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五月語

作者:月君│2011-06-14 20:57:18│巴幣:66│人氣:1137
畏懼消逝,以此文保留五月份的個人即時訊息。

一、

  以往我在聽補習班主任講話時,總感到厭煩,他闡述的想法,和濁世接近,和予不合。但今朝我發現可以無視掉那話語的秘方,我在他講話時,看莊子˙齊物論!啊,把他說的話錶光的莊子真好。

二、

  魔王子說的話,據他人說帶有虛無主義的色彩。我作文有篇用魔王子的想法寫,老師說我是唯物主義,還說我對尼采應該很有興趣,但我沒看過尼采的書。

三、

  我們老師說,上帝對亞歷山大大帝很好,沒讓他跑到中國,同期的戰國時代一場戰爭至多參戰者有近百萬,亞歷山大,最多三萬。他來到應該會崩潰昏倒,因為自己太遜了。

四、

  聽說孔子高達一百九十幾公分,聽說秦始皇陵的兵馬俑是根據真實比例製作,那些士兵真的都一七五以上,將士都一百八一百九的,那時代的人真高啊!亞歷山大時代時西方有一句話,阿基里斯時代的人,比我們強壯得多。或許套用在東方皆然。

五、

  三弦離,魔王子、香獨秀絕。但我相信,新的時代正由素問開啟中。

六、

  今日在買書借書前,是一個沒有新書看的苦難日。苦難日加上天氣炎熱,讓我發瘋了。我重看莊子看到內篇大宗師,突然失去耐性。去圖書館借了一直想看的山海經,和之前認為很悶的尋秦記繼續看。放學又到書店買天下無聊的殺手行不行、皇家騎士第一集。至於周易?那本不能借,就慢慢在圖書館看啦!

七、

  賓拉登身亡,其真其假?我姑且信之好了,歐洲各國不久後,可能就變成火海了。

八、

  吾人走火入魔了,今日看項少龍形容嫪毐野性的美感,我竟然產生了BL之念。

九、

  諸君會對一些網路語言格式反感嗎?吾人對半形輸入中文、錯字、注音文有相當大的意見。後面兩個更是代表你的懶惰,連動根手指都懶。那有什麼事情是不懶的?

十、

  戢武王的故事,殺戮碎島的最後一日之章,可說是近來最打動人心的劇情了。在前一檔,我也覺得戢武王打破殺戮碎島的畸零信仰之章最為動人。唉,這故事告訴我們,人要放下仇恨,否則,到最後必將一無所有。

十一、

  剛剛去看了與元微之書......白居易和元微之間真的沒有斷袖之痞嗎?不,應該探討誰攻誰受了。

十二、

  劣質的政府,誰選出來的?是素質相同的我們。常見些君侯口口聲聲宣揚投票是用血的歷史換來的,不投,對不起歷史、亦對不起社會、對不起自己。但,如果這變成一群盲目的人選出使他們盲目的首領,這種行為還值得追求道德的人去做嗎?

十四、

  蒙卦,六五爻。童蒙,吉。誰能告訴我,砍伐山木和吉祥有什麼關係啊?

十五、

  久無吃甜食,而又重新嘗到布丁滋味的剎那,真叫人神醉、夢迷。

十六、

  寂寞和孤獨的分別在於,寂寞是缺乏寄託而痛苦,孤獨是找到寄託而滿足。人可以孤獨,孤獨是很好的事,但人不要寂寞。

十七、

  你們去過的哪個地方,給你一種神性的美?我曾去過桂林,那山水的震撼,那偉大壯觀的景緻,我認為那就是神性的美。不同於夏威夷悠閒的美、香港濁世的美和北海道自然的美。

十八、

  爽,我寫的心得被放上出版社的官方部落格了。http://ffoundation.pixnet.net/blog/post/34749601

十九、

  今天我爸說我是神經病,和他去COSTCO買快兩萬的東西,過這麼好的生活,還整天說放下放下。可是......是你買兩萬不是我買兩萬的啊!爸。雖然我有吃有穿有看。

二十、

  根據前塵慘痛的教訓。我搞了一本暮光之城:新月英文版來看,如此便有中文對照了。喔呵,雅各爆衣變身那段真不錯。

二十一、

  人物是小說的靈魂,吾人對某些作品弗滿,其原因就在於,它沒有固定的主角,讓你已經沉淪於代入的境界,卻又被迫再度還原為旁觀者。

二十二、

  尋常人和奇怪的人,你們是哪個?再來一次可選擇的人生,你們會選原本的選項嗎?我是怪人,給我再選一次,依然選怪人。

二十三、

  我有時對現實所謂的男性相處模式,或說男子氣概。感到粗鄙而野蠻,美其名是血性,但那太好聽了。超越別人成為最強者,這不過是裝飾過的嫉妒。揍別人表示友好,這不過是需要唾棄的暴力。一個男人對另一個男人用毫無文化和優雅的方式號令,不過是人未開化的一面。

二十四、
 
  我實在善變得可以了。曾經,我不容易改變想法。如今,我可能前一秒後一秒的想法不同,分明喜愛男性之間的熱血暴力,有時卻又反感至極。分明厭惡無情無義之人,自己有時候卻又放任自我變成如此的人。啊!我熱愛善變,但善變是好事嗎?

二十五、

  國防課影片中的軍隊根本就是個野蠻的組織,在這,剝奪了人權,只為了在那些當權者口中,更崇高的目標。這和那些獨裁的強權有何不同,啊!我忘了,台灣直到1975都還是個法西斯政權,由一個殘暴不仁的魔頭獨裁。那時代的台灣,和北韓、納粹黨、蘇聯,有何不同呢?

二十六、


二十七、

  傳說,世上有七個存在,合稱七重原靈。分別是太陽、太陰、時間、秩序、自然、地深、天魔。祂們陰陽不分,善惡無界,能夠道成肉身,行走於亂世之中。

二十八、

  抱朴子的作者是葛洪。

二十九、

  四月五月實在沒什麼書,而我又天天放棄書,不知道多久之後又會陷入無書期。易經先不看了,其中的譬喻有夠怪,孤大說人生體會多一點比較好懂,所以我先把他丟到書櫃中當裝飾了,以後有興致再看,但根據往例,興致應該是不再出現了。山海經是本妖怪百科全書,老實說,沒有任何會讓人沉醉的東西,就只是一堆很醜的妖怪而已。而且畫家們畫山海經照本宣科的功力神了,他們是沒有半點創意或想像力嗎?真討厭。然後我現在在看皇家騎士,平凡但應該可以看下去,手邊還有一本龍紋身的女孩不知如何?聽人說好看。然後在圖書館讀的書就從易經變成抱朴子啦!

