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文】黑髮少女的憂愁

作者:心魔│2011-05-30 20:02:09│巴幣:29│人氣:1390
 
  昏暗的房間裡只開了盞檯燈,幽幽映照出少女的輪廓。即使在微弱的光線下,少女的肌膚依然白皙,她低垂著頭,如綢緞般光滑的亮黑色長髮順著脖頸傾瀉而下,少女那黑珍珠似的雙眼,此刻卻有如傀儡一般了無生機。
 
  一陣陣金屬的磨擦聲從她手中傳來,她手中拿著一把柴刀,近乎無意識的在磨刀石上打磨著,動作相當熟練。
 
  少女的名字叫孔孔,今天是她的生日,但是也就是今天,她的好朋友們紛紛表示有事要忙,無法陪她。導致她一個人待在家裡,想不到該如何渡過今年的生日。
 
  想到這裡她手一緊,磨刀石瞬間爆出一陣火花,將昏暗的房間稍微點亮了些。
 
  「喀啦。」這時房間的窗戶邊發出輕微的聲響,少女聞聲反射性的將手中的柴刀一甩,柴刀快速旋轉著,穿透某個人影的邊緣直直插入了窗戶邊的牆壁。
 
  「孔、孔孔,妳想殺人啊?」頭上長著牛角,有著淡紫色長髮的女孩看著脖子旁沒入牆壁的柴刀,她胡亂揮舞著雙手,在驚慌失措中拉高了音調。
 
  黑髮少女抬頭看到來人,頓時眼神清明了些,她歪著頭想了半天,還是不解的問道:「羽入,妳不是有事要忙嗎,怎麼會在這裡?」
 
  名為羽入的女孩換上一副輕鬆的表情,搖頭晃腦的走過來,很是得意的說:「咱這麼聰明可愛,當然沒有什麼事難得倒我囉。」
 
  「噗,噗哈哈哈哈!」黑髮少女聞言爆笑了出來,她一邊拍著桌子一邊吐槽:「明明就是憨憨小羽,什麼時候變聰明了呢?」
 
  「可惡,憨孔孔不許笑。」羽入胡亂揮舞著小拳頭,試著威嚇孔孔,可惜不管怎麼看都讓人覺得喜感大於殺傷力。
 
  「我才不憨!」孔孔嚴重抗議,她嘟著嘴斜斜看著羽入,以此來表達不滿,但是發現羽入滿不在乎的神情後,終於爆發了:「憨憨小羽、憨憨小羽、憨憨小羽、憨憨小羽、憨憨小羽……」
 
  「哼,看來跟憨孔孔說太多是沒用的,決鬥吧……」羽入的話音還未消失,突然一把柴刀極速削過他的頭頂,她瞪大了眼睛看著孔孔笑臉依舊的拿起另一把柴刀,趕忙補充道。
 
  「咱可是文明人,才不會做決鬥那種事呢……」見孔孔總算放下柴刀她才鬆了口氣,用巫女服上的袖子擦了擦額頭剛剛被逼出來的冷汗。
 
  「噗,憨憨小羽是憨憨一族的才對。」聽到「文明人」三個字,孔孔被逗得更樂了,她整個人無力的趴在桌上,不斷搥打桌面,笑得眼淚都飆了出來。
 
  羽入無語的看著她,她對自己的嘴砲功力非常有自信,可惜這次身肩別的任務。她心想:咱這次就寬宏大量的原諒無知的憨孔孔吧。
 
  「啊啊,今天好像是憨孔孔的生日,咱們去餐廰隨便吃一下吧。」羽入以小姆指掏著耳朵,隨口說道。
 
  「嗯……」孔孔原本低落的情緒因為羽入的搞笑而稍微和緩,她在昏暗的房間裡收捨了一下東西,披上一件黑色的薄外套,跟著羽入走出房間。
 
  剛走出房間,一陣清冷的輕風吹過,將她滿滿的鬱悶也帶走了幾分,她抬頭仰望星空,點點繁星朝她眨了眨眼,似乎正對著她說「生日快樂」似的。
 
  孔孔深吸了一口屋外的冷空氣,清冷的空氣流經她的肺,洗滌著她的心,她緩緩吐出一口濁氣,感覺稍微輕鬆了些。
 
  一旁的羽入不懂她在做什麼,只是像小孩子一樣亂揮著手,催促道:「孔孔快點啦,再不走咱就餓死了。」
 
  「呵呵。」孔孔摀著嘴輕笑出聲,有羽入這個耍寶的專家在,看來這次生日至少不會太無聊了。她跟著羽入來到一家大餐館,望著斗大的招牌,她有些奇怪羽入怎麼會來這種地方。
 
  「鈴鈴。」她推開了店門,響起一陣鈴噹聲,還有……
 
  「憨孔孔生日快樂!」原本寂靜的店突然一陣整齊的暴喝,一串串拉砲暴出了巨大的聲響往她而來。
 
  「這、這是……」孔孔傻傻的呆站在店門口,被羽入從身後推著往前走,迎接她的是眾多的友人,那些一個個都說有事要忙的傢伙。
 
  等她發現時,臉頰早已掛上二條淚痕,眾人在旁不知所措的道歉,她只是以手背輕拭淚痕,給了大家一個讓人放心的微笑,輕聲說了一句:「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1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魔|以上純屬虛構|短文

留言共 13 篇留言

ホロ控
蠢入

05-30 20:07

心魔
比起蠢,憨應該更正確些。05-30 23:57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寫得好!(拇指)

05-30 20:12

心魔
謝謝[e35]05-30 23:57
Darkness
....

05-30 20:21

心魔
羽入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嗎?05-30 23:57
憂晞
孔孔生日快樂

05-30 20:30

心魔
[e34]05-30 23:57
アニエス
羽入這大叔控!

05-30 20:38

心魔
咦,什麼時候的事?05-30 23:58
彼岸花盛開之夜
謝謝>///<

不過為什麼憨憨小羽連我的生日文也要亂入ˋ口ˊ

05-30 20:47

心魔
這……因為沒劇情的題材,只好找個很有梗的人物上了。05-30 23:59
無言叫獸
羽入玩反孔任務玩到走火入魔...

05-30 20:54

心魔
他不是都在頹廢嗎?05-30 23:59
Darkness
才不憨呢[e11]

05-30 21:17

心魔
感覺好無力……05-30 23:59
彼岸花盛開之夜
憨憨小羽明明就很憨憨憨小羽明明就很憨憨憨小羽明明就很憨憨憨小羽明明就很憨

05-30 21:44

心魔
呵呵05-31 00:01
瀨田小光
雖然不認識,總之孔孔生日快樂[e29]

05-30 23:42

心魔
小光人真好~05-31 00:02
瀨田小光
呃,發我好人卡嗎?[e17]

05-31 00:04

心魔
呵,上次好像也有類似的,不過是妳對我說。

跟妳一樣,當然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而已囉。05-31 00:12
蜂蜜蔓越莓
憨憨小羽明明就很憨憨憨小羽明明就很憨憨憨小羽明明就很憨憨憨小羽明明就很憨

05-31 02:03

心魔
呵呵05-31 22:35
天寒
[e19]

05-31 22:20

心魔
[e35]05-31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奧麗薇爾...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