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IS〈Infinite Stratos〉 - 一夏必須死 動畫全集心得

作者:a909101│IS〈Infinite Stratos〉│2011-06-09 22:25:11│巴幣:20│人氣:3751


動畫官網:
 
 
劇情簡介:
培育只有女性能使用的兵器「Infinite Stratos(IS)」操縱者的學校「IS 學園」裡,聚集了世界各地而來的少女,以 IS 候補生身分,每天努力不懈…但明明是男生,卻能夠操縱 IS 的「織斑一夏」被強制進入「IS 學園」就讀。當然,他的周圍全都是女性,而女生們也對這位「世上唯一能使用 IS 的男性」感到興趣。一夏波瀾萬丈的學校生活就此展開!?
 
 
 
STAFF:
原作︰弓弦逸鶴(MF文庫J/Media Factory刊)
人物原案︰okiura
監督︰菊地康仁
系列構成・腳本︰志茂文彥
腳本︰富岡淳廣、北條千夏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倉嶋丈康
機械設定︰高倉武史
CGI動畫監督︰井野元英二
美術監督︰吉原俊一郎(美峰)
美術設定︰鹽澤良憲(美峰)
色彩設計︰中山久美子
攝影監督︰荒幡和也
編輯︰木村佳史子
音響監督︰三間雅文・中嶋聰彥
音響製作︰Techno Sound
音樂︰七瀨光
音樂製作︰Lantis
動畫製作︰ランティス



CAST:
織斑一夏 (CV.內山昂輝) 全世界只一位可駕駛IS的男性
専用IS【白式】





筱之之箒 (CV.日笠陽子) 日本代表
目前無専用IS





塞西莉婭・奧路卡特 (CV.由加奈) 英國代表
専用IS【ブルー・ティアーズ】

 



凰鈴音 (CV.下田麻美) 中國代表
専用IS【甲龍】





夏露露・迪諾亞 (CV.花澤香菜) 法國代表
専用IS【ラファール・リヴァイヴ・カスタムII】





拉烏拉・博迪微希 (CV.井上麻里奈) 德國代表
専用IS【シュヴァルツェア・レーゲン】





織斑千冬 (CV.豐口惠)





山田真耶 (CV.下屋則子)



筱之之束 (CV.田村由香裡)
五反田蘭 (CV.小幡記子)
五反田彈 (CV.保村真)



前言:
本來是不太想寫這部的心得,當初這部是我少數跟著日本TV動畫每星期同步追的,因為我不喜歡每星期只看一集的情況,所以我動畫常常都是等它播完或是累積一定集數才開始看。當初同步追的原因是因為這部我有買小說,小說是因為被我朋友唆使才買的,因為我不喜歡看太後宮的作品,更何況又是小說,只不過買回來後,就都沒有拆先放著,直到去年10月日本開始放映這部,想說看小說前先看動畫認識一下這部的劇情,當然看完前5集時我是覺得劇情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當然會想寫這部的心得,一方面是去年底看完印象還在,另一方面最大的誘因就是為了我支持喜歡的角色:法國夏露露・迪諾亞,完全是為了她而寫的,沒有夏露露這位角色出現,以我的個性實在很難看完這部動畫,更不用講後來還會想寫這部的心得。



動畫心得分享:
由於本部動畫的焦點是在各國IS代表後補女性與男主角一夏的互動上,再加上設定是全世界唯一一位可以駕駛IS的男性,所以一夏一進入全是女性就讀的IS駕駛培育學校,名為IS學園,而且又由於是全世界唯一一所培育設施,因此全世界有志成為IS駕駛的女性,都會集中到IS學園,變成就是一夏在學園內是個全學園女性好奇的存在(我很想說根本就是憧憬好嗎),看到IS學園全校女性對一夏簡直像是花癡的表現,我實在很懷疑全世界男性是只剩一夏了嗎?
 
而一般學生(就是所謂配角或NPC)在戰鬥練習時,都只能開訓練機種;而有專用機的都剛好都是本作各國女主角,他們的專用機都是他們各自國家研發出來的,而且要能成為該國的代表後補駕駛能力要有一定程度的實力才行,換句話說那些女角們本身駕駛能力比一般學生優秀。



各女主角心得分享:
筱之之箒
日本候補代表的IS駕駛,同時也是原作者設定的正宮女主角。本身從小有學過劍道的關係,因此駕駛IS時自然是以近戰為主,本部動畫到很後面才會有她的專用IS,因為她的姐姐「筱之之束」本身是創造IS的人,同時也是開啟IS時代的人,而雖然很後面才豋場她的專用IS,不過姐姐反而是給她最新科技的第四世代機體【紅樁】,比起其他各國女角們才第三世代來看(可憐的法國夏露露還停留在第二世代)。
 