三十、

  喝星巴克很奢侈嗎?為什麼我朋友的朋友說喝星巴克是浪費?不管他。這串是要問一定也常常喝星巴克的大家,最喜歡哪種飲料?我獨鍾巧克力碎片星冰樂,這幾天喝了三次,八成是上癮了。

三十一、

  聽說南部的水相當可怕,舉高雄當例子。我老師說高雄的水源相當不乾淨。畢旅去高雄玩,聽說有喝自來水的每個人回家都拉肚子。

三十二、

  要段考了,我卻一直泡巴哈,阿哈!啊哈哈哈哈。

三十三、

  掰掰,讀書去,祝我七科及格。

三十四、

  萬物中至深,岩石的咬噬。(狼兄弟)

三十五、

  寡人很欣羨能完全放鬆或是天縱英才的諸君,連it都看不懂考前背一背課本就能應付,又或者快樂地在高職當個不成熟的小孩,又或者隨便看看都能滿分。於戲,我雖然不愛複習,但不複習不可。

三十六、

  和有錢的朋友出去是相當有趣而美好的事,他在架子上挑東挑西-不是選他想要的那一個,是他想要的哪些,挑完之後,轉過頭來對你說:你要哪一個?

三十七、

  末日弗臨,吾心哀戚。

三十八、

  前塵過錯亡如夢,往事悲累逝似風。殘心完骸應猶在,是是非非笑談中。

三十九、

  你們喜歡絕對理性的人嗎?這種人說,宗教是統治者欺騙下位者的東西。事物沒有經過證明,她不相信是真的。文學是不必要的事物,對於生產毫無幫助。

四十、

  有一天我說了一本古書中的故事,取自原作者的文章。但有人卻用那本書中後人偽作的文章中,有相似故事的部分,來和我說我忘記故事的後段了。你們覺得如何,後人偽作加了一段,前人原作沒有這段,卻以後人之作指出引述書中故事的不足。

四十一、

  我問我一個朋友,為何不相信命運和神,他說:「我無法容忍有一個至高的存在,去掌控我得一切,我的一切,該是由我的拳頭去奮鬥而來的。你現在和我說什麼事都是命定,那我的努力算什麼?

四十二、

  我曾造訪一座城垣,雄偉壯闊,但深入其中,方知這雄偉壯闊的氣象,是虛名堆砌而成的。當我了解到這一點,由虛名建構而成的城桓,瞬間崩解,變成汙穢到不能再汙穢的爛泥。

四十三、

  勝豔飛觴落雪春,北海蓬萊笑政申。升天舟行鯤鯓處,吹雪之年不見尊。

四十四、

  正氣傷予形,邪念損若心。殛雷九天降,滅罪陽剋陰。傾雨亂時落,天德亦哀矜。劍下分生死,非陳是者新。立兵掌中握,志在心膂沒。成報乎成仁,為思已太過。優技合神鋏,秀影離且朔。作業殺身時,家者無間墮。

四十五、

  有人說梗、題材、鋪陳,在小說中一點都不重要,會重視的不過是業餘作家和速食讀者。諸君的看法如何?本君認為其論偏激,狹隘而有自命不凡之感。

四十六、

  昨日拿到了一本降魔火劍的英文版,考完試翻了翻,中文版放一旁當對照。我發現不論是文言文還是英文,原文讀起來都比翻譯過的更有韻味,而且英文對我來說比文言文更多了些感覺。另外,我發現美國的書籍有兩種包裝,圖書館版的大本書,和包裝較小的一般版,我買的是一般版的。還有,我把邊荒傳說和龍紋身的女孩還了,兩者劇情都令人不耐。皇家騎士的內容和描寫過於平凡,塞到書櫃中。希望今天借的無頭騎士異聞錄能好看點,再來,就等五月晦日的黑暗之途三出版了。願五二一不要末日。

四十七、

  聽了歷史課有關超現實主義和意識流和蒙太奇的東西,覺得這些手法已經從流派擴散到每個當代作品了吧!不用特別找,手邊就可以看到大量用這些手法的作品。

四十八、

  一陽九是四百五十六年。

四十九、

  西周天子分封新的諸侯土地,是把自己能管到的疆域內的某一塊土地割給他,還是叫他去目前的疆域之外的某一塊還管不到的地方建立小國家?

  風大解釋:這不是廢話嗎?當然是自己可以管到的地方啊!管不到,沒有資料,沒有任何憑據,你是要逼死諸侯是不是?封建本來就是國中之國。

  歷史老師:武裝殖民式擴張。

五十、

  散文的困擾,順著手很順的寫了。卻發現文章前後不一,原因是很順著寫出來的東西,通常有一部分被腦補省略了。

五十一、

  素還真是霹靂史上最成功的角色,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他非常會隱蔽自身的光芒。從來沒有人知道素還真的武功有多深,因為比起把對手直接做掉,素還真更偏好裝弱而化明為暗,在暗中解決對手。素還真會能閃避所有攻擊的八卦迷蹤步,不用。素還真會不解之招波幻迷掌,不用。素還真會操屍術,不用。

  這種藏招是大智慧,海殤君就因為不懂得藏招最後招致敗亡。

五十二、

  我覺得素還真本尊假裝被魔域打成植物人,扮成神秘女郎,一刀把當時在魔域追殺他的五暴魂通通砍斷。不知為何,想再看到素還真用神農琉璃功變性一次,主角變性就是有很妙的感覺。

五十三、

  看了些奇幻小說和歐洲歷史,當時的王子和公主,都是和別的國家的王子和公主聯姻,但如此,不會常常和自己的表姐表弟結婚嗎?

  大月亮:就是如此。

五十四、

  傳說,跟隨在雨中飛翔的麻雀,若能持續不怠,讓麻雀一直在你的視線中,你就會看到麻雀的羽翼上發出火光,然後灰飛煙滅。據說看過這種景象的人,每天都會做惡夢。

五十五、

  一個小男孩求老魔法師教他魔法,老魔法師按了小男孩的額頭一下,和他說:「孩子,只要你腦海中不要想大白熊,你就會我所有的魔法了,記住喔!不要想大白熊。」小男孩在回家的路上想著大白熊,小男孩在洗澡的時候想著大白熊,小男孩在夢中擁抱大白熊。

五十六、

  妖精尾巴中的鐵龍到底是怎麼轉好人的呢?

