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賽格特x愛利西思】-山之彼方(1)

作者:守歌│2011-05-28 17:41:33│巴幣:6│人氣:495
警告:半架空、人物崩很大、國文有待進步,所以請多多指教!
#永恆寶貝

圖片由煙寒大贊助



  在貝樂梅西亞大陸的史丹王國的某處,少女遇見了自己長久以來的勁敵。

  「我絕對不會輸給你!賽格特!」擁有火焰般長髮和雙眼的少女向對方下戰帖。

  在她對面的少年嘆了口氣而他俐落的黑髮隨著搖頭而飛舞。「小愛,你已經輸過好幾次啦?」黑瞳注視著總是燃燒著熱情的少女,臉上是永遠不變的笑容,充滿了自信。

  「所以我說,我這次大賽一定會贏過你!」少女被戳到痛點,不甘心地反駁回去。

  「是、是、是。」少年很敷衍的回應。

  「可惡!你那是什麼態度呀!瞧不起我嗎?」少女明顯對少年的回應感到不滿。

  「沒~有~呀~只是小愛你每次還沒開始就這麼熱情,小心在大會上就沒力氣囉?」少年開始轉移焦點。

  「我才不會...」

  「是、是,你不會燒過頭,然後也不會因為長期特訓所以在大賽上暈倒,就像你上次那樣。」少女還沒說完,少年就替她接下去說了,以一種輕浮的口氣說著少女去年的糗事。

  「你......」少女氣得說不出話來,臉上開始發燙,然後以火紅的雙眼瞪著少年。

  「你這麼熱情地看著我,會讓我想歪唷,小愛?」少年臉上的微笑更深了。

  「死變態!我這次大賽絕對會贏過你。」不想跟少年扯那些東西的少女將主題又繞了回來。

  「是~在大賽上加油吧!」少年轉身離去,背對著少女揮了揮手逐漸遠去。

  這是他們第二次參加貝樂梅西亞大陸聯盟前夕的相遇。一如往常的兩人洋溢著少女絕對不會承認的幸福氣氛。


  ------ 經過好幾場激烈的戰鬥後 ------


  當少女打贏了勁敵獲得了貝樂梅西亞大陸聯盟的冠軍頭銜後,兩人在和當時相同的地點再次相見了。

  「恭喜妳呀,小愛!你真的贏了。」少年很難得地認真祝賀。

  「嘿嘿!我說到做到呀~!這下知道我的厲害了吧!」漾著燦爛的笑靨,少女明顯地非常得意。火紅的長髮被高高束起,在她後面搖晃著。

  「是、是。」一貫的敷衍話語,不過臉上的笑容卻多了一點寵膩的味道。

  「照這樣看來接下來的艾拉大陸聯盟也是勝利在握囉~!下一次也一定會贏過你!」少女講出得意過了頭的發言。

  「小愛。」少年收起了萬年不變的笑容,以認真的眼神看著少女。「我有重要的事想跟你說。」

  「怎...怎麼啦?這麼嚴肅。」少女看到不笑的少年第一個反應是訝異,然後不知為何地開始感覺到不安。

  「我不會參加艾拉大陸聯盟。」少年以嚴肅的口吻對少女宣告,然後看著少女的表情從驚訝到不解,最後是著急。這些表情他都看在眼裡,然後一邊感到抱歉,同時也感到"不捨"。

  「為...為什麼?你不是也想成為永恆寶貝大師嗎?不是也想變的更強嗎?」藏不住的焦急在話語中顯露出來,少女不禁向前一步追問著。

  「你還記得瑪琳嗎?」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卻提及了另一個少女的名字。此時,少年的臉上再次掛上一如往常的笑臉。

  「瑪琳?...記得是記得,但那又怎樣?」少女感到疑惑,這跟瑪琳有什麼關係?

  「阿...瑪琳她呀~想成為研究永恆寶貝的博士。」少年似乎對解釋感到麻煩,簡潔的省略了開頭和過程,只講了結尾。

  「所以你......」少女的表情越來越糟。

  「恩,我要陪她去一趟傑尼亞大陸。」肯定的語氣,少年似乎早已決定好了。

  傑尼亞大陸據說擁有許多古代和永恆寶貝有關的研究與裝置,是研究永恆寶貝的博士們稱之為聖地之處。小莓之前也說過想到那裡研究,直到和我們的冒險結束後。

  「但是...不...不對......」少女本想反駁,但她深知少年一旦做了決定就絕對會去做,即使他平常對任何事情都是很懶散的態度。所以,她應該尊重他的決定,然後祝福他旅途平安送他一程的。

  少女理智上確實覺得這麼做比較好,然而心中卻無法接受,怎樣都無法接受!

