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奇幻】雙面觀點──第三篇 動盪 之一

作者:JOe│2011-06-11 22:42:56│巴幣:2│人氣:293
   第三篇  動盪 之一
 
 
 
 
 
  動亂過後,遭遇到娜貝蒂襲擊的空城,在國王薩爾的決策下,準備親自出征討伐這禍亂的根源──人類巫師,娜貝蒂。
  
  在出征前晚他們暫時住在城鎮最外圍的軍隊宿舍中,雖然同樣是在天空之城裡頭,但最外圍的軍隊宿舍距離王宮總是有一段距離的,為求集合方便,薩爾決定下榻於宿舍裡頭。
  
  只是薩爾、芙琳和特克為了處理後續的國務,幾乎整夜在外頭奔波著,留下霜月和祤翔以及其餘十名遠征隊士兵。
  
  宿舍裡頭,除了一同遠征的十名士兵分成三間共住外,其餘都能各自擁有一間附有衛浴設備的臥室。雖說這就像是貴族的特權,但底下的士兵也對上層如此的安排沒有任何抱怨。
  
  或者說,萬一要與薩爾共處一室,應該連祤翔也避而遠之吧!
  
  房間分配上,皇室五人獨立被安排在二樓,一樓則是交誼廳以及士兵們的房間。
  
  但薩爾他們不在此處,整個二樓也只有祤翔和霜月。照理說是這樣,可是祤翔走遍整層樓都沒看見她的身影,房間也去敲過都得不到回應,最後祤翔只好走回自己的房間發呆。
  
  「霜月這麼晚是跑去哪了?」祤翔閒的發慌,偏偏整個二樓還空無一人。
  
  其實其他人如果沒有要事應該是不會上來才是,雖然一樓有不少士兵在交誼廳吃東西聊著天,祤翔不怎麼好意思打擾,畢竟面對陌生人,他的身分不免會讓他與其他人之間多些隔閡。
  
  祤翔直接倒在床上自言自語說:「該做什麼啊!剛剛也冥思過了。」
  
  冥思需要專注不能亂動這麼久,如此枯燥乏味的動作祤翔可不想繼續做第二次,他就這麼隨意躺著,呆愣的望著天花板。
  
  愣愣看著一段時間,腦中突然不斷想起一些過往。
  
  最近這一陣子到底因為娜貝蒂發生多少事故?又牽連了多少人?
  
  而且這次……又有人犧牲,雖說這是娜貝蒂造成的,但這當中……又有多少人,是為自己而死的。
  
  ……漓夜。
  
  「為什麼,我似乎對死亡感到麻痺了,今天看著同族的犧牲,雖然有股恐懼哀傷感,但為什麼……才過沒多久,我似乎慢慢淡忘了這樣的感覺。漓夜的事也是!明明是為了我犧牲,才幾天卻慢慢從我心中淡化,這樣實在是……太差勁了!」祤翔心中想著這些事,不禁自責起來。
  
  祤翔難以接受最近的變化,自從這次外出,一切都變了。
  
  原本悠然自得的平靜生活,短短日子就這麼變調。
  
  就在見到死亡之後,沒錯!就因為第一次理解了死亡,理解它背後所需背負的,罪孽。
  
  所有的笑容,平時與霜月和老爹他們自然的對談。現在看起來……卻多了幾分虛假,多了幾分逞強;卻也只能用這些虛假與逞強,來掩蓋自己的悲傷和罪孽。
  
  「嗚……」祤翔突然覺得視線模糊起來,眼角還泛著淚光。原來自己……還是懂得難過嗎?
  
  祤翔這時起身坐在床邊,搔頭並輕輕地嘆氣心想:「當沒事做的時候總是很容易胡思亂想。」
  
  祤翔輕拍雙頰使自己的腦筋清醒點,現在這個時刻不能想東想西來影響自己了!只要抓到娜貝蒂一切都會結束了吧!
  
  可是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縱使精靈與人類之間在以往有許多的紛爭,但隨著兩族開始和平共存,她又何必再度挑起兩族間的戰爭?
  
  這麼說也不對啊!這樣一來她又何必要我們到雪原呢?她實在是讓人難以捉摸,雖然表面上看似要挑起戰爭,但今天的一番話又似乎是針對老爸而來。
  
  難道……她是老爸熟識的人嗎?所以她才能夠掌握住我們的弱點進行突擊,這樣也不對啊!
  
