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5 GP

[達人專欄] X戰警:第一戰~紳士流攻略

作者:來自地獄的紳士│2011-06-09 01:05:40│巴幣:1,263│人氣:30371
 
 
X戰警:第一戰 / X-Men: FIRST CLASS
 
上映日期:2011-06-03
類  型:MARVEL 特攝英雄片
片  長:2時11分
導  演:馬修范恩
演  員:詹姆斯麥考維、麥克法斯班德、凱文貝肯、蘿絲拜恩
發行公司:福斯
紳士評分:★★★★
 
紳士評語:整體調性沉重卻不沉悶,訴說歷作細節來龍去脈性質的電影,角色表現充裕不至有人多草率的感覺,在劇情上的結構也算完整,內心劇表現掌握得宜,不長不短,戰鬥場面及特效也紮實夠味,是部完整度高的好電影。
 
 
 
X-Men First Class (Half the Man)
 
 
 
 
 
「平靜,從來都不是我想要的.....」
 
 
 
1944年,芬蘭。一個名為Erik Lehnsherr(艾瑞克‧藍歇爾)的小孩,他是猶太人,也是二戰時猶太人被德軍大屠殺的倖存者。
 
因為家人是猶太人而被迫害,全家被納粹黨殺死只剩他一人被送到奧許維次(Auschwitz)集中營勞役,在奧許維次集中營裡,他被強迫激發出他的超能力,同時也犧牲了自己母親,眼看媽媽死在自己的眼前。
 
 
 
「朋友...聽我一言,殺戮並不會為你帶來內心的平靜。」
 
 
 
同年,在美國的紐約州,另一個叫Charles Xavier(查爾斯‧塞維爾)的小孩,則是在他自家的豪宅裡,發現了一個化身為他媽媽的變身小女孩,因為她餓了,所以偷跑進查爾斯的家中偷東西吃。
 
 
小時候的Raven Darkholme(芮雯‧達克霍姆),她正是後來的魔形女
 
 
被識破身份後,查爾斯並不表現出一般人的吃驚,反而高興的要變身小女孩可以住下來,願意提供食宿,因為查爾斯本身也是具有讀心及心靈操控的超能力者。此後變身女孩與查爾斯成為名義上的兄妹......
 
 
長大後的艾瑞克,也就是日後的萬磁王
 
 
德國馬克硬幣,納粹時期
 
 
1967年之後,長大的艾瑞克踏上復仇之路,手中握著當年兇手給他的德國馬克硬幣,誓言要對方付出相同代價,可是卻對復仇的計劃毫無頭緒。反觀長大後的查爾斯卻是風光的成為大學熱門人物,憑藉著聰明才智,除了學業得意,也在人際上非常受到歡迎,他總是可以猜中你心裡想要的......
 
 
長大後並唸完大學的查爾斯,他正是年輕的X教授
 
 
查爾斯也像一般年輕人一樣,熱愛與漂亮女孩互動,與一般變種人不同,他喜歡親近人類。
 
把一切看在眼裡的「妹妹」,當年的變身小女孩,她叫Raven Darkholme(芮雯‧達克霍姆),當然也有點吃味,在芮雯的心目中,她與查爾斯是"同病相憐"的,也因此才是真正的"彼此了解",並不是像其他年輕漂亮的女孩一樣,單就只有一時的外表認知跟當下的新鮮感而已。
 
 
年輕時的芮雯看起來是個肉肉的美女,雖然很多人嫌,但我可以接受
 
 
芮雯就像是時下少女一樣,愛撒嬌也喜歡賴著查爾斯,很容易為在乎的人吃點醋
 
 
所以為此,芮雯時常做一些讓查爾斯注意並受不了的事,想藉此喚起查爾斯對自己的關切,芮雯是本次電影裡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角色,她表現出現代女孩子那種想要愛卻自卑的心情,而又喜歡反其道來張顯自己博取別人的注意。
 
 
雖可以變身成理想體面的樣子,芮雯卻還有困擾,寫實道出虛偽的美麗仍有缺憾
 
 
劇中,芮雯對好幾個角色示愛過,只要是她認為有可能會喜歡自己的對象,她就會主動示好出擊,當然也好幾次被發卡拒絕....並不是因為她的本體樣貌,而是她並沒有去了解對方的內心,同時她也不了解自己的內心所需。
 
看著芮雯這個角色,不禁令紳士我拍案叫絕,因為她的角色特性,真的像極了時下的年輕女性,總是因為一個共鳴或一個莫名吸引,結果造就了一段失敗的感情。
 
 
 
 
地獄火俱樂部外觀
 
 
地獄火俱樂部內部的密室,會議場所
 
 
地獄火俱樂部(HELLFIRE CLUB / 獄火會),地獄火俱樂部是早期的邪惡組織,表面上是有錢人、精英份子可以縱情聲色的私人俱樂部,實際上是幾個世界有影響力的惡人,操盤壞事的聚會所。
 
「地獄火俱樂部」在驚奇(MARVEL)世界是個舉足輕重的組織,成員大多為有錢人或是貴族後裔,鋼鐵人父親霍華史塔克、天使的父親小華倫沃辛頓等人,皆是這個集團成員。原本是一個計畫消滅變種人的組織,但是在賽巴斯汀‧尚篡位後,轉型成以變種人統治世界的組織。

地獄火俱樂部也是X戰警最早所抗衡的邪惡組織。
 
加入地獄火俱樂部的賽巴斯汀‧尚(Sebastian Shaw),是一名科學家,在電影上映之前,很多導向這個角色就是邪惡先生(Mr. Sinister),但很可惜不是。賽巴斯汀‧尚的全名為Sebastian Hiram Shaw,曾是納粹的共犯,德國納粹聘請的研究學家,研究關於遺傳基因工程並啟發超能力,似乎想為希特勒研發超能軍隊.....
 
 
賽巴斯汀‧尚(Sebastian Shaw),本劇頭號反派
 
 
賽巴斯汀‧尚,出生於美國賓州的匹茲堡,父親賈格伯‧尚(Jacob Shaw)過世後,他致力於研究與企業,在三十歲時已成為億萬富翁,加入了地獄火俱樂部,並成為Black Bishop(黑主教)的位置。過沒多久,以其聲望達到Black King(黑王)的地位。
 
 
邪惡先生(Mr. Sinister / Mister Sinister)
 
賽巴斯汀‧尚的身份對於不太了解MARVEL漫畫的人,都會把他跟邪惡先生(Mr. Sinister)給搞混了。紳士我也一樣,去挖了一堆文,包括這兩個人的別名、假名都找了,才發現電影沒有想把兩人拉在一塊。因為電影總是會改寫。
 
邪惡先生和賽巴斯汀‧尚的共同點都是想對變種人做些研究,而邪惡先生想產生最優秀的變種人後代......
 
 
艾瑞克幼年在集中營遇到的賽巴斯汀,後來靠吸收能量的能力讓自己返老還童
 
 
JOJO冒險野郎第6部的普奇神父,擁有地位的邪惡者
 

在電影裡,當年殺死艾瑞克母親的人,正是賽巴斯汀‧尚,他是個為了目的無所不用其極的人,本身也是瘋狂科學家,他在電影被詮釋的像JOJO冒險野郎第6部的反派神父-埃里哥‧普奇一樣,喜歡玩弄人心、吊人胃口。會先問你要不要吃巧克力,很好吃喔,我平常就蠻喜歡的,偶爾吃吃心情蠻不錯的,你要不要來一顆?嗯?
 
賽巴斯汀‧尚也有特殊能力,是吸收動能與電力轉換成自己的力量,也有點像是武俠小說裡講的「移星換月、斗轉星移」、「以彼之道還至彼身」。他可以隨意使用能量,也可以再把能量加一加,轉嫁回去。
 
 
 
在查爾斯的心中,他認為變種人是人類的進化,所以得在道義責任上要比人類高出更多,甚至比人類還能包容。當然查爾斯也主張變種人與人類合作,並消弭人類對變種人的害怕與忌憚。
 
因此,最早查爾斯有與美國的中情局(CIA)合作,並想藉由CIA的設備來找尋更多的變種人來,並且集中看管與照顧。
 
這樣的想法跟很多隱身於人類世界,隱藏自己能力的變種人是差很多的,靠著Moira MacTaggart(莫伊洛‧瑪塔格),這位女CIA探員的極力說服了中情局,查爾斯他們才與中情局有技術合作,打擊恐怖活動的發生。一方面也找尋流散各地的變種能力者。
 
 
莫伊洛‧瑪塔格(Moira MacTaggart),人類CIA女幹員,至始都向著X教授查爾斯的勢力
 
 
莫伊洛,是中央情報局難得的女性組員。專長於基因學。熱情,並且具有過人的勇氣,是研究變種人的專家。
她因為了解地獄火俱樂部正在秘密計劃恐怖行動,而地獄火俱樂部裡的人全是變種能力者,所以莫伊洛認為中情局應該要動用同樣的能力者來剋制地獄火俱樂部的那一幫人,親眼目睹變種人強大力量的她,對此深信不疑。
 
就在一次的中情局與查爾斯通力對抗地獄火俱樂部的賽巴斯汀‧尚行動中,意外遇到了同樣也想去刺殺賽巴斯汀‧尚的艾瑞克。
 
滿心復仇的艾瑞克空有力量,卻不懂得控制和運用自身的能力,而且又喜歡當獨行俠,導致失敗。直到查爾斯不斷的以實際行動告訴他,他不是只有一個人,而且他需要伙伴去壯大自己的力量才逐漸信賴了查爾斯.......
 
 
由CIA和查爾斯開發使用的心靈搜尋系統,可以找到更多隱藏的變種人
 
 
至此之後,艾瑞克才與查爾斯聯手找尋新的變種人伙伴,想要組成新的團隊。靠著CIA科技所開發的心靈搜尋器,查爾斯找來了~
 
 
安琪‧撒瓦多(Angel Salvadore),外號:精靈(Tempest)
 
 
電影設定他是個脫衣舞孃,也許有做"S"也說不定,個性上並不正面,所以兩度因為理念不同,離開查爾斯的陣線,先是加入賽巴斯汀‧尚,後則是選擇跟艾瑞克走。
 
 
安琪,精靈(Tempest)的哲學是,寧願裸體被盯著看,也不要被人用異樣眼光厭惡
 
 
安琪的能力是從背上宛如昆蟲翅膀的美麗刺青,長出真正的翅膀,賦予她飛行的能力。擁有治療和振動波的昆蟲翅膀,能飛行,另外她的唾液具有腐蝕性,可在飛行時配合攻擊。
 
在漫畫中,經過科學改良後,手戴的護套可以控制熱、風、冰的效果。
 
 

 
漢克‧麥考伊(Hank McCoy),外號:野獸(Beast)
 
 
原為隱藏在CIA內做研究的漢克,他把自己異於常人的腳隱藏的很好,卻被年輕的查爾斯給意外爆料出是異種人的身份,後來配合著查爾斯、芮雯和艾瑞克一起輔助科技的研究援助。
 
漢克絕頂聰明,除了一雙大腳之外,外表與常人無異。一開始的個性頗為內向,溫和又專業研究的態度讓芮雯非常的傾心,我想應該是因為有點像查爾斯的特質吧?
 
 
漢克一開始看起來就很斯文,而且內向溫和,有點書呆樣....
 
 
漢克跟芮雯一開始互有好感,當查爾斯看出漢克也是變種人時,芮雯就非常主動的跟漢克示好互動
 
 
芮雯真主動啊,可惜漢克憨憨的無福消受...做人還是別太被動的好
 
 
芮雯認為查爾斯只把她當妹妹看,後來積極的去勾引漢克,可是漢克是個天然草食男啊.....除了傻傻的讓芮雯主動,他自己也只會主動做做研究而已....另外漢克跟芮雯的觀念不同,漢克積極的想除去自己異樣的外在,並與人類親近;但是芮雯的心裡,卻始終動搖著改變自己,又矛盾的不想以真正本體的樣貌見人。
 
後來漢克借芮雯的細胞製造出還原血清,原本好意想說服芮雯跟著自己讓外貌正常化,卻被拒絕,兩人正式因為立場不同而有疏遠。
 
 
X戰警第3集的野獸,感覺就是個狂獸大叔,後為美國國防部長
 
 
而漢克自己也因為還原血清的失敗,反而激發出更強的效應,釋放出他體內無人能敵的野獸力量。成為全身長滿藍色毛髮,有野獸觸覺及爆發力的怪物。
 
 

 
阿曼多‧穆諾斯(Armando Munoz),外號:達爾文(Darwin)
 
 
電影中是個司機,被查爾斯和艾瑞克在計程車裡發現,然後要求加入,個性開朗而且正面的一個人,戲份不多,但感覺到特色。他的能力就如其名,達爾文...適者生存。透過「反應進化」,達爾文能夠適應任何情況或環境。潛入水中時,他會長出鰓;在夜深人靜時,他會產生夜視能力,在火焰中會自動出現防火的鱗狀皮膚,但是他並非無止盡的自我增強。
 
在《World War Hulk》系列中他試圖吸收綠巨人所釋放出來的伽瑪射線,但是能量出乎他想像中的大,他的能力就直接轉換成瞬間移動,將他自己轉移出威脅範圍之外。
 
可惜那麼強大的能力,卻在地獄火成員襲擊CIA中,為了救同伴精靈,而被賽巴斯汀‧尚用特殊能力給殺死........
 
(據說漫畫中死而復活後,繼續跟隨X教授。)
 
 

 
亞歷克斯‧桑瑪斯(Alex Summers),外號:法官(Havok)
 
 
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能力,所以選擇自我監禁,而被查爾斯和艾瑞克找到,勸說加入。在電影中對他的著墨不多,似乎只是個單純帥哥,但其實他是Summers(桑瑪斯家族)的一份子,Scott Summers(史考特‧桑瑪斯)的弟弟。
 
在一次飛行意外中,史考特與弟弟亞歷克斯分別在意外中受傷並失散,那次意外是外星帝國的太空船襲擊所造成,兩人的母親把唯一的降落傘交給兄弟二人,並把他們推出機外。由於降落傘於降落時著火,二人在著地時都受了重傷,並且失去了關於這件意外的記憶。
 
而史考特更失去控制異能的能力,導致一睜眼就聚合雷射噴出....
 

漫畫中設定的亞歷克斯,法官(Havok)造型
 
 
被拆散的兄弟二人,因為亞歷克斯的傷勢較輕,所以比較早康復,之後更被一對夫婦所收養。而史考特則在醫院昏迷了一年,在史考特康復後,被送往一間位於內布拉斯加州阿馬哈市的孤兒院裡。
 
其實該院是被邪惡的遺傳學者邪惡先生(Mr. Sinister / Mister Sinister)所操控。邪惡先生早已經留意到桑瑪斯家族的異能,故開始對小史考特的控制,並迫使進行各種實驗測試........
 
