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 千夜一夜 》10~§ 天外訪客 §~part 4

作者:羽蕭│2011-06-27 16:15:57│巴幣:4│人氣:297


 
《千夜一夜‧Se7en Sins & Sorrows》
by 羽蕭 Zephon W.   
 
 
  我轉過頭,朝煙雨昂然一笑,卻不知道這個笑容的真實性有多少。
 
  「不死鳥……嗎?」煙雨突然用日文低喃。
 
  「是,所以,血毒是無法殺死我的,而它所給予的爆發力你也親眼目睹了,但那只不過是低層血族人的穢血,如果是卡蜜拉這種上古血族的血,威力不知道會多強大……奈洛一定是知道這一點,才把血留下來以備萬一的。」
 
  「原來如此。」煙雨低下了頭去,情緒看起來有點不好。
 
  「煙雨……你怪我不和你坦承?」我由不得問。
 
  煙雨哼了一聲,「我情願您從來沒告訴我。」
 
  這下,該我低下了頭去,「你果然很在意嗎,對不起。」
 
  「不,小姐,您誤會了。」
 
  「嗯?」
 
  「小姐的身份,鳳凰,是大人不願輕易透露的秘密。我怕現在知道的人多了我一個,對小姐就多了一分危險。」
 
  「煙雨……謝謝你!」我忍不住朝煙雨一撲,整個人就掛在煙雨的身上,彷彿又回到了從前那天掉下來都有哥哥扛著的小時候。這麼一想,其實有煙雨作哥哥也不錯,這事值得我哪天有空認真考慮一下。
 
  沒碰過這種事的煙雨嚇得呆愣在那裡,動也不敢動,睜大的眼珠子慌忙地轉著,好在他多於感性的理性替他解了圍:「既然不知道您攝取了奈洛小姐的血液會發生多嚴重的情況,我想我們有必要稍做測試。」
 
  「嗯,你說得對。光是上次,我就幾乎控制不住自己了,奈洛血液的危險性確實需要先了解。」
 
  「我可以投反對票嗎?」梅菲斯特突然插嘴,有點難為情地一笑,指著六罐血瓶最角落的小空位,說:「其實,原本這裡放的是七瓶血,不是六瓶。」
 
  「甚麼意思?」
 
  「第一瓶,奈洛和Seven鬧脾氣的時候用掉了……我剛好很不幸地在場。」
 
  梅菲斯特搖搖頭,找了張沙發,有點感嘆地說起了那個故事……
 
 
 
§            §            §
 
 
 
  傳說中,和著名的失落之嶼「亞特蘭提斯」一樣,位於神秘的亞馬遜叢林深處也有一座擁有極高科技的千年古城,名為「阿卡達」。在傳說裡,居住在那的烏哈族人七千年前被神選中,賜予了知識與技術,以純金打造了這座巨城,因此,也被西班牙的拓荒者稱之為「黃金城」。
 
  無數探險隊浩浩蕩蕩地出發,但在能目睹它的風采前便出師未捷,喪身在亞馬遜以「死亡」聞名的叢林裡。就算真的有人見到了阿卡達,也從沒有人能夠活著回來證實它的存在。
 
  至今,那個傳說仍然吸引著無數的學者與冒險家,但是聰明一點的人把它當神話,固執一點的人認為總有一天能解開它的面紗,只有愚蠢和不怕死的人,會動身去尋找它。
 
  Seven和奈洛,雖然不是愚蠢的那群人,卻無疑屬於後者。
 
  不會死的人,當然不會怕死,他們自然是仗著這點利勢才敢動這個念頭,不過聽說整趟旅程還是花了他們整整一年才找到阿卡達。
 
  梅菲斯特呢,則是接到Seven從阿卡達發出的「信」才過去的。
 
  像他們這種不死人,總是有很多的方法可以知道對方在哪,所以這點並不值得提,值得提的是,傳說果然是傳說,而世上的傳說多半是不可採信的:
 
  阿卡達或許在很多方面算是很進步是沒錯,但是哪有甚麼用黃金造出來的城市,就連珠寶首飾也沒多少,讓奈洛那原本抱著被鑽石和珠寶包圍的夢想完全破滅──據說,奈洛就是為了這個和Seven大鬧脾氣的。
 
  當梅菲斯特抵達阿卡達的時候,不過是Seven他們在阿卡達的第二天。
 
  然後同一天,梅菲斯特親眼目睹這座千年古城在一夜之間全毀。
 
  他不是不認識奈洛,也不是不知道血毒在「鳳凰」的身上會產生甚麼樣的後果,但是就像發明鞭炮的古老中國人,永遠也不會想到當鞭炮進步成炸藥時,威力會是幾乘幾次方的公式……
 
  一切的導火線,只是因為Seven說了句:「妳別像以前那樣愛耍脾氣。」
 
  奈洛一怒之下,就把那「以防萬一」的小血瓶一飲而盡。
 
  然後,真正的火鳥鳳凰現身。
 
  白熱的火焰穿透街頭巷尾,讓原本不該燃燒的東西都燃燒了起來,泥土、磚塊、鐵器、還有人體。奈洛的怒氣所及之處全都變成熾熱的火焰,河流瞬間乾枯,千里之內,甚至可以看到整座燃燒的古城,將夜晚照成了白晝。
 
  就算是他,梅菲斯特,也在瞬間被燒得灰飛煙滅,差點沒直接滾回地獄去,苦苦花了三天三夜才恢復人樣。
 
  那時,阿卡達已然成為真正的傳說,連一點遺跡都沒留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46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奇幻生物|羽蕭|Zephon|天使|魔鬼|愛情|千夜一夜|Seven

留言共 3 篇留言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變核彈等級了[e28]

06-27 17:36

羽蕭
這就是預告... 鳳凰爆發時能夠有多恐怖... |||06-27 20:15
glacierdawn
造成這麼可怕的後果,不知道以後艾莉絲有沒有真的有必須喝奈洛的血的時候@@

06-28 02:24

羽蕭
肯定會有的 XD ... (打奈洛的時候?)06-28 21:11
glacierdawn
打奈洛的時候以服用奈洛的血來對抗奈洛,聽起來怎麼有點諷刺的感覺XD

06-29 08:58

羽蕭
千夜2的主軸不就是諷刺和矛盾?06-29 1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ephonw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千夜一夜 》10~§... 後一篇:《 千夜一夜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