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Where the Hell is Matt?

作者:川添 一真│2008-11-24 20:58:12│巴幣:0│人氣:649


頭幾次看到這 Visa Card 廣告的時候,其實不怎麼喜歡,總感覺就是把一個蠢蛋置放在幾個有強烈識別度的國家取景、然後用一派天真的 slogan 行銷信用卡。

而且女僕裝的日本女孩讓我覺得好像在醜化什麼、手腳不自然成那樣。大概第一次看到就是透過如此商業的濾鏡、所以感覺做作吧。

---

今天我才知道這個人叫做 Matthew Harding(簡稱“Matt”),原本在 Cutting Edge Entertainment 這間做電玩的公司上班,但他實在不想讓自己的人生變成只是“花兩年的時間研發怎麼殺掉每個人”的遊戲上,所以 2003 年當他約 27 歲時、他辭職了,並用他所有的積蓄開始環遊世界。

剛開始只是單純藉由攝影機來紀錄他的旅程、並放到網站上讓他親友知道他一切安好。在越南時,他旅行的同伴建議他加入舞蹈讓影片看起來更有趣些,他照做了。而誰也沒有想到居然因為網站的流傳、讓一個叫做 Stride® 的口香糖公司開始贊助他的旅費,目前,他已經留下了在世界各地上百個國家跳舞的影片(也包含了 Taipei, Taiwan)



---

在看 Dancing 2008 的時候我一陣鼻酸,而且起初我根本不知道是被什麼鬼東西感動,還想說會不會單純是音樂的催化。

衝著那股感覺,我花了點時間去維基查詢他的資料(上面那段介紹他的廢話就是這樣來的),我後來覺得,儘管他的舞蹈看起來真的很驢、但也許就是那憨厚的笑容加上一以貫之的信念在感動著人吧?

想想就算他對那個國家並不多認識、僅僅只是蜻蜓點水、但也點了那麼多了,更何況看過下面 Dancing with the Huli Wigmen 之後,瞭解到影片過程也是花了時間去跟當地人(甚至是原住民)溝通才拍攝而成的,而整部成品就是 Matt 所體認到最美好片段的集合。

我相信在拍攝過程中或許也觸及了一些敏感的地帶,譬如說有一幕是在板門店 38 度停戰線漆成藍色的會晤室中站在警衛旁跳舞,在那麼僵硬的空間中他的律動多少也軟化了曾經讓南北韓民族撕裂的氛圍。

頭幾年他都只襯著一些景色拍、後來他發覺如果可以與當地的人一起跳舞共樂、那會比自己一個人更有趣,而且也漸漸發展出現在那種獨具色彩的跳舞風格。

坦尚尼亞、墨西哥、愛爾蘭、肯亞、日本、烏干達、土耳其、冰島、埃及、巴布亞紐新幾內亞、中國、挪威、新加坡、法國、波蘭、紐西蘭、馬達加斯加、聖誕節島、南非好望角、澳大利亞、希臘、印度、巴拿馬、不丹、帛琉‥‥‥在沙漠、雪地上、水中、甚至空中‥‥‥

感覺此地日落餘暉消失的同時、在其他土地上才正要升起。就好像是用行動證明世界是一體的、語言不是唯一能溝通的工具,而即使行遍各處也可以在生命的每個段落、每個地方都樂觀面對。

音樂很具感染力,但影片中每個人單純的笑聲更棒。

---

這裡是他的網站,可以查看目前他人在什麼國家:Where the Hell is Mat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tthew Harding Matt VIS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ounganda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魔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