  「啊──好煩!我不要想了!我果然不適合推論。」思考這種事情,還是交給霜月他們好了。
  
  老爸這陣子也是不太尋常,他的各種反應都與平時不太一樣,這娜貝蒂……究竟是何方神聖?
  
  「反正我只要相信大家就對了!」最後祤翔在內心得到這樣的結論。
  
  「叩、叩!」沒過多久外頭突然傳來敲門聲,並有男子的聲音傳來說:「王子殿下,很抱歉打擾您休息,只是陛下希望全體人員到樓下交誼廳集合,我奉命領導殿下下樓。」
  
  祤翔偷偷翻一個白眼,不過就是叫自己下樓嘛,何必講一長串。有時候祤翔就是不太習慣階級之間的禮儀,有時講起話來就會相當麻煩,真不知道老爸平時是怎麼與宮內人員對談的。
  
  「不好意思,我馬上出去。」祤翔禮貌的回應並跳下床,簡單整理方才因煩躁被自己弄亂的頭髮後走向門邊。
  
  一打開門他馬上看見一名身穿銀色鎧甲的士兵站在眼前,他的身高大概比自己高上十公分左右。
  
  雖然他戴著頭盔,卻依稀能夠看到他的金色瀏海,他還有著深邃的五官,褐色瞳孔。要不是那頂頭盔掩蓋了他幾分風采,否則他一定是女性心目中高於標準的白馬王子!
  
  不過從開門到現在已過十多秒了,這個人為何一直盯著自己看?
  
  祤翔不禁冒出冷汗,小心翼翼的問:「請問……你還好嗎?」
  
  經祤翔一問,這名士兵才回過神帶著笑容道歉:「很抱歉,王子殿下!我……我只是,太、太高興!終於又見到您本人!」
  
  喂,這個人是怎麼了!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和燦爛的微笑是怎麼一回事,整個人就像是在發光,如果是女性可能會被迷得神魂顛倒,但身為男性的祤翔覺得他散發出的光芒十分……刺眼!
  
  更何況要是沒這頂頭盔……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
  
  「呃……呵呵,你、你好,請問……呃,怎麼稱呼?」祤翔尷尬的笑了兩聲,他倒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但為何對象卻是個……魅力足以蓋過他的……男人?
  
  「我叫做伊維諾,五年前畢業後進入皇家衛兵隊,其實我來到衛兵隊也是受王子殿下您的影響啊!」伊維諾開心的說著,但依舊不忘記禮節,如果根據精靈的義務教育時間推算,他目前可能為二十一歲。
  
  「因為我?」祤翔可不記得曾經有遇過這麼一號人物,就算他全身散發光芒,呃……不對,散發出光芒般的魅力,在皇宮裡全副武裝的狀態下碰過面,根本也記不得。況且他還說「又」見到,祤翔還真的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伊維諾稍微思考過後說:「其實說來也不好意思,我在就學期間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成為同儕間的焦點,作為大家討論的對象。說真的,對我而言是相當沉重的壓力,讓我總是無法與大家正常相處。」
  
  「我想全世界可能只剩你不知道原因。」祤翔默默在心裡吐槽著。
  
  「但是就在六年前,殿下您前來校園進行『一日共同學習』,您在學校還能自然的與大家互動,就彷彿大家與您沒有階級的距離一樣,您那自由奔放的態度更是我所崇敬的。」伊維諾說著。
  
