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心得】我們的存在

作者:*沉屍蚊子*│我們的存在│2011-06-08 22:50:56│巴幣:28│人氣:8170
『正負相抵等於零…不!不是零!…正負相抵等於正才對…打從認識你之後,一直都是正的。高橋…我的出生就是為了…與你相逢!


老實說,我其實沒想到我會去寫少女漫畫的讀後心得。
我是少年漫畫與少女漫畫都看的,正確來說應該算是每種類型的漫畫,只要有趣、或著畫風好,我都會有去摸摸去嘗試的興趣。

不過少女漫畫跟少年漫畫一樣,有太多只是單純賣畫面的,又或者因為少女漫畫的走向比較單一,大多是為了滿足小女生的夢想,連劇情都一個樣的老套。

第一次知道『我們的存在』,竟然是在它要電影化時才知道的。
可以紅到要拍電影?應該是有它獨特之處吧?
(雖然看了電影的演員卡司我對電影完全沒有想看的慾望,因為演員我覺得都不適合演高中生。)



翻開第一頁就嚇到了。

『當時,他才十五歲。即使現在,也不過才十六歲。但重重壓在他身上的現實,卻總是比他的軀體更巨大。』

開宗明義就挑明『這不是個只是單純愛來愛去的校園戀愛耍笨故事』,而且是個極度揪心的悲劇愛情故事。

故事大致上分為兩部
第一部較輕鬆一點,是女主角高橋七美與男主角矢野元晴高中時發生的事情。包括他們的相遇、矢野的過去、彼此間的吵架、戀愛等等,都在第一部裡發生。

但看到第二部,才會赫然驚覺,第一部完全只是為了第二部鋪路而已。

○女主角:高橋七美

『我從來就沒這麼堅強……變得堅強是……遇見矢野後才開始的。』

第一部時的七美。以漫畫來說,並不是個極美或極有亮點的女主角。

個性糊塗根本是少女漫畫女主角必備屬性了,在漫畫中可能是天然呆,但再套句我最常說的話:『現實中的傲嬌跟天然呆根本只是欠打!』

不過七美的糊塗卻是洽到好處的感覺,是個有時會嫉妒、很堅強,但又很懦弱的普通少女。
可是越看越覺得,她的個性好鮮明……就像是你同學之中就會有這樣的人的感覺!反而讓人更加為她的戀情著急。



為什麼彼此喜歡,卻不能在一起呢?

同樣都是以悲傷、揪心氛圍著名的還有NANA,可是NANA或許是因為描述世界與正常人差距太遠,反而沒有那種真實感。

第一部的甜蜜氣氛,到了第二部完全蕩然無存。簡直就像坐溜滑梯一樣。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敢畫超出高中年齡的少女漫畫都很厲害,就像少年漫畫也有『不成文的年齡規定』,超過18歲還能叫少年少女嗎?
(所以像航海王讓魯夫從本來早就瀕臨邊緣的17歲長大到19歲時,我也著實很佩服。)

第二部是第一部五年後的事情。為什麼一跳就跳了五年呢?還請大家自己去閱讀吧。

○男主角:矢野元晴



『其實,你留住我也沒關係的!就像五年前的那個時候……為什麼你總是……那麼的聽話呢?……為什麼你總是那麼的堅強呢?』

矢野就少女漫畫來說,也算蠻標準的男主角了。
長的帥,個性有點痞,然後不是品學兼優的話就是運動萬能。矢野是屬於後者。

不過重點在於他的過去,因為『前女友山本奈奈的死』,而一直無法走出陰霾。

想愛,卻又不敢愛的他,在第一部心房終於被七美打開。
如果沒有再發生更多事的話,這本來應該是非常甜蜜的完美喜劇結局的。



第二部的矢野,歷經很多事後,表情變的非常的滄桑。

第二部矢野退場非常長的一段時間,而那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在劇情中慢慢的明朗。

