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死亡筆記【海麗絲夢遊仙境】中篇〈薔薇向月L〉

廢墟貓 | 2011-06-19 14:34:01 | 巴幣 2 | 人氣 458

死亡筆記【海麗絲夢遊仙境】中篇〈薔薇向月L〉

  「你們不是真的要攻擊我吧?」窗戶裡面那雙藍色眼珠上下轉動,眼眶之間流露出疑懼盤旋其中。現實情況想當然耳,那群動物有可能聽進去她的聲音嗎?細碎石塊接著紛紛擊落在海砂身上。原本閉上雙眼準備接受痛楚襲來,未料那幾秒鐘的挨打竟然跟蚊蟲叮咬一般渺小,她於是鬆了口氣,然後看著自己手指沾上因為體型變大而壓碎的餅乾屑末,勉強伸到嘴唇邊舔了一下。

  接著奇妙魔法再度降臨,週遭環境忽然間催眠她進入巨人國似的,海砂驚訝地仔細一看,雖然仍是白兔月的房間,但每件事物似乎都已經放大數倍,她尋見不遠處白兔月用來檢視全身穿著的落地長鏡,晃眼才發覺原來是自己變成超級迷你的螞蟻尺寸。

  「變得很小呢…」她一邊思考一邊離開白兔月的屋子。

  那群笨蛋繼續丟石頭吧,人家可以順利去追情郎囉~



  海砂走到小屋後方的花園,由於身形太過嬌小,所以走得非常辛苦。香汗淋漓仍不忘整理服裝儀容,海砂走進花園中央就被一聲高雅嗓音喚住,轉頭看見五彩繽紛的艷麗群芳正演奏著交響樂歡迎她的到來。

  「妳好呀小姑娘,來參加我們的音樂會嗎?」
  「大家午安哦。」感受到聲音的親切,海砂情不自禁跟著客氣招呼。

  一群流連在凡爾賽皇宮的華麗貴婦,勁自在這片綠油油但不知何處的廣場開起藝術沙龍,她們歡迎從各地來造訪的貴賓,海砂現在正是被她們邀請來的嬌客,只不過這群貴婦的身體全是翠綠花莖,洋裝般琳瑯滿目的花瓣整齊地套裝在個個細微的臉頰上,別有一番趣味。

  像是這群高雅花卉的領導,盛開妖豔的紅玫瑰向她致意:「怎麼樣?一起來來參加我們的音樂會吧,小甜心~」

  「啊,這個…」被暱稱成小甜心的海砂心情大悅,這群花兒不愧貴為上流階層很會識人嘛!拿出嬌羞模樣好妝點得更可愛些,海砂溫溫吞吞地答應紅玫瑰的邀約,碎步向前走去坐在她們鋪設好的柔軟綠葉沙發上面,開始聆聽其實她也不知所云的『歌劇』。

  女高音紫羅蘭首開音符盪漾的曲目,接著天堂鳥群起合聲,合得聲線劃破天空一道圓滑順暢,再來是扶桑花搖曳著熱情的紅裙,站在舞台中央將紫羅蘭與天堂鳥合唱團圍成一圈,如同傳說森林的小精靈們在舞蹈慶祝祭典。海砂既不懂也覺得無聊,只是群芳對她親切,所以連帶著有種安心的依賴感產生,就像自己每次看見月待在身邊會有所適從而不慌亂。



  「安可、安可!」百花紛紛鼓掌叫好將音樂會推上高峰。

  一直沒什麼專心聽音樂會的海砂納悶跟著鼓掌。隨興附和一下是無妨,倒是等會兒一定要問出白兔的下落,至少他往哪個方向奔走,這群貴婦們總有點頭緒吧?

  「對了請問妳們有看見白兔先生嗎?」
  「哦親愛的,要先自我介紹才有禮貌呀。」舞台上紅玫瑰一邊彎腰鞠躬謝過所有致意,一邊輕聲提醒著海砂。

  「…自我介紹?」說起來音樂會前就被邀請來此,卻沒有向她們正式介紹自己,的確不是很有禮貌,於是海砂不知不覺學起她們那種嬌滴滴的口氣:「人家姓彌名海砂,初臨貴處欣賞音樂會~」
  「妳好呀海砂小姐,請問妳是哪種花呢?」
  「啊、這個我…」
  「妳的花瓣看起來好奇怪哦!」百合花輕輕捲起海砂的藍色裙襬。
  「唉呀,那個我不是花啦~」
  「你…不是花!!!」群芳的驚叫。

