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鐵模] 桌上也可以跑火車 -- Q-Train

作者:STFS Silent Wing│鐵道迷│2011-06-14 15:23:03│巴幣:12│人氣:3205
一直以來,文章介紹的火車模型大多以價位較高的N-gauge模型為主.
那,今天就來點稍微不一樣的換一下口味吧~
(謎: 重鹹吃多了也要來點輕粥小菜這樣...)

TAKARA TOMY這家公司,在鐵道相關商品上的研發一直是不遺餘力,
從轉蛋,盒玩,到Pla-Rail,以至於N規的鐵道模型,全部都是他們的架上商品.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Q版遙控小火車"Q-Train",也是他們公司出品的.
通常在百貨公司,一列這樣的Q-Train要價大概是接近900元,
但是可能是因為"銷路不佳"吧,
某次在逛大潤發的時候,在玩具區發現了一堆打了近4折的各式Q-Train.
想想,價位都已經跌破400元了,就買一列來趣味一下吧~
當時架上的車種堪稱齊全,個人最喜歡的寢台列車也有三款--
EF66"あさかぜ",EF81"北斗星"以及EF81"日暮特快",
原本是想買EF66"あさかぜ"的,但是因為車頭與第一車的關節用在EF66上很突兀,
加上我的第一套寢台列車是日暮特快,所以最後挑了EF81"日暮特快"回家.


開盒
內容物除了車子以外,還有貼紙跟中日雙語說明書.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一個遙控器,不過沒有入鏡...
結構上,第一車(車頭)為馬達與轉向車,與第二車永久連結,
第二車則是電源供應車,內裝兩顆紐扣電池提供馬達動力.
第三車則是用很簡單的卡榫勾上,為單純的拖車.


雖說是玩具等級的車子,不過在貼紙上,該給的還是有給.
除了沒有車廂的車號之外,
車頭車尾名板,JR mark與機關車車號都有附,不過大小要自己裁.
(或許車頭名板與JR的貼紙還可以應用到真正的N規模型上!?)


車車與遙控器
遙控頻率總共有4組,所以可以最多4列車出動,遙控器本體則需要2顆四號電池.
廠商的原意有點類似"チェロQ"遙控車那樣,開發出一款可以在桌面上跑的遙控火車,
不過機能上,除了最基本的前進後退左右彎之外,還有一個"定速前進"的功能,
這是因為廠商刻意將軌距設定在9mm,也就是N規的軌距,所以可以在部分的N規鐵軌上跑.


不過雖說這車可以在N規的鐵軌上跑,但因為輪緣較厚,在某些鐵軌上會出包.
比如說岔軌,平交道與鐵橋等等,Q-Train就無法通過(會出軌)






站內照
雖然有一點點違和,但還是滿可愛的!




日暮特快大集合
全都是TAKARA TOMY集團出品的!!






會入手這車子,其實只是想買個趣味,
看著小火車在桌上兜圈子,感覺還滿有趣的.
甚至可以用文具排出一點"障礙"或是規劃路線來跑,
再誇張一點,我還看過有場景高手做了一個專給Q-Train跑的迷你場景!
或許這玩意就跟鐵道模型一樣, 創意無限,就看自己想走多遠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4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道相關|鐵道迷|Q-Train

留言共 6 篇留言

T-D
每次看到火車和場景的模型都好心動啊...

06-14 16:56

STFS Silent Wing
好坑,不跳嗎?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XD06-14 17:01
KIFE
這大概多少$$...
看了真的心動...

06-14 19:58

STFS Silent Wing
文中有提到囉~
不過現在似乎沒辦法用這價錢買到了.
倒是有在百貨公司看過一張梅花鹿上下的售價,
不過不知道還找不找的到,畢竟這感覺是店家急欲清倉的貨品...
提供參考囉~06-14 22:53
sima
這系列我也有買一台EF81北斗星來玩,算是可愛又趣味性頗高的好產品XD

06-15 14:31

STFS Silent Wing
當初有點掙扎要買北斗星還是日暮特快呢~
趣味性頗高,不過我還是喜歡寫實的鐵道模型XD06-15 16:34
日本摔機王
這台是我之前貼給你看過的那台 桌上小火車嗎 XDD?

06-15 18:25

STFS Silent Wing
印象中之前沒看過您的圖耶!?
不管是不是,都很可愛!06-15 19:23
guess
同事有送我一組E231系的,拿回家沒幾天就被家裡的小破壞狂給破壞了= =

06-18 12:32

STFS Silent Wing
默哀...
其實不只小孩子,大人的破壞力也是頗驚人,
通常還會伴隨裝瘋賣傻跟惱羞的情形發生......= ="
06-19 07:18
AN/SPY-1G(V)7
鐵道模型,雖然喜歡,但這洞跳進去可爬不出來XD....

06-19 01:22

STFS Silent Wing
這還不算模型啦~
而且說真的,想走多遠,要搞多大,這些都還算可以控制.
只要預算控制好,也是有聽說過有人從小就開始碰N規鐵模.
(不過很少有人有那個命就是了XD)06-19 0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roz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照片] '1... 後一篇:[機模] 黑色金雕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