而從箒她拿到紅樁的表現來看,最後打BOSS銀色福音那集,箒運用紅樁的高速機體性能跟福音打短兵相接的戰鬥,看的出箒的近戰黏性相當不錯,不過紅樁還有個最主要的特性,就是可以補能源當作補給機,所以剛好可以搭配一夏駕駛的白式(這設定真的太鳥了)。不過箒個性有個最大缺點就是容易情緒失控,最後跟福音那幕被一夏嘴砲一下就當場恍神了(那一幕是本部動畫全集爭議性最大的一集,基本上我個人認為就是一夏的錯,你還有資格批評箒啊),而且也容易想有求表現的心態,而自己會喪失冷靜。
 
從第一集就以一夏的青梅竹馬就登場了,不過由於活躍的戲份並不多,再加上個性使然所以與班上的人緣還有各女角的關係相處並不融洽,明明很久前就喜歡一夏就個性太傲嬌一直說不出口。也容易情緒激動之下容易拿竹劍打人。

 



塞西莉婭・奧路卡特
英國候補代表的IS駕駛,本身能力很明顯是射擊能力明顯優於近戰,不過反而近戰變成她的最大弱勢,駕駛的那台專用機【第三世代 藍色之淚】,是個可以放出類似感應砲牽制對手,同時在遠距離開狙擊射擊敵人,是個非常適合拉開距離打一對一的機體,而由於這種特性的關係,碰上高速靈活性較好的近戰機體很吃虧,第二集他就是這樣輸給以近戰特化的一夏駕駛的白式。我覺得英國她的近戰至少要練到能應付的程度,第二集感覺像是被一夏一接近就打完的感覺。還有為了持續操縱感應砲牽制對手就無法分心做其他事情,真不知道他當初機體這樣的武裝搭配是………….,而且個性從第二集看的出還沒打贏就先驕傲起來了,犯了比賽最大的敗筆。
 
明明是自己的問題輸給一夏,搞的好像一夏很強一樣,最後還這樣喜歡一夏,這真的難以理解,跟其他女角一樣後面集數開始猛追一夏,但跟箒不一樣的是至少戀愛中他會主動出擊。如果說箒是傲與嬌的各半的話;塞西莉婭就是明顯傲大於嬌,畢竟是英國的有錢人家大小姐。

 
 


凰鈴音
中國候補代表的IS駕駛,駕駛的那台專用機【第三世代 甲龍】,本身這台機體近戰與遠戰全能型的機種,近戰2把大刀、中遠距離也有火砲可牽制、遠距離更有大絕壓力砲可用,可是壓力砲集氣時間過久是個隱憂,另外感覺這台機動性比起其他女角的專用機體來比明顯較慢,不過畢竟甲龍是個高火力的武裝,機動性較差的缺點可用武裝來牽制。
 
雖然機體整體設計很有說服力,而且駕駛員凰鈴音看動畫中表現似乎可以充分發揮這台機體的特性,不過個性上有個大缺點,就是容易想盡快解決對手造成自己的攻擊空檔讓對方有跡可趁,過度依賴壓力砲的高殺傷力似乎本身也忘記壓力砲集氣時間過久的缺點,而且打團體戰時也會因為個人情緒影響到自己的判斷。私心希望覺得這台機體可以給法國夏露露駕駛更好。
 
動畫中與一夏的互動中算是戲份最少的,角色特性也與其他女角重疊,凰鈴音算是一夏的第二個青梅竹馬,那時小學箒轉學出去時,凰鈴音剛好轉進一夏的班上直到初中凰鈴音才又轉學出去回中國,動畫第三集以插班生的身分進入IS學園二班就讀(只有中國在二班,其他女主角都跟一夏在一班)且又與一夏再度見面。

 
 


夏露露・迪諾亞
法國候補代表的IS駕駛。終於寫到她了,就是為了這位我才回頭寫這部的心得。跟英國女角一樣也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但是在家中的地位很坎坷,夏露露本身也過的非常不開心,家族企業是在法國生產IS的,基於在父親的要求下進入IS學園就讀,目的是遵照父親的指示拿到身為世界唯一一位男性駕駛IS的一夏的研究數據,並積極與一夏打好關係,當然本身夏露露是不願意這樣的。為了與一夏接近還裝扮成男生進入IS學園就讀,進去前還接受扮男生的訓練等等,這樣就可以與一夏在同個房間住宿(每間房是雙人房,扮成男生的話就可以與唯一男生一夏同個房間了,這設定也很鳥),當然沒多久就被一夏不小心發現了。(怎麼被發現嗎?就是夏露露洗澡中被一夏直接進去。第六集簡直就是本部最好看的一集,夏露露扮男生的理由,而由於夏露露長期訓練扮男生,所以她的配音帶點中性,還有夏露露身為女性真正個性的展現),就是因為這一集我才整個有辦法看完這部。
 