  靜寂君:會長安定。

五十七、

  閒觀方中羆熊牴,其暴其親悅我心。心思異念無太過,萬物至腐世間淪。

  閒來無事時,我就會享受透過視訊媒體看摔角的樂趣。壯漢僵持,有如熊羆之類的猛獸格鬥,兇猛、永無止盡。啊!那暴力、那親密的火熱用脫離其原意的幻想愉悅我的心靈,這樣算是走火入魔嗎?當然不算。畢竟在萬物中最腐的腐女腐男眼中,整個世界都是沉淪在如奶與蜜的甘泉中的。

五十八、

  莊子中有一則故事,蝸牛角上有兩個國家,一者蠻國,一者觸國,兩國打得血流成河,卻不知道在他人的眼中,是多麼地渺小、可笑、沒有意義。不過在故事之外,現實之中,我每天仍看到蝸牛角上的人在爭鬥,歎之。

五十九、

  有個國中生說,語言這東西本來就是較多人用的意思用法就是絕對正確的,不然很多意思,太麻煩。諸君以為?

六十、

  人之所見,不過一隅。能看見的少,無法看見的多。既然如此,我們又憑什麼斷言什麼是不存在的呢?我們的見識不可能極盡寰宇,既然不能極盡寰宇,又有什麼資格說事物是不存在的呢?

六十一、

  有五隻猴子,在一籠子。籠中有香蕉,但接近會被水柱噴。因此五隻都學到教訓,不去接近香蕉。把一隻舊的換成新的,那新的想接近香蕉,但被四隻舊的揍了一頓,因為牠們覺得那新的會害牠們被水噴,所以用這種方式制止,當然,幾次嘗試幾次被打之後,那隻新猴子也學到教訓了。然後第二隻舊的被換成新的了,也是想接近香蕉,然後被四隻一起打,其中,之前的第一隻新猴子打得最兇。最後五隻都換成新的了,但沒有一隻敢接近香蕉。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不可以去拿香蕉,只知道拿香蕉會被打。這就是傳統的由來。

  從霹靂月刊魔王子編劇漫談看到的,挺有意思,分享之。

六十二、

  左傳開頭的鄭國也太強了吧!不但一直打敗諸國,最令我驚嘆的是連周天子聯軍也敗了。

六十三、

  我喪失衝勁與熱情,至今,第十個月。真懷念傻傻卻有動力的日子,沒有充實感在一件事,空虛。

六十四、

  你們有不小心掉到路邊的乳溝中的經驗嗎?

六十五、

  左傳在自然的字句間裱死一堆人,高招。

六十六、

  我把暱稱換成象牙子如何?開心。

六十七、

  在春秋時代,麋鹿過多會造成什麼災難嗎?

  月湖子:大概就是被農作物吃掉。

六十八、

  華毯輕吹花信風,黑衣頷骨惹森靈。奔逐無度飛荒草,不測足顛九地心。

六十九、

  抱朴子中提到,金玉放於屍身上,肉體不爛,這是什麼科學道理呢?

  神蠍卿:實際上並沒有效用,所以也沒有科學道理。

七十、

  畫像中的古人們,大都醜八怪。但曹丕蠻帥的耶。

七十一、

  西方鍊金術有什麼著作嗎?

  躁鬱的風君:詳見網路百科。

七十二、

  哈利波特中,魔法石可讓人長生不死,但在第一集之後魔法石似乎就沒有被提及了。

  聖天者:我記得沒錯的話鄧不利多那時候說因為魔法石會有很多危難,所以他就毀了它。

七十三、

  很多人說台灣男人不高,但我怎麼每天都看到一堆一百八十以上的走來走去。聽聞殘平君說他區區一七八可以讓全班都要抬頭看他,實在有點荒誕的感覺。

七十四、

  月君紅心,國學常識:「十步一人,千里不留行。是誰形容自身的劍術?

  答:莊子。出自說劍篇。莊子對齊王說:「臣之劍,十步一人,千里不留行。

七十五、

  月君紅心,霸主八卦常識之文字出處。「齊候與蔡姬乘舟於囿,盪公。公懼,變色,禁之,不可。公怒,歸之,蔡人嫁之。」

  象牙子今譯:齊桓公和馬子蔡姬在花園裡甜蜜的划船,蔡姬故意讓船搖來盪去,桓公怕死了,臉色一陣黑一陣綠地不准她繼續搖,她不聽,繼續搖啊搖啊搖,不會游泳的齊桓公只能無助地被待在船上被蔡姬虐待。回家後,齊桓公很生氣,把她送回蔡國分居,蔡國人就好心幫他們辦了離婚手續,蔡姬也找到了新的老公。

  希望這個老公沒有暈船的毛病。

  答:春秋左傳。

七十六、

  苦惱,最近想嘗試一天吃一餐,只吃肉食減肥。一天一餐是能辦到,早餐拿到房間就餵狗,午餐在學校為了知識自然不吃。但晚餐卻吃了肉食以外的一點點東西啊!可惡,討厭。

  眾人:不健康,勿為之。
  
  月君:好吧。

七十七、

  戰國時代收得到那些諸子的稅嗎?看典籍他們都跑來跑去的。

  冬天的黑貓君:主要好像都是農人在付的,因為商人、遊士和浪人抽不到稅,所以國君都很討厭他們。

七十八、

  那樂章與樂詞,將人世間的苦難,和對這苦難的憤恨,用最豁達的控訴唱出來。這是首引領人前往死亡世界的歌曲。樂符在作者的邪魔般的組合下,令聽者無不陷入深沉的厭世,直至捨去這個形體,以關閉所有的感覺,來逃避痛苦。
  
  若要寫出六句這首歌的歌詞,該如何著手呢?

