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火影忍者 NARUTO 第一部心得(1~27集)

作者:Jei│火影忍者 NARUTO│2011-06-01 12:25:25│巴幣:10│人氣:1706



  這部漫畫大概是我在2004年看的,但也不是第一次接觸,畢竟電視上有撥,想當初在補習的時候,邊吃晚餐邊看呢,不過也不是每天補習所以就看的斷斷續續,真正開始看的時候是家裡突然冒出23集來,看著看著就開始追起連載了,直到最近才把前面的部分給補完,也大概知道這部漫畫這麼多人看的原因。


  這部作品才看第一集就覺得相當出色,畫工以出道作來很不錯,現在來看很多漫畫家早期的作品畫工都滿不成熟的,劇情上也很棒,故事雖然看起來普通,但第一集就打動人心也算不簡單,特別是主角鳴人跟他的老師伊魯卡之間如同父子般的情感特別動人。

除了上述的師徒之情,第一部來看也有很多精采的橋段

中忍考試原本個性內向、陰沉、消極的雛田對寧次的打鬥,即使被打的很慘,但永不言敗的精神不禁讓人感到心疼。




中忍考試中小櫻對打開自己心房的好朋友井野的打鬥,兩人的友情的刻劃在整部漫畫中算是數一數二的。

中忍考試吊車尾的鳴人打敗天才寧次,直到後面佐助奪還任務,寧次在心境上打破了原本命運論的看法,這部分的鋪陳相當用心。

佐助奪還任務中,外觀不討喜、又只會吃的丁次為了不想成為小隊上的累贅而拼死擋住敵人的決心(我覺得丁次爆氣好像月光蝶喔  囧)。



佐助奪還任務失敗,鹿丸的失算導致隊員重傷,事件結束後,學到慘動的教訓且不再逃避現實,這個表情相當到位,看了都快哭了,鹿丸可說是我最喜歡的腳色。


  其實還有其他的,像是小李跟阿凱之間的師生情感、外傳卡卡西跟帶人這兩位擁有寫輪眼的英雄。

  第一部來看,整體上算是滿勵志的,岸本對於人物的成長描寫的很棒,算是從前期就開始鋪陳,小櫻雖然一開始很廢,但也有埋下她在某方面很有天份,後來為了把佐助抓回來而向鋼手拜師努力學習,但在友情跟愛情部分就不善於描寫,第二部變得小櫻喜歡佐助、鳴人也對佐助不離不棄這幾個點的說服力實在不足(但也可以自行腦內補完啦...)。

  不少人認為第二部不如第一部,我想應該是整個調性變了吧,第一部算勵志的話,第二部就在談善惡論,感動的點就少了很多,不過心得文主要是在談第一部,這邊就不多談第二部了,畢竟第二部也還沒完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2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 NARUTO|岸本齊史|少年漫畫

留言共 9 篇留言

蓋台郡主
如果拿我聽過的腐女(不是我)的說法就是,第二部是小狐狸的愛人奪回篇
然後我聽了這說法之後就...沒有很大興趣看了 orz

06-01 13:11

Jei
後期主角變成英雄,但也越來越腦殘,一整個以為只靠信念就能夠救世界,整個開聖人模式阿...我比較反感的是這點,愛人奪回倒是...覺得作者刻劃的功力不足06-01 13:37
調酒師
的確呢 帶人和卡卡西之間的友情 讓我感到很感動
最感動的一句話就是
我把我的寫輪眼 送給你吧
><"

06-01 19:35

Jei
這部分卡卡西的心境轉換我覺得相當不錯06-03 20:54
愛希雅
這部呀...記得看到2X集就看不太下去了...orz
http://www.cite.com.tw/100glory
今天在城邦網站看到這活動.感覺很不錯@@

06-03 20:34

Jei
這活動之前有注意到,你也開始用城邦了嗎@@06-03 20:53
愛希雅
其實是注意到這活動.今天是第一次訂城邦的書...

06-03 20:59

Jei
如果你偏愛城邦的書系,基本上還滿多勝過博客來的...06-03 21:13
愛希雅
城邦的書我好像只買推理小說吧...

06-03 21:24

Jei
我也是阿,不過我看的類型比較少,推理就佔一半了06-08 19:37
愛希雅
嗯...我幾乎什麼書都看...
城邦那個活動我有考慮要買第二次...
因為選五本那邊有不少東野圭吾的書.
而且幾乎是我都還沒收的...

06-08 19:49

艾克斯
佐助什麼時候回頭是岸啊?

06-13 19:21

Jei
我猜是領便當前06-14 00:56
小魚兒諸葛亮
我反而覺得第二部感動地點特別多?應該說特別有深度,看得特別開心!

01-11 23:15

niat
我對火影是初期還蠻喜歡,第一部中後期極度討厭。

算是我個人少有的追一半棄追的作品。

如果單單只是後期越來越無聊(例如:龍珠),我還是會盡力把整套收集起來,但是,讓我反感到直接棄追,把當時收集到一半的漫畫擱置到垃圾堆的,這算是第一部。

01-12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4009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心得】幽遊白書... 後一篇:[日劇心得]小汪刑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