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雲戀蒼情【八】

作者:艾潔菈│2011-06-04 21:40:08│巴幣:0│人氣:226
【八】困難重重
 
 
 
絃首、雲兒、墨塵音、赤雲染、翠山行一行人來到峽谷外。
絃首:「前面有一家客棧,我們先休息一下。」
~客棧~
店小二:「客倌請座,請問要點什麼?」
墨塵音:「來一壺茶好了。對了 ~ 請問....此處是否有座名為〝聖靈之湖〞的湖泊?」
店小二:「聖靈之湖??喔 ~ 你說〝死亡之泉〞哦!」
翠山行:「死亡之泉??」
店小二:「恩 ~ 有很多人想用那座湖來賺一筆。可是....」
赤雲染:「可是什麼??」
店小二:「前前後後算一算,進去的人約有數百個,可是沒有一個回來。」
翠山行:「哈 ~ 沒關係!這次我們就....進得去,出得來!」
店小二:「客倌啊!你....你們真的要去喔!」
絃首:「唉 ~ 沒辦法,為了救人,我們非去不可!」
店小二:「這....那你們自己小心了!」
墨塵音:「那我們走吧!」
當蒼一行人離開客棧時,店小二的嘴角微微的揚起,露出了一絲笑容。
店小二:「老闆!我有事 ~ 要請個假,先離開了。」
老闆還沒應聲,店小二就衝出了客棧,往峽谷前進了。
老闆:「奇怪,今早來拜託我,要我讓他在這工作,現在又有事,趕著出門,莫名奇妙....」
********************************************************************************
雲兒:「這峽谷還真深啊!」
翠山行:「小心一點,掉下去的後果不堪設想喔!」
赤雲染:「啊 ~ 起霧了....」
山谷間圍繞著一片朦朧的白霧。遠看,像是神仙住所,誰有沒察覺,這美麗的景色中暗藏了微微的殺氣
墨塵音:「現在開始要小心了哦!」
墨塵音剛說完,四周忽然響起了一陣簫聲,簫聲中伴隨著一股濃烈的殺氣。
絃首:「難道是....是....」
「赫赫 ~ 赫 ~ 我怎麼可能會輕易的讓你們取到湖水呢!赫哈哈 ~ 哈 ~ ~ 」
雲兒:「這....這聲音是....夏靈霜 ~ 」
夏靈霜:「哈 ~ 記性真好!不過 ~ 可惜啊!待會就要去閰羅殿報到嚕!!」
絃首:「我不會讓妳再傷害到雲 ~ 而且....你不是我們的對手。」
夏靈霜:「我當然知道,但 ~ 雲、赤雲染取不到湖水,那他們也活不了多久!」
夏靈霜話一說完,身影漸漸的消失在雲霧中。
翠山行:「你們倆要小心一點,夏靈霜一定會在谷中設下陷阱。」
赤雲染、雲兒:「嗯 ~ 」
絃首一行人走近了兩個時辰,途中雖有機關和陣法,不過這些對墨塵音、蒼來說,這些只是小意思。
當他們來到谷底時,發現到前方有個涼亭。
翠山行:「這裡有個涼亭,先休息一下吧!」
墨塵音:「翠山行你先帶她們去那休息,我和絃首到附近觀察。」
翠山行:「嗯 ~ 」
絃首:「你想跟我說甚麼?」
墨塵音:「你....很在意她?」
絃首:「呃....其實 ~ 第一次看到她,就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墨塵音:「特別的感覺?」
絃首:「後來知道魔界的夏靈霜想要她的命,我就很在意她的安全!」
墨塵音:「你 ~ 覺她人怎麼樣?」
絃首:「嗯 ~ 很細心、善良!」
墨塵音:「喔 ~ 原來....你喜歡這型的啊!」
絃首滿臉通紅:「哎呀 ~ 你別笑了 ~ 那你又喜歡哪一型的?」
墨塵音:「這個嘛!你認為勒?」
絃首:「嗯 ~ 我認為 ~ 潑辣型的怎樣,要考慮看看嗎?」
墨塵音:「潑....潑辣型的,喂 ~ 我的品味真的有這麼爛嗎....」
絃首:「哈 ~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該出發了。」
─涼亭─
墨塵音表情嚴肅的看著雲、赤雲染和翠山行:「接下來的路,會比剛剛還危險,要注意了哦!」
翠山行:「嗯 ~ 」
雲兒小聲的對翠山行提出了問題:「翠山行....剛剛的機關,我都察覺不到有魔氣耶!」
翠山行:「那是因為,之前的機關不是夏靈霜設的。」
雲兒:「我感覺這的空氣和外面的空氣....不太一樣 ~ 」