  沁小姐:真正具有震撼力的曲子曲調節奏與歌唱演奏技巧才是重點,歌詞其實不需太過雕琢,無言之歌,反而更能啟發人自身的想像與感觸。

七十九、

  去亂查了一點資料,射鵰英雄傳中有蒙古摔角,屬實?其實我對金庸的反感還好,天龍八部一開始有吸引到我,但到後來段譽和什麼婆婆什麼醜男人好老婆就不想看了。也許換一本會好一點。

  風大:百年千歲終有盡,何不長嘯醉東風?名利幻似蛾蝶舞,風起花殘夢餘空。屬實,金庸中除了角色自創,事實上是歷史小說。

八十、

  今日看抱朴子到金丹篇中間,書中有提到的煉丹的硃砂變成水銀,水銀變成硃砂,葛洪是不是最早發現這種汞和硫化汞轉化的人啊!另外,葛洪提到的仙藥變成黃金,和西方賢者之石的煉金一樣是鍍金造成的效果嗎?

八十一、

  我們上英文課,我們要求老師說下節考,老師允了,但稱之為朝三暮四,其實都一樣。頗有道理,有讀的一定還是一樣高分,沒讀的一定還是沒分(單字)。

八十二、

  雖然我書讀得不多,也是個不學無術的人。但還是忍不住想說,某雙重含意真是不學無術的人,真難想像一個人怎麼可以無所學成這樣。

八十三、

  一日,象牙子看見一隻怪蟲,就把牠的翅膀拔掉,丟到塔底下,蟲摔死了,臨死前說:「第一代的蠹蛾君含恨,第一代的蠹蛾君含恨哪!」然後就撥起來天蠶變的主題曲。後來,象牙子在陽台看風景時,看到牆壁上有一個蜘蛛繭,來不及反應,就被蜘蛛繭黏住臉,一陣乾冰閃光……和蜘蛛繭融合的象牙子,沒什麼改變,但雙眼之上長出了第二個雙眼!象牙子自言自語說:「第一代的蠹蛾君已經死在你的手頭,現在正是第二代的百腸蠹蛾君啦!哈哈哈哈!」天蠶樂的主題曲播放,閃光乾冰,天搖地動。

八十四、

  有時我覺得科學高於其他學術,因為科學是講實際根據的。但大多時候,我不這麼想。因為誰知道這些所謂的根劇是不是根據呢?也許我的現在、過去、未來,都是一個人設計出來的。我知道的知識,這個世界的根本,只要願意,你也可以創造一個。上帝若是一個超脫規則的存在,那用科學反駁祂也是沒有意義了,對祂而言,科學賴以運轉的定律不過是可以被修改的「背景設定」。

八十五、

  今日歸還左傳,不看了。何故,我再度失去了耐性。其寓意深遠大不如莊子,詭奇華麗遠遜於抱朴。不能提供人理想的憧憬,或一個似真非真的筆世界。沒有這些還不要緊,但最要緊的是文字我看不下去。另外,我借了闇騎士一,看到一半,吾命流騎士小說,但功力極不如御我,但可以看下去,看起來挺好吃的。

八十六、

  我朋友說我漫畫看得太快了,要慢慢看,他說他都看很久。至於我,我最慢也不會超過十分鐘看完一本。想問諸君,漫畫看慢是什麼道理呢?我看這種圖才會看久一點,因為只有一張,又很精華,而漫畫不就是看得快又爽嗎?
  

八十七、

  大陸小說時常讓我感覺前面的靈魂與吸引我之處,到了後來就煙消雲散了,何苦呢那些人,為了阿堵物而在筆下漸失了靈氣。若他們能斷於該斷之處,不要為出而寫,那該是多好的光景?

八十八、

  巫師2好玩乎?自由度高嗎?

  宅魚君:巫師不是賣自由度的,是賣劇情、音樂、遊戲性、寫作、畫面、其他……終究巫師原本是小說來的(貓臉),2有16個結局~

八十九、

  玩魔獸世界,我拍賣我的戰利品,不為了錢,只為了給需要的人,收取低於最低市價的最低價,只是為了付我的拍賣費,和累積一小點必要的資產。旅人啊,別懷疑,野蠻的鬥士的商品最便宜。是說,我發現不論外貌,和自己時間最長的角色最有感情,這裡的時間是一同成長的時間,而不是一同無趣的時間。

九十、

  東周列國志好看嗎?

九十一、
 
  最基本的翻譯翻出字句的意思,上一等的翻譯是不但翻出意思而且極為通順。最上等的翻譯是透過譯者適當不影響本文的加油添醋,把意境也翻出來。極上等的翻譯是化腐朽為神奇,讓譯本的成就比原文更高。

九十二、

  我喜愛強而有力的樂章。


九十三、

  翻了東周列國志,果然清朝寫的神怪歷史小說比兩千年前的史書左傳精彩多了。

九十四、

  我去借了五本漫畫,什麼火爆格鬥王、暮蟬、無限住人來著,不知好看否?闇騎士的功力和吾命差了兩截,所以第一集散漫地挺災難的,不看了。昨天借的大陸小說也被證實和我不看的那些本一樣,都災難。

九十五、

  基測,想當初,我是如此地不用功,考前一個月才開始看,故PR是極低的89。相信用功許久的小妹,可以考上師大附中。

九十六、

  藝術和自由一被愚夫扭曲,就是污穢了。

九十八、

  抱朴子金丹篇中提及,煉成仙丹,玉女來侍。不知道我練成仙丹,會不會有刑天和蚩尤來侍?

九十九、

  世人在研究表象上成果卓越,但雖然卓越,卻進而否定表象之外或是未發現的表象的存在,並以此沾沾自喜,以為真理握在了手中。這令人不勝唏噓,崇拜區區表象為神,宛如看小說只看到字的組合而看不到文字背後的精神。

一百、

  我有個朋友,對文學有一些見解,姑且稱呼他天狗公,他說:當你不相信魔法,你就無能在文章中創造出魔法。

一百零一:

  美術老師予作品分數,以美感為標準。而這個美感,是相對於他的美感。若他是達達主義者,那想必標準必會完全不同。啊!什麼事不是相對的呢?雖說如此,但加以無窮地探討人也許會瘋掉。

一百零二:

  有人曾說自己體會到超自然的事物,科學怪人(姑且用這個稱呼那些無神論者、表象崇拜者、目不見睫的俗人、在泥巴裡打滾的豬的統稱)不相信,說證明啊!體會到的人反過來說你來證明沒有,科學怪人卻說「主張積極事實者負舉證責任。」而體會者無能為力用「科學」的方式來證明。因此,人人皆以為科學怪人是對的。但就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科學怪人不過是用一套名喚科學的遊戲規則來命令全世界的人都要遵守,而科學又是什麼東西呢?不過研究表象的東西罷了。

