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給年輕人好書-20幾歲就定位

作者:Raymose│2011-05-27 17:47:19│巴幣:14│人氣:817
70年末~8年級初的朋友們現在若沒念大學,應該都出社會了。
是不是有時候對未來迷網?對未來感到恐懼??
甚至某些在職朋友們對未來毫無展望,對人生毫無計劃。
 
 
 
放假時不妨去書店找這系列的書來看看,多少有些幫助吧!!

千萬別未看先下定論:
「回到現實生活還不是都這樣?」「有用早就買了!」「根本不合現實!!」這類話。
 
現在非常多年輕人對工作不感興趣,卻又沒膽走自己想走的路。
嫉妒心重一點的甚至會唱衰那些勇於開創自己道路的人,頭殼是上班上到壞掉了??
常處於憤世嫉俗情緒的人在生活上一定會有許多困擾,因情緒化而和同事/朋友鬧翻;和主管/老師/家人不合。
人都需要適時的發洩情緒,壓抑久了一樣出問題。
 
工作保持熱情,但不是要你假熱忱真裝死。
 
 
我個人一向很重視一個人對自身工作喜愛程度高低,這左右著工作效率品質。
喜愛程度以滿分5分來計算的話:
 
5分: 工作效率少說也有85%,沒做好才奇怪。
4分:效率大約70~80%,就算不需要主管盯人仍可以完成得不錯。
3分:效率50~70%,有時候認為有做就好了管這麼多,非常需要人盯。
2分:效率20~50%,完全混著上班領薪水,有人盯還不一定會去弄。
1分:效率10%↓,大致上都是準備辭職了,或是親朋好友逼迫/希望去做的。
0分:你還不辭職幹什麼.....
 
 
當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也不方便評論哪種想法是正確的。
但是太多人想法是「現在存錢以後完成夢想」,那我可以請問你夢想是什麼嗎?
 
出國??
從存錢說起吧!!每天少喝杯飲料,宵夜不吃來算一個月少說可以存3000,更不用說那些摳到爆炸的一個月可以存10~15日薪的高手。
用最常見的22K也不過半年就能存到1萬多,試問你要不要用心去完成而已。
 
藝術創作??
這對我來說平常就可以做的事,不太需要錢吧??下班後畫畫,放假出去拍照不也是很開心??
假設你一定得買單眼需要存錢就看第一個範例吧。
 
或許這兩個講得過於簡單,但這是最基本的技巧,這些不足以說明你討厭你工作卻必須栽在裡面的理由。
計劃趕不上時事的變化是現在年輕人最愛講的,但你不計畫永遠沒得變化。
認真看完後請試著對未來多思考一些,而不是等到換我們數落90年代生的時候才來告訴他們別後悔。
 
為自己人生加油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8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7年級|草莓|未來|迷途|情緒

留言共 6 篇留言

蜂蜜爆米花*°
這類的書多看看無妨
對自己總是有幫助的~

05-28 14:34

Raymose
對啊 多學多看唄[e7]05-28 17:2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大家一起加油吧 自己的路自己決定

05-28 17:22

Raymose
好ˊˇˋ05-28 17:28
無法顯示
今天去7-11買午餐的時後在雜誌區看到這本書,改天也買來看看好了[e7]

05-30 14:55

Raymose
很有幫助唷0.0
06-03 13:2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在這個時候

06-03 23:13

Ⓐ告
我知道了

06-23 22:40

Ⓐ告
你是書商派來的

06-23 22:40

Raymose
妳什麼時候產生我是書商派來的幻覺0.0
06-23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aiene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青春校園故事-不良仔與眼... 後一篇:NBA板爭議性問題及考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