 
Scott Summers(史考特‧桑瑪斯),X戰警的隊長,獨眼龍
 
 
直到被查爾斯發現,吸收進入了X學院,也成為了查爾斯的學生。史考特行事小心及一絲不苟的性格順理成章成為了後來X-Men(特異功能組 / X戰警)的隊長,也就是獨眼龍(Cyclops)。
 
 
那第一戰的電影中並沒有提到史考特,而其弟亞歷克斯‧桑瑪斯被查爾斯找到後就順利加入,劇中個性沉默仔細,而且低調,卻很喜歡開野獸漢克的玩笑,稱他為小丑;可能是因為漢克的軟弱及草食性強吧.....??
不過後來也因為彼此相處,慢慢對漢克有好感了。
 
亞歷克斯的能力是能夠發射高熱能量波同心環,讓他的攻擊目標化成火球後灰飛湮滅。這名英挺健壯的變種人,難以控制自己強大的力量,直到查爾斯教他如何駕馭自己的超能力。
 
 
羅娜‧丹恩(Lorna Dane),外號:Polaris(北極星)
 
 
在漫畫中,亞歷克斯與史考特於空難中倖存,爾後兄弟再見,亞歷克斯並不喜歡史考特優秀的模範生地位.....亞歷克斯更與萬磁王的女兒,羅娜‧丹恩(Lorna Dane)相戀。
 
另外一提,桑瑪斯家族有三兄弟,有吸收太陽能再射出的雷射眼史考特,跟以胸口聚合發射高熱能量波的亞歷克斯....額外還有個小弟弟,加百列‧桑瑪斯(Gabriel Summers),後來才出現,外號為火神皇(Emperor Vulcan),可以自雙手發射能源光砲。
 
 
加百列‧桑瑪斯(Gabriel Summers),火神皇(Emperor Vulcan)
 
 

 
西恩‧卡西迪(Sean Cassidy),外號:海妖(Banshee)
 
 
電影中一出現就被發好人卡,莫名其妙也加入了查爾斯的行列,是劇中的笑點人物。他可以像神話裡的海妖一般,迷惑人心,也可以攻擊物體,並在查爾斯的教導下,以自己獨一無二的音速發射能力,配合裝備飛行。
 
 
原本只是音波聲納,後來進化成配合裝備來飛行,他的聲波可以說妙用無窮
 
 
在漫畫設定中,卡西迪家族是愛爾蘭一個古老高貴的傳奇家族,卡西迪家族居住在海岸邊的城堡,幾千年守護著愛爾蘭的海岸線,避免國家被海盜、敵人的侵略,他們以愛爾蘭的守護者為榮。青少年時期西恩發現了他的能力,但他的聲音嚇壞了當地迷信的長者,也因此他被比喻為愛爾蘭傳說中的海妖。
 
後來他還跟CIA女探員莫伊洛‧瑪塔格發生感情,只是最後莫伊洛在一次魔形女對梅亞島發動的攻擊中喪生。
 
 

 
《特別加碼》
 
查爾斯在心靈搜尋之時有看到一個白髮小女孩,她就是Ororo Munroe(歐蘿洛‧門羅)
 
 
也就是後來X戰警的副隊長,暴風女(Storm)。
 
 
本次最大驚喜就是加碼了金鋼狼(Wolverine),只是他沉迷在酒吧沒加入而已......
 
 

 
 
找來了這5位變種人同志加入,再加上了原本的3個超能變種人.....
 
 
查爾斯‧賽維爾(Charles Xavier),外號:X教授(Professor X)
 

年輕的牛津畢業生。他是一名強大的讀心者,能讀取甚至控制人類心智,長久以來一直猜想周遭是否有像他一樣的變種人。當查爾斯終於遇見他的同類,他招募這些人,並利用他們與眾不同的能力,試著阻止世界面臨的史上最大威脅。
 
而好玩的是,電影中安排他與艾瑞克的外號是由芮雯,也就是魔形女取的。
 
 

 
艾瑞克‧藍歇爾(Erik Lehnsherr),外號:萬磁王(Magneto)
 
 
年輕時遭受迫害,導致對人類極度的不信任,也因為遇到賽巴斯汀‧尚,人格特質更是負面異常;在惡劣的情勢下發現自己具備能控制磁力的超能力,一心一意要對一手「打造」出他的"魔鬼"~賽巴斯汀‧尚,以牙還牙。
 
艾瑞克與查爾斯迅速建立起命中注定的友情,但這份關係將在攸關著人類命運的一場大戰中受到考驗。
 
能力強大的艾瑞克可以控制磁力,操縱任何金屬類;歷經納粹奧許維次集中營的恐怖,認為變種人應該盡一切可能捍衛自身的權利。即使這象徵了與人類為敵,統治世界也在所不惜。
 
 

 
芮雯‧達克霍姆(Raven Darkholme),外號:魔形女(Mystique)
 
 
她是查爾斯小時候遇到的變身少女,彼此陪伴成長,是盟友,也是一名變形者,能隨心所欲變成她心中所想的人類生物外觀。
 
芮雯在查爾斯的影響下,努力過著「正常人」的生活,隱藏自己的天賦。直到經歷了整部電影的大戰之後,才讓她想將自己帶往不同的人生方向。在劇中,芮雯渴望著愛情,也對現況沒有安全感,總是很容易被發現是沒有自信的。
 
魔形女的能力為可變成任何人的外型與聲音,不怕毒,不會老化。劇中漢克曾借其細胞發展出還原血清,可是最後魔形女芮雯卻因為X教授與萬磁王的影響,讓她決定保持原本的造型,拒絕了漢克的還原血清。
 
原本關係親近的兩人也因此疏遠,魔形女內心轉向認同自己原貌的萬磁王......
 
 

 
8個變種人的結合,也引起地獄火俱樂部等人的注意,所以趁著X教授與萬磁王前往蘇聯刺探情報的同時,賽巴斯汀‧尚率阿撒佐惡魔跟賈諾斯一同殺往CIA,打算說服剩下6位變種人。
 
電影在這一段,特別以阿撒佐惡魔的能力做表現,他用瞬間移動的能力把CIA的人送到空中然後丟下,讓6位變種人看到人類像下雨一般的紛紛摔死而嚇傻,那賈諾斯則用龍捲風從另一邊捲過來。
 
 
阿撒佐惡魔在CIA基地那一段中可說是殺很大,你看看滿地都是仆街的幹員啊
 
 
當中有個笑點是CIA的人除了被殺死,就是被阿撒佐惡魔以瞬間移動繞到身後刺死,正當6位變種人快被接近時,突然遠方又冒出CIA人員,非常狀況外,而賽巴斯汀隨指示阿撒佐惡魔秒殺他...

紳士還頗喜歡本次的反派賽巴斯汀‧尚,他有著一種無法去言語的邪惡,慢條斯理又捉摸不定,認為核子是引發人類基因突變成變種人的原因,所以他總是說『我們都是原子的孩子。
 
所以我總覺得他像JOJO冒險野郎第6部的普奇神父一樣,憑著一種信念,理所當然的無惡不作。
 
在他身邊的幫手有~
 
 
 
艾瑪‧佛斯特(Emma Frost),外號:白皇后(The White Queen)
 
 
地獄火俱樂部裡的白皇后,擁有一頭金色秀髮的蛇蠍美女,是賽巴斯汀‧尚的盟友之一。在電影裡,艾瑪‧佛斯特看起來一身白裝表情嚴肅,幾乎是不茍言笑,而且穿的非常少,好像很怕熱一樣。
 
 
一身白帥帥的艾瑪,一開始還套個爆乳小外套
 
 
後來直接整個爆衣,全劇脫衣服的畫面超多,與聖鬥士紫龍、北斗神拳拳四郎是同一掛的,好涼好舒服
 
 
印象裡她就是穿著白內衣趴趴走,不知道還以為是檳榔西施....不過感覺很養眼,很好,我喜歡。她的能力很強大,除了可以鑽石化,擁有鑽石防護力堅不可摧,更有如同查爾斯一般的心靈控制能力,可以把想法與意志投射到另一人的心智。
 
在電影金鋼狼前傳中是銀狐之妹,神秘的她亦正亦邪,後來也是變種人學校X學院的教師,還曾於X教授不在的時期擔任過X學院的校長,艾瑪‧佛斯特也與獨眼龍史考特有感情的發展,後來兩人結婚。
 
 
在琴葛雷掛點之後,白皇后情定獨眼龍,兩個人還曾共治過X學院
 
 
講到白皇后,很容易給人聯想到愛麗絲仙境的白皇后.....這隻安海瑟威白皇后還不錯看^^
 
 
白皇后艾瑪的鑽石化好像只是阻斷別人對她的心靈控制,對防禦力並無什麼太好的效果
 
 
驚奇漫畫裡的白皇后可說是非常的豔麗性感又妖嬈....而且功能開的很強大,天之嬌女,金髮又白衣白靴
 
 
在眾多的畫家眼裡,她何曾不是那麼風韻?就算身份亦正亦邪也並不影響她的魅力
 
 
白皇后在電影中的出現,令我非常高興,誰看到辣妹會不爽??最早在金剛狼前傳就出來了
 
 
不過在電影中,白皇后的登場是有問題的,正是身份邏輯的問題,以及推算年紀不對
 
 
這位外國有名,曾轟動COS過皮卡丘的姊姊,她也CO過白皇后喔!
 
 
要COS白皇后,不二法門就是要身材夠辣、敢露,而且FACE也不能太差,中間那位是我的菜
 
 
看過電影後會發現這白皇后從頭到尾表情僵硬凝重,而不是豔魅,不過當變為鑽石化會偶有跩表情
 
 

 
阿撒佐惡魔(Azazel),外號:魔王(Azazel)
 
 
造型不錯,在預告就很吸引人,經典的惡魔造型,瞬間移動的能力很炫
 
 
一身紅色,非常顯眼,神出鬼沒可以帶人瞬間移動千里,消失瞬間會留下火光,很帥。他在電影中非常稱職的當好一個保鑣的角色,幾乎沒有台詞,但戲份卻不少,他是魔鬼般的人物;阿撒佐惡魔能打開入口,靠心靈傳動進入另一個空間。他是賽巴斯汀‧尚計畫讓變種人佔領地球的關鍵要角。
 
和天使是共同存在,遺傳了上古時代惡魔體質的變種人,他擁有很多的變種人兒女,像X戰警2中的藍魔鬼(Nightcrawler),本名:克特‧華格納(Kurt Wagner),就是他與魔形女所生的兒子。
 
 
X戰警2出現的藍魔鬼,他是魔形女與阿撒佐惡魔所生
 
 
阿撒佐被視為不死之身的,而他自聖經時代就存活到現在,他在那麼長的時間內不斷研習劍法,除了他本身能力之外,還是一個劍術大師。
 
 
阿撒佐惡魔正是紅魔鬼(Red Devil)這經典造型參考來的
 
 

 
賈諾斯‧奎斯特(Janos Quested),外號:龍捲風(Riptide)
 
 
跟阿撒佐惡魔一樣,在劇中為賽巴斯汀‧尚的盟友之一,也可說是幾乎沒有台詞,只有動手的份,忠心耿耿。能力龍捲風一出現就令人傻眼,可大可小。照理說應該可以一騎當千的,不過電影後段被打的很慘。
 
 
電影選角頗帥,不像漫畫看起來像個長髮怪老頭,能力算是大範圍影響型
 
 
其能力應該翻為「激流」比較好,可能是因為看起來的直覺像龍捲風吧?快速轉動身體,就能製造強大的旋風,不僅能摧毀建築,也能讓最強大的變種人倍感威脅。
 
而他的骨骼可以產生鈣化物,在高速選轉下,將鈣化物通過皮膚釋放出來,造成很大的殺傷力。在漫畫中他是效力於邪惡先生(Mr. Sinister),可是在本部電影裡卻是賽巴斯汀‧尚的手下。
 
 

 
 
在地獄火成員的致命威脅及賽巴斯汀‧尚的遊說之下,他那番「變種人應該要掌控世界的,而且跟著我可以吃香喝辣.....」的話打動了一開始信念就不夠正面的精靈,所以她成為了第一個倒戈出走的查爾斯派變種人。
 
 
原本就討厭人類社會又想撇下低賤的身份往上爬,精靈很快就被說服出走了
 
 
而想救回她的法官與達爾文合力演了一齣奇襲戲碼,卻沒有救援成功,反而達爾文還因此被賽巴斯汀轉嫁法官的高熱能量波到自己身上,結果慘死在大家的眼前.....
 
 
 
 
在蘇俄,白皇后以心靈控制俄高官,挺搞笑;但我覺得這白皇后越看越老氣
 
 
待查爾斯、艾瑞克及CIA女幹員莫伊洛從蘇聯向白皇后艾瑪逼問出地獄火俱樂部計劃的目的後返回,看到祕密總部傷亡慘重,又死了達爾文,跑了精靈.....大家陷入了低潮,而艾瑞克又主張復仇;卻在此時,查爾斯說出了自己還有個去處可以供大家安身跟訓練。
 
 
CIA秘密總部被搗毀後,查爾斯終於帶大家來到了自己準備的X學院(Xavier's School)
 
 
來到新地方,大家都很滿意,查爾斯真是有錢....而且這個大地方還很隱密,沒人發現.......
 
 
一方面,查爾斯也認為大家不應該在一個明顯的地方等待敵人找上門來,更強烈的想依照當初與萬磁王艾瑞克的概念「變種人的事,不需要人類來干預插手」。所以剩下來的查爾斯一行人來到了新的所在地,也就是後來的X學院(Xavier's School)。
 

知道賽巴斯汀目的的查爾斯與艾瑞克,為了以防日後變化,查爾斯與艾瑞克開始訓練起變種人,讓他們對自己的能力可以更得心應手,並且運用在作戰上,像為了讓法官可以控制自身失控的高熱能量波,漢克與查爾斯幫其設計了一套衣服,讓熱能可以聚焦在胸口,然後發射。
 
 
新開發的裝置可以讓法官的能量匯聚在胸口發射,威力更大
 
 
不過有裝備還是需要練習,之前沒有的時候,法官一發功,大家都要逃,不然就變成烤雞了
 
 
那對於海妖,則是開發像極了飛鼠的飛行裝(接下來的變形金剛3也會出現的滑翔衣),讓海妖穿上後,配合著發出的聲波來滑翔飛行,那電影中,光一開始測驗要海妖跳樓那邊就很好笑了,所以紳士我才會說海妖根本是來搞笑的......
 
 
摔樓好幾次的海妖,終於是飛起來了,而且是萬磁王推他下去的
 
 
漢克自己不斷的進行一些裝備研究,他看起來是最不適合迎戰,而是後勤輔助性質,一方面漢克還是不放棄研究出讓自己外觀看起來正常的藥物,所以他跟魔形女芮雯借來細胞的研究,也在此時成功了。
 
而查爾斯跟艾瑞克在這段時間裡感情升溫,當然這不是指搞GAY,而是彼此更加信任了解,大家常一起聊天、一起訓練、一起生活,也逐漸讓艾瑞克的孤獨感越來越消失,他不再認為自己總是一個人了。
 
 
X戰警系列的經典場面,X教授與萬磁王下棋,兩人還閒話家常
 
 
當艾瑞克認為自己的能力還是有一個局限時,查爾斯卻告訴他,可以試著去調整運用力量時的心態,查爾斯認為憤怒並不是引發力量的唯一,而是要以平靜跟激昂兩者平衡的心態,盛怒無法讓力量得到好的運用。
 
查爾斯也透過了心靈能力,開發艾瑞克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溫柔,使其可以在負面情感之中,想起最愛的母親,昇華力量到達出神入化的境界......
 

那魔形女的心態也在大家安頓於X學院中定型,總是讓自己保持在「正常人」外表的魔形女芮雯,內心複雜矛盾,從小查爾斯就告訴她要安隱於人類世界,可是她卻還是有著追求一份存在感的潛意識。
 
差一點她就被漢克說服,跟著想用還原血清去讓自己的外在像個人類,可是後來卻被萬磁王艾瑞克的一番話給打動了。
 
雖然艾瑞克並沒有像賽巴斯汀‧尚一樣,明顯主張要由變種人來統治世界,可是艾瑞克卻時常表現出「我不怕被人知道我是個有超能力的變種人」,這點令魔形女非常著迷,因為從小就被要求低調的她,其實心裡老早就想要解放了。
 
 
奇怪,怎麼日常生活中都遇不到女生主動爬來我床上的事,主動的女生真的太少了
 
 
最好玩的還是當魔形女拒絕完漢克的變成正常人要求後,她馬上轉往躺去艾瑞克的床上,一絲不掛,但看到此景的艾瑞克卻不為所動,還反虧魔形女年紀太小,等發育出更大的胸部後,消去一點嬰兒肥再來吧....
 
我看艾瑞克八成是心繫著朝夕相處的查爾斯,才這樣說的吧~
 
當魔形女馬上再變成一個年紀又大一點,較有料的熟女時,艾瑞克才表示問題並不在外貌,而是一個人對自己心靈的認同,當妳都不認同妳自己時,在對方的眼裡,妳到底又是什麼?而對方到底又是跟怎麼樣的妳在一起咧?
 