  什麼、什麼…到底怎麼了嘛,為什麼要這麼大驚小怪…?海砂一頭霧水的同時,那群態度嬌貴的『名媛們』開始對她指指點點又竊竊私語,評論的自然是她整身格格不入的人類模樣。

  沒錯,就是格、格、不、入。

  「這群女人!!!」海砂的內心頓時波濤洶湧。

  剛剛那種微笑迎賓的高尚姿態都去哪了?!一副不分你我的慈善大使原來只是做做樣子,就因為自己的種類不是花,所以必須要受到莫名其妙的屈辱嗎?說起來這群模仿人類的笨蛋花卉充其量也不過是徹頭徹尾的冒牌貨!

  視界一片目眩被滿滿的嘲諷充斥,傲慢花朵們不停譏笑她是劣質的裝飾假花,於是海砂氣呼呼地反擊她們。譁然爭吵將整場文藝沙龍轉變成全民辯論大會的擂台,左方就唯一一個她努力捍衛自己的立場,相較於右方吱吱喳喳的超級三姑六婆大團隊,即使再有理也只是淪為被攻擊的把柄,海砂決定趁亂溜走,反正以目前的窘況來判斷,這些表面工夫到家的花兒們怎麼樣也擺不平。

  一群荒腔走板的假上流社會!



  儘管後方爭執不休的批評聲浪不斷,海砂還是安然離開那座花園,畢竟一群長著根莖花葉的傢伙遇上會行動的生物就是得乖乖舉手投降!她高興哼著流行音樂的某段小調,輕快步伐游移到一處長滿紅色與白點相間的蘑菇區域,從比鄰蘑菇的中央深處冒出了一朵又一朵的雲煙,每朵都有奇特的形狀,定睛一看原來是好幾個英文字母漂浮著。

  「請問…」盯著那條粉紅色的巨大背影,海砂有點膽怯有點好奇地歪著頭發問。粉紅色背影完全不為所動,不過從背後大約可以猜測出,雲煙是從他的手上慢慢冒出來懸浮在空氣中。海砂按捺不住的好奇心就快要傾巢,她踮起腳尖期望可以看到英文字母從哪裡飄出來。

  「先生,請問…」海砂注視著那身背影慢慢轉過來。
  「請問一下,你有沒有看見白…白色、兔子…?」隨著海砂的疑問慢慢從背影轉到正面的巨大身型,人類臉孔之下的半身托著長長粉紅色身軀。

  粉、粉、粉紅色的人臉毛毛蟲!

  「啊!」海砂大聲尖叫。
  「啊!」毛蟲先生也大聲尖叫。
  「啊啊啊!!!」海砂繼續大聲尖叫。
  「啊啊啊!!!」毛毛蟲先生也繼續大聲尖叫。
  「啊啊啊啊啊~咳啊、咳…」海砂連續尖叫卡到喉嚨所以上氣不接下氣。

  「妳在叫什麼叫啦!」毛毛蟲先生吐出雲煙,噴出來的氣體變成『尖叫聲』的英文單字,緩緩飄向海砂接著圈住她。海砂仔細端詳粉紅色毛毛蟲臉孔之後感覺眼熟,原來是自己粉絲之一的松田先生呀!松田先生平常對自己還很照顧,於是她不由得放鬆了警戒,若是松田先生的話一定會盡力幫助自己尋找到月然後離開這個鬼地方!

  滿心期待松田的指引,海砂毫不猶豫衝上前去握住粉紅色毛毛蟲松田的其中一雙手,嚇得他差點丟掉水煙的濾嘴,好不容易阻止了海砂的衝動,松田深深吸了一口水煙,並且慢條斯理在海砂身上吐出一圈煙霧,嗆得她咳嗽不止。

  「你是誰?」松田問道。
  「啊…」這個奇怪世界的每個人想必都忘記了彌 海砂,松田提問這句的同時,她猛然想起來確實應該要先自我介紹。
  「我是彌 海砂。」她小心對應:「正在尋找一隻白色的兔子,請問你有看見他嗎?」
  「小姐,這裡由我來執掌,我沒准許妳發問請別隨便發問。」
  「噢。」被莫名的糾正讓海砂感到不開心。
  「我問你,你是誰?」
  「嗄…我剛不是講過了嗎?」
  「我在問你,你是誰?」松田的臉部表情寫著傲慢兩個字。