一百零三、

  男人意識,不過是一群以各種冠冕堂皇的藉口,掩飾醜陋人性的生物。追求最強,嫉妒也。風流倜儻,淫蕩也。努力賺錢打拼,貪婪也。不做雜事,懶惰也。不服輸,驕傲也,而且驕傲從來不是什麼好詞,說我為你驕傲,就是公然背棄內斂的美德。個性直爽豪邁,也是掩藏著易怒。至於不打不相識呢?那叫做野蠻。

一百零四、

  有一隻貓吃了一個鄰居,吃了第二個鄰居,吃了第三個鄰居,吃了第四個鄰居,吃了第五個鄰居,吃了第六個鄰居,吃了第七個鄰居,然後貓爆炸了,鄰居全部從肚子裡跑了出來。

一百零五、

  吾人時常覺得有一種人有病,就是覺得數字很神奇的人,為何?舉例:他們會說72是個神奇的數字,聖經第幾章中第幾節到第幾節是這個數字,剛好什麼什麼惡魔團體的數量也是72。我想,用這種方式解釋數字,哪一個數字不是神奇的數字呢?

一百零六、

  在故事的一開始,有清涼可愛的女人賣萌,不管那是多偉大的推理,多深厚的哲理,都毀了。

一百零七、
  
  往日如此美好,若是人的一生只有快樂那該有多好?


一百零八、

  選書上,最下等的書讓你看到書名或封面就不想看。高一等的書,讓你翻開就不想看。再高一等的書,讓你看到開頭就不想看。再高一等的書,讓你看到中間不想看。更高一等的書,讓你看完但是沒感覺。又高一等的書,讓你看完有一點點感覺。又高一等的書,讓你看完有悸動或是很有感覺。最上等的書,毀滅你所有的成見,徹底被震懾。

一百零九、

  審問自己吧!你們誰沒有向聲背實過呢?

一百一十、

  為何沒半點末日的跡象呢?討厭,又騙我。是說我覺得和合本聖經有夠噁之後,去查了查資料,發現有個彼岸學者叫馮象,用純文學角度翻譯聖經,而且評價相當高,哼哼,真想買。

一百一十一、

  奇妙,在不可板,出現介紹很貴的東西,回文者彷彿每個都吃了酸葡萄。在場外,出現卓越的人的相關新聞(靠書法考上哈佛之類的),回文亦是如吃了酸葡萄一般。嗟呼,為何不把嫉妒變成崇拜或是欣賞呢?

  通曉天機無痕子:沒辦法,人性就是這樣。

一百一十二、

  宗教只是表象,神卻是凌駕於表象上的。因此,不同宗教的信仰者感知到神,會有不同的形象。

一百一十三、

  我徐步在大湖邊,分明是百花盛開的春,卻見一旁的樹木,繁華散盡、凋零破敗地令人心驚。這東風宛如秋風,刑殺萬物。令我有感,世上何物能違抗自然、違抗天呢?

一百一十四、

  擁有一種能力,累加一層苦楚。人一生何妨庸庸碌碌,忘掉莫須有的疲憊。何必和麗天爭輝,滿天星辰,總有你立足之地。

一百一十五、

  親身體會方能得出真正的道理,而旁觀者不然。此乃迷思,諸君不曾聽聞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有時,你以冷眼觀世,得到的事物,方是全面性的。以身入世,看見的東西,往往只侷限於對自我有利益意義的了。除非你能做一朵出泥不染的蓮花,否則只能是一頭打滾的豬。但,蓮花和豬,皆不如旁觀飛鳥的視野寬廣。

一百一十六、

  既然我們的視野如此偏狹,無權也無能,去界定是非對錯。那我們該憑什麼呢?諸君的看法?吾人說,該憑良心引發的自覺,把審判權交給良知。

一百一十七、

  房價聽老師說,真駭人,我以後絕對不要買房子,浪費可能沒有的錢。房子嘛,我的老家一百坪,五個臥房,不用也是不用,以後想搬出去獨處就住那,開心。

一百一十八、

  基測的作文題目,你在成長過程中漸漸學到什麼?是這樣嗎?我妹不肯說她寫了什麼,我和我表妹討論,分享一下。她說她會寫努力不一定有回報。我似乎更進階,說一切都是天定的。哈哈,負面文章,讚!

一百一十九、

  歷史老師:漢朝人都是雙性戀,賈誼和皇帝根據史記疑似有一腿。同性戀被迫害是基督教才開始有的事。哼哼,我越來越愛上歷史課了。

一百二十、

  人整形是整形,畜牲整形是做作。話說韓國的人口可能比巴林王國還少,因為都不是人。

一百二十一、

  囚心夢牢側泉聽,迴聞涓涓忒流慘,百年窅冥乎一息,永歲秋風飄零見。永歲飄零的詩,一絕。

一百二十二、

  開心,聽從諸君的意見,早餐吃,午餐不吃,晚餐六點前癡或無視,終於又突破瓶頸瘦了,離目標只剩七公斤,啊哈!

一百二十三、

  若有一個國度,女性的名字後面要加君,男性要加子。嗯,好浪漫。

一百二十四、

  自戀事實上一點錯也沒有,人生在世,苦難已經夠多了。一昧地否定自己,何必呢?不如肯定自己,去聽天命而盡人事。天下無壞事,每件事都有天賜予特別的意義。換個角度看,豁達一點如何?

一百二十五、

  聖經把噁心的合和本塞到書櫃後,換看馮象以文學角度譯註的摩西五經,通順可解、內容豐富多了,而且注極有參考價值。等我看完,來把自己的解讀和想像寫下來,開心。

  月君後語:我現在不想這樣做了。

一百二十六、

  啊哈!昨日在新書展示的偶然一瞥,創造了機緣。一外文書名喚神藥,精彩之至。讓我得到為數不少的知識和道理,與欣賞精湛故事的快樂,也許這本會是第五本震撼我的書。

  前四本,血之狂傲、諸神之城伊嵐翠、龍騎士、魔法傭兵。心中最高等的四本文學。

一百二十七、

  看日本的漫畫時,時常覺得日本人日常的壓抑,將爆發寄託在作品中,可謂駭人的激昂。黑暗的,往往黑到沒有一絲光芒。暴力的,往往在看到的剎那便叫人膽顫心驚。
  
一百二十八、

  話說既然文字語言是活的,那一昧地追求文字的原意和文章的本意,是正確的嗎?

