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食人宴III 快樂結局

作者:BBQ‧人生3點才開始│2011-06-08 21:05:25│巴幣:14│人氣:5562
原名:FEAST

這電影好像有眾多譯名,從食人宴、獸宴、獸餐,到什麼人獸戰 (不知道是哪個腦殘翻成這種活像超重鹹A片的名稱?)都有,劇情就是很老套的怪物吃人,很久以前看過第一集,最近無聊租了二、三集回來看,發覺這一系列雖然imdb分數都不高 (歷來也很少有什麼B級片能拿高分),但做為一個B級片確實經典。

除了B級片的兩大要素:噴血跟露點做得不錯以外,FEAST也是我看過最婊的B級片,從頭到尾幾乎無處不婊,不只婊人性、似乎也有意婊B級片常見老梗,第二集讓禿頭男Greg贏得Baby Killer稱號的拯救小嬰兒行動還不是最婊,最婊的是黑人Slasher的老婆Secret,這個花痴女角應該是全系列裡面最該死的一個,偏偏她又活得非常久,只僅次參加過二戰的白髮老頭。

花痴女Secret一開始紅杏出牆搭上Greg,這倒是沒什麼,但是到第三集的時候花痴女欠殺指數就開始扶搖直上突破天際。第三集一開頭有個新腳色燈場,這位高大英挺、熊腰虎背而且長著一張剛毅可靠主角臉的帥哥不僅帥而且看起來很強,他扛著大隻的步槍、開著大台的改裝車輛豋場,一開始就殺了兩隻很難打的醜臉怪物。

相對於新豋場的帥又強主角臉,Greg不僅在第二集時以孬到爆炸的Baby Killer贏得眾人一致的唾棄,頭上還插了根鋼管,要死不死的苟延殘喘著,於是主角臉一出現Secret馬上投懷送抱,開始對主角臉展開攻勢。機車的是黑人Slasher見機不忘酸Greg一句 「這感覺如何?」 ( 指跟他一樣被花痴女甩掉的感覺 )

新來的主角臉似乎剛殺完醜臉怪物,志得意滿,完全沒察覺這花痴女的危險性,於是他有意無意的開始透過一對一親密授課的「用槍教學」跟花痴女培養感情,結果他才剛含情默默的「教」完如何開槍,花痴女就馬上讓手槍「走火」把他爆頭......等等,這是什麼跟什麼?一隻好好的主角臉,這樣就沒了?一開始我有這樣的疑問,但後來仔細想想,的確,是FEAST的話就應該這樣演才夠婊。然後主角臉一死,Secret馬上又去找Greg了......我幹,世界上有沒有這麼賤的女人啊?

其他人也有相當精采的表演,像那個從第一集活到最後的白髮老頭,其實也不是啥好東西,他第二集的時候被機車女王押著去找仇家,前一秒還在講大道理說什麼人要忘記仇恨向前看,後一秒見到自己的仇家Honey Pie便立刻抓狂上前狂毆猛打,還連她的耳朵都咬下來,報復心比機車女王更強,也可以看出這老頭滿口冠冕堂皇的做人處事道理都是假,其實在乎的只有自己而已;在第三集的時候他還搞斷新豋場的空手道男孩一隻手,而且這段劇情簡直超婊,老頭幫空手道男孩止血,他用電影裡最常表演的一招男子漢止血法:拆開一顆子彈,把火藥灑在傷口上,然後點火......老頭是照標準流程做了沒錯,但結果是轟的一聲空手道男孩整隻手掉了下來......

說一下我覺得第三集兩個不太好的地方,一個是第二集最後領便當又看似要吐便當的Honey Pie,在第三集一開始馬上被醜臉怪物砍頭,而且頭還馬上被吃下去,再跟著怪物大便一起拉出來,其實這一段我覺得那種黑色幽默的質感不是說很好,看得出來導演是故意要玩弄觀眾股間,這種領便當、吐便當再馬上領便當的戲碼,是有一點創意,但加上被怪物吃下去再馬上變大便拉出來這一段就加得有點牽強。

第三集的結尾,整個劇情跳躍太大讓人非常錯愕,前一秒還在打醜臉怪物,下一秒被巨大機器人踩成肉醬 (而且肉醬又做得很假) ......這又是什麼跟什麼?意思是說逃出怪物魔掌後發現人類已經滅亡了,世界已經由機器人統治?總之最後一幕個人覺得相當失敗,完全跳tone的演出,可惜了之前還不錯的劇情鋪排,有點功虧一簣的感覺。不過忽略掉跳tone結尾其餘部分其實都很不錯,簡單來說就是既噁心又搞笑的一部片,恐怖成分倒是不多就是了,至少我都是當黑色喜劇片來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956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EAST|人獸戰|獸餐|食人宴|獸宴|電影

留言共 8 篇留言

(゚Д゚)何…やて…
看這劇情描述,讓我想到動漫《學園默示錄》的內容。
裡面一堆角色為了求生存,將人性的黑暗面展露無遺。

06-08 22:17

BBQ‧人生3點才開始
這個人獸戰比較偏搞笑一點06-09 00:58
Joe
雖然劇情爛,但第一集據說很有趣=w=

06-08 22:48

BBQ‧人生3點才開始
第一集比較正經一點 後兩集就越來越像喜劇了06-09 00:59
( ̄◇ ̄)
當初一口氣把1,2,3集看完.
因為這系列敢玩.
美國片大多都不殺小孩不死狗的.
還有一些一看就覺得不會發生的哏.
這系列倒是玩的很大.

06-09 04:42

BBQ‧人生3點才開始
所以說都很婊啊06-09 12:40
哈哈小熊
這個三集我全看了 第三集那個機器人實在是莫名其妙的結尾

06-09 09:50

BBQ‧人生3點才開始
最後老頭走到鏡頭前罵一句髒話就沒了
害我也想罵髒話了06-09 12:40
狙擊攝手 等級(??)惡魔
我發現到背景女孩的秘密了!!好有趣啊!!

06-09 17:54

不想當藍想當狼的藍
我也注意到了.....(還上下拉了幾次 卻定我沒眼花呢....)

06-09 20:56

狠心先生
我覺得1.2比較好看
3真的是爛暴了!
特別是結尾,真的是有夠爛!
還是1比較好看!

01-07 12:45

光光
1次看完3集... 覺得無言= =

07-07 0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bqstu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功夫熊貓2... 後一篇:AKG的超級耳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