哇~非常有學問的感情一問,這完全說明了一個人可以靠許多手法去要求自己的外貌,要化妝又或者是去整形,可是搞來搞去,病的是心,一個內在崩壞不完整的人,他縱然有美好的外在,又怎樣去與人長期維持?或是說讓自己更有魅力?
 
而不是相處個幾天就令人感覺面目可憎,根本就不如外貌....
 
所以艾瑞克跟魔形女說「拿掉包裝,原本的妳就是最好的」,直到魔形女真的變回藍色大精靈時,艾瑞克才主動的.....上了她...(艾瑞克口味真重)

當魔形女以藍色原形走去查爾斯的房間,查爾斯只是表示有點尷尬不舒服,並希望她把衣服穿起來,魔形女的心中,應該早已把查爾斯和漢克給歸為一類。
 
 
後來魔形女就比較常以原形出現,應該是比較能坦然的去面對自己了,她跟本劇大部份女角的心態很不同
 
 
大家看電視看到了美國打算派艦隊去解決蘇俄核武的問題
 
 
該來的總是會來,賽巴斯汀‧尚說服了蘇俄當局,把核彈裝置在離美國最近的古巴,企圖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讓整個世界陷入核子的危機,當然查爾斯一幫人和CIA女幹員莫伊洛也緊急行動來阻止。
 
查爾斯打算在蘇俄的軍艦要前往古巴前,先行攔截,而行動的前一天晚上,也發生了漢克還原血清的失敗事件,所以隔天一早,除了看整個研究室弄的像被轟炸過一樣,往昔白嫩斯文的漢克也變成了壯碩的藍色大毛怪.....
 
 
魔形女的細胞太強,導致還原血清失敗,正常化撐不了多久,卻激發永遠的強化,而且退不了
 
 
不但動作粗暴,個性兇狠,還很有自信的感覺,萬磁王與魔形女都稱讚這才是真正的他,漢克也終於被封為名副其實的野獸(Beast)。
 
 
第一戰的X戰隊戰服,黃配深藍,比較像救生衣
 
 
當然突然發生劇變的漢克也沒有失職,負責裝備開發的他,早就把第一代X戰隊的隊服和載具都準備好了,那X戰隊服也就是黃配上深藍色的,並有幾個金屬扣環,與X戰警1、2、3集那種的黑皮衣配白線的感覺差很多,可以說更像是有功能的救生服。
 
那交通載具部份,則是改造版的SR-71黑鳥號。載裝渦輪噴射推動,可以像直昇機一樣停止在半空中。
 
 
SR-71黑鳥(SR-71 Blackbird),這次的X Jet
 
 
這一代電影的X Jet,外型是以美國50~60年代的SR-71黑鳥(SR-71 Blackbird)作為參考,黑鳥是美國空軍所使用的一款三倍音速長程戰略偵察機,SR-71上使用了大量當時的先進技術,不但是第一架擁有隱形功能的飛機,更能以3馬赫的高速躲避敵機與防空飛彈。在實戰記錄上,沒有任何一架SR-71曾被擊落過。
 
SR-71在1964年12月22日首次試飛,並在1966年1月進入加州比爾(Beale)空軍基地的第4200戰略偵察聯隊(後改番號為第9戰略偵察聯隊)服役。1990年1月26日,由於國防預算降低和操作費用高昂,美國空軍將SR-71退役,但在1995年又編回部隊,並於1997年展開飛行任務,1998年SR-71永久退役。
 
R-71黑鳥也算是在70年代研發的隱匿轟炸機B2戰機及F-117A Nighthawk(夜鷹戰機)的前身....
 
 
 
 
能文能武還能駕駛的野獸,真是前所未見,非常強大
 

X Jet由野獸駕駛,而三倍音速的速度,馬上就殺到古巴的海域禁區,也讓美蘇雙方的艦隊傻眼,因為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戰機,還以為是外星的飛碟之類....
 
當然一切的重點並不是蘇俄軍艦上裝載的核子武器,也不是戰戰兢兢的美國第7艦隊,而是這片海域下的賽巴斯汀潛水艇,他這一路跟蹤為的就是讓蘇聯的核武在古巴發動,攻擊美國本土造成世界大戰。
 
然而白皇后艾瑪早在蘇俄本土就被查爾斯他們給捉了,所以賽巴斯汀只剩賈諾斯和阿撒佐惡魔這兩名手下,可是賽巴斯汀本身就很厲害,所以沒在怕,加上了他早前秀給白皇后看的「無視念力干擾頭盔」,他也不怕X教授能對其有所影響。
 
 
能隔絕變種人心靈控制的「無視念力干擾頭盔」,還被詬病說很重很麻煩
 
 
賽巴斯汀更是想在潛艇密室內,偷偷把核能動力給吸收到自己的身上,強化自己,增強力量,必要時引發核爆效應,果然邪惡!
 
但X戰隊也不是啥省油的燈,在海底下讀不到心、找不到位置是吧?海妖一跳下水中,一吼聲波變成了聲納,分析反射波,馬上就知道賽巴斯汀的潛水艇在什麼地方,接著萬磁王站在X Jet放下來的輪軸上,對著正確方向使出強大磁場拉起潛水艇。
 
而美蘇一票官兵,除了看傻X Jet用渦輪噴射浮在空中,慢慢海底下也有艘潛水艇緩緩往空中飄起來了........
 
 
萬磁王才一發功,整個潛水艇都飛起來,好像變魔術
 

本次的X Jet正是變形金剛的天火,飛的快,還能渦輪噴射像直昇機一樣定在空中
 
 
反派的逆襲,賈諾斯使出激流龍捲風,強大的風勢影響了萬磁王,也讓X Jet與潛水艇失去離心力,雙雙被拋上了沙岸,結果非常的慘重。查爾斯抓上了萬磁王,和其他隊員一塊在飛機內跌慘了,X Jet也解體,還好萬磁王的磁力保護,兩人才沒有受傷。
 
那反派潛水艇似乎比較堅固,裡面的超能變種人馬上就殺出來應戰,最諷刺還是X戰隊的大家對上了精靈,而萬磁王艾瑞克自己一人殺向陷入沙岸上的潛水艇內。
 
而X教授查爾斯非常擔心,因為他知道潛水艇內一定有密室可以隔絕掉念力搜索,然後法官、海妖及變得強大的野獸對上了阿撒佐惡魔和精靈,至於龍捲風賈諾斯早就被萬磁王給打趴掉了......

查爾斯在遠端試圖監視跟支援萬磁王,而莫伊洛則稱職的當個好花瓶,沒有啥表現,萬磁王在潛艇中發現了密室,對上了仇敵賽巴斯汀‧尚,而查爾斯也因為密室阻隔斷了念力追蹤。
 
正當法官和海妖聯手打敗精靈的同時,另一邊的野獸就快被連續移形換影的阿撒佐惡魔給做掉時,突然賽巴斯汀出現,還要阿撒佐惡魔收手,簡直嚇了阿撒佐惡魔一跳,而野獸也趁機打昏了阿撒佐惡魔.....原來眼前的賽巴斯汀根本就是魔形女變的,果然是厲害,欺敵在行。
 
 
之前,巴斯汀就跟白皇后展示過密室內的核能裝置
 
 
那仇人相見,份外眼紅,萬磁王巴不得馬上殺死賽巴斯汀,可是吸收不完整的賽巴斯汀也足以打的萬磁王七零八落了,一方面還對著萬磁王洗腦,說服他加入,一起為變種人統治世界來努力。此時的萬磁王只能用磁力引來障礙阻止賽巴斯汀的前進,剛好密室的牆也破了一個小洞,所以遠端的查爾斯終於連上線了。
 
 
就在萬磁王被打的無法招架的同時,一個聲音告訴他想辦法轉移賽巴斯汀的注意力,只要能讓賽巴斯汀的頭盔脫下,那我就有辦法控制了。
 
果然萬磁王死命製造出阻礙的同時,也分心讓密室內的管線,從賽巴斯汀的身後偷偷摘掉無視念力干擾頭盔,可能賽巴斯汀打的很爽也過於大意,此舉竟然成功,頭盔就被脫除,上演了「我的頭盔哪有那麼厲害」的劇碼。
 
賽巴斯汀嚇得馬上轉身,卻也中了查爾斯的念力控制,讓他像時間暫停一樣的動作被固定起來,樣子很好笑,電影院裡笑聲不斷,而萬磁王卻不理會查爾斯的制止,把頭盔給戴了起來!因為他不想讓查爾斯知道自己將要如何報仇。
 
掏出了當年賽巴斯汀塞給自己的德國馬克硬幣,這枚硬幣曾換取了萬磁王艾瑞克母親的生命,如今同樣的,這枚硬幣也要繼續染血。
 
任憑外面查爾斯怎樣的吼叫制止,萬磁王在戴上隔絕頭盔時,早已都聽不到了,手中的硬幣緩緩飛出,賽巴斯汀‧尚依然動也不動的,似乎要來承受所有的罪孽。擁有轉化一切能量成為武器的他,卻想不到栽在自己最害怕的心靈控制,及從來都沒有放在眼裡的小毛頭.....萬磁王的手上。恐怕最後自己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當硬幣插入賽巴斯汀的頭,再因為強勁磁力而整個貫穿。死神帶走了這惡貫滿盈的人,不需要查爾斯的能力,賽巴斯汀也永遠都不會動了。

 
原來萬磁王的頭盔是這樣來的,電影的安排讓大家都了解了
 
戴上頭盔的萬磁王,用磁力將自己及死亡的賽巴斯汀送出爛掉的潛水艇,看在無法阻止悲劇發生的查爾斯眼裡,特別難過,也無話可說。萬磁王宣言人類絕對不會放過變種人,一旦將變種人利用完畢,就會把所有的變種人給趕盡殺絕。
 
話才說完,美蘇雙方的艦隊居然被高層下達指令,要轟殺掉海岸上的所有變種人,也讓唯一的人類,CIA的莫伊洛緊張萬分,可是不論如何通訊給軍方,都得不到答覆。
 
艦隊發砲,數以萬計的砲彈、飛彈全往岸上飛來,卻見萬磁王單手一舉,就把所有的飛彈都停止在空中,壯觀驚人,此景嚇到了查爾斯,同時他也要求萬磁王點到為止就好,不要產生傷害,只是萬磁王根本就不可能這樣做.......
 
 
 
打敗巴斯汀的萬磁王像升了等級似的,突然變的超強,停止飛彈只不過是小菜而已
 
 
手一揮,美蘇兩邊的軍官看到飛彈又飛了回來,各各傻眼,卻也不失軍人風範,紛紛異口同聲的對著下屬說道「非常榮幸能與各位共事,辛苦了」,全部都做好了全軍覆沒、為國犧牲的準備,看得紳士我非常動容。
 
可查爾斯沒放棄,對著萬磁王呼喊住手,強調這些軍艦上大多數都只是一些聽命行事的人,殺變種人並非本意。但萬磁王卻淡淡的說:你知道嗎?就是這些聽命行事的人,害慘了我的童年......
 
這句話彷彿重重的搥在每個人的心上。
 
查爾斯只好與萬磁王扭打成一塊,空中的飛彈也忽高忽低,中途還爆炸了幾顆,而莫伊洛也加入了阻止萬磁王,就在查爾斯被萬磁王幾乎毆倒的同時,莫伊洛拔槍警告,同時也對著萬磁王射擊,可是萬磁王連飛彈都可以控制,區區小子彈又怎能奈何的了他?
 
卻想不到被萬磁王彈開的子彈,其中有一顆竟不偏不移的反彈到查爾斯的腰後方,擊中了脊椎......
 
查爾斯倒地,萬磁王與莫伊洛驚慌失措,能力消失,原本快飛回美蘇艦隊的飛彈也都紛紛在空中爆破,不然就掉落海中,意外的一幕,全部人都嚇了一跳。美蘇軍官鬆了一口氣,可是變種人陣線卻緊張了起來,萬磁王跟莫伊洛互相責怪,甚至盛怒的萬磁王認為一切意外都是莫伊洛所造成,使用能力快把她勒死之時,可是查爾斯卻說了~
 
「不,艾瑞克,是你讓我受傷的.....」
 
如果不是萬磁王執意想讓美蘇艦隊全滅,查爾斯就不會激烈阻止,而莫伊洛的子彈也不會發生跳彈意外。自責的萬磁王內疚的抱著查爾斯,說他不能失去查爾斯這個兄弟,他要跟查爾斯一起建立屬於變種人的王國。
 
不過,查爾斯拒絕了他,說「朋友...抱歉,我不能答應你...」。
 
 
最後,萬磁王跟著其他變種人說要建立變種人的國度,要大家選邊站,原本賽巴斯汀的手下,龍捲風和阿撒佐惡魔及精靈因為萬磁王的本意與原主差不多而再度被吸收過去,那查爾斯也認為魔形女應該跟萬磁王走,會比跟著壓抑本意的自己還好。
 
所以,魔形女哀傷難捨的和查爾斯道別,在阿撒佐惡魔的特殊能力之下,與萬磁王一行人消失了。

「好痛...我的雙腳..沒..沒有知覺了....」
而查爾斯傷勢過重,莫伊洛、海妖、法官和野獸在原地束手無策........
 
 
 
 
 
 
「查爾斯,你們可以安頓在這,我絕對不會透露給國家單位知道的....」一段日子過後,莫伊洛推著輪椅,上面坐的是查爾斯。
 
看來受傷的腰椎讓查爾斯半身不遂,得要坐輪椅過活,他終於成為了名副其實的X教授。
 
「看來我已經真的是位教授了,準備要禿頭了吧~哈。」查爾斯莞爾的說著,他給了莫伊洛一個擁抱。
 
「謝謝妳,莫伊洛....」

電影看到這,紳士我認為查爾斯如此的決定,是圖一個以絕後患,他用能力洗掉了莫伊洛的一段記憶,讓她記不起一些過程、一些關於變種人科技及所在地何處。只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和感受。
 
 
在漫畫中,莫伊洛曾與X教授有過一段情哦
 
 
所以莫伊洛回CIA開會時,一問三不知,說的都是一些好像戀愛一樣的過程,讓那些主管不禁說到:我就說嘛,幹員不要選女的咩......(電影院又是一片笑聲)
 
 
那被CIA囚禁的白皇后艾瑪咧?
 
 
特殊製作,用來關白皇后的禁錮室傳來了奇怪的聲響,沒多久還發出了震動,很快禁錮室的牆被開出了一個洞,並走進來了魔形女、精靈、阿撒佐惡魔及...一個熟悉的身影。
 
 
站在白皇后前的萬磁王穿上了新的服裝,不過真的很鳥又很砲....因為電影快結束所以想省經費嗎??
 
 
「雖然之前我們有些誤會,不過我是來救妳的.....加入我們吧。」
 
 
 
原本兩個不同背景的人,卻各有天賦,直到遭遇不同事件而發現了自己與眾不同的超能力時,兩人因緣際會地成了生死與共的知己。
 
彼此共同經歷過一些事,他們接納所有變種人並為維護世界和平而盡力,當國家陷入危機時,他們挺身而出以獨特的超能力相互支援,對於極力破壞和平的野心變種人也合力聲討。
 
然而一次又一次的現實,無情的打擊著彼此的信念與堅實的友誼,裂痕日漸擴大。查爾斯堅信必須導正超能力與人類和平共處,艾瑞克則主張脫離人類並以超能力統治世界。而一路追隨的變種人也逐漸形成對立,終於註定了X教授和萬磁王勢不兩立的未來!!
 