翠山行:「山谷中的空氣跟外面的當然不一樣啊!」
雲兒:「我覺得....這空氣好像參雜著什麼!」
翠山行:「你想太多了啦!」
雲兒:「是嗎....」
五個人走著走著,忽然 ~ 赤雲染的腳踏到地,四週開始產生變化。
絃首:「大家小心 ~ 」
深谷的景觀開始產生變化,谷中的霧氣慢慢散開,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已和襲滅天來同歸於盡
的好友
─一步蓮華。
絃首:「好友....你....你不是已經....」
一步蓮華:「不 ~ 我並沒有和惡體同歸於盡。」
絃首:「那....這段時間你去哪了?還有 ~ 你為何在這?」
「咦!墨塵音和其他人勒?」
這時蒼才注意到,此地只有他和一步蓮華,而雲兒不知何時消失的。
絃首左顧右盼,喃喃自語的說:「奇怪 ~ 他們怎....」
一步蓮華:「怎麼了?」
絃首:「他們....恩?」
絃首發現到,一步蓮華的手....怪怪的。
「好友的左手不是有一道明顯的疤嗎?」
一步蓮華:「好友....你怎麼說到一半就停住了?」
蒼:「好友,你的左手能借我看嗎?」
一步蓮華:「恩?」
一步蓮華緩緩的伸出左手,絃首見手上沒有疤痕,馬上一掌擊向一步蓮華。
一步蓮華:「呃 ~ 噗 ~ 好友....你....」
蒼冷冷的看著一步蓮華:「你 ~ 不是一步蓮華!你究竟是誰?」
男子:「哼 ~ 與其知道我是誰,不如關心你的同伴!」
蒼:「恩 ~ 是拖延之計!」
********************************************************************************
墨塵音:「咦?我怎會在混沌巖池?」
赭杉軍:「好友 ~ 你何時回來?」
墨塵音:「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赭杉軍:「你的臉色怪怪的。」
墨塵音:「絃首是否有在這?」
赭杉軍:「絃首?沒有啊!怎麼了?」
墨塵音:「沒什麼....只是....咦?怎不見非恩?」
赭杉軍:「非恩?她是誰啊?」
墨塵音大吃一驚心想:「奇怪....我出門前,赭杉還好好的啊!難道這中間發生什麼事?」
「呃 ~ 不對!現在的赭杉跟以前的他....好像哪裡不一樣....」
赭杉軍:「你怎麼了!回來之後就怪怪的....」
墨塵音閉目沉思:「 嗯 ~ 難道....」
「好友 ~ 好友 ~ !墨塵音 ~ 」
墨塵音:「啊 ~ 抱歉。我剛想事情,沒有注意到你叫我。」
赭杉軍:「你究竟在想什麼?之前妳到底去哪了?」
墨塵音:「你還記的之前金鎏影和紫荊衣為了找尋破解玄宗封印的方法而假意背叛我們....他們對玄宗這麼忠心。卻亡於不老城和長生殿的某場戰爭中,現在想起來真是....唉 ~ !」
赭杉軍也露出感慨的表情:「唉 ~ 天意難違,只要他們有這分忠心,我想他們死也瞑目。好友 ~ 節哀順變。」
突然 ~ ~
赭杉軍:「呃 ~ 好友....你....」
墨塵音一掌打向赭杉軍,赭杉軍來不及閃躲,頓時血流如柱。
赭杉軍:「好友....你....你為什麼要....」
墨塵音:「因為你不是赭杉。」
赭杉軍:「我?好友你到底是怎麼了?」
墨塵音:「自你剛剛的談話中,很明顯的你不是赭杉。」
赭杉軍:「怎講??」
墨塵音:「赭杉是最清楚的,當初他們的背叛是真的 ~ 」
赭杉軍:「你....哼!現在知道 ~ 太遲了!!」
********************************************************************************
赤雲染:「奇怪 ~ 絃首、墨塵音到哪去了?」
翠山行:「又開始起霧了,大家小心別走散了!」
正當翠山行在確定方向時,突然,翠山行聽到雲兒的叫聲,趕緊回頭一看。
翠山行:「發生何事?」
赤雲染:「雲兒 ~ 怎麼了。」
雲兒:「我....我看到....看到爹、娘....可是....他們不是....不是已經....逝世了....怎會....」
翠山行:「會不會是你看走眼了 ~ 現在....」
話未說完,身後不知何時冒出了一位女子。」
女子:「雲兒....娘好想你唷,這幾年你去哪了?娘都找不到你!」