一百二十九、

  什麼樣的人,價值和人生觀會和正常人極為殊異?

  大月亮:離眾之人。

一百三十、

  諸位在做任何事情時,腦中會有音樂出現伴奏嗎?我最近一直在播無衣師尹,充滿道家風格的音樂。


一百三十一、

  我在想,到底哪場摔角是真的呢?用心凝視,破綻往往逃不過眼前。日本的也不例外。

一百三十二、

  歷史多半給予清談負面評價,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提到玄學在儒學崩毀後,開啟了一股更為浪漫、自由的文風,文章不再如以往有宏大的世俗目標,而顯得清新自在。看完,我想若沒有清談,那也沒有赤壁賦和將進酒可以看吧!啊!美好。

一百三十三、

  中華民國近年來有些社會主義了,奢侈稅,雖然收得無可厚非,但不認為,這種加稅的方式相當類似共產黨嗎?有些有錢人,靠的是實力,不偷不搶,他們何辜呢?與其奢侈稅,不如想辦法讓所有人都有錢。

一百三十四、

  陰雨天靉靆的雲,氣氛真好。

一百三十五、

  人為何不快樂呢?因為他對自身的處境不能滿足與順遂。例如來說,敝人基測讀一個月考上南湖,現在也喜愛此校。嗟,何必一定要建北呢?建中髒到橡皮擦放一晚被老鼠啃,你看看。還有北一女,全是女人的世界,多苦悶?壓力多大呢?這些名校,一年跳樓一個,我們學校,沒人跳樓過,而且設備還是台北市數一數二的好。別的學校比不上嗎?當然比不上。你說我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如何?能自得其樂又不礙到人,又何過之有?愛你的環境,人不能改變世界,就改變你的心,心靈快樂了,自然移情到整個人世間,誠如莊子看魚覺得魚樂一般。何苦像我表妹那樣呢?苦讀一年,考上聖心。又不滿於現狀,用陽光的面具掩蓋內心的憤恨,憤恨自己,憤恨學校,憤恨別人。發誓要成名,要讓人刮目相看。得了吧!與其如此哀愁,不如效法快樂的哲學。忘了提,南湖離我家一站捷運那麼近,建中比得上嗎?當然比不上!世上無壞事,唯角度不同。

一百三十六、

  「比一般下課長兩倍的打掃時間將近尾聲,月君找到了清朝的開國年份,證實了『神藥』中對中國人外貌形容的時間錯誤。正好,鐘聲響起。月君離開圖書館,回到教室坐下,從抽屜中拿出『神藥』繼續閱讀,彷彿她沒離開過位子一般。」今天我從圖書館回到教室,只記得自己有走過這一段路,但完全記不得細節,回想的思緒如墜入迷霧一般。也許,誠如上文,這書寫一切的天沒有賦予這段旅程太大的意義,毫不描述地帶過。人生啊!如浮光掠影,虛幻而璀璨。

一百三十七、

  耳聞一首好聽的音樂,若我記得住歌名,我當然會再去做第二次的接觸。但若我記不得,就順其自然,讓感受留在當下。畢竟,那刻是永恆,便是永恆了。

一百三十八、

  諸君最愛素還真何時的造型,敝人最愛此時。


一百三十九、

  調查一下,諸君家裡有貓咪嗎?咪咪,一隻美短老公貓,極肥胖極愛吃。

一百四十、

  不知從哪個時間點開始,我開始從天天發文,變成天天叭啦,想要轉型回去,也是不怎麼成功,或說習慣難改吧!就效法舟海靈風之流,想發文,有文發,而且長一點時再發吧!話說動態中心讓人著迷的道理,也許就是臉書風行的道理。

一百四十一、

  什麼運動才好瘦呢?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有時會讓人不適一個禮拜,而且據說做了不能瘦或是更難瘦。跑步嗎?濕濕黏黏腳又常常不適。散步嗎?附近散步的氛圍是極差。看來只剩游泳可以選了,找個恰當的時機開始,每天去。不知效果如何,諸君有經驗乎?

一百四十二、

  若你聽來一些學校不好的傳聞,而你去詢問那個學校的人真實性,他全盤否認。你們覺得這否認的可信度高嗎?

  基本上否認有三種可能,一、真的是假的。二、他不知道。三、在隱瞞。

一百四十三、

  方才去空想公會晃晃,發現靈風君積極地令人敬佩。

一百四十四、

  最近腦海中的旋律,在快樂時是無衣師尹,在需要點傷感或深沉的氛圍時就響起這首。


一百四十五、

  汝,真實之王子。拯救我的世界,免於真實的囹圄。解脫我的苦難吧!從這煉火般的黑暗。我們已揚起雙翼,飛呀!引領我飛向蒼穹!高飛吧!高飛吧!高飛吧!飛吧!

  魔王子的歌詞每次翻譯都可以有所不同。


一百四十六、

  月君紅心,說出十個君主、二十個文學家、三十本小說。不得和前一位重複,啦啦啦啦啦!

  有個小孩傻傻的慢慢列,拿到紅心。

一百四十七、

  其實剛剛那個很機車的題目,我以為會有和我一樣聰明的人這樣答耶!十個君主:三皇五帝康雍乾(11個了)。二十個文學家:竹林七賢、前後七子(21個了)。小說:哈利波特(7)、暮光之城(4)、吾命騎士(7)、獵命師傳奇(17)-(35本了)。啦啦啦!呆頭。

一百四十八、

  放首歌,調適心情。


一百四十九、

  妖精尾巴補到12,那個耳朵上有圖釘的一副賤樣。

一百五十、

  風行到近乎全球人手一本的,不外乎哈利波特,再來也許就是暮光之城。但,為何,反對她們的人也是非常多呢?

一百五十一、

  近來,我對沒有內涵的輕小說以及描述平凡人生活的故事,越來越沒有興趣。我妹說這是災禍,嗟!我該如何自處?