〈全劇終〉
 
 

 
※重點補充:
 
1‧William Stryker (威廉史崔克) ,X戰警系列中的大反派之一,是個宗教狂熱份子,認為變種人是撒旦破壞人類靈魂的產物,而造成他仇視變種人最大的原因是,他自己的兒子即是變種人,並且因為無法控制能力,而殺死了自己的老婆。
 
所以威廉史崔克一直想消滅所有的變種人,包括自己的兒子。
 
威廉史崔克於「X戰警2」登場,而後的「金剛狼前傳」也有出現,並且戲份很多,那本次在電影「第一戰」之中,威廉史崔克的出現是在查爾斯於CIA展現能力時,他指著會議桌前的某人,說著「你現在正在想著你的小孩」....就是那一位。
 
 
 
2‧對於MARVEL漫畫系列英雄間的出場及關係,想把他們都弄清楚並不是一個容易的事,拍成長期續作的電影也很難,絕對不好交代,尤其是細節;像X教授在「X戰警3」的回憶畫面中,與萬磁王去找琴葛雷時,是沒有坐輪椅而且也沒有頭髮,還與萬磁王關係不錯。另外在「金剛狼前傳」最後,指引獨眼龍那一票少年變種人逃跑時,也沒有坐輪椅,可是在本次「第一戰」中,已經率先坐上去了,而且頭髮一根都沒少......
 
 
 
3‧白皇后 艾瑪‧佛斯特,最早在電影「金剛狼前傳」中後段,跟著銀狐與獨眼龍逃脫,還出來鑽石化擋點子彈,可是比照本次「第一戰」的設定跟年齡來說,甚有不符,有違邏輯。
 
 
 
4‧本次「第一戰」最後並沒有補刀的伏筆畫面,紳士我可是有等到曲終人散,字幕跑完,一個屁也沒有,請大家還沒去看的不用期待了,萬磁王回頭去救白皇后那邊已經是算補刀了,很完整的一部,乾淨俐落。真的不用等了。(結果X戰警第一集也沒看到白皇后現身,是跑到哪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9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X戰警|第一戰|MARVEL|硬派

留言共 101 篇留言

勝~海舟
未看先推。
怕被雷到所以沒辦法看內文了 XDDDD

06-09 01:12

來自地獄的紳士

還不錯的一部,看完我這篇,你會更讚不絕口的06-09 03:14
Jared
真的是攻略 介紹好詳細
好可怕 紳士根本就是記者= =
我很好奇 不知道會不會有第2戰
紳士覺得 還會繼續拍嗎?
[e28]

06-09 02:18

來自地獄的紳士
記者?可是我沒有寫什麼八卦跟爆料呀??
這篇文章不好寫,我找了很多角色的資料,也介紹了一點來龍去脈,圖就更難了,要大又要清楚,我在圖下了不少功夫,寫文兼修圖

不會有第2戰了,會直接拍X戰警4或是少年X戰警及X戰警之暗殺特別小隊06-09 03:17
Jared
不不 我意思是指哪種專業 報導介紹的
絕對不是再說八卦跟爆料 類型的 不要誤會QQ~
是稱讚你很努力[e2]

06-09 03:44

來自地獄的紳士

了解~你不用擔心,只是好奇了一下
我常常把電影就寫成了攻略本,是說我也參考了很多資料及部落格
希望能讓不懂的人,就算看了我的文,也可以很快就了解劇情,那沒有看電影的人,看了文,也等於是看了電影呀06-09 03:57
LLLLL
我記得在Wolverine中 那群小孩逃出來之後 就看到教授坐在輪椅上啊

06-09 03:48

來自地獄的紳士
沒有,金鋼狼前傳,獨眼龍被X教授指引方向,大家逃到X教授準備的飛機時,他是站在飛機旁,並沒有坐輪椅,所以還沒癱瘓才對

那第3集跟萬磁王去找琴的時候,X教授同樣也沒坐輪椅,用走的,而且當時的萬磁王竟然還拄著拐杖....
06-09 04:00
LLLLL
喔喔~原來如此

等著看Captain America,話說預告片裡面的那個紅色臉的壞人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x men這集裡面的那個紅魔鬼耶

06-09 04:02

來自地獄的紳士
不是,不一樣,長的不像啊...
一個是有點毛髮的阿撒佐惡魔,一個是無毛的紅骷髏啊......

紅骷髏看起來比較可怕,我的雷神索爾電影文中有貼他的圖06-09 04:14
q24681012
說真的他們兩個還真是完美的搭檔阿, 一個可以掌控大部分的有機物, 一個能操控大部分的有機物.
不管能力再強只要是有腦得生物就會被Professor X制伏, 而Magneto哲可以幫他清掃擋住他的障礙.
它們一冷一熱, 一靜一動 一裡一外, 一個擁有王者風範, 一個充滿霸者魅力. 這對搭檔除了Apocalypse, Phoenix, or Cable這類作弊腳色之外, 應該誰都擋得住吧.(單指x universe 而非整個marvel universe)

若是他們意見沒有分歧 人類應該會完全居於弱勢八

06-09 07:22

來自地獄的紳士
能力者互相配合,往往就是可以創造出奇蹟
X教授跟萬磁王,後來有產生出一個很恐怖的魔王,叫Onslaught(猛王)

是X教授以他的精神感應強行進入萬磁王的思想,不過,X教授卻被萬磁王的黑暗自我思想所反抗,當兩人的意識漸漸合併起來時,產生了一頭具自我意識的怪物Onslaught在X教授體內。

他有X教授的能力、萬磁王能力還有一套科技盔甲...而且Onslaught還會吸收別的異能....本體是X教授,後來生成自己的存在實體,非常強大,在吸收了更多的變種英雄異能後,簡直天下無敵了....

也許以後電影會拍到這隻人稱大牛龜的猛王


電玩裡已經有它的出現了




心靈控制上,琴比X教授還強大,也包括她後來變成的鳳凰
你放心,人類就是會有辦法06-09 14:31
夜歌
美漫女角一律都是妖豔型的阿,喔喔喔,白皇后

06-09 09:07

來自地獄的紳士
不一定ㄟ,也是有少女型的,像小淘氣、幻影貓、黑貓、驚奇小姐...

還有健美型~女浩克....06-09 14:33
洛克精
MARVEL的漫畫裡鋼鐵人有沒有跟萬磁王打過啊!
萬磁王如果跟鋼鐵人打應該會爆漿

因為鋼鐵人全身都是鐵 萬磁王一掐就爆!

06-09 09:17

來自地獄的紳士
應該有,不過你太小看東尼史塔克了
他連浩克跟雷神都可以對付,他要研究去抗磁反應的盔甲太簡單

電玩裡有鋼鐵人對萬磁王,雙方並不會佔到多大的便宜06-09 14:40
皓月當空
萬磁王只要不洗頭,沒人可以打倒他 XD

06-09 10:04

來自地獄的紳士
那個頭盔也只是抗心靈控制,打敗他不一定靠心控啊
找隻浩克跟萬磁王對看看,我不信萬磁王會輕鬆06-09 14:41

白皇后那種死板的表情看的很痛苦
(其實我還是覺得是演員演技的問題...)

06-09 10:17

來自地獄的紳士
這次的白皇后撇開身材不錯,演技也很生硬
重點是表情,死死的,是夠冷,但是沒有那種冷豔魅惑的感覺
比較像機械人,不過我很喜歡她幫賽巴斯汀到冰層切冰塊的那一幕,很讚

漫畫中的艾瑪應該不是那麼死樣子撲克臉才對06-09 14:45
艾格蒙
這部十分吸引我...
紳士大的介紹讓我這周決定衝去看了!!

最期待的還是美國隊長vs變形金剛3 !?

06-09 10:39

來自地獄的紳士
建議要看,比神鬼奇航飛輪海好看
沉重的調性,深刻的去描繪主要角色的心路歷程
而且戰鬥安排非常得體,好看

我覺得好像看了一場世紀魔術秀
另外在一些轉場的創意,非常不錯,細節頗多06-09 14:47
HK
我也還沒看,不過看了你的介紹之後更想去看了!
教授跟萬磁王好腐啊><!!!我超心動的!

那張神父也好帥w

然後也讓我產生對原作漫畫的興趣了!

好文章!

06-09 11:03

來自地獄的紳士
建議要看,沉重的調性,深刻的去描繪主要角色的心路歷程
而且戰鬥安排非常得體,好看

我覺得好像看了一場世紀魔術秀
另外在一些轉場的創意,非常不錯,細節頗多...

(同樣的話又說了一次....)


嗯?你喜歡BL!?
是應該蠻多腐女會喜歡吧,有BL的FU
不過如果是看美漫,你應該會受不了,整個味道不一樣06-09 15:14
我愛大咪咪
還沒去看~
看完紳士的介紹決定本周末就去攻略了
最近強片太多了
前幾天心情不好所以決定去看最後大丈夫2
看完整個人笑到胃抽筋 XD

06-09 11:35

來自地獄的紳士
好看,看過我這篇,對於電影的吸收會比較完全
因為如果對MARVEL不是太了解的話,電影的表現速度是有點快,而且角色也多,一般人可能會忘,而且抓龜跑鱉的

最後大丈夫2真的有那麼好笑嗎?
我被1嚇到了,一點都沒讓我笑到06-09 15:19
閃靈烏賊
這確定是全新的三部曲了(砍掉重練
話說X還有很多知名反派還沒登場呢

小弟的心得也請大大過目喔^^

06-09 11:50

來自地獄的紳士
真的嗎? 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X戰警系列不算爛,整個砍掉重新詮釋,不就等於巴老演員跟資深戲迷一掌嗎??

我還蠻喜歡演萬磁王的老演員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
如果重玩的話,還是找他演嗎??
我覺得X系列光萬磁王就夠玩很久了...06-09 15:27
閃靈烏賊
話說萬磁王最後造型真的很難看
大大有玩過終極連盟2嗎 裡面萬磁爺服裝超讚

06-09 11:53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看到新萬磁王登場,我嚇一跳,如果是伊恩麥克連演的老磁王,而且就是之前X戰警的裝備,那我真的會給到5星滿分,進入經典名人堂(近期只有魔戒3部跟變形金剛1)

想不到居然是惡搞...穿那什麼鳥衣,COSPLAY也沒那麼爛,活像超低能英雄聯盟....我要是白皇后,死也不加入


「雖然之前我霸凌過妳...不過,算了~加入我們吧」(一堆破銅爛鐵就被吸過來)





是說我沒有玩過終極連盟2
我只玩過MARVEL VS CAPCOM06-09 16:11
皮耶爾
這完全是砍掉重練吧[e8]

話說萬哥X3的造形好看點...

06-09 12:00

來自地獄的紳士
電影後面的萬磁王新衣真的很嚇人,簡直惡搞
我強烈懷疑他是超低能英雄聯盟裡的萬磁王.....而且裡面的X教授是坐移動馬桶的06-09 16:14
貓希
這好詳細阿>"<不應該先看的~

最近花很兇....所以打算去2輪觀賞的

06-09 12:39

來自地獄的紳士
看了我這篇,再去看會比較清楚
我想妳對MARVEL的英雄細節應該是不太瞭的,看一看再去看電影會懂更多06-09 16:15
燄天
藍魔鬼是魔形女的兒子
x戰警2怎麼是對立的@@?
好像也沒什麼交代?
太久了我都忘了

06-09 12:40

來自地獄的紳士
嗯,不一定兒子就要跟爸媽的立場一致
藍魔鬼是跟X戰警那一掛的,那魔形女也不是只有生這一隻,魔形女還有跟金剛狼他哥...劍齒虎生了個人類小孩....魔形女跟很多人發生過關係,但生的算少

另外,魔形女還是Rogue(小淘氣)的養母,屌吧~06-09 16:22
tkglobe
其實有點疑問,既然魔形女(港譯:妖后)成長比一般人慢,
但她卻跟X教授差不多速度一起長大…,不是很奇怪嗎?=p

06-09 13:16

來自地獄的紳士
妖后這港翻的不太好,沒什麼特色

可以解釋啊,魔形女可以變化成任何樣子跟年齡,所以看不出來,或是說看起來跟X教授一樣,她也會想要讓自己跟X教授的年紀相仿

魔形女的細胞讓成長變慢,應該是比實際年齡更年輕,但是外貌上應該還是有個成熟的型態,她還是會發育,年輕化並不代表發育慢,她還是有個發育的時間,只是說生體上的機能是一般人的好幾倍,恢復力也是好幾倍06-09 16:29
電玩假面
我只對X教授有頭髮感到驚訝!!

06-09 14:34

來自地獄的紳士
哈~X教授應該不是天生禿吧06-09 16:30
亞歐卡納
萬磁王丟硬幣那裡
讓我想到超電磁砲....= =||||

06-09 14:52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倒是想起麥可傑克遜在Smooth Criminal裡丟錢進音樂機的畫面 06-09 16:31
熱紅茶
January Jones超性感的...可是疑似被萬磁王播種....掯...
獨眼龍不管電影還漫畫都被遺棄..很讓人不爽....我要獨眼龍阿!!

06-09 15:02

來自地獄的紳士
January Jones奶超大,可惜就是她演的白皇后表情很怪
這我就不知道怎麼說了...

嗯?有嗎??沒聽說萬磁王有把白皇后怎樣

獨眼龍應該是下一個要紅的英雄,也因為獨眼龍的慘,才有後來的鋒頭啊06-09 16:47
豆腐
看完這篇才知道裡面還有這麼多的隱藏設定
看完電影在看這篇文補足很多細節部份

06-09 15:20

來自地獄的紳士
很多細節,所以是部好電影
我也是憑自己的認知,加上考證了很多資料,才整理出這些
想不到我記台詞的功力還不算差,我覺得最難的就是把台詞大概給寫出來

再來就是圖片了~06-09 16:49
SDS
紳士大大寫的真好

希望以後也能多寫一些美國英雄相關的文章

謝謝

06-09 16:21

來自地獄的紳士
有啊,我已經寫過好幾篇過了,你可以看右手邊的資料夾,電影心得06-09 16:50
海藍雯
寫的很精采~
把一些來龍去脈都說清楚囉QQ
其實這部戲有些地方蠻令人省思的XD

06-09 16:31

來自地獄的紳士
很多細節,而且自己有愛,還記的住一些細節及台詞
我覺得最難的就是把台詞大概給寫出來

再來就是圖片了,找圖找死,而且要修要裁
我想...我應該算是寫的很特別的攻略類電影文吧06-09 16:52
板垣
推推!
小弟最近也有去看,最近電影真的超多害我花了好多錢XD

第一戰開始似乎就是要跟之前的X戰警三部系列給劃清界線
所以許多時間點如果套用X戰警三部系列感覺會有點卡卡的
重開機後,第一戰之後會在推出一系列新版的X戰警嗎?不知道有沒有消息XD
不過真的有看過之前的X戰警會比較有共鳴~

對了,不知道紳士有沒有要去看超級8
這種不知道葫蘆裡賣什麼藥的電影都會讓我想掏錢去看阿
可是又怕看到雷片 XD

06-09 16:36

來自地獄的紳士
今年比較特別,強片多
前幾年了不起看到3部進電影院就很厲害了

我是倒沒感覺第一戰有想把前作都推翻啦,沒什麼直覺,頂多是又有BUG了,算了

我覺得之前的X戰警也不能說是不好啦,不過本來新拍就是要更完善才是,電影是一定會拍下去的,畢竟MARVEL成立了電影公司,不那麼幹不可能,我們就慢慢等就對了,只是說演員還是會老,頂代的新演員可不可以讓觀眾服,就是難度了

老磁王-伊恩麥克連,金鋼狼-休傑克曼,蜘蛛人-陶比麥奎爾
這些是不是未來會換掉???我很關心的

總之不能否定這些演員



超級8別看了,不用進電影院,看導演應該是不好看才是
耍噱頭,我想到時候真的很不好看時,就真的是非常超級8了06-09 17:03
塔莉
我記得暴風女小時候不是在非洲貧民窟...??
而且被瓦刊達的王子發現
那王子還是未來的黑豹

06-09 16:40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啊~暴風女其實也是名門之後(非洲某擁有神秘魔法的古老祭司後裔。她的母親,某肯亞部落的公主,與一個美國新聞攝影師結為夫妻,搬到曼哈頓生活。)

後來輾轉有換去別的環境,好像是當過扒手又激發出超能力才被X教授發現的


到後面,遇到同是非洲一國之君的黑豹,兩個人才相戀,結婚,過程很不錯,不像其他英雄的感情世界風風雨雨,不過我好像看過暴風女擁吻過金鋼狼...英雄也喜歡亂搞刺激一下

黑豹挺不錯的,會有電影,他算是個半超能者,而且跟蝙蝠俠一樣吧,靠著一種叫vibranium的特殊金屬來做一些武器,美國隊長的盾也是那個金屬做出來的,無法被破壞06-09 17:19
明董
感覺很不賴
魔型女小時候蠻可愛的
話說塞巴斯丁納演員 怎都時常也些壞角 透明人也是= =

06-09 16:42

來自地獄的紳士
其實魔形女就算長大也不差,有把那種生動演出來
她就很像現實的人,女生一樣,小時候單純可愛,但越來越大,心思跟佔有欲越來越強時,就壞了...就變得完全不那麼一回事了

那凱文貝肯嘛...本來就看起來有點邪邪的
不演壞人還真浪費,不是嗎?他是狂氣邪那一種的06-09 17:23
Extremer louis
找個時間會去看看的...雖然X戰警系列,一直都不是很吸引我

不過,我依然還是看看啦~~

好啦,繼續去忙碌了~~

06-09 17:08

來自地獄的紳士
真的不錯,不然也沒啥電影好看
難不成是超級8嗎?06-09 17:41
閃靈烏賊
附個終極聯盟2的萬磁王,服裝真的超棒
http://cdn.uncaged.com/marvel/mua2/images/blog/PR04.jpg

話說本來要找McKellen客串的
但製片群決定砍掉重練就砍的徹底點所以沒有了
Fassbender原本要參考 McKellen的演出,但這原因所以重看漫畫
以自己的方式演出

至於金鋼狼登場嗎...我想只是太紅了吧....