雲兒眼眶泛著淚水,看到久未見面的母親,緩緩的走向她。
赤雲染:「怎....怎麼可能,該不會....」
翠山行:「啊 ~ 雲兒別過去....別....」
雲兒撲向母親的懷抱,在一旁的翠山行、赤雲染看到雲兒的母親雙眼露出微微的綠光。
赤雲染:「雲兒,快離開她,快 ~ 」
「啊 ~ ~ 噗 ~ 呃....」
赤雲染「是絃首....還有墨塵音。」
雲兒:「絃首,你怎能打她她是我的母 ~ 」
墨塵音:「不!!她不是。」
雲兒聽到墨塵音這樣的回答,頓時一臉蒼白:「你的玩笑一點都不好笑。我不相信 ~ 」
絃首:「你的母親早已身亡,怎麼可能會在這!」
雲兒:「她....她不是我的母親....那....那她是誰....她是誰?」
墨塵音:「她是 ~ 夏‧靈‧霜。」
雲兒:「不....我....我不信 ~ 我不信。」
女子:「你們是誰?為什麼要拆散我和雲兒....為什麼....。」
絃首:「別裝了!雲兒的母親,在她小時候就因魔界身亡。」
女子:「乖女兒啊 ~ 當時你有親眼見到我斷氣嗎?」
雲兒:「沒....沒有....」
翠山行:「沒有?」
雲兒:「當時我一看到父母倒在血泊中,我就嚇的昏過去了....」
女子:「後來....我被人所救,而雲兒的父親失血過多身亡了....」
雲兒聽到後,一方面慶幸母親未被殺害,另一方面因父親的死訊而不停的哭喊著:「爹 ~ 爹 ~ 」
女子:「你們能讓我和女兒單獨在一起敘舊嗎?」
赤雲染:「絃首....現在怎麼辦!」
墨塵音一手拉住雲兒將雲兒拉離女子的身旁站在自己的身後。
雲兒:「娘 ~ 墨塵音....你為什麼....」
女子著急的想要拉回雲兒:「你....你們在作什麼....還我女兒 ~ 」
絃首:「你演的戲到此為止了!夏‧靈‧霜 ~ 方才你被我所傷,你現在....毫無勝算!」
翠山行:「雲兒....你再想想,她和以前未遭遇變故的時候有沒有不一樣。」
雲兒:「不....一樣....啊 ~ 我想起來了....!」
翠山行:「想起了嗎?」
雲兒:「以前娘都叫我雲小妹,從不稱我雲兒或乖女兒....啊 ~ 那....」
雲兒將視線轉移到女子的身上,兩眼凝視者女子的雙眼,忿恨的說:「你....你不是....你不是娘....你....你是誰....?」
「呃 ~ 蒼....你....噗!」
墨塵音:「想將我們困住、拐走雲兒。說 ~ 你這麼做有什麼好處?」
夏靈霜:「哼!我若沒看見雲兒被我凌虐,那種痛苦的....表情....我不甘願 ~ ~ 快 ~ 交出雲兒!我要讓她知道,何謂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赫赫 ~ 哈哈 ~ ~ 」
夏靈霜的周圍圍繞著魔氣,兩眼中的忿怒,恨不得把雲兒生吞活剝、吃下肚。
墨塵音:「我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浪費在這,魔人 ~ 回歸虛無吧!」
話一說完,墨塵音手一撥絃,一道劍氣射穿夏靈霜,夏靈霜慘叫一聲後,慢慢的化為塵土,消失在幽深的山谷中。
翠山行:「他們不知道能撐多久,我們快趕路吧!」
五個人繼續朝著聖靈之湖前進。
背後 ~ 吹起了一陣陰風,飛揚的塵土中,似有一位女子,若隱若現。像是虛幻,有感覺真有此人。
女子悄悄的跟著絃首們。
沒有發現後面跟著一位女子的五人,走過了一片樹林,眼前所見的,是一大片的湖泊。
正當翠山行踏入湖邊的草地時,
忽然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5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玄宗||霹靂|紫星|雲戀蒼情|困難重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cky4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雲戀蒼情【七】... 後一篇:雲戀蒼情【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