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一把白骨與動畫介紹】銀河冒險戰記(Vandread)

作者:一把白骨│2011-06-18 00:01:05│巴幣:40│人氣:8154






【前言】


  跟之前的捍衛者一樣,也是令人懷念的佳作之一,只是台灣似乎播出時沒有造成多少話題(明明就是大家最愛的題材之一的後宮XD)。



【正文】







OP


偷偷放了很多沙必死的ED

從維基找來的摘要:達拉克帝國是一個完全只有男人的國家,而美潔爾則是個百分之百的女人國,兩邊長期以來就互相仇視、戰火連連。渡海響是一名機械工,在達拉克帝國中屬於地位卑微的三等國民階級,原本潛入「雷號艦」盜取「蠻型機」機器人只是為了面子,不料卻碰上美潔爾女人國來襲而被捲入戰爭中,從此改變了他的命運……


  以上的摘要其實我看了也不怎麼懂,因此,總而言之是:描述男主角跟其他兩個不是很重要的男性同伴,因為某些理由,來到了一艘只有女人的海盜船的後宮故事XD。(怪了,自己講完才發現感覺還滿IS的XD)

(由於船上本來都是女人,同性戀當然也很正常)


(女主角跟男主角的機械人合體後的駕駛艙狀態--男主角是因為駕駛機械人很累所以虛脫,女主角則是因為可以跟男主角合作感到開心--請別誤會他們做了某種事情XD)


  但這可不是那種單純的後宮作品,除了滿熱血的機械人戰鬥跟後宮的追逐競爭之外,其實故事有著嚴肅跟發人深省的一面。因為是老動畫了,就請恕我劇透一下這部作品最讓人訝異的地方之一(不想看的請勿反白):


  其實故事裡的敵人是「地球」──由於地球嚴重的汙染,於是地球人們決定用猶如「耕種」的方式,把人送到各個環境適宜的星球,然後定期「收割」他們的器官來給地球人使用。


  除了以上的設定外,故事中對於主角的成長著墨很多,短短26話的劇情中,卻真的可以讓人覺得主角在成長,從原先的死小孩,到後來成為幾乎用了一篇演講來激勵所有人奮勇抗戰的英雄,真的是非常熱血。


  此外,故事中描述著的那種「一個從未有男人出現的地方,如今卻來了三個男人」所造成的各種影響,也非常的有趣。



  當然,故事或多或少有著後宮成分,所以美女也是重點之一,但這個部份與其用說的,我相信直接用圖最快:


(職位好像是副艦長之類但......)










(個人還滿喜歡這個角色,只可惜相對之下戲份不重)



  推薦度:★★★★☆

  適合:喜歡機械人戰鬥、不至於太討厭後宮作品的人

  備註:當初播完後,我曾在NT上看過說要有劇場版的消息,但是至今……



上面這張,是當初說要做劇場版時發布的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7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把白骨|推薦|介紹|心得|愛情|科幻|戰鬥|熱血|機械人|動畫

留言共 18 篇留言

LAUS
主角的樣子,真的是不討人喜歡~後宮又多,又更加不討人喜歡了XD

06-18 00:41

一把白骨
我猜製作的人是故意的--剛開始主角很死小孩,然後慢慢成長。而且其實後宮也只是外表的樣子,主角基本上就只喜歡一個女孩。一共有四個女孩喜歡他,但是一個是別有用心,一個是偏向於寂寞,只有兩個對他的好感是單純的。06-18 00:46
路西法
後宮作品啊

06-18 01:25

一把白骨
以整體而言,其實是偽後宮--就像是走進了一間吃到飽餐廳,但卻發現你只能點一兩道菜的感覺XD06-18 02:10
蓋台郡主
啊我對這部動畫的印象就是男主角常常虛脫,然後沒了 XD

06-18 02:21

一把白骨
第二部後半,經歷了某個試煉後,主角就會變得很帥。而且越來越熱血(不是天元那種台詞取勝,比較偏近劇情)06-18 02:27
費堯
我還記得當初AXN要撥出第二季的預告旁白:『應觀眾熱烈要求,銀河冒險戰紀第二季即將於X月X日隆重推出。』因為第一季幾乎就斷在最熱血的地方,看到預告的時候真的快瘋了[e28]
當時電視上戰鬥以CG製作的機器人動畫不多,或許當時來講還算小有名氣的阿!
劇場版我也沒看過;但在巴哈動漫板過去還偶有人提起,內容聽說主要是TV板的總篇集,並沒有什麼新劇情的樣子。

06-18 02:44

一把白骨
那個劇場版我看過,確實是總篇集。

但是還有另外一個劇場版,就是我附的倒數第二張圖--似乎跟響(男主角)跟某人(可能是蒂妲也可能是米雅)的後代有關。06-18 02:47
爆走之獅
女人國裡可能會有GL
那男人國裡面該不會有...