  「我是彌 海砂。」海砂開始不耐煩。
  「所以妳來這裡做什麼?」
  「找一隻白色的兔子。」鬆開的五指逐漸朝著掌心併攏。
  「找白色兔子要做什麼?」
  「請他帶我一起回家。」原來自己握拳可以這麼用力。
  「為什麼找到白兔就可以帶妳回家?」

  真是一隻比機車還要機車的毛毛蟲。

  「吼!!!煩死人了問什麼問!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你到底知不知道白兔去哪裡了,啊?再囉嗦我就給你好看!!!」海砂發瘋似的對著松田爆出一陣怒吼。





  踏著綠意盎然的森林小路前進,海砂高興地輕拍藍色蓬裙上的小口袋,繼續哼唱著不久前途經花園時唱過的流行音樂。小口袋裡面裝著珍貴的變身蘑菇,咬一口會變得超級巨大,再咬下第二口就會縮回正常人類的大小,第三次則會變成螞蟻一樣的尺寸。心裡盤算還可以使用的次數,海砂不停提醒自己要格外小心使用這片法力無邊的蘑菇。

  那次咆哮累積許多這段日子以來的怨氣,就在剛才終於完整而且沒有遺漏的爆發。海砂的咆哮瞬間洗刷松田的傲慢,猶如海嘯沖毀陸地那樣毫不留情,松田大概一度又被嚇傻,面對海砂怒氣沖沖提問白兔去向的問句支支吾吾,雖然比傲慢狀態時還要難理解,但好歹也說出了答案。打鐵趁熱於是海砂咄咄逼人,不僅發問甚至連帶把怨氣都發洩在可憐的松田身上。

  「看在神奇蘑菇的份上,姑且饒他一命~」先是變回原來的人類大小之後,帶著由松田那邊吆喝過來的禮物,海砂的心情恢復踏入花園前的愉悅,接著繼續往前邁進尋找著白兔的下落,此時微笑的龍崎又出現了。



  「喵,嘻嘻~」搭配龍崎呆板的聲線,這句話聽起來像在搞笑。
  「龍崎!」海砂大叫。
  「早安小姐,你在這裡做什麼?」
  「什麼早安嘛!都過中午了。」海砂有些埋怨的眼神筆直注目著不停微笑的龍崎。
  「龍崎怎麼都不帶人家去找月啦!明明跟月的關係很親近,肯定知道月到底去了哪裡呀!」打從心底認為他們兩人關係相當友好,友好到連身為女友卻還是無法捉摸月心思的自己也會羨慕,海砂雖然不滿地咬咬牙,再對龍崎投以埋怨來發問月的下落,不過她並沒有察覺這種想法早已蔓延。

  「如果是白兔先生,妳可以去問瘋癲帽匠、三月兔跟睡鼠…」龍崎溫吞地打了個哈欠。
  「瘋癲帽匠?他是誰?住在哪裡啊?真的可以問到月的下落嗎?」海砂在茫茫大海中總算攀到一塊浮木似的頻頻追問。只見龍崎慵懶地用尾巴朝著某個方向指路,海砂跟著興高采烈地遵照指示快步前往另一座花園。



  裡面有人似乎正在舉辦茶會。一位頭戴高禮帽的金髮男子,身穿鮮紅怪異的燕尾服佩著綠色領結,正歌唱著聽起來應該是『祝我非生日快樂』的怪曲子,他身邊還待著一隻蓄留黑色長髮,戴著黑框眼鏡的棕色兔子,以及身穿純白睡衣的銀色捲髮瞌睡鼠,很安靜沉睡在整張餐桌的一個角落。

  「請問…」海砂禮貌地打個招呼,不過話還沒有結束,就被紅色燕尾服的瘋癲帽匠熱情招待到餐桌旁。
  「妳好小姐,歡迎光臨!」帽匠替她沏上一杯熱騰騰的紅茶,又遞了銀製的空盤子給她。
  「謝謝。」海砂接手紅茶跟蛋糕銀盤,抬頭定睛看了一眼瘋癲帽匠、三月兔還有瞌睡鼠三人組,立即認出他們分別是梅洛、魅上 照和尼亞,不過這些對她而言並非重要,於是立刻又問:「請問你們有看見白兔嗎?」