06-09 17:09

來自地獄的紳士
有,我有看你的介紹,不過不找伊恩是藉口吧,想省錢
尤其是看了新萬磁王的造型,我更肯定是了

萬磁王還是會老,遲早還是請伊恩比較好,他真的很會演,沒幾個比的過他

休傑克曼用掉了麥克連登場的額度了



喔~還不錯,有點似曾相識
我會比較喜歡手部加強的萬磁王
像這個~

http://www.fightersgeneration.com/characters2/magneto-marvel.jpg06-09 17:45
閃靈烏賊
另外蜘蛛人也砍掉重練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948470/

超級8導演JJ之前的星際爭霸超讚的耶,我最愛的科幻電影No.1

06-09 17:11

來自地獄的紳士
喔~GOD...超不習慣
有點沒認同感,蜘蛛人看不慣啊

JJ那個科洛弗檔案很嚇人啊...06-09 17:53
海藍雯
我覺得有心做某些事情
又有計畫收集資料的人
很強~

06-09 17:40

來自地獄的紳士

不過真的超累人,而且我還很重視問答上的回應喔!
這就是達人級的服務啊06-09 17:58
千年夜船
介紹得真詳細~
這部真的是超級好看的啦!!
今年暑假檔期的電影品質真是優良~
接下來還有一堆值的期待的大片說
(話說原來獨眼龍他弟也那麼帥氣阿~)

06-09 18:01

來自地獄的紳士
算是蠻不賴的,雖然不多人看好,卻意外的是好片一部
只能說用心的電影,不一定就是要很多名人去加持

嗯,獨眼龍他們家三兄弟都很猛而且都不錯看
倒是X教授也有個兄弟,就是紅坦克,在X戰警3有出現哦!06-09 18:59
帥哥:KJ
那頂頭盔的附加屬性應該蠻多的XD

06-09 18:06

來自地獄的紳士
應該就只是基本的防護和抗心控06-09 19:01
PO PO
話說電影改超多,蝴蝶翅膀那女生
還是獨眼龍當老師帶的第二屆學生= ="

06-09 18:22

來自地獄的紳士
啊,那個精靈還一次生6個小孩....
電影不改編,恐怕也難,因為漫畫就很亂了,死了又活的簡直犯規的事一堆

我看過你的雷神索爾了,給完GP,不知能補充啥
不過那個鎚的效能大到雷神像個屁了
電影倒是輕描淡寫了很多06-09 19:03
神滅
有點離題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
最後一張圖 真的很像是洛克人系列的標題畫面
也都是頭盔擺在那邊...

06-09 18:55

來自地獄的紳士
也就是說...萬磁王是某一代的洛克人
而且基本就有磁力槍這個特殊能力06-09 19:05
孤高之智 月訣!!
好詳細的攻略!! 讓我更了解X-MEN的世界 讚!!

期待你有更多的影評 [e7]

06-09 19:11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的電影心得文還蠻多是MARVEL類的,如果喜歡
你也可以參考看看

後來的變形金剛跟美國隊長..我想我也閃不過了,寫了真的好累
格局完整的下場啊06-09 19:47
超限定貓奴大佐
白皇后 真的是..跟前賺的年齡有差= =

不過看他這樣脫 還蠻爽的XD

不過是第一戰 理所當然的一堆後期的腳色都要用腦補跟漫畫補完了

除非他再出第二戰(?)

提外話: 話說我的應孔鷲 腰部以下Y字型關節連節大腿那邊的球型關節很緊阿

緊到我怕大力點就斷了= = 你的會這樣嗎?不過我上針車油就沒事了

另外的是..我前天去卡比 跟卡比娘聊天聊到應孔鷲..他說還有一支1200問我要不要?

當下是你會怎麼想?不過我沒跟他說我也是那邊拿的..因為我想要他那邊萬代擺的SHF牙狼才聊

開的..我當下心情就有點..........你知道的

06-09 19:46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文章就有說到,誰看到辣妹穿的少會不爽的??
這在蠟筆小新的世界觀就已經證明!

應該是不會叫第2戰,太白癡了,會叫別的

我還沒拆ㄟ,我忙到分身乏術,不過緊不是比較好嗎?比鬆的亂七八糟好,站不穩
嗯??1200??靠~你沒問她說,那為什麼之前賣1580給我!!!

我想應該是賣到崩盤才這樣說吧,我跟你說~卡比娘常做這種令人無言的事

建議還是早點下訂,找一些機會婊回來
比如她先生看場子時,就是買東西的好時機,他都搞不清楚價格,會賤賣.......06-09 19:54
熾雪月羽
看完以後覺得查爾斯太理想化了,有點自相矛盾

06-09 20:11

來自地獄的紳士
他的本意是善的,那是個理想,而他也算沒有浪漫過度
換個角度說,萬磁王也是不切實際,他用了一堆想法負面的變種人,就算建立了國度,可以有好的發展嗎?

所以重點是不時的修正,要認真去思考的

在漫畫裡,你提出的問題也不只一次衝擊到劇情
跟後來很多的發展06-09 20:16
超限定貓奴大佐
緊不是不好...太緊也很困擾= =

我一定要找機會婊回來 我沒當下跟他說1580是因為太座在旁邊..

06-09 20:14

來自地獄的紳士
一定要說的,那買1580的人不是很冤嗎?06-09 20:17
安安Pocky
加入我吧!

06-09 20:42

來自地獄的紳士
NO~我就是一方的領導者了06-09 20:46
我有30公分
第一戰我也有看呢,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是阻止核戰的那一段XD!!!

06-09 20:44

來自地獄的紳士
那邊X教授的能力開最大,一切都是幻覺06-09 20:47
超限定貓奴大佐
因為是偷渡的= =

06-09 20:46

來自地獄的紳士
也還好吧
像我來說,我不能接受被任何女生管制,這算是我的特殊能力
如果我說,我要尊重或是說我要問一下女性...那肯定是我的藉口擋箭牌

我擁有無視女性攻擊及心靈操縱能力06-10 00:00
墮落王牌
文都看完了~真精彩~有如看完整個x戰警,介紹的很仔細。原來萬磁王帥氣的頭盔是這樣子入手的,看預告時,還一時搞不清為什麼是黑國王載

06-09 21:34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我盡力了
我通常寫文,預先準備的資料就不少,希望給人特別的印象
看了文,不但知道更多,還能學到相關知識

黑國王是一個頭銜,有點像是公司裡的總經理這樣
那是地獄火俱樂部的職稱,要把它當成是外號也行,後來那個壞蛋死後,黑國王還是有其他人繼承06-10 00:05
丫偉
我來給GP的 哈哈
這禮拜要去電影院看,所以大概看一下

06-09 21:38

來自地獄的紳士
建議要看,而且我的文補充了一些細節06-10 00:06
最後的無冕之王
原來這就是X教授和萬磁王恩怨的由來啊!蠻合理的!
萬磁王打倒賽巴斯丁變得更厲害了,
個性變得更偏激了,
就如同X教授所想的,太悲哀了~!
我也覺得很悲哀!

06-09 22:07

來自地獄的紳士
其實萬磁王因為這樣變強是有點牽強
他的負面想法還是來自於生長過程,X教授就太順利了
所以電影裡,從魔形女的OS中,也知道X教授似乎看不到一些辛酸面

整部劇好玩的就是人性的討論
而且不管怎樣說,都沒有正確答案06-10 00:12
院長
很精彩!!
不過被捏到了> <
下次註明一下吧@@

06-09 22:28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的標題就已經註明了,"攻略"而不是簡略概說

而且我也不喜歡在標題上寫~完整劇情大公開,細節討論+分析,內有雷,不喜勿近
不覺得這樣把標題寫的落落長很笨嗎?


如果你不喜歡被雷被捏,你應該連有"X戰警"這3個字的所有標題都不要點才對,因為別人再怎樣小心,也敵不過你的一絲好奇心

想一想你就會懂的06-10 00:17
真空虛幻
我蠻喜歡x戰警系列的
雖然都是看電影版

看來看去 覺得前傳的感覺最棒
多功能全配的大頭目超有魄力 , 近距離打鬥和地圖大絕樣樣行
不像這次的沒幾個動作就被KO了

不過X戰警系列很多人物都刻劃得很好
配角描寫生動又有魅力 , 不失存在感
超能力的表現也都很到位 , 可說是非常值得一看再看的系列

06-09 22:32

來自地獄的紳士
你說的前傳是金鋼狼嗎?
最近MARVEL的電影我覺得都蠻不賴的,有在思考用心,而不是像以前一樣,把版權賣給不是很了解的一幫人,然後當純商業片拍,好賣再出續集

雖然說第一戰的魔王可以說完全沒有展現能力到極致就掛,但是說起來還是有合乎邏輯,不會讓人覺得像.....像鋼鐵人2的反派鞭狂,簡直是死來亂的

害我有看片,卻一點都不想寫文


我覺得之前的X戰警好看是因為演員有的蠻出色的
其實劇情跟節奏拿捏並不是太好,尤其一大堆人,又想把每個人戲份弄的均強,最後還是全加在休傑克曼上..........06-10 00:28
羊羊羊
電影還是歸電影吧
這片寫得蠻不錯的
但將漫畫的設定 會有許多的矛盾
像電影1.2.3.金剛狼前傳 明顯與這部有矛盾
所以電影看看就好 不用太認真

這篇文章涵蓋漫畫設定做介紹寫得很不錯
希望可以看到您更多的好文章

06-09 23:00

來自地獄的紳士
不錯啊,本文一開始就說,不錯啊
當然提出來的這些BUG是可以被注意的,只能說執導者都沒有去仔細
我聽一個電影同好說,劇組的說法是,內容的不一是準備要推翻前作,完全翻新

不過,我是覺得聽聽就好,我不想否認之前看的電影
人,總是要有點自己的意志才是


嗯,我會去挖點劇情不足的地方,剛好這樣做可以知道一些事,挺有趣的不是嗎?MARVEL行之有年,系統之大,若能因此了解到更多角色跟細節,這才叫推廣,也就是我一直想做的目的

(相信除了這篇,我這應該還有會引你興趣的文才是)06-10 00:42
任孤行
好萊塢的佳作就是佳作
因為成本夠雄厚才能有這種表現
好的就很好 壞的就...

有部份我選擇漏看 不想被捏XD

06-09 23:04

來自地獄的紳士
承辦的當局很重要啊,出資者、版權者、導演、製片...到演員
MARVEL還蠻有心要做的,想成為票房保證


我這篇適合做細節檢討,先看也不錯,以免電影看會有不懂的梗,或根本沒注意06-10 00:48
至尊超肥仔
紳士大的觀察力果然是驚天地‧泣鬼神
也有注意到暴風女出現~讚

不知道紳士大
有沒有發現電影裡查爾斯(X教授)用腦增幅器找尋變種人的那一幕裡
獨眼龍史考特其實也有出現!(就是帶著墨鏡玩籃球的小男孩)

06-10 01:10

來自地獄的紳士
也還好啦,那個白髮小孩太明顯,還好沒上戰場,肯定是箭靶
我覺得比較難是知道劇情還要找到對的圖,而且是要漂亮而且大又解析度好的
這才是真正難的,恐怕全台灣,就我有這樣的規格

有,但確定那個不是獨眼龍,因為照理來說,法官亞歷克斯是獨眼龍的弟弟,哇賽~他都那麼大了,大到被X教授跟萬磁王找來組隊,沒道理身為哥哥的獨眼龍還在那邊帶著墨鏡玩籃球.....是倒縮嗎?大人沒轉成功??06-10 01:52
來自地獄的紳士
你可能看到夜魔俠06-10 02:01
黑風暗影
看過了 雖然忘了一二級在演什麼
不過第三級和金鋼狼的打鬥比這集精彩很多
但這集劇情比金鋼狼好
雖然沒有很過癮的打鬥 但就覺得好看(也不知道為什麼)難道是拍攝手法@@
尤其結尾最後一句"我叫萬磁王"整個人都起雞皮疙瘩

06-10 01:55

來自地獄的紳士
第一戰的戰鬥場面來說,其實沒有比金鋼狼前傳少喔
X戰警3的場面來說,有點混亂,我一直覺得是失敗點,導致印象不深
我覺得X2還比較有打的看頭


第一戰調性沉重卻好看,是因為超能力跟轉場表現很好
等於是穩穩的看了許多特殊魔術一樣,而且都蠻有視覺效果跟創意



最後那個等於是宣示放棄過去平凡人的身份與不堪的過去06-10 02:11
貓希
漫畫的部分貓某全部都沒接觸過
如果不是紳士的說明有些關係我都不知道XD
例如魔形女~ 囧

06-10 02:20

來自地獄的紳士
其實看電影就夠了,魔形女算是常出現
我故意加點漫畫細節,只是想說增點角色的生命力
有興趣再深入囉06-10 02:35
一曲不破
太強了!!>O<
寫的很詳細又很豐富,害我都很想看漫畫版的
不過漫畫好像是英文版的吧??(英文超爛~"~)
這部已經看完了,真的是很讃的一部片!!..有點想再去看第二次XD

06-10 03:22

來自地獄的紳士
勸你是別去找美漫從頭看,如果你沒有做好一些準備跟覺悟的話
我對於這些美式英雄的認知,也不完全都憑真的去看完每一本的漫畫,很難
有些還真的非常不好取得

倒是很多不錯的討論、文章,其他同好的整理,都是我會去注意的
我只是把他們的看法或甚至是直接翻譯,經過我的思考吸收後,用比較會令人感興趣的文詞來重新編寫,但符合原意,這樣


所以建議你可以翻我之前有寫的電影文,來了解一些事
我是以電影版的走向,輔以漫畫原設去兩相比較跟討論,感覺有點關連性,討論起來特別有趣

MARVEL的電影,都還蠻推再看一次,算是補細節和體會拍攝團隊的用心
不過看兩次就很多了,再多看可能就會太油了,哈06-10 09:47
嶽門阿修羅
這部電影當天就有去看了...
感覺比之前的1-3集好看...
若要整個砍掉重練...感覺頗值得的...
且人物關係...感覺比較照漫畫走了...
之前1-3集的人物關係...真的有點無言...
像小淘氣和金牌手漫畫中為一對的...再來angel也算X教授早期的創立成員之一...在第3集裡感覺除了飛以外 就沒搞頭=.=...光眼俠明明為隊長...在3集中感覺就很多餘且彆腳= =...
期待之後的X-men系列...光眼俠有更好的表現...小淘氣和金牌手能正式弄在一起=A=...
最後期望休傑克曼的金鋼狼...可以有更好表現>/////<...他詮釋的金鋼狼真的很成功...超喜歡的>////<"...

