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她吃了一隻貓

結夏安居 | 2011-06-10 01:36:39 | 巴幣 4 | 人氣 216


  她吃了一隻貓。


  不,說是吃也許並不太正確。只是除了「吃」以外,她想不到更適合的詞彙。


  那隻貓躺在她家對街的電線桿下已經好幾天了。看起來不像受了什麼傷,卻總是懨懨的躺著,一動也不動,如果不是偶爾經過多看一眼時,發現牠的身體還有起伏的話,或許她會以為牠死了也不一定。


  從小家裡的長輩就一直告誡她:「不可以亂摸或者靠近路上那些沒人飼養的動物,很髒,會生病。」所以即使看見那隻貓躺在那,她也只是遠遠看著而已。


  她想,會經過這條路的人明明那麼多,卻沒有半個人願意停下腳步看牠,應該是怕如果靠近那隻貓的話回家會被爸爸媽媽打吧。


  她也很怕,所以她一直不敢靠近那隻貓。


  可是那隻貓在叫。


  弱弱的、細微到像是在哭的綿軟叫聲,一聲又一聲的無力叫喚著。


  小小身軀的起伏越來越小也越來越慢,假如再不管牠的話,牠會死吧?


  她怕被爸爸媽媽打,也很怕貓咪會死掉,她怕明明看到了貓咪很痛苦卻無能為力只能站在一邊看貓咪死掉的自己,她怕的東西很多很多,多到相較之下,被打雖然會很痛可是好像比較沒有關係。


  所以她偷偷把晚餐留了一點點下來,趁著晚上爸爸跟媽媽都睡了以後跑去找那隻貓。


  她將裝著一點點飯跟菜的盤子放在貓咪面前,蹲了下來第一次仔細地看著那隻在這躺了好幾天的貓。


  「媽媽說要多吃飯才會健康,喵咪快點吃飯。」她小小聲的說著,將盤子往牠鼻前推了推,牠卻只是睜圓了一雙玻璃珠般透明純粹的藍色貓眼,以濕漉漉的、無辜可憐的眼神靜靜瞅視著她,然後輕輕「喵」了一聲。


  昏黃的路燈下,雪白的貓毛被暈出一層淺淺的金,在沒有風的夜裡微微飄動著,看起來柔軟的不可思議。


  她忍不住伸手去撫摸。


  然而,就在她摸到那隻貓的同時,從她觸碰到牠的地方開始,原先還躺在地上的雪白的貓被吸入她的手心中,一點一點被她「吃掉」。


  當她終於反應過來大叫出聲時,地上已經沒有那隻貓的痕跡了。攤開手心看,只有一縷白色的貓毛,以及一點幻覺殘餘般的淺淺流金證實著那隻貓並不是她的幻想。


  她吃了一隻貓。


  作嘔感不斷翻湧,她摀住自己的嘴巴,口腔裡沒有任何想像中應該存在的味道,只有舌根與喉嚨間微微的甜味而已。真是奇怪,明明不是從嘴巴裡吃下去的。


  扯起嘴角試著笑了笑,看著自己端出來的盤子以及曾經躺著隻貓的地面,她忍不住乾嘔了起來。


  她想吐。她想哭。


  身後有些動靜,也許是爸爸或媽媽被她吵醒了走出來看,她回過頭,想要撲進他們的懷中訴說自己的害怕。


  可是在她身後的,並不是她的雙親。


  有著白色的雞首以及老虎般大爪的的怪鳥,佇立在她家外頭的圍牆上歪過頭看著她,小小的眼睛在黑暗中閃著精光。


  不只是奇怪的鳥而已。周圍突然出現了很多奇怪的東西,有些看起來像動物,有些看起來像人,也有些就只是普通的各色的大小光團……


  漆黑的世界被各式各樣的微光映亮,這不是她所熟悉的世界。


  許許多多白色與金色的光聚集在一起,揉合出了剛剛被她吃掉的那隻貓,卻又不太一樣。


  腳下踏著薄薄的雲霧,小小的貓身變大了許多,由巴掌般的大小變得比她還大上一些,雪白而柔軟的毛皮上,也多出了在飄動間隱約閃爍著金光的黑色線紋。沒有變的,只有那雙澄藍的貓眼。


  大大隻的貓咪喉嚨咕嚕嚕的滾動著,說出了她聽懂得卻不明白意思的話。


  貓咪說,以己身精魄奉養我的人之子唷,從今以後,妳就是我在這世上僅存的巫女。


  貓咪說,她跟牠立下了契約,所以再也回不去以前普通的世界了。


  她聽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她只是,也只想是個普通的小孩。


  她只知道,爸爸跟媽媽都說「不可以亂摸或者靠近路上那些沒人飼養的動物」,可是她沒有聽。


  她摸了一隻貓。


  她吃了一隻貓。


  她想從惡夢中醒來。


  


                     【她吃了一隻貓.完】




噗浪上跟朋友的風,以「她吃了一隻貓」為文章開頭進行寫作,字數不限。

因為是小女孩視角跟篇幅所以寫不出來的設定是:

1、其實只有小女孩看的到那隻貓,牠在那邊倒了好幾天就是想騙小女孩去靠近牠XD(只要摸到了就會訂下契約)

2、那隻貓本來是重傷狀態所以懨掉了,他需要恢復需要補血所以需要契約者(巫女)XD

3、爸媽是有先見之明的可是因為講得太晦澀所以女兒還是被沒人養的動物拐走了XDXD(爸爸表示:所有靠近我女兒的雄性動物都是骯髒的病原體!Q谷Q)

創作回應

月君
未知的達達主義恐懼感轉化成平凡的奇幻設定。
2011-06-10 21:39:53
結夏安居
達達主義?那是?
2011-06-11 01:34:31
月君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BE%BE%E8%BE%BE%E6%B4%BE
2011-06-11 09:53: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