揪結在七美與矢野之間的結,目前還沒解開……

○重要角色:千見寺可希子


『你找到一個不錯的藉口了呢……明明你只是……一昧的在逃避而已……你只是在害怕面對七美吧!』

千見寺是第二部才出場的角色。
但卻佔著非常重要的地位,要解開矢野與七美之間的結,她是不可或缺的人物了。

一開始就以矢野與七美能再度連絡上的唯一橋樑角色,並且只有她明白矢野消失的前幾年的事情。與七美到了同一家編輯社上班的她,立刻搖身一變成為故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要角。

我還蠻喜歡千見寺這個角色的,就如她自己所言,才學兼備但卻有點不知世間疾苦的高材美少女,講的話卻非常一針見血。

○第二男主角:竹內匡史



『無能為力到流淚……誰快來救救這傢伙吧!……高橋也沒辦法吧……沒辦法嗎?……只有你了,拜託,只有你,千萬不要拋棄小元!』

矢野的青梅竹馬,有道是漫畫總不可能總是只有男主角跟女主角的世界吧?所以配角很重要的。不過女主角高中時的好友在故事裡的重要地位顯然沒這位第二男主角高。

竹內是個爛好人,也喜歡著七美,明明對矢野也下了搶女朋友的挑戰書,但最後仍然狠不下心搶不下手,雖然我也覺得他搶不贏矢野。



與矢野幾乎是完全相反的存在,但是他卻是個釀酒店的兒子,家境不錯之餘,第二部甚至考上很好的大學,在很好的公司上班,簡單來說根本是個女人心目中的『三高的完美男人』。

第二部由於矢野的失蹤,讓他與七美終於能越走越近,但可惜矢野在七美心中的存在實在太過巨大了。

看他這麼犯傻,也實在希望他能找到幸福呀,如果以漫畫萬年公式來說他應該會跟千見寺在一起?可惜目前他們表現出來完全是友情而已。

○重要角色:山本有里


『其實那個人……是討厭我的,可是明明討厭我,卻放不下,因此他憎恨著我、憎恨著、憎恨著……太過憎恨,然後有時……會愛我』

矢野前女友─山本奈奈的妹妹

雖然我覺得我能理解她的心理,但是仍然看她很不爽。
應該說現實世界裡有這種個性的女生我看了也會很不爽。

矢野在奈奈死後,自暴自棄之下與她發生過了關係。

如果說她就這樣直接去追求矢野倒還沒關係,但就是要毒嘴加粉飾太平,然後又若有似無的想破壞七美與矢野之間。完全是個九比一的傲嬌,完全欠打。



第二部的山本,這已經不是瞳孔放大片跟化妝就能辦到的效果了!你就老實說你去整型了吧!(誤

其實,山本也是蠻可憐的,也不能說她有錯。
畢竟還沒結婚,情場上誰輸誰贏都不能有所怨言。

不過七美太會散發一種女兒氣息了,讓人想為女兒的肥羊男朋友被搶一樣的打抱不平。

===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寫什麼了。
雖然感想文一定會劇透到,但我又不想劇透太多。

作者也實在是太虐心了,明明第二部還是悲情狀態時,每次插圖、彩頁都是七美與矢野高中時甜蜜的圖畫,跟劇情完完全全是個超級反比。

而且前幾集可能只是隨便講出的一句話,看到後面才會發現,這話在後來的比喻是在說什麼。看的出作者真的很用心的在編排劇情呀......。

有興趣的話建議看漫畫吧,動畫實在不推。
原因在作畫實在太隨便了,怎說呢?別以為只是把漫畫的格子畫出來移動一下就叫動畫好嗎!而且漫畫有只畫一個眼睛,甚至不畫眼睛的場景,是為了製造氣氛或分鏡才這樣搞的,你動畫也不畫眼睛整個偷懶呀!!