駕駛的【ラファール・リヴァイヴ・カスタムII】為第二世代的機體,比起其他女角的第三世代性能上略輸,但用她的高熟練的操縱技術來補足,這台機體聽說配備20種以上的實彈武裝,搭配夏露露個人能力的『高速切替』,可以因應戰況隨時高速切換武器,並且個人能力也相當優秀,整體來看似乎射擊能力比近戰能力優秀,但近戰也不是那麼弱勢,從動畫第八集為了一開始能先解決筱之之箒時,夏露露應付近戰特性的箒還可以打敗(雖然箒那時還沒有專用機體),最後打敗箒的那一集還是夏露露用右手的小刀擋住箒的攻擊再以左手用槍快速射擊打敗的。感覺20種以上的武裝夏露露都會靈活運用,又有高速切替這能力可以切換自如,左右手又可以同時拿槍射擊。第八集戰場上又臨時學會【瞬時加速】顯示學習能力又強。這台唯一的缺點就是缺乏高殺傷力的武器,但很適合打拉鋸戰或持久戰,也很適合做各種戰術的配合,畢竟這台幾乎都是實彈系武器而非能源系武器。不過近戰方面有個不錯的武器『盾牌殺手』,被打到後可快速消減護盾,被夏露露用『瞬時加速』快速進去給對方這招就很慘了。
 
最重要的是撇開駕駛能力不談,他個性對戰場上來說近乎零缺點,無論是判斷能力、防守能力、配合團體作戰能力、又願意擔任苦工型角色(像是援護射擊、援護防禦),動畫第八集充分戰現出她跟其他女角最大的不同點。我相信有看過第八集的都有感觸,其實夏露露是所有登場主角群中,個性最為正常,也由於她充分展現出她的不同的地方,她在日本的網路投票中支持度是領先其他女主角(筱之之箒真的是正宮嗎)。私心覺得以夏露露這種個性與能力應該在動畫中有更高層級的展現,我覺得她應該擔任這些人物的戰場指揮官,擔任控場角色,而不是讓那廢物嘴砲的一夏做主(有看過一夏最後幾集對銀色福音那場就知道我為何這樣講他)。真希望原作者能想想這點,要不然你創出個這樣的角色只讓他做苦工實在很浪費(當然以目前團體中苦工角色也真的只有夏露露能做,其他女角個性就………….)。
 
常學園互動方面,她也是跟所有女角互動關係最好的,也會適時幫其他人打氣,生活方面也會幫其他人打理,也會積極的去跟其他人保持好互動關係,看的出來是個很聰明的女孩,也不會硬要強出頭,雖然跟其他女角一樣喜歡一夏,但不會一直吃醋也不會一直跟人爭,當然她要追求時也會適時的追求,甚至還幫其他女角追一夏。而由於這種個性也讓一夏對夏露露是最信任的。
 
為何夏露露明明不管在日本還是ISML國際盟賽都是目前IS女角人氣最高的,但是竟然在巴哈沒有專屬的後援工會嗎?我只想加入法國的公會啊!

 
 


拉烏拉・博迪微希
德國候補代表的IS駕駛,駕駛的那台專用機【シュヴァルツェア・レーゲン】第三世代機體。從動畫第五集後段轉學進來,一開始非常討厭一夏,一進來就給一夏一個耳光。轉學進來的目的有點複雜,而我也不是很喜歡這角色,拉烏拉他是軍人出身,以前在德國曾經受織斑千冬(一夏的姐姐)這位IS教官指導,因此對織斑千冬非常尊敬,而且拉烏拉曾經聽聞說在IS世界冠軍決賽前千冬因為她弟弟一夏的關係而放棄(原因請看動畫,不多做詳述),再加上又因為為了弟弟而辭掉德國IS教官跑去日本IS學園當老師,所以拉烏拉認為就是一夏害千東無法拿到世界冠軍的(事實上目前公認最強的IS駕駛員就是千冬),因為對教官的憧憬而來到IS學園。
 
動畫第七集拉烏拉還一打二打贏了凰鈴音與塞西莉婭,甚至當凰鈴音與塞西莉婭無法再戰時繼續給予她們傷害並還以此為樂,拉烏拉他認為這座IS學園根本都是弱者,還持續對一夏宣戰。駕駛能力與機體能力都非常強勢,機體武裝近戰2把紫色光刀,中遠距離可用像黑色顏色的2條長鞭同時自機體左右側伸出攻擊,同時鞭子還可以綑綁敵人,最重要的是機體有個恐怖的AIC能力,AIC可以把靠近機體前面的所有攻擊無效化,任何攻擊都沒用,不過AIC必須要集中精神使用,使用時無法機體無法移動,AIC無法無效化自側面或後面的攻擊。
 
