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分析師 6/13 盤前分析

作者:Agera│2011-06-10 21:51:09│巴幣:0│人氣:181
分析師 6/13 盤前分析
 
 
 
行動商機正式引爆 IML具高度想像空間本周台股適逢端午佳節連續3日長假,當市場在討論端午是否變盤時,筆者反而認為6月6日最聚焦的重點不在這裡,而應把重心放在一年一度全球蘋果研發者大會(WWDC)的熱烈展開,平板、雲端及軟體創新是今(2011)年的重點,行動商機由於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普及而跟著爆發。
 
在蘋果iPad 2推出後,緊接著最快在今年第3季將問世的iPad 3,將是平板電腦市占的決勝負關鍵。現階段仍以蘋果創新研發最居領先地位,前二代iPad在影像處理及畫質解析方面仍未能明顯搭上行動商機。但市場上最期待的是iPad 3將大幅改善此一缺憾,而最大關鍵就在於安恩科技IML(3638)的P-Gamma晶片,去(2010)年單月出貨量僅數十萬顆,今年第1季隨客戶慢慢增加使用量,單月出貨量達80萬顆,預估第2季單月將超過100萬顆,占營收5~10%。
 
IML今年P-Gamma成長幅度高,毛利率近6成,為中長期公司未來發展的主要動能;而在美系平板電腦應用的產品主要為DVR,自去年第3季開始出貨,預計下一代平板電腦因面板解析度提升,導入P-Gamma使用,目前公司P-Gamma已通過蘋果iPad 3認證,為唯一供應商,預料有機會在今年下半年或明(2012)年第1季正式出貨,且隨著iPad 3平板電腦商機的熱潮不減,勢必增加IML在未來極大的高度想像空間及題材性。
 
此外,因韓國三星TV機種使用P-Gamma的比重逐漸增加,未來應用趨勢將以行動TV及Full HD面板為主要採用對象,也將隨著畫質及精確度的大幅提升,帶領全球正式引爆行動商機,其中IML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同時也將引爆IML股價上高度的想像及爆發力。籌碼面部分,因6月15日將召開股東會,而重要決議事項在於庫藏股的執行,最快落在6月17日決議通過,對股價具有增加下檔的買盤支撐力道,近期籌碼面屬於特定買盤持股鎖定,代表後勢股價反映仍可正向思考,逢低拉回之際,留意低接布局時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1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gatti20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股 6/10 盤後... 後一篇:世界末日 (carto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