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那八音盒所裝著的夢

作者:100%葡蘋│最後一扇窗 深夜約定│2011-06-22 13:40:51│巴幣:2│人氣:312
這次喜歡上的BGM風格跟以往很不一樣阿.....
所以這次的文章也要跟以往不一樣,直接就把音樂放下去吧。
 
 
有點短,因為在遊戲中這首曲子是用音樂盒放出來的,發條的匝數自然有限。
原本還有張唱片的版本,但實在比不上黃銅齒梳彈響之音來得有韻味。
 
我能感覺到,這不只是一首哀傷,在哀傷之中還隱含著更複雜的情緒。
明明是這樣清脆、這樣明亮的曲風,卻又有種背負著過去命運的沉重感。
 
然而雖是如此痛苦的生活著,抑鬱的壓迫卻又是點到為止,
彷彿就像在最孤寂迷惘的黑夜中,被點亮了一盞明燈。
 
音樂盒的曲調,向來都有種童話的夢幻。
開盒的時候,不管當下是怎麼樣的情景,都會自然浮現出人生如夢的虛幻感覺。
如此的縹緲,卻又如此的深沉,脆弱中帶點堅強,這或許就是面對著命運的人生。
便是嫣然回首,也要繼續走下去,就像在實踐著某種約定一般。
 
評析就寫到這裡了。
這首音樂真得夠神了,短短60秒,卻能將命運造化的辛酸血淚表達得如此深刻。
咖啡店的老闆這樣的對海德說,這首音樂最適合在一個人的夜晚聆聽。
或許這真的是首能在最複雜的心境之中,讓人心獲得最大沉澱的好歌吧。
 
最後還是不正經一下好了,像這樣的沉澱曲反而是不能當做作業用BGM。
實在是....會暈倒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41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DS|最後一扇窗 深夜約定|BGM推賞

留言共 2 篇留言

心人生
我也喜歡音樂盒
從以前就特別喜歡

音樂盒的聲音 很空靈
讓人很舒服

06-24 16:25

100%葡蘋
那麼,你可以用這首好好的洗滌自己了。XD06-24 20:51
心人生
好的 謝謝您 分享那麼 美的音樂

06-24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ooy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催眠人者必先睡飽焉... 後一篇:這國家的人們稱呼那為墮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