  祤翔回憶了一下,當時似乎有這麼一回事。當初自己因為被關在城堡裡太悶,向特克吵著要到學校找同輩玩耍,喔不!是一同讀書。
  
  也因此舉辦了這麼一個「一日共同學習」的活動,並且造成當時學校有史以來最沒秩序的一天,從此共同學習就真的僅僅那一日而已。
  
  不過祤翔也不記得自己曾經有見過他……。
  
  「那天您還有說,我們不應該受到他人的侷限,別讓別人限制住自己。殿下這句話徹底啟發我啊!所以我為了追尋殿下您,加入了皇家衛兵隊!」伊維諾興奮的說著。
  
  「這……這樣啊,感謝你對精靈族的盡心盡力。」他絕對是誤會什麼了!祤翔當時所說的侷限,肯定是對特克的抱怨,以及自己被關在皇宮裡的怨念。
  
  縱使尷尬,祤翔依舊以禮回應,畢竟他也不希望讓伊維諾心中的自己給幻滅掉。
  
  「不不不!這是我的榮幸!」伊維諾握緊拳頭置於胸前深深向祤翔鞠躬。
  
  接著他突然起身說:「啊!對不起,王子殿下,怪我盡說些無聊事耽誤您的時間,我馬上帶您下樓。」
  
  「其實不用稱呼我殿下啦,叫我祤翔就行了。」一直被稱呼為殿下,祤翔頗不習慣。
  
  但伊維諾堅決的說:「殿下,我立志成為輔佐您的手下,只是現在我唯一能辦到的就只有遵從基本禮儀了,請您原諒我的這點堅持。」
  
  「呃……這樣啊。」祤翔雖然被他的反應嚇到,但也不禁感慨有人願意追隨他。
  
  從以前特克老爹不斷提醒著他要盡量的與子民們建立更深切的關係,當自己的支持者越多,才能有越大的權力。雖然祤翔不以為然,不過與他人建立關係他並不排斥,所以一直以來他很努力地去親近所有人,其他的事情就丟給特克與霜月去煩惱了。
  
  不久兩人走進交誼廳,現場除了薩爾與芙琳缺席以外,所有人早已抵達,祤翔自然往霜月的方向靠去,伊維諾則走回他的同伴身旁,士兵們都戰戰兢兢的站在一旁。
  
  見到霜月兩人不免一陣寒暄,才得知她剛剛協助特克處理公事離開,自己還很愚蠢的在二樓亂走亂喊。
  
  「好了!所有人請坐,將各位召集自此,毫無疑問的是要進行作戰行前會議。」
  
  「由於此次作戰由陛下親自帶領,天空之城將會處於沒有領導者的狀況。陛下決定,將由各自內政領導者自理,而衛兵隊隊長暫時由前任隊長菲妮擔任,並授權她調動軍隊的權力,這是由陛下親自宣布,雖然無法改變但有義務告知你們。」特克在一開始隨即告知城鎮內務的處理,眾人聽得有些驚訝但也不敢出聲。
  
  這樣幾乎是讓天空之城陷入一個無政府狀態,而且是由菲妮掌握了國家軍隊的權力,這些調動是很容易引起反彈,嚴重則有可能讓有心之人起軍造反。不過既然薩爾如此打算,也只能相信他所做的決定。
  
  特克停頓一段時間後接著說:「接著是我們此次遠征的作戰計劃,此次討伐娜貝蒂是十分危險、艱難的任務,娜貝蒂擅長突襲,以及使用詭異的法術,沿路上一定少不了陷阱,所以……」
  
  話說到一半,特克抬起他的右手,以指尖在空氣中簡單的劃著,一道細微的藍光沿著他劃過的地方顯現。
  
  他所畫出的圖是遠征隊伍的陣形,此陣形排法是由國王薩爾在前方領導,芙琳加上兩名士兵在一旁跟隨。祤翔和霜月則緊跟在後,他們兩旁各配有一名士兵保護他們,而特克與其餘的士兵在隊伍尾端確保後方安全。
  