拉烏拉論任何一方面的實力來講都很強,不過前軍人的她非常的驕傲,自認為自己是最強的,團隊作戰能力的配合度恐怕是最差的,當然這拉烏拉最後對一夏的態度也是喜歡的,只是從討厭變成喜歡的轉變我是無法接受就是了,這種好感度的前後極大差異性各位有興趣可以去看。

 
 


織斑一夏
最後來談談史上很少看過有這麼廢又這麼會嘴砲又自以為是的主角吧!他能進入IS學園就讀就是因為她是史上第一位男性能開動IS,不過他不像其他女角本身就是國家後補代表的IS特優生,所以一夏一進入學園跟本就只會開動IS,一開始連要怎麼飛都要人去教,不過好歹是主角嘛!所以還是靠著主角威能硬是挺過去。不過別的動畫的主角的威能都有理由可以說明,至於一夏的主角威能真的還麻煩各位有看IS動畫的朋友告訴我,千想萬想大概只有她是千冬的弟弟這個血緣(千冬是最強的IS駕駛員),不過就算因為血緣而承認一夏是有資質的,那在你還沒變強可以請你不要那麼自以為是嗎?
 
再來就是一夏對各女角的感情戲,簡直是到了人神共憤的地步,每個女角喜歡你喜歡的這麼明顯,你被日本網友稱為【神木】不是沒有原因的,如果你是因為想維持各個女角的印象而故意裝傻就算了(事實上其他動畫男主角處理最濫大概就是這樣),可是我看你真的無感到這程度實在令人難以相信。相信喜歡法國支持法國的人,看了法國最多戲份的那幾集,你絕對會把一夏给殺了。PTT那邊的鄉民在IS動畫日本播出時,常常一堆人都要開啟【每日副本任務】,任務名『一夏必須死』。
 
最後就講一夏駕駛的機體『白式』,白式的武裝很簡單,那就是只有一把長劍,其他任何別的武裝都沒有。先講這台詭異的機體,原作者是怎麼想到的啊!這種只能做一擊必殺的機體我不曉得哪裡好用,而且能源消耗比起其他專用機大很多。白式的第二型態【零落白夜】可以讓劍達到一擊必殺,不管對方護盾多厚,只要被白式【零落白夜】砍到就結束,不過反之由於這型態消耗能源更快更多,因此真正變成時實際能操縱這台機體的時間就更短了,【零落白夜】型態就是把護盾所有能源加諸在劍上。所以這台的特性是如此,那就更需要其他機體的幫助,如何搭配女角的援護攻擊找機會攻擊顯得很重要,以及何時轉換【零落白夜】的時機。

 



總結:
前面打了那麼多機體的優缺點現在想想開始後悔了,因為這部對機體設定其實不用太認真,畢竟這部好看的地方就在女主角的個性展現,當然我聽說輕小說戰鬥描寫的很差,剛好可以看動畫以後,自己看小說時可以腦補。另外這部的作畫品質相當的高(除了這部後段有一集女角穿泳裝有點崩壞),音樂也滿好聽的,女角的外型也比輕小說插畫好的多。
 



歌曲連結:
OP - STRAIGHT JET
 



ED - SUPER∞STREA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0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S〈Infinite Stratos〉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尋找夢想
全部打完 你的手因該也酸了吧! 厲害!!

06-09 22:28

a909101
這篇文章我是花了一星期有空時間慢慢打慢慢想 真的很累 下一部是緣之空或魔法少女 緣之空各女角又要分開寫了06-10 00:03
玄太
還要反白= =眼睛好痛,嗚嗚.....

06-09 22:48

a909101
向你說聲不好意思!剛剛正在調整06-09 23:41
Quasi
一夏日後也許會成為戦場指揮官也說不定

06-10 21:42

a909101
以白式和一夏的個性,他還是少說話,多配合女角們,戰鬥應該更順利06-10 22:32
水藍空
內容豐富喔

06-10 22:43

a909101
其實是不小心對這部太過認真= =06-10 22:49
Rob
的確 一夏必須死!!

06-25 11:32

a909101
他真的該死沒錯06-25 13:36
車輪餅
其實箒的情緒之所以會變成這樣也不難理解,試想一下一個從10歲開始就到處搬家還因為一些官方的理由無法與之前的朋友(一夏)聯繫(更不說後來還和家人分開),外加本人還要一個人和政府的人周旋,以一個常人的心理狀態到後來技使沒崩潰也會極度缺乏安全感,更別說是一個孤立無援的少女

05-13 1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909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ORKING!!迷糊餐... 後一篇:〔通知〕2011/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