06-18 06:13

一把白骨
好像是......幸好此作對男人國描述並不算多XD06-18 06:27
真名
後宮啊,以前很喜歡,現在看到還是會心動一下XD

06-18 08:14

一把白骨
畢竟這算是某種層級的天性嘛XD06-18 15:3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昨天才看到南方四賤客的一集 是他們跑去電視台抗議狼兄狗弟
對照現在其實很妙

06-18 10:46

一把白骨
XD06-18 15:37
丟臉神獸洨笨狼
好多紳士圖

06-18 11:57

一把白骨
畢竟是個幾乎只有女人的海盜船嘛XD06-18 15:37
小雞蛋
那個黑色皮膚穿泳裝的是男人改造成女人 職務的確是副艦長

06-18 22:49

一把白骨
啊,破梗了XD06-18 23:26
A30210
癢眼

06-19 17:26

一把白骨
動畫本身就更癢了XD06-21 15:27
裝甲擲彈兵 拜森
這不是有2季
我還是很喜歡那位金色長髮的女腳色
有著濃厚痴女要素(眾毆)

06-20 08:30

一把白骨
第一季13話,第二季13話,但其實劇情沒有隔太久,所以我就當作一整部動畫了。(PS:我也很喜歡金髮那位,就可惜戲份不多,而且往往變成了搞笑角色)06-21 15:29
溫柔颱風
應該說第一部跟第二部加起來就是26話,至於劇場版是從來沒聽過,只有聽過總集篇,這部真的不錯看,但是現在要找到高畫質的片源不容易了,畢竟當時的時代,所謂DVD還不是普及,所以只有VCD時代的畫質,後來也沒有藍光化的可能(一些老作有),所以可惜了這部作品。

PS.別被副艦長騙了,他是.........(消音)。

06-21 07:08

一把白骨
我上面附的圖有張就是傳說中劇場版的宣傳圖,印象中還說是主角們的子孫的故事,但也不知為什麼,就這樣沒下文了。

PS:撇去原本的情況,那位副艦長根本就天生的女王屬性XD06-21 15:31
十文字班鳩
這部超好看!!!!! 我也強推
某人為了蘿莉下定決心後剃光頭帥呆了啊!!!!!
不過第二季我還沒看完就是了~最近再挖出來看
這部我很有愛啊! 黑田和也私自出的畫冊也好棒XD

06-21 23:23

一把白骨
那位光頭對副艦長的決心也讓人囋嘆啊XD

(話說回來,反倒是看起來比較帥的醫生,感覺比較沒有表現耶)06-22 02:30
會員
劇場版可能有點難吧,一來GONZO動畫產量大,新的計畫案也許一堆消耗不完,再者日本的市場上新作多到看不完的情況下,廠商不會輕易下重本投製劇場版,主要還是觀望其國內市場的獲利可能來決定,至於海外市場是次要考量,尤其台灣市場小日方根本看不上眼自是不會考慮我們的期待吧..... (攤手

06-22 11:43

一把白骨
呃......誠如我上面一再重複的XD,當初確實有說要做劇場版(上頭有附圖)只是後來就這麼不了了之了XD06-22 11:49
會員
呃~我想白骨大大您誤會我的意思了,文章我認真的看完了(當然圖也沒漏掉....),其實會這麼說是因為近20年來日本的ACG是絕對商業導向的東西,所以只要進到影音這一塊不論作品源頭為何(遊戲、漫畫、小說、輕小說或者原創)其開發模式都雷同(放送、零售、戲院),而本作當初應當是有放送的,所以可以大膽的推測當初日本國內是熱烈迴響(至少反應是很不錯的),因此廠商下一步就是戲院上映(劇場版),投入此計畫的前期階段應當正是市場零售期間(前期或者中期),所以大大附的圖就是廠商放給媒體的資料(例如雜誌專訪、特輯、獨家...),然後可能因為銷售數字不若預期(或者其實亮眼但評估轉換成劇場版的票房營收無法到達預定獲利目標)又或者其它因素導致中途喊卡(終止或者暫停),所以在喜歡這個作品的人看來就會變成沒下文了。
若是廠商喊停的時候劇場版已經完成那其實有可能會在它們覺得適當的時機略作修改(或不修改)來上映,若未完成(看市到哪了)也是有機會接續(或是作某種修改、修正)完成然後上映,重點是廠商的獲利考量決定發行與否,閱聽眾和系列作支持者是否感覺作品未完或有所期待並無決定性的影響力。
回到前面有人提到的總集篇,其實有3個意義:刺激這26集的DVD銷售、刪減為配適播映加添的旁支成為緊實的單獨作品、劇場版上映的前導(讓新的視聽眾對故事來龍去脈有了解、勾起曾經收視的舊觀眾的回憶)。
=.=||| 糟糕!一解釋起來變成長篇大論,抱歉了。 XD

06-22 23:02

一把白骨
誤會你的意思真是抱歉(因為自己之前解釋過很多次了,還以為說的話又被誤會了XD)

關於劇場版的事情真的是受教了,感謝你花時間的詳盡解說,真的,不說我還真的以為是什麼理由讓一部作品被鬼隱掉了。卻沒想到動畫跟影音這個部份的差異,感謝你的解說,最後,再次說聲抱歉。

^_^06-22 23:10
更新的人格
總之是個女主角纏著人家不放的故事

10-05 22:53

吳秦
這樣很難堪清楚自木啊。

05-01 11:09

土井翔太
這部是我人生第一次收整套DVD的動畫!
一直在等這部被收錄在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內

02-21 19: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lcf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把白骨與長篇連載】戀... 後一篇:【一把白骨與RPG公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