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介紹】將熱情揮灑的才子──halyosy

作者:氣泡小嵐│2011-05-29 17:30:59│巴幣:1,146│人氣:17431
達人申請沒有過關,管家希望能多一點內容
嘛,這也算在我的預料之內啦
畢竟我丟出的是音樂文,之前寫的又很簡單
既然要申請達人,就該拿出應有的水準
往後這種文章大概一、兩個星期會寫一篇
就算之後申請達人又沒過也會這樣
至於主題不限定音樂文,看我想寫什麼
屆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關於他




名稱:halyosy
生日:5月13日
身份:音樂家、繪師
聲音特徵:廣域的聲線,高音或低音都有穩定的表現
歌單:halyosy【歌ってみた】

  ニコニコ初期的代表人物之一,2007年初投稿──翻唱ryo的「メルト」,其高水準表現迅速竄紅。其後更以作曲打響名號,雖然有投稿的僅有三首,但每首都是流行至今的好歌。遊於聲線廣域,不論任何曲風或唱腔皆有出色的表現,就連RAP也很有味道,屬於全才型的才子。和「that」、「is」組成樂團──「absorb」活躍音樂界,該樂團已於2010年10月20日解散,三人現在皆以個人名義繼續相關活動。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請翻閱歌單)





相關作品


「メルト」を歌ってみた(男性キー上げVer.)



  halyosy一戰成名(?)的歌曲,原曲是由ryo編曲,投稿過沒幾天halyosy便完成這個版本。這首有兩個驚人的地方,改編過的歌詞和原曲歌詞的契合度非常高,沒有失去原有的意境,再來就是halyosy高水準的高音,著實讓人驚艷的唱法,這首會紅真的不是沒道理。


「コンビニ」を歌ってみた(フルVer.)



  原曲作者是cokesi,is改編成吉他慢板,搞笑可愛中帶點甜蜜感的歌曲。抒情而柔和的聲線和吉他非常搭配,聽著聽著會覺得halyosy不愧是男生,真懂男孩子的心境,詮釋的非常好。另外這個PV也做的很好玩,就算不懂歌詞看PV也能知道再唱什麼,每次看都會覺得halyosy很厲害,居然能冷靜唱這種有趣的歌詞XD。


【 初音ミク / 桜ノ雨 】オリジナル曲



  畢業歌,由halyosy親自作詞作曲,相當經典的一首。前面用吉他帶入回憶,讓大家宛如進入時光隧道回到那年的學校,到了副歌引出樂團風格的旋律,讓人不禁知覺:「我們要畢業了」的感慨,淚水很自然的流下。halyosy更企劃在全國的學校合唱這首歌,讓當時的畢業季變的相當不一樣。


「Hello Windows」にオリジナル曲「Window」を混ぜてみた



  原曲是將Windows的效果音編成樂曲,聽來舒服悅耳,有些治癒的感受,absorb改編並填補歌詞,將這首詮釋的更有味道。歌詞呈現獨特的感性世界,僅只是將電源打開,每個按鍵、每次點擊、每分變動都有其感動,整首歌非常鮮明輕快,聽來真的很舒服。

另附上中文歌詞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を歌ってみた(halyosy ver.)



  原曲是ryo領銜的supercell所做的樂曲。halyosy利用高音將深情唱的表露無遺,高音擁有很強的延伸表現,不論是技巧還是唱腔都很強大,以男生來說這種唱法非常出類拔萃。另外最後那段英文節錄自桜ノ雨歌詞的最後。


【 鏡音レン / Fire◎Flower 】オリジナル曲



  vocaloid夏曲代表之一。雖然是用鏡音蓮來唱,但是用低音來當重點詮釋,比較玩味的是C段的調教,些微的氣音感覺快到極限,最後來個聲嘶力竭前後呼應,讓醞釀很久的情緒像煙火一樣瞬間爆發,整首聽完有暢快的感覺,讓人忍不住大喊:「這就是青春啊!」。


【that × halyosy】 「ダブルラリアット」を歌ってみた



  其實這首不在名單內,但是PV很可愛所以就……XD,原曲作者是アゴアニキP,是巡音名曲之一。看著成功的別人免不了失落,不過起步雖慢,但只要現在開始轉動,總有一天能夠追上別人,兩人合作的相當元氣,讓人為之振作。不過說真的,每次看就覺得他們唱得很歡樂XD。


「Just Be Friends」を歌ってみた(halyosy ver.)



