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寵物】貓狗大戰?

卡琳 〥 | 2011-06-09 16:43:43 | 巴幣 1175 | 人氣 8949

-



貓狗真的是天敵嗎?


有部電影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叫做「貓狗大戰」,講的就是家貓與家犬之間的戰爭,一切的種族仇恨水火不容的似乎很理所當然,「貓狗不合」確實是許多人心中根深蒂固的迷思。


但這並不是事實,至少不全然如此。


卡琳家中目前有三隻狗兩隻貓,彼此之間都相處的和樂融融。


兩三年前有隻叫做「湘」的貓已經過世了,但那隻貓和家中的狗狗相處也很好。當時家中還只有一隻狗「饅頭」,當時饅頭也已經大約九歲了,在一開始看見家裡出現貓咪時,沒有攻擊,有的只是吃驚而已。後來饅頭不斷保持著不至於讓貓害怕的距離看貓,湘基於貓咪天性的好奇心,就也開始走向饅頭,沒過多久他們就能玩在一起,甚至睡在一起了。

湘摔死之後,饅頭情緒低落,啜泣了好幾天......


之後又養了另一隻貓叫「豆子」,再來又是兩隻狗「三吉」「蘿蔔」五月底有發認養文說過,又新養了一隻小貓「捲寶」,狗比貓還快接受新成員呢。




豆子看見小貓就直接變成這樣子了...跟狗族看見小貓的反應差很多





反觀蘿蔔,還可以兩個趴這麼近,甚至捲寶都可以安心入睡了





其實要讓貓狗和平共處很簡單,不過得先評估一下貓狗的個性再決定,如果其中一方太兇猛的話,在接受新成員的過程中,另一方式有可能受傷的呢。


一般說來大型狗比小型狗更能接受新成員,雖然有時候和平相處的貓狗玩一玩,狗狗會突然把貓的頭或脖子咬住,但請放心那只是玩耍中的輕咬,不成問題的。至於小型狗,雖然個性沒有大型狗溫馴,但體型小小的也就不成大礙,反倒是貓攻擊性可能還比較強了。



來講幾點關於貓狗同養的注意事項:

1.:盡量把水放在同一個地方,兩隻喝同一碗水也是可以的,而且可以同時熟悉雙方味道。

2.:把狗食跟貓食分開置放,對於食物的保護感會讓狗比較容易戒備與攻擊,且貓狗不可以吃對方的食物,對身體會有不良影響。

3.:不需把貓跟狗徹底隔開.盡量先花時間監督著讓牠們兩隻一起生活,這樣會很快的熟悉對方,若一切順利就能放心讓他們自己相互作伴。

4.:玩耍的時候先跟貓玩,再叫狗過來加入。貓咪很容易吃醋,先理會狗的舉動都會看在眼裡不是滋味,因此要讓貓覺得自己比較受寵愛。

5.:儘管外出時緊張無比,貓還是會很嚮往「自行」走出家門,因此這部分要別注意,就算想要給貓狗出吹風、呼吸新鮮空氣,也盡量不要讓門窗在自己無法監督的情況下敞開。窗戶大開對貓的危險很大,即使不出門貓也很愛爬到高處俯瞰,尤其是坐在窗邊、欄杆邊看風景,若是碰巧有鳥、蝴蝶飛過,基於天性貓會反射性的試圖撲捉,很容易就這樣子摔下去的。所以有些狗力氣夠大會開陽台門窗,或是貓咪模仿了人的行為學會開紗窗,都要想辦法阻止他們這些行為。

6.:絕對不要讓狗接近貓砂盆,狗很愛吃貓大便的,因為貓咪的生理需求需要吃高蛋白質的食物,經過消化、吸收後還是剩下不少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這對狗狗來說貓大便是很香很誘惑力的美食。


其實真的養寵物要注意的太多了,就只講這幾個吧,需要什麼再補充OK的,也歡迎大家補充



講了一堆無趣的東西,就當然還是要放可愛的東西





就像剛剛前面說過了的,捲寶是我上次新認養的小貓咪,而這隻黑狗「蘿蔔」是姐姐先前去南投做作業需要的調查時撿回來的小狗。兩個體型差很多,卻成了最好的朋友,蘿蔔簡直就是捲寶的溫柔好哥哥阿








當然啦,前面說的那些注意事項都是以「如果狗狗看到貓咪沒有立即憤怒抓狂」為前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玄熙
打架好可愛[e16]
2011-06-13 11:26:45
卡琳 〥
對阿~他們剛剛又在打了
2011-06-13 12:09:58
華麗的冒險
我家也有1貓1狗
牠們也都相處得很好
甚至比我這個主人還要親
0rz...
2011-06-13 17:28:17
卡琳 〥
我現在也覺得捲寶比較愛蘿蔔OTZ
2011-06-13 19:28:08
鹼性水
蘿蔔是溫柔的大哥哥啊~~看了心暖暖的
2011-06-14 00:16:50
卡琳 〥
他真的很溫柔
2011-06-14 18:05:17
角落の邊緣卿
小隻的動作真靈活~
蘿蔔要用手抓都抓不到
2011-06-14 13:03:28
卡琳 〥
狗的腳真的就不大靈活
偏偏貓又特靈活的
2011-06-14 18:08:13
流星遊俠
我的媽啊!!~貓咪和狗狗好可愛!![e36]還記得外婆家的狗和貓也會這樣一起打鬧!!~(惡性)如今那兩隻也已經去世了~~[e3]
2011-10-09 21:27:57
卡琳 〥
狗跟狗打鬧就比較恐怖了...(旁邊正在打
2011-10-10 19:40: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