06-10 03:26

來自地獄的紳士
不錯,可是我也覺得X系列1~3各有賣點
然後...第一戰也很沒照漫畫走才是.......
光查爾斯與艾瑞克的認識就不對了,查爾斯與艾瑞克是大學同學,不是像電影演的那樣認識,而且查爾斯與艾瑞克還曾同時愛上一個女孩,最後是艾先生勝出

所以萬磁王的兒子閃銀,和女兒深紅女巫就這樣出現,而萬磁王還始亂終棄,導致一雙兒女不諒解父親......


所以我才說,有很多BUG是可以被諒解的,電影不這樣恐怕不好拍
不然我這篇電影文會從頭鞭到尾,畢竟我不是漫畫角度,我是電影角度去看,漫畫原設做為參考輔助

獨眼龍(CYCLOPS)只能說被金鋼狼給拖到,誰知道金鋼狼魅力比較高,所以很多角色就被忽略,暴風女也是,隱形中...所以X3有特別加強暴風女戲份,對電影來說,角色如果是大咖演,基本上是會加重角色的劇份量

如果今天獨眼龍光眼俠是找羅勃帕汀森(Robert Pattinson)來演,你看會不會就這樣紅起來了??搞不好比新的X教授或萬磁王還注目

小淘氣在跟金牌手弄在一塊前,還得先跟一堆人弄一塊後...性福


我就怕這休傑克曼越來越老了,我看金鋼狼前傳時有嚇到,靠~這狼根本是條老狼啊!不是前傳嗎??越活越回去,不是說金鋼狼都不會老嗎???[e38]06-10 10:05
密桃雞
你似乎對白皇后很有看
貼了一堆白皇后耶

06-10 07:05

來自地獄的紳士
什麼是"很有看"??

話說,你不喜歡白皇后嗎?
辣妹一枚,不多貼怎行?好圖就應該要多推廣,讓大家養養眼睛退退火06-10 10:11
郭老
好文 讚

06-10 11:37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再光臨06-10 12:27
狂舞的青春
商業取向的MARVEL電影 這次X戰警第一戰很難得的被某週刊評了83分

無論是劇情張力跟演員都有到位 版大的文章寫的很詳細

應該會對票房有不少的貢獻吧(笑)

這次會把劇情始末交代清楚 意味著要出全新的三部曲

真期待接下來的新作

06-10 12:52

來自地獄的紳士
如果說到替某某增添業績的事,我幫好幾個商業類別都做到過...
可惜我不是什麼名人,也不夠出名,再怎樣替人做業績宣傳,我還真是一點好處都沒有,不過秉持著一個服務同好,為自己留下記錄的心,就夠了

接下來就是變形金剛3囉06-10 15:01
J董
這部好看阿
尤其是最後潛艇出來..
還有飛彈齊發的那幕..有馬克羅斯的感覺
你照片讓那些女角都看起來好老..
白皇后再看電影的時候不覺得麼老氣阿...

06-10 13:01

來自地獄的紳士
你可以去GOOGLE搜尋"X-MEN FIRST CLASS WHITE QUEEN"
你就會發現,所有她的圖都很老氣,更別說是我,也很多人覺得這次白皇后的選角,辣歸辣,臉就是太生硬也太老氣了些

我想你在電影院不覺得,應該是被她的奶給遮眼了吧~06-10 15:04
射惠牧羊人
我只覺得這部片子沒有把X教授的威能拍出來
感覺他反而像個萬用支援兵...偵查通訊樣樣行
但是戰鬥能力連定住一個敵人都很吃力...
實際上教授可是能把一整個區塊的人都定住耶
萬磁王都那麼威了教授怎麼能落下呢

06-10 16:40

來自地獄的紳士
其實是有的,X教授在CIA就放神威過了
也在古巴禁海阻止了核戰,更是因為X教授才做掉了最後大魔王

心控能力不容易用畫面表現出來,也比較要去考量殺傷力,因為X教授真要做是可以做到像獵殺代理人那種的"關機",然後整街人瞬間躺平,不過這並不符合X教授的個性,他不是耍狠型的

在戰略上來說,真正作戰的關鍵不能算是前線的,而是後備的調度指揮

萬磁王也是到最後才莫名其妙威起來
X教授感覺像是有保留06-10 20:19
肉串烤肉網的油蝦
哈~很有份量的介紹文!給20枚巴幣都嫌太少囉~
等等再來翻翻其他電影文章,我最喜歡看這種解析精闢的文章了

話說天火老杯杯也有也出現,
還有看到夜魔俠那邊我笑了好久XDDDD

06-10 17:45

來自地獄的紳士
巴幣對我最大的作用,大概就是買封印文來看
這篇整理了很久,下一篇又要痛苦了

呵~是啊,夜魔俠,想來想去,如果不是獨眼龍,會戴墨鏡的小孩,好像就剩他了06-10 20:23
狂舞的青春
幫版主平反一下 X教授初次跟莫伊洛接觸的時候

實際上的確有把週遭的人都控制住

但是因為最後面塞巴斯汀吸收了很多能量

所以要控制他相對就不容易

X戰警第二集 史崔克原本要用X教授的能力配合強化儀器想殺光所有變種人

後來被控制 轉而要殺光所有人類 後來被阻止了

由此可見 X教授的能力其實不是萬磁王能比擬的

06-10 18:15

來自地獄的紳士
嗯,我是覺得X教授有所保留,賽巴斯汀吸能量應該跟反控制力無關,賽巴斯汀的能力是反應在力量與作用力上,不太是意志力或是心靈層面

心靈控制最恐怖就是無視你的外在條件,直接破心智,控制腦波與行為能力


X教授的能力在萬磁王之上,漫畫曾有X教授瞬間封印萬磁王的事
我本篇的問答有解釋過那件事,X教授的優勢在於他的能力比較特別,而不是萬磁王比較差,就好像如果我的能力是讓特殊能力消失,X教授與萬磁王聯手也沒用了,這是因為我的能力特別,而不是這兩個敵手爛

所以說起來,我覺得是層級的問題以及能力牽制的問題06-10 20:31
丫偉
嗯~我補看完了,人物設定也都大約了解,感謝啦
對了早上的事謝啦,小白睡過頭了@@,讓女友白跑一趟!!
我應該會請小白用寄的了

06-10 18:29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喔~小白睡過頭??
哈哈..笑死了06-10 20:32
Ryu
這部是打算重新詮釋X戰警 就像蝙蝠俠近年重拍一樣 所以與"X戰警:金鋼狼"之間的出入與矛盾就無傷大雅了

06-10 18:53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認為也可以不用太著重去分是否重新詮釋
因為新作,多少也會有點遺憾,而舊作也不是說都很離譜

但有些BUG就是要拿出來講,這才是看電影好玩的地方
我覺得那才是看MARVEL最過癮的事06-10 20:36
萊恩
我一向對這類型電影來者不拒 不管人說好壞我都一定會看
只是這部片真的是大驚喜 足以匹配各個角色超能力的劇情
對於萬磁王與X教授最後的分道揚鑣 我的心裡也充滿了感傷
萬磁王一生悲慘 X教授一生平順 造成人性本善與人性本惡的想法
我覺得沒有誰對誰錯 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理念
也許這就是劇本故意造成的對立 但又合乎情理

06-10 22:13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跟你的看法很像,基本上英雄動作片都會去看
我是英雄主義者,而且喜歡科幻題材

第一戰最讓我覺得特別的地方是一次可以看到很多超能力,而且各有特色,加上細節的講究,像有些能力會去張顯美感,阿薩佐惡魔把人抓到天空,在月亮下丟人、白皇后以鑽石指刀在冰層上切冰、賽巴斯汀在火燄中環視自己的傑作、萬磁王移動大型物的歌劇音效...

其實萬磁王與X教授雖然決裂,但沒有友情不好,還是會去為對方留情,而且彼此未來還只是牽制,不是取命

說起來就是孟子與荀子的說法辯論而已了


善非至善,惡也非極惡,所以才很有趣06-12 12:11
月宮梓璃
老實說,沒看到這篇文章之前,覺得很順很合情合理耶~
原來還有這麼多隱藏要素,大大真是太用心了,整個很完整。
-------------------------------------------------
雖然沒啥很大的關係,不過還是想問一下~
影片中,萬磁王到阿根廷那個酒吧尋仇時,那個德國老兵亮出的小刀上面刻了什麼?
榮耀與血?還是什麼?
本來回來想查一下典故的,結果忘了@@
願意的話,可以連圖片一起嗎?
感激不盡!

06-10 22:44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還蠻推廣說~如果要看這類的英雄片,最好事先了解一點設定
當下看的感覺會很HIGH,尤其是你看到你熟識的人物,而他就這樣不期而遇,不會是有特別人物出來,還傻傻的不知道

我記得我看蝙蝠俠暗黑騎士就是感覺超棒,尤其看到雙面人
若是沒有概念,恐怕也只會感覺就是個窩裡反的...


你問的那一段,我刻意不寫,因為蠻負面的,而且..那是展現艾瑞克的黑暗面,其實對劇情沒有什麼影響,完全是平反他幼年的欺壓補償

這要說到德意志,德國的前身就是德意志,在普魯士王國的「鐵血宰相」俾斯麥創建德意志帝國,一直到希特勒的第三帝國將日耳曼民族的國家帶往毀滅之路。

對德意志來說俾斯麥的影響力很大,而俾斯麥帶給德來說,就是鐵血政策,轉為希特勒時期的納粹,這樣的觀念是更被極端,而且是一種鼓舞人心的方式,強調「鐵與血的榮耀」

那在電影裡,艾瑞克故意問那三人的家世,就是要確定他們都是納粹的人,然後殺他們,艾瑞克很痛恨納粹,雖然殺的是非常帥,最後一刀補上還撥了一下自己的頭髮,但整個就是很負面,算虐殺了

沒有圖,那把刀是納粹黨的配用小刀,但有別的圖,非電影版用的刻字版

http://cdn2.iofferphoto.com/img/item/121/634/557/8DhMOdeSFezjfDK.jpg

那段刻字就是德意志時期的精神標語而已06-12 12:38
羽山秋人
白皇后根本是歐巴桑阿 無法腦補她很美麗

白皇后在之後沒出來 可能劇情問題吧 畢竟x戰警剛出還無法保證票房

06-11 01:57

來自地獄的紳士
也還沒到那麼老,但就是看起來好像比想像中的白皇后老了很多
照理講,她看起來也應該沒比那個CIA女幹員老才對,在那個時間點來說的白皇后應該要更年輕的

我還是無法去想像為什麼白皇后拖那麼久才出現....06-12 12:45
偷偷摸摸
解說得太精采了~

阿撒佐真的無敵了[e22]

06-11 03:28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阿撒佐沒有到無敵那麼強啦
一整個助手命06-12 12:4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這篇非常的詳細且精彩阿~讚

電影部分我個人也很推這部
劇情和人物刻畫都很有誠意
讓人更加期待新的續作誕生!

06-11 21:48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雞排大,我也是稍微先看過你的首衝文,才整理出這篇的
我大部分都只壓GP,完整到我都不知道該補充什麼才好

能被不斷討論的動作片電影,真的是有它厲害的地方,因為有教育意義吧,一部電影的深度,恐怕就是在這,除了場面跟特效,能讓人感同身受才是成功,我更是期待後面的美國隊長了,另外DC的綠光俠,我也在籌備中

英雄主義萬歲~06-12 12:54
這叫我情何以堪
讓我看的心癢癢 就決定去看了!!!!!!

06-11 22:48

來自地獄的紳士
真的是不看...叫人情何以堪啊
06-12 12:56
C.αCen
超想看~~~~

06-12 01:31

來自地獄的紳士
很好看,穿新靴去看吧~06-12 12:57
亞瑞斯
對年輕的X教授還停留在他的子彈會轉彎的時代=.=

06-12 01:42

來自地獄的紳士
子彈會轉彎還慘不過尿尿會分岔
06-12 12:58
瘋狂男爵
萬磁王還挺有品味的~頭盔顏色不對味~自己拿去烤漆XD

06-12 05:29

來自地獄的紳士
老磁王那頂帽子才好看

http://photocdn.sohu.com/20080307/Img255585838.jpg06-12 13:00
瘋狂男爵
喔對了!忘記問~白皇后在電影中不是反角嗎?她最後怎麼跟獨眼龍結婚了...

06-12 13:46

來自地獄的紳士
她不算立場很強烈的反角,你可以歸她為強者靠近屬性的人
她本身也有她的實力,應該說是MARVEL裡極少數的有能力又兼具美貌者

船商背景,擁有巨大財富,也周旋在所謂的家族鬥爭協議中,不過她也因為能力(手腕、智慧)出眾,所以讓她在財務及商業中極具成就,而她也擅於使用心靈控制能力在事業拓展的方面

同時她也是非常有魅力與美麗的人,非常年輕就創下傳說的過往

基本上她一直是個領導階層的董座地位,也經營過學校



艾瑪佛斯特是因為有這樣的身份地位,才被地獄火俱樂部給邀請網羅,希望可以聚集這樣的有力人士去影響整個世界


地獄火俱樂部的初衷是消滅變種人,卻沒想到內部有變種人身分的賽巴斯汀‧尚與艾瑪‧佛斯特最後聯手奪位,成為了地獄火俱樂部的新任高層,所以賽巴斯汀成為了黑王的職稱,那艾瑪就是白后,白皇后

地獄火俱樂部也就從消滅變種人,反過來成為讓變種人去統治世界的宗旨

而後的白皇后也開始培訓一個變種人教育機構,也是團體,叫Hellions(惡霸聯盟),也因此後來跟另一個超能團體,也就是X-MEN(X戰警)有所接觸,當中一來一往的.....

才慢慢變成了白皇后與X戰警聯手,也因為兩者還有其他的共同敵人,後來白皇后發生一件事,幾乎是死亡,靠著X戰警的X教授他們才慢慢"復活",最後轉為X陣容之中06-13 14:44
來自地獄的紳士
跟獨眼龍結婚是後來琴葛雷死後的事~劇情演變
這也要追溯到獨眼龍在跟琴葛雷在一起時,其實與白皇后就有點搞婚外情了

不過金鋼狼公開喜歡琴也是真的事實,而白皇后跟金鋼狼有吻照外流...

總之,英雄間的亂七八糟感情世界也很精彩,和現實生活中的事一樣,撇開威能不說,真的就是個一般人,情慾很難控制06-13 15:07
Minx
好詳細的介紹
看完感覺就像是把電影再複習了一次
不過看完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小時候的Erik沒有試著把Sebastian殺掉呢?
本來很期待他把桌上的搖鈴弄扁後去爆Sebastian頭,結果只有兩個小卒領便當外加一堆東西飛來飛去~"~

06-13 16:51

來自地獄的紳士
針對那個異常,可以解釋說艾瑞克在心靈上有一定程度的害怕對方
雖然賽巴斯汀是兇手,可是賽巴斯汀也讓艾瑞克感覺到非常可怕,而且艾瑞克並不能完全的控制能力,好像只能針對金屬做非精細的動作,像飛移、拉扯...

