了。
同一小種族可用精靈合體來產生相對應的4系精靈,也可運用精靈合體來作為升降階的合法,有關惡魔合體的部份,後面會有更詳細的說明。
 
惡魔的LNC
依據神話的出處及表現使各仲魔有了不同的神格,賦予了各小種族在Law、Neutral、Chaos(橫軸)及Light、Dark(縱軸)定位的差異,Law代表的是崇尚秩序、Chaos表示自由隨心而為、Neutral為均衡中立的概念(並不是L代表善C表示邪惡這麼簡單的二元論),因此雖然同屬於同一大種族,其LNC跟Light、Dark也會有相當的不同,均是依據神話出處來定義。如飛天族(出處均為神話或聖經中的天使們)中大天使在最左的Law及最高的Light位置,表示這一小種族的神話定位為光明的崇尚秩序的,而堕天使的位置在Chaos靠近N的稍下位(Dark),表示這一族為崇尚自由,偏於黑暗的存在,但位置並沒有到極右,表示並不是絕對破壞的存在。
基本上,在LNC座標上的位置定義,大多是世俗上對於該惡魔的一個印象,在遊戲中的影響為跟你人物所在LNC座標離的愈近召喚時的MAG愈少,親密度提升也較高,離的愈遠,MAG較高,親密度提升較少一些,不過親密度提升的數值差異,差距少到可忽略的程度(笑)。而惡魔的Light跟Dark,會影響到經由對話等交涉成為仲魔的難度Light側的惡魔交涉成功率會高些,Dark側的會比較麻煩一些(SDDS1、2代),在IMAGINE中,交涉成功後能不能成為仲魔,一切都是要看人品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4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線上角色扮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啼
呵~
一切都是史帝芬那傢伙發明的惡魔召程式惹的禍.......
免序號,免認證,終生免費使用...

不過話說回來....
多數C立場的比所謂的L立場來的更正派..+ =

10-14 14: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cc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站慶おめてどん!... 後一篇:看「生育標語徵選活動」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