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鋼彈OO》優秀台配集(5)─阿雷路亞‧帕普提茲姆:謝國玄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1-06-06 21:27:26│巴幣:12│人氣:1342
 
※此非商業用途,請勿任意轉載※
 

大牌領班希華哥介紹完畢了......接著就展現新人的精華表現吧!
 
我相信很多人剛看到標題,應該會覺得很驚訝吧?為什麼不是先介紹洛克昂的蔣鐵城,或是提耶利亞的黃乾師?答案是:我認為謝國玄在鋼彈OO台配班底中,是進步幅度最大的一位!
 
不錯,這次的優秀台配就是配主天使/墮天使的鋼彈尖兵──阿雷路亞‧帕普提茲姆。飾演的人是謝國玄先生。
 
當然,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看到他配第一季的阿雷路亞,瞬間感到非常傻眼吧?鼻音太重,加上特殊腔調(應該是客家腔),流露出一股流氓氣──只覺得他是在配充滿暴戾的哈雷路亞,而不是溫柔和順的阿雷路亞。
 
但聽說謝先生之前是專配客家戲劇的人,所以應該是個客家人──客家人要說一口標準的國語已是相當辛苦了!再加上台灣的電視台不會給那些聲優多一點時間去配好,謝國玄在第一季的表現自然是大打折扣,這是可以體諒的......
 
然而,第二季開始...簡直是脫胎換骨的綻放!謝先生似乎盡量克制自己的腔調跟鼻音,再投入劇情上該有的情緒──我的天哪!阿雷路亞的感覺出來了!對瑪莉的溫柔、喊口號的正氣凜然,深深打動我的心。
 
最明顯的是最後決戰:囂張的哈雷路亞大喊一聲「超兵復活上場啦」;溫柔的阿雷路亞則柔順、堅毅說出「我要戰鬥!我們的行動關乎著未來」──短暫的轉換人格就判若兩人,真不得不佩服謝國玄的大進步!
 
請大家拋開對第一季的成見,來看看這個第二季蛻變的阿雷路亞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7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00 第二季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個名字記得起來是因為主角一直掛在嘴上

06-06 22:06

Unreal
自己不習慣聽中配~
但我們也是有人才的!!
GP+1

06-06 23:37

小魚兒諸葛亮
嗯^^06-07 00:22
古崎澪名
我有聽過第一季謝國玄先生的表現,在那當下真的是無法接受
看到謝先生在第二季的成長真的很感動[e38]

06-07 15:39

小魚兒諸葛亮
嗯,簡直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06-07 16:09
蒼月
比第一季好,還是比較喜歡他配哈雷的感覺

06-07 20:38

小魚兒諸葛亮
哈哈,配哈雷爆發100%!~~06-07 21:03
永恆的春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onGZmx68s
第一季那個配音真的嚇到我

06-23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鋼彈OO》優秀台配集(... 後一篇:有深度的軒轅劍伍三部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