士兵應該是不會死的,而是很衰,剛好戴著鋼盔,他們是被鋼盔給擠爆頭,而不是被亂飛的金屬給砸死,話說回來,賽巴斯汀當然也會沒事,因為他看起來身上沒有金屬物,而他也就只有臨近的金屬製品發生強烈的晃動而已

這樣就說的過去了06-13 17:12
dogBible
介紹的太好了><
電影最後哪個安全帽還是讓我頭痛= =
真的好像是除了防心靈控制外還有加強能力
感覺上戴上去就神威了= =

06-13 18:26

來自地獄的紳士
謝謝,我想萬磁王的頭盔應該單純的只有抗心控
好像玩戰國BASARA,有個道具叫播放主題曲,完全沒有功能,只是耍帥,心理上會覺得可以殺的很盡興而已....
06-14 14:15
人類你們盡力了
等到曲終人散+1
結果什麼都沒有QQ

06-13 18:46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啊~
不過這樣也很有意思...就是讓人猜不透才好玩06-14 14:16
沉醉冰心
我覺得賽巴斯汀的能力真的很BUG,如果沒有心靈控制,他根本不會輸,堪稱無敵,
甚至連萬磁王在他面前都顯得很渺小,如果頭盔沒有被巴掉的話,可能X戰警會全滅吧。

這戲好看的地方是交代了很多劇情,至於有沒有後續,我認為如果票房賣得好,是有
無限可能的。

06-14 13:46

來自地獄的紳士
我發現賽巴斯汀似乎有個弱點,他好像只能壓制能量爆破性的類別,如果是直接的物理攻擊,可能就不是這樣了

簡單說,找金剛狼或是鋼人、浩克、美國隊長這種的天生優勢體技王來打賽巴斯汀,我想很快賽巴斯汀就被打趴了,因為他只能轉換能量,而不能轉換傷害...

賽巴斯汀的速度來說,好像是跟普通人一樣,所以換句話說,速度型的超人也應該可以對付他,像阿撒佐惡魔、藍魔鬼、幽影、閃銀....

以第一戰來說,除了X教授,武力最高的野獸是可以和賽巴斯汀旗鼓相當的,只要不要被賽巴斯汀摸到,野獸是可以貓死賽巴斯汀的,完全靠暴力來了,最好是可以分配一個人幫忙分散賽巴斯汀的注意力,畢竟速度不快,但武力來說,賽巴斯汀只要吸了能量就很強,暫時就認定他的當下武力是破表

可是破表,不代表防跟體力也很強,或許體力非常的低,HP1

MARVEL來說,這樣的東西會持續拍下去,而且我很好奇最後幾個團體會不會大組合?或是互相提到??驚奇4超人、復仇者聯盟、X戰警...06-14 15:19
沉醉冰心
賽巴斯汀bug的點在於能吸收能量,我想某些特別的能力挨一招應該
就能領便當了,除了金鋼狼那種恢復能力超強的之外,很多強大的能
力在賽巴斯汀面前等同於無物,就好像萬磁王的吸力,對付敵人非常
實在,但在賽巴斯汀的面前弱小的可憐,就好像萬磁王最後卯起來,
吸了一堆鐵,卻一點都沒傷到賽巴斯汀。


當然賽巴斯汀也是凡人之驅,可以確定在他能力沒有發動抵禦的時
候他是會死的,不過我覺得他利害之處就是不用很快的步調,好像
所有能力襲擊他,他都能吸收之後再釋放,對上近身肉搏能力者,
我覺得還是很難說,要說他只能消除能量爆破性的類別不是不行,
但劇中看到的只有他特別提防心靈控制打造個頭盔,假設近身肉搏
不行,應該會再提防才是,連萬磁王吸鐵都能擋掉,我想他的能力
底線應該還沒完全發揮。

06-14 18:12

來自地獄的紳士
賽巴斯汀的武力可能造就防禦力
當他不斷的"攻擊"對方的攻擊,也是一種力與力的抵消,全憑他吸了多少能源,所以在力量的一種抗衡下,技術變成是影響關鍵,要敗賽巴斯汀,力量型的角色要配合高超的技術

我認為技術型的武力角色是動不了賽巴斯汀的,像夜魔俠、忍者浪人、鋼鞭...

金鋼狼贏的可能比較高,他是力量、速度、技術跟恢復力都強,4強王
賽巴斯汀如果跟小淘氣打起來也應該很好玩,小淘氣是可以不斷的吸收敵人能力,而且瞬間自用,但不知道有沒有吸收的底限


在電影中,賽巴斯汀遇到的攻擊都不是物理攻擊,全都是能量性的,萬磁王照理說是可以用大型金屬物砸死賽巴斯汀,不過能量比對上,賽巴斯汀當下的力量恐怕可以輕易扭碎整個潛艇...

對賽巴斯汀來說,他可以免除近身戰鬥,他有幫手在,這一點是忽略點,而且賽巴斯汀也會認為他的能量足以對付幾個力量型的角色,日常生活中,能量容易取得,光是一個插座,就可以提供他電力來逆轉了06-14 18:49
沉醉冰心
賽巴斯汀
能力,吃掉對手的能力,吸收或者再釋放。

萬磁王是運用吸力操控物品,對上賽巴斯汀用的招式全部失效。

話說金牌手這角色我還蠻喜歡的,做了這麼多集,怎麼只有幾幕的戲分阿?
是說漫畫之中也是如此嗎?難得這次綜貫了許多劇情,交代得蠻詳細的。

06-14 18:18

來自地獄的紳士
賽巴斯汀的能力應該是轉化能量
只要是能量、作用力(子彈),都可以轉成自己的力量
不過不確定自然力行不行,像太陽能、風力,照理應該是都可以的...

我相信這上面一定有BUG


萬磁王是利用吸力來造成物理攻擊,吸東西去敲對方或壓縮的那種,所以講起來萬磁王是物理攻擊系的,我記得後來萬磁王進階了一個技巧,就是用人類身上的鐵質來殺人...


金牌手,他原本就不是第一時間的加入者,是後來到暴風女都加入而且穩定之後,才被暴風女找來的,他是個叛逆色彩重的型男,是X-MEN裡的帥哥之一,評價上還比獨眼龍帥....

個性很痞,本來就是個賭徒又是小偷,不過一旦被他認定的人,就會力挺倒底,算是立場堅定不太會三心二意的角色,金鋼狼前傳就演的很寫實了

金牌手雷米的過往也算很傳奇,又因為曾跟邪惡先生共事過,所以一些正派立場的人並不是很信任他,又剛好金牌手是那種會詐降的戰術愛好者,雖然是用在詐降敵人來救同伴,不過也令一些正派心生芥蒂...

我覺得金牌手最慘的還是曾被邪惡先生要求參加Marauders(掠奪者)這個團體,然後去對另一個族群"The Morlocks"(莫洛克族)屠殺,變種人同類大屠殺,為此,金牌手非常痛苦,也求暴風女不要對同伴爆他的料...同時金牌手也跟小淘氣相戀

後來他也因為屠殺變種人,被萬磁王捉走,審判他......


金牌手算是命運多舛,不會輸獨眼龍,能力可以說是不強也不弱,特立獨行,電影也不太好演,輔助型的角色,如果要強調,大概就是跟小淘氣曬恩愛及吵架的部份吧...金鋼狼前傳就算安排的不錯,那個時候的他,應該是經歷了大屠殺之後了06-14 19:48
Angus
邪惡先生別名胸罩先生

06-14 19:14

來自地獄的紳士
沒錯,香港那邊...好像就是叫胸罩..不~凶兆先生,可兇的咧06-14 19:50
冷默
嗯....想回的話很多...每次想回應大大文都會寫個沒完沒了+一直回去看細節....
巴哈應該開個可以在當文下再加回的功能...(建議啦)
所以容我想一想
對於美克泥豆跟有毛的x教授這對組合
我只想用尹秋君跟昭穆尊這對兄弟檔的出場詩來對應他們的關係
尹秋君: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天道歸一,斷極懸橋。
昭穆尊:聖愚有道,浪跡無濤;歸吾至性,六極天橋。
容我思考一番該怎麼把想說的都集成一篇...免得洗畫面....

06-15 10:11

來自地獄的紳士
你講的我怎麼看不太懂啊?06-15 21:59
天狐
真是一篇長見識的好文。
X戰警電影系列,五集我全都進戲院看了首映。
目前最喜歡的是這一集(不過制服這一集最醜.....)
不過很多前因後果還是要看漫畫以及美漫達人們的講解才能領會。
謝謝您的好文!

06-15 18:09

來自地獄的紳士
這一集的衣服是最有漫畫設定味的,真的是非常考究
雖然細節完全不同,可是已經盡量別差太多了

我的文章特色就是,不只是內文,連問與答都有特別的知識跟交流重點06-15 22:01
快車黑傑克
白皇后=羅根的前女友銀狐的妹妹..
老實說BUG其實還蠻多的.....
還不錯看就對了XD
塞巴斯丁的能力的話照理說反作用力也能取消....除了念力系外他應該也太扯了...和某金鋼狼一樣...

06-15 23:17

來自地獄的紳士
嗯,前傳設定
不過漫畫銀狐跟白皇后沒有關係,只是都是心控能力者

金鋼狼怕小淘氣啊,會被吸死(誤)

而且萬磁王專門打金鋼狼,還有一次乾脆把金鋼狼的鋼骨整副抽出體外,簡直是虐殺,金鋼狼幾乎是死了...06-15 23:34
痞子楊
哈哈
紳士老大為了MARVEL出的電影的好費神去找資料喔
超豐富的
感覺不管怎樣,萬磁王這個大反派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他在變種人受到威脅時挺身而出,跟X博士一樣,雖然做法有些太過偏激,讓人覺得好像看到日本左派一樣,真是裊雄一個(雖然有時候也還蠻機車的)

06-16 22:27

來自地獄的紳士
為了這邊有用心的各位,我一定要拼了
雖然我一點都不是MARVEL方面的權威人士,可是也很努力去吸收一點來與更多人交流,還真的是~教學相長啊

有的時候會發現,努力的方向要是對了,真的是很好玩


萬磁王是個好人,就某方面來說,他的正義感很強烈,也指導過正派陣營去對抗邪惡勢力過,萬磁王真要說就是立場不太一樣,蠻像是政治立場的感覺,而他跟所謂的反派思想是有差的

說到萬磁王的立場...MARVEL裡也有個很特別的角色,他叫"加辣土司"
這名字很鳥,聽起來好像什麼吃的...有沒有加辣雞排??NO~沒有...加辣土司的別稱就是"星球吞噬者銀河王"...

他為了要維持星際平衡,宇宙中的星球數量,定期要吃掉一些星球,沒得商量,不過他會在吃之前,派使者事先預告該星球的生物撤逃,如果逃不了或移民不行的話,他是不管的,照吃就對了

有一天,他就是吃到地球來的....說起來加辣土司他是為了宇宙平衡,吃的理所當然囉,還派了部下"銀色衝浪手"來預告,只是說地球人沒那個科技可以移民...最後還是丟給了驚奇4超人去解決囉


所以,我覺得這方面,加辣土司跟萬磁王的感受是很像的06-16 23:13
新米獵人
看完紳士兄的精釆文章後,請容我對你先稱讚後吐嘈二點:


"像X教授在「X戰警3」的回憶畫面中,與萬磁王去找琴葛雷時,是沒有坐輪椅而且也沒有頭髮,還與萬磁王關係不錯。"

「X戰警3」X教授與萬磁王去找琴葛雷時,既非回憶畫面也非沒有坐輪椅.
那是琴葛雷的內藏人格"火鳯凰"殺了獨眼龍離開學院回家時,二人各自為了要她加入(或回歸)
自身陣營時(因為火鳯凰的能力比二人都強,到最強的第五級,她的動向會影響所有變種人),
而不約而同在她家前相遇,二人關係不錯是因為二人本就是多年好友,從未想過要致對方於死地,只是政治立場不同罷了.而教授本來進去是有坐輪椅的,只是在房內受到火鳯凰的能力影響才能站立.別忘了電影三部曲是有時間先後順序,首部曲教授就坐輪椅了,三部曲沒可能不坐.


"1967年之後,長大的艾瑞克踏上復仇之路,手中握著當年兇手給他的德國馬克硬幣,誓言要對方付出相同代價,可是卻對復仇的計劃毫無頭緒。"

電影裡長大的艾瑞克初登場景銀幕下方就有打所在地及年份-瑞士日內瓦1961.就算是電影後段的背景-古巴危機也不過是1962年,打完這場就復仇完了,何來1967年之後對復仇的計劃毫無頭緒之說?應該是打錯年份了吧?

06-17 00:53

來自地獄的紳士
嗯~我的印象裡,「X戰警3」中有回憶畫面
是關於萬磁王與X教授去找小琴葛雷的片段,那個時候的萬磁王拿著拐杖,而X教授可以走路,你說的"沒有"一說,應該是你記到了後面的琴葛雷被救回後,啟動了黑鳳凰的能力,那一段是後面,也就是X教授死前的那一段

你記到的是琴葛雷已經無法控制黑鳳凰的影響,所以後面兩個陣營的領袖希望琴葛雷可以表態跟確定想法,可是X教授先到,但他的本意讓黑鳳凰不滿,所以導致黑鳳凰能力啟動,讓X教授浮起來,並非站起來,早之前黑鳳凰就已經在玩她的能力了,很多東西都騰空

最後的結果是X教授不只飛起來,還在空中被粒子化分解了....萬磁王來不及阻止,他進去就看到X教授爆了,所以後來他安慰了黑鳳凰,並帶入了自己的陣營(萬磁王讓黑鳳凰覺得是挺自己的)


我最後所指的並不是後面那一段,而是年輕的萬磁王與X教授去找小琴葛雷,我剛去找了片段來證明,但沒有,只有一個是比較有帶到的,我附上好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M4ngIkQho


上面影片約1:00那邊,你可以看到萬磁王與X教授是坐在沙發上,雖然我很想找兩位在門口站著的畫面...但找不到,那就用現有的畫面來推理一下好了,如果當時的X教授有坐輪椅,那他是怎樣換坐在沙發上的??

常理來說,一個坐輪椅的人,他為什麼要在一個不太熟悉的地方換坐??他應該都會一直坐在他的輪椅上才對,不是嗎?


我雖然沒有去調「X戰警3」的電影再重看一次,不過我憑著記憶,應該是有那段回憶畫面才對,因為有演到其實很早之前,萬磁王與X教授就認識了琴葛雷,而X教授還壓抑了琴,壓抑了火鳳凰人格06-18 01:07
來自地獄的紳士
那你說的年份問題,現在我已經沒有印象了
可能是我的筆誤,也可能是我真的記成1967年,在漫畫當中,海妖的能力是在1967年才啟發壯大,所以在沒有影片可以輔助證據之前,我先保留一下

感謝你的提問~06-18 01:22
Amanda
不好意思我想知道萬磁王是跟誰在一起生下北極星的0.0
北極星又有什麼能力呢@@

06-17 16:17

來自地獄的紳士
為什麼你會對北極星有興趣??


這很複雜...話說最早(以漫畫設定來說),Magneto(萬磁王)逃離二戰集中營,那時他有妻子,叫Magda,還有一個女兒Anya,但被人類放火燒死,所以萬磁王使用力量報仇,卻嚇到了妻子Magda,Magda很怕萬磁王日後會以超能力害人,所以離開他

離開萬磁王的Magda,當時懷了雙胞胎,也就是日後的深紅女巫跟閃銀,一女一男

那面對Magda離去的萬磁王,和另一個女的,Susanna Dane熱戀,最後替萬磁王生下一個女兒Lorna Dane,也就是Polaris(北極星)



Polaris(北極星)的能力,可以說跟萬磁王能力一樣,都是磁力控制
只是說經驗沒有老爸這麼的老道吧06-18 01:51
jase
看了介紹。。。內心再猶豫要看6/29的變三還是x

苦惱~。。~

06-19 01:41

來自地獄的紳士
都看啊,真的都是好片,幾個達人也都推薦是可以進電影院看大銀幕的
我今年要看的片子可多了,從來沒有一年看到5~6部的06-19 03:44
華麗的翻滾
有個疑問

第一戰中 法官與x教授看來年齡相差不多

而法官與獨眼龍是兄弟

但在x1,2看來獨眼龍與x教授年齡的差距頗大

可否這幾位角色的出生日期設定?

