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渾沌光明傳說 01

肖恩 | 2011-06-19 23:53:42 | 巴幣 0 | 人氣 154


01  
  荒山上的樹林內,一群身穿輕薄鎧甲士兵,高舉著火把將四周的黑暗照明,閃爍火光下樹影搖曳,詭譎的氣氛正在蔓延。

  幾個士兵高舉手中的火把,另外幾個雙手緊握著劍,屏息以待,望著周圍,神色警戒。

  一名舉著火把的士兵,向著中間那位看似帶頭的人說:「不若分頭尋找,隊長?」

  那帶頭的人,瞪了那士兵一眼:「不行,那傢伙雖然受傷,但他的實力還是不容小歔。」

  另一名士兵趕緊接著說:「可是,團長說……。」

  那隊長直接對那名小兵吼:「閉嘴!現在領頭的人是我,聽我命令行事!」

  團長?那傢伙只是爬得比我高而已,把危險的任務交給我們,自己卻在城中,不知道找那個姑娘在快活,想到這,那隊長雙眸之中已透露出殺氣。

  「繼續搜捕,必要時,就算放火燒了這個樹林也無所謂!」

  在離這群人不到幾尺的地方,一個極力控制自己呼吸,全身滿是傷痕男人,隱藏自己身影於黑暗,傾聽追殺自己的這一群人,下一步的計畫。

  他的嘴角仰著笑,散亂的長髮,跟人類一樣黑目色眼珠,但……那樣的黑,卻有種說不出的不自然。

  直到火光走遠,他才鬆懈警戒心,直接坐了下來:「哼……要不是逃出時我受了傷,區區一隊人族士兵,又有何懼?」

  他目視這片黑,完全沒有月光照入,但他卻可以很清楚看到一切事物,因為他的故鄉,比這裡黑暗還黑,而且……完全沒有光亮可言!

  警戒心的鬆散,連帶著疲勞感突然蔓延至全身,幾天沒睡了吧,他想著,踏著自己同伴的屍體逃出來後,立即遭到士兵的追殺。

  「不行,不能在這裡休息……。」多年從戰場上,沐血得來的第六感,告訴自己若在此地休息,肯定會被那一群士兵發現,他站起來,夾帶著那最後一絲清醒,躲進一個山洞。

  而此時正在樹林搜索的士兵,由於失去搜索對象的蹤跡,無助的雙眸投向那貌似帶頭的人,靜待著下一步該怎麼做的訊息。

  要放火嗎?那隊長思索著。

  如果這樹林附近,沒有那個小村莊的話,像這種樹林多燒幾個又何妨?問題就在於這樹林肯定是屬於那村莊的生活來源之一……但上頭的命令……。

  「可惡,要是我爬上團長的位置,像這種顧慮,根本就不用思考!」隊長細聲的說,但眉頭緊蹙,滿腔的忿怒,握緊的雙拳,卻是極力壓抑著。

  身旁的士兵看向他:「隊長?」等待他的下一個指令!

  隊長的右手伸起,突然掌中冒出火燄,看向他的士兵,一字字清楚的說:「放火燒了這片樹林!」

  接受命令,士兵們開始行動,但突如其來大風颳起,吹滅士兵們手上火把,也吹熄隊長掌中的焰火!

  但這不可能,魔法的火燄只能由魔法熄滅,所以這陣大風並不是自然的風……而是……。

  想到這,這一群人開始警戒,因為他們搜捕的對象,也是個擅用魔法的傢伙。

  他們的眼前出現光輝,這陣光輝使他們雙眼無法直視,彷彿只看到一個人影,佇立在一定距離朝他們說:「離開這裡,不要妄想破壞自然的和諧,我不想在我眼底下,看見殺戮的發生!」

  這段平白無奇的話,對他們而言彷彿產生一種,神聖,不可侵犯領域感,他們並非臣服,而是遵從,沒人敢直視那道光,只是在那光底下,以鞠躬姿勢漸漸退出去……。

  這是發生在德烈斯帝國曆153年的事。

  而這,只是故事的序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