再來是聲優,整個聲優群感覺都蠻菜的,女主角的聲音第一集像在唸旁白一樣。後來去查一查,她配過最有名的角色應該是魔法禁書目錄裡的御阪妹吧,可是御阪妹好像也不太需要啥配音技巧。

不過歌真的很好聽,故事本身也不錯,所以整體上也沒到超爛的地步。
但漫畫還是比動畫好...而且動畫只作了第一部的劇情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9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們的存在

留言共 17 篇留言

ڰ☸金蘋果♥〞
很少CARE聲優這一個部份
可是......聽她唸台詞整個沒感情

06-08 23:10

*沉屍蚊子*
難怪後來去演御阪妹了...06-08 23:32
車魔獸獸
你會看這類的漫畫我超意外的.....

06-08 23:24

*沉屍蚊子*
我是有血有淚的好摸06-08 23:32
小冷°
我和你第一段說的類似,
也沒特別侷限看什麼類型的漫畫,
不過你這篇介紹的類型相似的我也只看過草莓100%,
你的這篇介紹文的確有打動我讓我有想食這部的衝動....

06-08 23:55

*沉屍蚊子*
草莓100%完全是戀愛喜劇漫畫吧
我們的存在算是我看過的漫畫中揪心程度超前面的吧...06-08 23:59
夏美
色鬼你...發燒還是生病嚕,怎會看少女漫畫[e18]

06-09 00:01

*沉屍蚊子*
少女漫畫還是有好看的06-09 23:27
任孤行
好悲劇...

06-09 00:15

*沉屍蚊子*
真的挺推薦去看的,如果不會排斥是少女漫畫的話06-09 23:27
Darkness
我看你的文章就是為了看阿婆耶 你讓我失望了屋屋

06-09 00:37

*沉屍蚊子*
因為阿婆也變少女了06-09 23:27
人格破產
蚊子的少女心
雖然我也買了雞排少女.....

06-09 08:48

*沉屍蚊子*
雞排少女是什麼鬼東西...雞排在談戀愛嗎06-09 23:28
尼才肆肥熊
你變ㄌ

06-09 14:14

*沉屍蚊子*
你竟然三個字打發我06-09 23:2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只看了前面的幾話= =

06-09 14:44

*沉屍蚊子*
好看的都在後面呢06-09 23:28
陳驀守
大概就是我們並不存在,意義是空集合的感覺吧?

06-09 15:38

*沉屍蚊子*
你在說啥06-09 23:28
純情妙麗控
純情少女蚊

06-09 17:58

*沉屍蚊子*
純情妙麗控06-09 23:28
人格破產
你去搜尋就知道了

06-09 23:37

*沉屍蚊子*
台灣人畫的?06-12 14:17
場外星DJ惡☆魔★子
請你老實告訴我......









我欠打嗎?

06-10 07:16

*沉屍蚊子*
欠打06-12 14:17
哈哈是我啦
QQ

06-16 09:49

我不要上班
萌芽癡情蚊

06-17 09:36

王聰明
其實我覺得原作畫到最後也有一點隨便了[e20]
翻開第一頁時,覺得有些沉重,不過還是繼續看下去了 哈
覺得矢野不要再這麼優柔寡斷了 很想搖醒他
七美的個性不太喜歡  總之兩人趕快和好吧 旁人看了真心急[e18]
竹內值得更好的女孩[e19]
山本……很討厭他破壞矢野跟七美,但卻莫名的喜歡這個角色
真想看到某個男人來征服山本的劇情  一定很好看   哈哈哈[e16]

06-26 15:56

Ray
今年一月補完動畫,開始追漫畫的。
可惜我是到9月,才開始在巴哈寫作品的推薦分享文。
看到這部作品在台灣人氣低迷,實在很失望 ><
要不是沒時間重看,不然肯定會著手推薦分享,大力推廣這部作品!

動畫很多歌曲都很讚呢!
當初補完動畫,邊看漫畫邊聽第四話ED,整個扣人心弦啊 ~

12-10 15: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Minicg474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秋葉原之旅... 後一篇:要去台中玩三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