一百五十二、

  文言文的翻譯者啊!為何你們,飽讀詩書,卻學不到史記信達雅的精神?外國的翻譯文學,翻譯地精彩,文學性甚或凌駕所有的本國作品,連晦澀的聖經,也能辦到。而你們,為何不學學那些翻譯文學的譯者呢?難道文言文是中文,就可以低劣地只翻出意思而罔顧意境了嗎?大陸小說的編輯亦然,雖說同語言,但殊異的用法,為何不予修正。台灣有淡定這個詞嗎?台灣有光盤這個詞嗎?

一百五十三、

  今日無事,翻閱自由時報,甚為反感。台語書寫的文學,有何好推崇的呢?那叫扭曲字體,只追求那做作的鄉土和正確的音節。夠了,台語很優雅,但被你們這些所謂台語文學作家寫出來,就鄙俗不堪了。台語的字就是國語的字,何必多此一舉,創造一種醜惡呢?

一百五十四、

  黑道,所謂黑暗的正義。正義正義,這個詞如何定義。名曰保護的勒索,或是伸張法律伸張不了的正義──但他們較之法庭,較不講求證據。若歸營利層面,那和一般的商人,也沒什麼不同。也許還加上暴力份子和高代貸之類的吧!有人能告訴我,黑道除了威脅性組織、勾結的好對象,有什麼不可抹滅的正向作用嗎?

一百五十五、

  諸君的思考是擺在事實和事實的實際方法上,還是事實的成因和根本上?

  例:一個人犯罪,你想的是他幹了什麼、該如何做出懲罰還是,這個人為何要怎麼做,怎麼去避免他這麼做?

一百五十六、

  今天第一次學潛水,暈死了。進入重點,月君紅心,超簡單嘗試題,請問在聖經出埃及記的故事中,上帝賜予揀選者的聖名?

  答:耶和華。

一百五十七、

  有人受過挫折,變得現實而功利,而嫉惡如仇。有人也受過挫折,卻變得浪漫而隨性,對那些惡人抱著憐憫和渴望救贖的心。而前者和後者交談時,卻質疑後者沒受過任何挫折,才能如此快樂。我在想,從這個例子中,可以發現,有許多人認為你的人性一定要扭曲,才是受過歷練的人。

一百五十八、

  聖經看到利未記,出埃及記後頭和利未記大致上都是典儀律法書,寫得不錯。比起中華民國法律,聖經用文章反覆敘述一項誡命,覆誦到快可以記起來了。

一百五十九、

  今天我才知道,耶和華也有嫉妒的含意。而烈焰是神的象徵,祭品燒獻,就能供奉給神。而神的形象也常以火焰出現。另外總算見識到上帝對異教徒的嚴懲了,摩西的哥哥的長子次子拿異教凡火祭神,當場被天火焚成灰燼。觸逆神的誡命,神的榮光就照耀其死亡。我想,中古時代燒死女巫,是否也是將之以神性淨化之意呢?另外,上帝的典儀制度挺嚴格的,觸摸祝聖祭壇的凡夫,一律歸聖獻神,就是處死。

一百六十、

  我有時候在想,說早來的外省人不是外省人的、說台灣人百分之百是中國人的、因為上一代的戰爭討厭日本人的,諸如此類想法,想的人究竟是為何會這樣想呢?

  不正常君:民族主義判定。

一百六十一、

  諸位眼中,對月君此人的看法與印象是?

  不正常君:很月君的男人。

  月湖子:傲嬌。

  摩亞:會走路、說話、發文的歷史遺跡。

  相交大師:很感性。

  澳洲君:id越換越怪!

  花嫁君:貧血的兄貴控。

  ㄅㄍ:蟑螂。

  大神:喜愛BL,對於選小說或動畫之類的有獨特的標準、對於歷史、文學頗有一翻造詣。

  大月亮:看法:埋首於書卷之中的好奇寶寶。 印象:極致的父控!!

  曲大:最近看太多書的小孩。

  亞龍子:常運用叭啦系統的人。

  不浪漫的拉海爾:需要離開家庭的羽翼,遠走他鄉歷練的孩子。

  擎天神:是沒有肌肉男就活不下的大濕。

  草姐:充滿浪漫情懷。而且很高。

  殘平君:除了跟我一樣愛看小說以外,其餘皆與我相反的人類

  躁鬱的風君::咦?浪漫在哪....,我真的察覺不出來。但我確實說不出月君這人,但我覺得就有點像是每次開會都會站出來說話並一語驚人的那種...而且可能一陣子就會換一個說法。也許月君此時可能體會不著別人的境遇,先別闡述自己的觀點,且多聽別人說說還是不錯的。

  海沉子:巨人。

一百六十二、

  月君紅心,在摩西五書中,凡夫俗子直接見到上帝的臉或是直接聆聽神的話語,有何下場?

  答:死。

一百六十三、

  事物的表象是如何並不重要,你感覺這事物是如何才是重要,但在你感覺這事物是如何之前,必須先接觸到表象。

一百六十四、

  話說什麼飲料裡的劑啊什麼的,都喝十幾年了,我也沒有暴斃,那現在應該也不需要大驚小怪吧?

一百六十五、

  迷惘人間世,誰能如夢遊?一朝衰歿至,至樂蕩悠悠。

一百六十六、

  冥冥哀樂擾,沌沌亡靈歌。命數不長久,反恆無盡淂。

一百六十七、

  被男人嫉妒思想搞得病態的教士,頭裂成卐字形的某人,好噁心,不看了。(評無限住人)

一百六十八、

  月君紅心,今天就來個超簡單題目如何?舊約聖經首篇創世記中,誰和神摔角一個晚上,而且占了上風,得到神的祝福?

  答:雅各。
  
一百六十九、

  前幾天,我和我表妹討論,雖然很不想承認,但表妹說的確有幾分道理:「不讀書的代價,就是淪落到那些高職去。」固然刺耳,但想想,我會願意在香菸的煙霧、滿室的髒話、低俗的土人中渡日嗎?

一百七十:

  人人為何要有階級,並以此為傲呢?有錢人歧視窮人,卻不想想他就算再有能力,錢也是從別人身上獲得。能力好的能力歧視成績壞的,殊不知沒有劣焉有優的存在,更不知人外有人,正如莊子逍遙遊中的笨小鳥。

一百七十一、

  通常人寫出來的想法,多半有理想的超越現實的性質,曹丕的文章寫的境界很超然,但他在現實並沒有做到。唉,正因現實做不到,才要寫下來寄託和抱怨啊!