  在簡單解釋完隊伍排列後,特克突然說:「伊維諾,由你來負責分配士兵的位置,還有他們的指揮權交給你了。」
  
  「是!我會以我的性命,為陛下效命並換取天空之城的安全!」
  
  事實上,伊維諾年僅二十一歲就擔任皇家衛兵隊副隊長。在天空之城裡,軍隊基本上分為國土衛兵隊,天城衛兵隊,以及皇家衛兵隊。
  
  國土衛兵隊即是堅守天空之城外圍的士兵,抵擋外來的魔物或者任何敵人的襲擊;天城衛兵隊則像是城市內的巡邏隊一樣,保護空城居民的安全。
  
  而皇家衛兵隊就是皇宮內的士兵,能夠近距離接觸皇族是眾多精靈族嚮往的隊伍,但它的審查與訓練也相對是最嚴格的。
  
  雖然身為皇家隊讓人感到榮耀,卻會帶給別人有股難以接近的氣息,或許是位在高層的傲氣,造成士兵之間有時難免會衍生出些許的摩擦。
  
  況且在這次遠征隊中,眾人來自不同的隊伍。幸好伊維諾為人熱情,並不以身為皇家衛兵隊而感到過度驕傲,打破了眾人對他們的刻板印象,今日整天與其他士兵相處下來算是融洽。
  
  「那麼,剩下的事情就交給你了,我們今天的作戰會議就到這結束。」特克突然想到什麼事情又接著說:「對了,霜月,陛下希望妳待會到二樓見他。」
  
  「我知道了,感謝您的告知。」語畢,霜月立即離開交誼廳往二樓方向走去。
  
  薩爾召見霜月這件事在祤翔眼裡算是很平常的事,因為她三不五時就必須向他報告自己的狀況。不過同樣的事情看在士兵們眼中,都以不可思議的眼神直盯著霜月。
  
  「祤翔殿下,不知您是否有空閒時間,我還有些事需要向您報告。」以往特克在有他人在的場合才會稱呼祤翔為「殿下」,否則平常對話他都以少爺稱呼。
  
  等待他們三人離去之後,眾士兵們才向伊維諾聚集,等待他宣布之後的分配與其他細節,其中免不了一些閒聊。
  
  走到門外後祤翔才開口:「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黎明時就出發,畢竟這事情可拖不得,還請少爺要盡早休息,以免……」
  
  「這種時候我不會賴床啦!」祤翔這抱怨可大聲了點,他趕緊裝作沒事繼續走在特克身邊。
  
  走到樓梯間兩人才停下,此時特克說:「少爺,由於此次可比以往更加危險,不知道為何陛下會願意讓您跟隨,可是既然事情已定,我就必須確保您的安全。我希望少爺您不要莽撞行事,要隨時跟緊霜月與身邊護衛。」
  
  接著特克拿出兩顆小圓球說:「少爺,這個您帶著,這是我將魔力濃縮為球體,只要往地上扔便能形成防護罩來保護自己。我只能做到這樣了,我還是希望少爺您必須謹慎小心,這次的狀況真的非同小可。」
  
  「我知道……,我會特別注意的,感謝老爹的好意。」祤翔接過那兩顆圓球直接往口袋塞,這時也沒有心情與特克開玩笑。
  
  「我能說的就這些了,最後還是要叮嚀您要特別小心您的安全,畢竟您將是天空之城未來的領導者,精靈族的未來不能少了您,如果沒事那麼我先告辭了。」特克語重心長的說著。
  
  「特克老爹,你們……也要小心。」
  
  特克微笑點頭,離去。
  
  走上二樓,祤翔直接坐在走廊地板上等待霜月出現,現在他的心情又沉悶起來。
  
  因為接下來,又是一場戰爭,一場硬仗,這當中又有可能犧牲許多的性命,不只自己人也包括對方,而自己也將牽扯其中,現在慢慢的想到這些事情的危險性、嚴重性。
  
  為何生命在戰爭中,是如此的沒價值;為何在戰爭中的犧牲,卻也得不到等值的結果。
  
  即使如此,為什麼……依舊要選擇戰爭。
 
動盪 之一 完
 
=========================================
 
  Eventually!!我終於發出來了!!!經過忙碌的五月後,終於能夠發文了,也開始了第三篇!!(雖然依舊只寫了3/1就開始發)
 
  這裡算是新插入的一個新段落,而且我在這裡也加了一個新角色.....算是寫這一段臨時決定的想法XD"
 
  原本想要深入去描寫祤翔的內心戲,可是似乎沒有很成功....而且這邊很多東西都是簡單帶過,不知道會不會有太趕的感覺,也不知道故事設定上有沒有矛盾的問題,這點還得請各位幫忙了。
 
  再來我遇到的問題可能就是稱呼吧!由於我是選比較歐洲式的階級制度,但又分得很淺。而且我完全沒去描寫貴族間的勾心鬥角等等,這部分我不怎麼擅長 囧,還請各位見諒
 
  OK!感謝大家的閱讀,久違的第三篇正式開始˙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2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jo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只要事情過了!什麼都讓他... 後一篇:【奇幻】雙面觀點──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