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寒泓。

作者:殘夜│2011-06-07 16:50:31│巴幣:22│人氣:411
 
 
 
 
兵器名:
 
寒泓。
 
兵器種類:
 
太刀。
 
長度:
 
四呎二吋。
 
鑄材:
 
刀身為東瀛出產的平藏鋼,經過淬火、鍛煉、素延、燒入等諸多步驟而成。
 
刀鐔和刀柄以葛杉木打造,造型較為樸實,純粹是為了格鬥時保護手掌與手腕所用。
 
打造者:
 
上田兼五郎。
 
持有者:
 
秋山英樹。(前任持有者)
 
夜烽彥。(現任持有者)
 
兵器固有能力:
 
以兵刃彼此對戰時,能夠緩慢磨蝕敵方兵器的鋒利程度,有機率破壞武器。
 
兵器歷史:

東瀛內亂,分裂為南北兩朝,在此期間無數的名刀於戰火紛亂當中不斷被造出。
 
上田兼五郎在當時受到了北朝持覺天皇所託,替他的劍術導師秋山英樹鑄一把名刀當作賞賜。
 
為了讓名刀可以匹配天皇的賞賜,上田兼五郎以骨造火,選用平藏鋼與葛杉木這些上等素材以
此鑄刀,花費了數個月的時日和無數廢棄的作品堆疊,終究造出寒泓。
 
刃文型為互目足,也就是不同刃文相互重疊的姿態,導致該刀的外型偏屬不佳。
 
然而正如上田兼五郎所說:刀是拿來殺人,可不是擺著好看的!
 
事實上,秋山英樹也在參予的南北朝大戰當中以此刀屢建戰功,寒泓也成為敵人膽寒的兵器。
 
當揮舞之際,抹出的漣漪只會讓你身體一冷,眼界就此陷入黑暗。
 
似乎是因為深知佳兵猶帶不祥的道理,秋山英樹從不輕易讓寒泓出鞘。
 
一旦出鞘,染敵將之血而回!這就是他的法則。
 
而後,南北朝之戰落幕,秋山英樹也感和平到臨而發誓不再提刀。
 
然而身為用刀之人,他感覺到寒泓默默地渴望戰鬥的心態。
 
一口正值戰意高昂的名刀,一名早已心灰意懶的武士,他們的未來道路已然分歧。
 
因此,秋山英樹放棄了寒泓,將它層層包裹置放在小舟中隨波逐流。
 
畢竟曾經持有寒泓,秋山英樹很清楚它不會希望自己被放在建築物當中,豎立在刀架上供後人
景仰鑑賞,而是在戰鬥當中持續舞動,直至刃斷鋒毀方能無愧。
 
於是,小舟中的寒泓漂至中央大陸。
 
在神逆的召喚下,寒泓棲居於萬兵森當中,並在其安排下尋得了一名新主人。
 
一名時常奔向夕陽的傻子騎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8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蒼玥
為什麼是那個騎士

06-07 16:52

殘夜
因為你沒拜見過神逆。(炸)06-07 16:54
蒼月さん (停用中)
最後那句我笑了XDD

06-07 16:54

殘夜
不可以嘲笑別人。06-07 16:54
Cares
傻子騎士...
這樣的設定真有新鮮感XD

06-07 17:20

殘夜
其實也還好啦XD06-09 15:10
繁花籬
看不懂 但是好像很有趣 越來越想加入你的公會了

06-07 19:07

紅茶梗
最後那句我真的笑了

06-07 19:21

殘夜
笑吧。06-09 15: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悠久之風。... 後一篇:【RPG公會】某個夜晚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