一百七十二、

  所有聽來或轉述的故事,都不是原版。除非轉述給你的人毫無浪漫情懷或是記憶力超強。以訛傳訛,正是八卦與傳奇的美妙之處。

一百七十三、

  摩西五書看完了,有這樣的神,這個民族根本是所向無敵的吧!耶和華是不折不扣的戰神和嚴厲的主宰。終於知道為何以色列人擁有如此堅定的信念、生存力與戰力。耶和華揀選的子民,要出現懦夫都是難事。但上帝也預見了以色列人的不忠(拜假神),在祝福之外也施加了詛咒,並預言當他們回頭上帝依然與他們同在。聖經此書詭異不可測,預言竟爾成真。另外,有一段聖經中的預言,說從地中海那來的種族將征服東方大地,這也成真了。

一百七十四、

  本日紅心,把這句接下去:月望人乎人望月?

  迪君:音入風亦風入音?

  月湖子:君惜卿乎卿惜君?

  躁鬱的風君:蝶夢周兮周夢蝶。

  神蠍卿:雲隨雨兮雨隨雲。

  海沉子:星鳴天兮天鳴星、舟浮海兮海浮舟。

一百七十五、

  閒來無事,聽首音樂如何?
 

一百七十六、

  聽說運動後喝水後大量釋放的汗水不是黏的,真的嗎?

  澳洲君:通常不會。

一百七十七、

  從場外得知了一位葛小弟,有人和我一樣,認為他其貌不揚、歌舞極不雅觀嗎?喔,老天,小賈斯汀比他好一千倍。

一百七十八、

  犬儒主義,似乎是個不錯的哲學。

一百七十九、

  在網路上查到有在比賽中爆破玻璃的摔角,無奈YT找不到,好想看啊!CZW的血腥看久了也膩了,想找比燈管和火焰更刺激的場面。

呼!真有成就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5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經|莊子|耶和華|雅各|馮象|文學|周朝|西周|封建|宗教

留言共 26 篇留言

櫻雪紀☆朙
很好!集結成冊給我(什

06-14 21:00

月君
到時候就真的給你。06-14 21:11
我冏了
e百ㄅ十

窩悶ㄉ相識

06-14 21:23

月君
更在那之前。06-14 21:33
Hajikelists
第歐根尼屌到爆!

06-14 21:24

月君
喵嗚。06-14 21:32
卡爾雷特
我暈~~共175篇叭啦 囧

看到眼花了...月君發叭啦真的很勤,怪不得月君人氣會這麼高~"~

06-14 21:28

月君
我人氣低得要命你知道嗎?06-14 21:32
卡爾雷特
鬼才相信(指

06-14 21:40

月君
超低的好嗎?不到三百。06-14 21:52

出書了記得告訴我
我會去捧場的。

06-14 21:45

月君
期待。06-14 21:52
馬馬
好多XD

06-14 21:54

月君
你們太過分了,只看數字。06-14 21:55
風靈草
這算是月君語錄?

是說神蠍卿不會是指我吧(微妙的稱呼啊)
因為那句「雲隨雨兮雨隨雲。」是我寫的。

06-14 22:39

月君
把自己的語錄寫下排頗好玩的,學孔子的學生。
神者神之敵,蠍者黑蠍子,卿者婉言臣僕,當然是你了。06-15 12:10
很幽默?
.........這是攻略本嗎
3蠻有趣的
孔子真的很高吧?

06-14 23:09

月君
據記載他真的很高。06-15 12:10
Jessica的老公
了不起的趴啦~~

06-14 23:39

月君
讚謬了。06-15 12:10
極霸龍王
本王只看到38就累了....
明天再繼續看下去~~

06-14 23:48

月君
多謝觀看。06-15 12:11
百合子
改成我在為其他人努力的時候會額外地熱血,這樣可以嗎?話說你湊了100多篇以上的小章節,叫人怎麼回復阿

06-15 00:24

月君
你可以一回一回慢慢回,總共有一萬四千多字。06-15 12:11
絕倫逸群
嚇死人
我看到40就酥了

06-15 01:00

月君
你贏龍爸了。06-15 12:11
窩僕肆發費文被車撞
177ㄊ4啞周武王
要先學會怎ㄇ走路

06-15 02:00

月君
好的。06-15 12:12
(゚Д゚)何…やて…
我全部都看完了,能理解的項目,大概只佔三分之一而已。

06-15 02:47

月君
我該哀傷了。06-15 12:13
尼才肆肥熊
177.是亞洲舞王 是世界上最強斗

06-15 07:54

月君
知道的。06-15 12:12
本物の東
哇!超大篇,這只是5月發的而已嗎@@?

06-15 09:10

月君
對,只有五月,想想其他幾月的還要整理有點膽寒,慢慢來好了。06-15 12:12
勝~海舟
哇靠 超長。
回答巫師2,很好玩。
裡面有很讓人反感的情節,但是卻又如此寫實。
就RPG來說,巫師2讓人的帶入感很深,雖然自由度不高,但是畫面跟戰鬥都不錯。
而全中文化,確實有趣度上升很多,連偷聽路人的悄悄話,都可以得到對世界更多的了解。

06-15 10:25

月君
瞭解了。06-15 12:13
大叔控驢子☆
我也愛星冰樂

06-15 12:33

月君
開心。06-15 13:57
狠心先生
超級多~!
不過飲料裡面多個塑化劑實在很可怕!
這件事情吵好久

06-15 14:29

月君
小事就化無吧!06-15 17:0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這篇真是落落長~~

06-15 16:48

月君
總共一萬多字。06-15 17:06
jase
你讓我電腦礑了!

06-15 18:48

月君
阿哈哈(裝傻06-15 18:49
小雨
好多((噴
認真看完了~
好長好長-///-"!

06-15 20:31

月君
辛苦你了。06-15 21:49
*~萍~*
好多0.0....

06-15 21:15

月君
還好啦!06-15 21:49
羽糖ㄦ
挖@@好多

其中我很多跳過[e29]

段考加油阿[e22]不然被當認真點~炸

人有時候蠻善變的@@

06-16 00:49

月君
我死定了。06-16 19:08
無痕之音
......
真長,懶的看完直接JUMP

06-16 20:44

月君
討厭。06-16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oonEmp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斯嘉特城】人物-亞巴... 後一篇:【阿斯嘉特城】人物-亞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