  「......」她下意識地咬住下唇,不說任何話語。少女皺著眉頭,表情似乎在拼命忍住什麼。

  她深知自己不能說話。一旦開口的話,她一定會說出讓她自己後悔的話語。

  少年凝視著這樣的少女,漆黑的雙眼中火紅的身影像在顫抖。

  他知道,他其實早就知道少女會有這樣的反應,卻依舊對少女臉上如此不像她會有的表情而感到不捨。是他讓她有這種表情的,一想到這少年就不禁皺起眉頭。

  最後,少年嘆了口氣,伸起手拍了拍少女的頭。

  「我很期待你在大賽上的表現唷!加油。」少年難得地說出溫柔的話語。當少女再次抬起頭看向他時,他又是那樣放蕩不羈的笑容,那個總是使她安心的笑容。

  「那就再見囉~!」少年從少女面前走過,伸出的手離開了少女的頭。

  
  他就這樣退出了比賽,消失在聯盟大賽中。而少女還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在少年遠去後,她的臉龐有淚水劃過的痕跡。

  而一滴淚水就這樣滑落地面、碎裂。

  少女的腦海中開始有許多畫面飛逝而過,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到他終於認同了她的實力,並對她說出了這句話。


  ──『快點追上我吧,我可是對妳抱著很高的期待。』


  少女在原地站著不動,不斷起伏的心情讓她動彈不得。最後,她生氣地吼出了這句話,以嘶啞的聲音。

  「嘖!這算什麼?!好不容易追上你了,你卻這樣狡猾的消失了。」


  ------ 時間飛逝而過 ------


  在傑尼亞大陸破滅山脈底下的小鎮裡,人們正談論著雖然是剛得知卻已過了很久的消息。

  「聽說艾拉大陸聯盟的冠軍──愛利西斯在大賽結束後就失蹤了,連頒獎典禮都沒有參加。

  「哎?那她還算冠軍嗎?」

  「笨蛋!當然不算。只是在場的選手都心知肚明,她比任何一位選手都更加適合冠軍這個頭銜。所以,本來的順位第二、三名選手都自動放棄領獎了。」

  「那她現在一點消息沒有?」

  「......有,唯一的一則消息是她放生了傳說中的永恆寶貝-卡查伊斯!」

  「真的嗎?會不會消息有誤呀?」

  「不,有人親眼看見了卡查伊斯單獨出現在貝樂梅西亞的史丹王國附近。而且牠還對著天空吶喊:『前主已放棄契約、歸還自由。想找我挑戰的就到卡查伊斯之城吧!』然後就離開了。」

  「哇~那我們不就還有機會嗎?牠可是傳說中的永恆寶貝呀!得到牠等於得到半個世界!」

  「你少蠢了!憑你們這種貨色也想得到卡查伊斯,少癡人說夢話。」

  「也不用說成這樣呀~我們可是......」


  有一頭俐落黑髮的少年在聽到艾拉大陸聯盟時不禁豎起耳朵仔細傾聽,而現在他正陷入沉思。

  少女不知去向的消息令他不安,雖然他並沒有表現在動作或臉上,但瑪琳知道這個消息對他衝擊很大。

  「賽格特。」瑪琳呼喚一直悠然自得地躺在樹上、翹著腳的少年,想喚起他的注意。而少年也如她所願緩緩地爭開雙眼。「你在這裡的事情做完了吧?」即使是疑問句依舊是平淡的語氣、機械化的口吻,那是瑪琳一貫的語調。

  「恩,是呀~麻煩妳了。」少年的口吻如往常一樣輕浮,連道謝的話語從他人耳中聽起來也沒半點誠意。但是瑪琳知道他確實是在道謝,憑多年來跟在他身邊調查他的經驗斷定。

  「那麼回去吧。」

  「啊?你不是還要在這裡研究嗎?」少年坐起身,看向樹下的她。

  「我是說你......自己一個人。」覺得前面那句說的不完整怕又被誤解,瑪琳在後面加重了語氣補充。

  「喔?你是在趕我走?」少年挑眉,對瑪琳這句話感到有趣。瑪琳很少會提出見解、更少會命令他人。例如,就算現在有人從後面朝少年攻擊,她就算看到了也不會叫少年趴下或閃開、甚至連告知都不會。

  「對。」瑪琳的話總是簡潔有力。

  「恩......雖然你這麼說,但我實在很懶的再回去貝樂梅西亞大陸。而且住在這裡也還蠻舒服的,還有......」少年看到瑪琳的臉越來越黑,就趕緊閉嘴了。瑪琳討厭吵鬧,為此她做得出任何事情,包括把她的夥伴打的說不出話來。

  「再見。」瑪琳轉身而去。

  「......唉~那就回去吧!」回到第一次跟她相遇的地方。少年將最後一句藏在心中,站起身眺望遠方。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9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恆冒險|Grand Chase

留言共 4 篇留言

守歌
我案tab沒有用耶@@
有人能告訴我為什麼嗎?
整篇好擠><

05-28 18:12

閑夜
tab做什麼用的啊?(才疏學淺
我覺得寫的蠻好的
結構更完整了
可以去發社團看看嘛>\\\<
如果評價不錯我很希望可以po在我的那串創作文下面當延伸創作(跪拜)

05-29 00:37

守歌
就是一段的開頭不是要空2字元(縮排嗎? tab就是直接縮排呀!05-29 16:11
守歌
不管是在先打在word再貼上、或是在發文的時候案縮排都沒有用耶@@
另外,我想還是等我完結了再po社團看看吧?@@05-29 17:15
閑夜
瑪琳討厭吵鬧,為此她做的出任何事情
的→得?
少年薑最後一句藏在心中
薑→將
薑薑薑薑~(被打)

05-31 23:21

守歌
的→得?  我也不知道,不過姊姊永遠是對的~
感謝姊姊大人的指點,我順利縮排了,雖然改得有點眼花。06-03 15:08
黑崎一護
不錯喔[e12]

05-07 20:38

守歌
謝謝稱讚[e16]05-10 1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賽格特x愛利西思】-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