  巡音名曲之一,原曲作者是Dixie Flatline,我認為這首最能解釋為何halyosy是才子。前奏的RAP很不錯,唱腔非常入神,給人收放自如的感受,高音低音轉換流暢,不會有不自然的地方,細節將感情詮釋的很好,整體一氣呵成,相當暢快。


【ニコニコラボ】「Smiling」【halyosy that is presents】



  ニコニコ賀年曲,不得不提的一首,由halyosy、that、is企劃,作詞作曲是halyosy、PV由that製作、is負責伴奏,總計23名歌手和4名樂師參與演出。歌詞探討自然生態、種族、國界的問題,藉此歌警惕世人要關愛地球,頗具深意。找來的歌手都是ニコニコ上小有名氣的歌手,有趣的是部份來自中國、韓國,顯示這首歌不分國界的大愛精神,相當感人。


【halyosy】「家に帰ると妻が必ず死んだふりをしています。」を歌ってみた



  原曲作者是ほぼ日P,描述老公每次回家就會看到老婆裝死,相當搞怪的一首歌XD。halyosy唱的非常歡樂,整首用非常愉悅的心情去詮釋,字裡行間表現出的高水準又透露出夫妻之間的甜蜜。男人們,不論有多忙,都要回家陪陪太座喔(笑)。


【halyosy】「般若心経R&B」を歌ってみた【アレンジ】



  大家都有病的一首歌,原作者おにゅうP有病,唱的halyosy更有病XD。好好的一首佛經被改成流行的RAP,還唱的這麼有感覺,佛祖會哭的XD。


【らっぷびと】Fire◎Flower【halyosy】



  和らっぷびと合作重新編曲,話說這首投稿的時候らっぷびと就結婚了,恭喜他吧。修改細節並加強重低音,由halyosy負責唱、らっぷびと負責RAP的無間合作,讓這首歌別有一番煙火的夏天氣息。特別是C段的RAP就像煙火一樣精彩,好聽到不行。


「ココロ」を歌って演奏してみた。【halyosy×ティッシュ姫】



  鏡音名曲之一,原作者是トラボルタP,而跟halyosy合作的是王族Band的貝斯──ティッシュ姫(面紙姬)。不知道是不是ココロ改編成舞台劇的關係,唱的KEY很高,詮釋的方式也給人音樂劇的感受,不過這種方式並無損原曲有的境界,反而有種更出色的感受。





結語


  雖說時勢造英雄,但假若沒有對一件事物的熱情,就算貴為才子也只不過是無名小卒,作為元老級的halyosy至今仍能唱出亦首首動聽的歌曲,想必靠的就是他對音樂的熱情。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雖然出道這麼久,除了absorb外,我似乎沒看到他出個人專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聽到呢?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所謂才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0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森晴義|halyosy|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神劍戰神
巴哈越來越囉唆
想申請也難

05-29 18:42

氣泡小嵐
站方一直都很囉唆05-30 21:11
任孤行
還有人說
不准引用資料
就算歷史也要自創喔...

05-29 18:55

氣泡小嵐
那我早就去寫史記了05-30 21:11
資料讀取中...
巴哈皮在癢

05-29 19:41

氣泡小嵐
皮癢05-30 21:11
Mɢ「咚咚島真好玩」
可能是看達人越來越多
巴哈才會訂出一堆機車條件吧
加油!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我相信你可以的!

05-29 19:59

氣泡小嵐
我會努力的05-30 21:11
絕倫逸群
加油
有實力就會成功的!

05-29 22:15

氣泡小嵐
感人05-30 21:11
YOYO
ココロ超好聽的
加油加油

05-30 21:09

氣泡小嵐
好的05-30 21:11
*~萍~*
達人呀
走起來滿辛苦的呦
而有時候又像一把雙刃劍
感覺更多人認識你了
卻也得要更加用心經營~

05-30 22:11

氣泡小嵐
認識我的文章就好05-31 18:46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嗯嗯 我只能說再接再厲 加油囉

05-31 05:28

氣泡小嵐
好的05-31 18:46
栗悟飯和龜派氣功土司
h氏~~
加油啦!一定過的

05-31 15:33

氣泡小嵐
嗯嗯05-31 18:46
初風
幫大大補上
這一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PL2PS-J5w

06-02 11:36

氣泡小嵐
這首已經放了,謝謝06-02 15:12
瑪莉龜
halyosy很強啊[E16]

06-04 04:11

氣泡小嵐
才子06-04 22:27
aria
好聽!!
我是第一次聽到初音的歌
halyosy把她唱的真好聽!!

果然還是喜歡聽真人唱歌耶!

08-29 23:00

氣泡小嵐
詮釋的感情很出色09-09 21:50
片倉小十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0HMr3awF34
聽到這首才來搜尋halyosy的

02-23 09:31

睡狼
新曲Blessing也很棒!

08-19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wowaka──... 後一篇:【心得】化物語──千石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