  「來來來,這給妳,今天是我非生日快樂,請妳吃蛋糕!」
  「非生日快樂?」海砂想起這個世界的詭異邏輯,腦筋一轉說道:「那今天也是我非生日快樂耶!」
  「真的嗎?恭喜恭喜,那麼我們一起慶祝吧!」梅洛收走海砂正要靠近嘴邊的紅茶,然後魅上又慇勤遞出另外一杯,海砂雖然感到困惑,但還是接受了魅上奉上的熱飲,正當她準備再度飲用時,手上那杯紅茶又突然被撤換成新的一杯。

  感覺自己似乎被對方戲弄了,嘟著小嘴表示不悅的海砂,緊盯此時一面遞出禮盒,一面替自己又倒滿紅茶的梅洛。這位鮮紅西裝的金髮男子請她拆閱禮物,並拿出形狀奇特的打火機,看起來是預備要慶生。

  鬆綁後猛然迸出驚喜的禮盒出現漂亮精緻的巧克力蛋糕,梅洛利用打火機點上蠟燭,銀髮瞌睡鼠於是半呻吟地哼著非生日快樂歌,戴著黑框眼鏡的棕色兔子則搶過海砂的蛋糕銀盤,拿去為自己添了一大片巧克力蛋糕,開始慢吞吞享用。

  「欸,那是我的盤子耶…」海砂發現自己的盤子被魅上拿走。
  「小姐,妳怎麼會到這裡來?」梅洛問道。
  「啊…我在追趕一隻兔子。」
  「什麼兔子?」
  「一隻拿著懷錶的白色兔子。」
「哦,然後呢?」梅洛把剛才的巧克力蛋糕切塊拿給海砂,還很熱切地催促她快吃,但是盤子裡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

  「然後呢,我…等一下,這盤子裡什麼都沒有啊?!」
  「怎麼會沒有呢!妳再看仔細一點。」
  「真的什麼都沒有啊!」她開始有些惱火。
  「小姐,妳的紅茶又沒有囉!」魅上藉機插嘴,動作迅速地把她剛剛一口都沒動過的紅茶往草地上倒掉,又添了一杯新的在裡面。
  「喂,我什麼都還沒喝耶!」
  「那不重要啦,你剛剛說白兔怎麼樣了?」梅洛完全對那些荒唐動作視若無睹。
  「唔…」海砂努力忍住怒氣,並娓娓道出目前為止的境遇,可是中途一直被梅洛跟魅上打斷,迫使她得不太想再敘述下去,倒是對方很糾纏硬要她說完整個故事卻不肯把內容好好聽進去,終於海底砂子覆蓋的火山再度爆發。

  「欸,你們耍人也要有個限度吧!」海砂怒不可遏於是咬牙切齒地大吼:「要不是微笑貓說可以問你們月的事情,我才懶得理你們呢!」



  「貓!!!」那隻原本好好沉睡的瞌睡鼠突然驚慌恐懼,像是被鬼附身一般發癲,他爬上餐桌到處破壞尖叫。
  「快點把果醬塗在他鼻子上!」梅洛和魅上手忙腳亂地把他按住,硬是在尼亞那個小小的鼻子上刷上好幾層果醬,這方法果然奏效,才過不久尼亞又陷入昏睡狀態。
  「妳這個笨女孩!誰准提到那個字,快給我出去!」梅洛莫名其妙地氣到爆出咆哮怒吼,魅上則是努力壓住尼亞的耳朵,深怕要是尼亞再次造反可就麻煩大了。

  海砂見狀很生氣地回嘴:「誰稀罕你們的非生日餐會,一群瘋子!」

  到底是什麼跟什麼嘛!簡直亂七八糟!她用力推開餐桌跟椅子,與梅洛怒目相視幾秒甩頭就走。非生日餐會活動本來就很荒謬,沒想到主辦人等一群也是腦筋有問題,這種差勁的傢伙能夠給她什麼正確的答案啊?仔細想想原來介紹自己過來的龍崎也在耍她嗎?可惡,下次要是再遇到微笑貓一定要好好跟他抱怨一頓!










◎下篇待續

創作回應

雷穆斯
幫支持XD
2011-06-24 13:15:16
廢墟貓
哈哈謝謝小雷XD
2011-06-24 15:46: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