06-19 09:34

來自地獄的紳士
這就是疑問點,其實第一戰的X教授太年輕
嗯...不然說他娃娃臉好了


很多人建議不要把X系列和本次的第一戰相提並論,不然問題超多
的確,年齡的樣貌來說,不符合邏輯

而那幾位變種人只有漫畫的登場時間,並沒有各別的生日,有的連出身年都是大略,更別說知道他們是什麼星座的囉06-19 15:37
ST聖天
我很討厭精靈!牆頭草一個!!!!
不過我很驚訝藍色那隻居然是魔形女和惡魔所生的@@!

06-19 13:25

來自地獄的紳士
精靈也是有她的立場,與其說她牆頭草,不如說她一直都是會選擇反人類立場的那一邊,感覺的出精靈很不喜歡人類的眼光,加上她的人格特質負面多,我覺得她就是叛逆掛的

有一種人是不安於現狀的,而且過往的悲慘導致更加憤世嫉俗,我覺得精靈就是那樣,萬磁王也是


是啊,藍魔鬼是他們的小孩,其實蠻好認的,長的像魔王,可是顏色是藍色的,漫畫跟電影的設定都是
06-19 15:43
巫ㄚ憲
紳士大~
我看到你在回文中PO的Jean Grey's Revolution影片
最後面有一個老人躺在床上
我記的那應該是X戰警3的隱藏片段吧
那個護士叫那個老人查爾斯?!
這怎麼回事啊?!

06-22 02:01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啊,X3的隱藏伏筆

這說起來有點小複雜,X3的賣點其實是找到了讓變種人消失異能的方式,而來源是因為人類發現了一個異能人,他叫LEECH(水蛭),他的能力是使接近者失去異能,其基因也能使其他異能者失去異能(永久有效),跟抑制他人的能力

所以人類就把LEECH的基因取出提煉解異能藥,並呼籲變種人施打,放棄異能歸於正常,基本上X3的故事主軸就是沃辛實驗室研究LEECH的基因並發明出所謂的"解藥",結果使萬磁王打算消滅他,因為萬磁王主張異能者統治地球,那X戰警則是出面保護LEECH...


X3劇中,X教授被變成黑鳳凰的琴葛雷給殺了,分子化,原本想說X教授就灰飛煙滅,誰知道最後伏筆是X教授的意識寄生到LEECH的身上,讓LEECH變成了X教授

這一段表現的很玄,照顧X教授的人,因為感受到什麼,所以叫了LEECH為X教授,剛好LEECH也是一個光頭,而LEECH年輕了很多...06-22 02:22
倫敦鐵橋垮下來
反派很愛裝酷哦~大部分都不太講話~哈哈哈
我覺得萬磁王最後裝扮真的有點鳥...(汗

06-23 03:13

來自地獄的紳士
最後那一幕可以說是無言的敗筆
沒有帥到,反倒像惡搞,難不成下集伏筆是搞笑片嗎?06-24 01:11
蒼鈴
看到這片的精細的文章實在讓我感動不已,有各個人物更為細膩的介紹讓我很開心
啊!會喜歡上X-men系列的電影主要是因為休傑克曼演的金鋼狼實在太帥了,結果光
他一個人的故事就夠曲折離奇了......其實本來是想看看新的電影詮釋得如何,
人物不是重點XD電視看完之後讓我深深的喜歡上X教授跟萬磁王這兩個主角啊!!
其實說實在的他們兩個的心路歷程與想法一直讓我覺得是本片的重點
但是大家好像比較認同艾瑞克的理念?
都說查爾斯的理想不夠實際.......
但是我覺得這兩個人的想法都值得讓人思考

首先,艾瑞克受到了人類的惡意與黑暗的對待,讓他深深的了解人類是不可信任的
他覺得這才是人類的本性,而實際上人類所表現出來的態度也是如此,讓他更堅信
自己所作所為是正確的,只有消滅所有的人類,變種人才能真正的被保護,驕傲的
以變種人的身分生活在世上,但是這是立足在查爾斯質疑所提出的話上的正確「你
把所有人類都當成賽巴斯汀‧尚那樣的人」。

而查爾斯始終堅信著"所有人"的善性,相信即使是像艾瑞克那樣被仇恨壟罩的人,
都能激發出連自己都不知道溫柔善良的一面,代表著除特殊能力,大家都是一樣的
人,總能找到方法和平共處的方法,所以需要時間讓大家互相理解,我們沒有不同
,但也是自己的相信造就了在沙灘上大家的危機,也回到了艾瑞克對他的質疑「你
把所有的人類都當成過於善良的人」(這句不太記得了)

其實在劇情的的最後之前,我也認為查爾斯是個把自己的理想強加於其他人身上的
一個人,芮雯的想法他一直沒有正視過,只告訴他要隱藏真正的自己,但是,查爾
斯與芮雯最後的對話:
「看來那些承諾我不能實現了......」
「你說過不會讀我的心的」
「你要跟隨的是那一個人,走吧」
這一段道破了查爾斯的內心,其實他一直對芮雯的內心想法感到愧疚,他無法給予
她鼓勵,只有艾瑞克能夠讓她活出自己。這也似乎道出了查爾斯也許已經讀過無數
人的內心,最後得出自己的結論,相信善意是大家都擁有的,雖然很困難,但是還
是一定可以成功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把X教授的地位排的比萬磁王高的原因。

其實在電影裡較少對查爾斯的內心描寫,而艾瑞克的則比較多,是挺可惜的,電影
中的一些手法也讓我印象深刻,當艾瑞克用硬幣殺死尚的過程,一直切換到查爾斯
的畫面,讓我覺得是象徵著當下在查爾斯的內心所受到的創傷。
一點點想法 分享一下

06-24 02:25

來自地獄的紳士
如果要趣談,艾瑞克跟查爾斯剛好就是心理層面的一種對抗

艾瑞克是本我與自我強烈,查爾斯是超我人格強烈
艾瑞克可以打動人心也是因為一者出身悲慘,具有復仇性,這很容易打進一般人對社會不滿投射的心理,二者大多數的人(觀眾)也跟艾瑞克一樣,本我與自我都強烈,而超我部份低下

全片的教育性來自查爾斯,他跟莫伊洛都是正面導向,不時帶出一兩句警世名言,平衡全片每個人的黑暗面。

查爾斯是超我強烈的人,超我意識是人格結構中的管制者,由完美原則支配,屬於人格結構中的道德部份。超我的存在是為了對抗自我,超我以道德心的形式運作,維持個體的道德感、迴避禁忌。

所以剛剛好,艾瑞克跟查爾斯的對抗,與心理層面的層次,不謀而合,注定對抗


當然這只是我的聯想啦~


查爾斯是以希望大家更好的方式去"要求"身邊的人,而電影中又隱約透露了查爾斯想法壓抑、保守,而艾瑞克則是直接、叛逆,總是偏向最為原始的、滿足本能衝動的慾望,完全不想壓抑

最後查爾斯不想壓抑芮雯應該是因為他也看的出芮雯早就心不在了,他曾說過以前不需要讀芮雯的心,就知道芮雯想做啥,可是當遇到艾瑞克、漢克之後....就變得會不自覺想以能力來了解芮雯的想法

由此,查爾斯應該也了解芮雯早就不一樣了,硬留在身邊也是貌合神離

芮雯最有趣的,還是從頭到尾保留了少女心,任性、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可是卻自信不足,感覺下定了很多決心,可是做不徹底,最後傷心....


說到此,已是我的體認極限了~06-25 02:56
殺神浪客小馬哥
去電影院看了~雖然本片沒有時下流行的3D版~但是札實的劇情非常的精彩~
期待明年的金鋼狼續集也能有更好的表現~(聽說劇情是以金鋼狼在日本習武戀愛的過程為主)

07-25 16:30

來自地獄的紳士
第一戰真的是今年度最棒的電影
雖然感覺上並不是那麼轟動,卻很精彩而且感動


金剛狼之二,的確是在日本繼續,我只怕演的休傑克曼會看起來越來越老,他演技沒問題,就是容貌怕老,希望電腦可以稍微修一下07-25 16:46
陳經理
這部片真是他媽的好看啊!!紳士大大
你說白皇后和其他人為何在電影(漫畫就不說了,情節有差)為何沒有出現

我想是都被成棋子了吧,X教授的棋子,萬磁王的棋子
金鋼狼出現那邊真是帥翻了!!那邊要是打起來還不知誰輸誰贏呢
不過電影的時間點也真的是有落差呢,演的好像金鋼狼前傳是黑作品一樣,時間點都對不上來,而且金鋼狼前傳也要出第2集了呢,好期待啊





07-28 14:41

來自地獄的紳士
算是今年總評價高的力作,而且當初看衰的人不少

白皇后出現的邏輯跟角色看起來的樣子都不太對,光這點就造成以後的不好交代,更別說被人拿來比較,MARVEL的電影類別太特殊了,它不是只單一拍好一個劇就好,而是要去設想後面幾年的續集邏輯,格局更大、更難

當然也賺更多,把電影當漫畫去經營了


金剛狼的點綴很棒,不用出來太多,5秒就夠了,喚起基本客群的熱血,就是一種對偶像的爽度,這是MARVEL很會做的回饋,衝這點我就會支持下去

還有就是漫畫家,史丹利老頭的客串幾秒,好有趣


是的,第二集,我等很久哩
希望休傑克曼不要老的太快,他越來越老了07-31 17:31
shonmoon
寫的很詳細耶 我都不知道scott summers還有兩個弟弟
舊版卡通裡只有提到一個弟弟 不知道有沒有超能力

還有白皇后的年齡設定經過大大這麼一說真的是很奇怪
還有X教授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坐輪椅的
坐輪椅的當時到底有沒有光頭呢

謝謝大大的考證
原來藍魔鬼是紅魔鬼的兒子呀
就覺得這兩個人也太像了吧

08-26 00:21

來自地獄的紳士
是啊,獨眼龍的確有2個弟弟,其實原本是兩個兄弟檔,這兩個年紀很近,卻想不到媽媽肚子裡還有一個....後來被救出,還長大,有點被洗腦

獨眼龍三兄弟都有超能力,都是凝聚光束,只是發射的部位不太一樣


白皇后的設定有點太老,第一戰很多角色都超齡了,明明是部國中生電影,弄了一堆大學生來演一樣

照電影的設定來說,就是第一戰之後,X教授就坐輪椅了,前期當然有頭髮,後來慢慢禿,但漫畫就不是這樣,我印象都一直是光頭

是的,魔鬼父子,也許會一同在以後出現也說不定08-26 03:12
電玩假面
不是光頭跟坐輪椅的X教授真讓人不習慣阿!!

09-04 00:20

來自地獄的紳士
就跟看YA教授如果背後沒有個輪盤轉轉轉,也一樣不習慣09-04 09:00
超合金・クマ・ロボ
我生平第一片藍光獻給了第一戰

唯一覺得悶的部份只有末段海妖跟妖精飛來飛去
我覺得這部片張力十足,高潮疊起、欲罷不能,特效更令人大飽眼服

10-18 12:55

來自地獄的紳士
幾乎沒太多正經的可以嫌,我覺得是出乎意料的好片
很多根本就不喜歡美式英雄題材的人,都也覺得本片太有深度了,並且拿捏得宜,期盼續作也有這樣的格局手筆10-18 18:02
William
紳士哥的文筆和內容真的讓小弟看了再看佩服不已
客觀而有力 :P
小弟非常的喜歡

無意間看個軍用戰術配備的資料
看到這篇文章的推薦
想問一下紳士哥
這個第一戰
就是X戰警系列的開端
我記得我那時候去電影院看得時候
X教授是在結局被子彈打到脊髓而導致下半身癱瘓
可是為什麼X戰警3 最後戰役這部
開頭卻是X教授和萬慈王(很像一對戀人?)
開著一台BENZ去找火鳳凰妹妹的時候
下車那段X教授 是用走的~???

而且感覺跟萬慈王好像夫妻一樣(?)
雖然他們在第二次大戰(?)的時候分道揚鑣
雖然中間這段時間亦敵亦友
但也不至於好到像是夫妻一樣去找火鳳凰妹妹吧?
更讓我驚訝的是
X教授還用步行的方式走進去找火鳳凰約談?
不知道是否可以請紳士哥幫小弟解惑一下呢^^?

05-13 19:43

來自地獄的紳士
好說,我撰文的出發點都是想讓人看的更懂,並且稍微提一些不容易被注意的地方


你的印象沒有錯,那是個錯誤
我會建議你把第一戰當成是全新的X戰警來看,因為過去的X戰警三部曲與現在的第一戰並不是同家公司出品的,所以在一些設定上會有大出入

甚至可以說第一戰都出現了白皇后,而且她很強,可是在X戰警三部曲裡卻人間蒸發??

現在的漫畫版權想跟新的電影公司打造更接近理想的影片,所以就會和過去把版權賣掉時,其他公司拍的細節就會有不同了


第一戰也有點問題,因為X教授在漫畫裡,有很多種讓他半身不遂的方式,這說起來很奇怪,因為在美漫裡,它們的經營方式是扯到多重宇宙論、平行世界論....所以你會發現很多單元,而不是一貫直線的連載

只是說電影選擇了一個有別於漫畫的方式,也就是子彈跳彈...讓劇情比較合理

後來被漫威公司買回版權重拍的美漫電影,很多設定都不跟過去的電影或是漫畫一樣,而是接近漫畫但細節完全不同的新劇情,這會讓比較多的人去喜歡,也讓原漫畫迷有點新鮮感


其實X教授跟萬磁王的關係就不差,他們很明白都是為一件事在努力,只是方式上不同,所以他們彼此從來都沒有真正討厭過對方,而是當彼此都是很好的對手

那X戰警3的出發點並不是因為他們好到要一起去找琴葛雷,而是兩個人都有動機,為了不先內亂,而一起去找她的

那個時候的X教授是用走的進去,反而萬磁王還拿拐杖咧...
在漫畫裡,X教授也曾經被治好過,可以走路,但只有一段時間,漫畫家還是喜歡他半身不遂....不過我覺得最好的解釋,還是把第一戰當成是漫威打算翻新的第一作吧05-14 04:28
William
紳士哥哥的回文
只能說精闢 認真
讓小弟佩服不已

05-14 21:24

來自地獄的紳士
哈~還好啦05-15 05:24
點點
這一集
X教授有點偽善了
人家飛彈都要炸過來了
還不准萬磁王反擊

那個女探員也是渾蛋一個
讓萬磁王殺了剛好

我不喜歡去侵犯別人的腳色
但是也不喜歡被打不還手的軟腳蝦

05-01 01:44

來自地獄的紳士
X教授在看待人類生命這點是會有點矯情,這也一直是萬磁王認為很怪的一點,所以兩人才有嚴重的立場對立,這兩人的執著點剛好相反

而X教授也影響很多教授派變種人去看待面對人類的這件事,這點我覺得他一直都做的很徹底

反而有點殘酷性格的萬磁王不太一樣,看到來說,其實萬磁王的感覺比較真實

莫伊洛畢竟還是個幹員,得對組織負責,我覺得X-MAN大系有個特點就是非常強調各為其主的立場,比較少那種跨黨派的通吃,莫伊洛是人類方面安插有點類監控的角色,也不難發展成這樣,萬磁王就是因此而特別想殺她

呵~一個電影本來就會存在許多角色,都為了讓電影更有味道,不局限發展可以看到更棒的發揮,整部戲都是好人的戲,我覺得也不會好看,我覺得你的個性應該會很欣賞像美國隊長這樣的角色吧05-07 1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5喜歡★createry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跟大家討論的觀念... 後一篇:[達人專欄] Tran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