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京地震8.0

作者:天狼劍│2011-05-27 16:52:15│巴幣:0│人氣:131
在看這部動畫的時候,正好三一一結束了,那一陣子看著新聞播報著東京鐵塔的歪斜,海嘯的肆虐,外表平靜,實則憂傷的日本人,尋找傷患的自願者或是救難隊,各國紛紛的伸出援手等等。
 
在看動畫的時候,難免會想到那個時候的新聞,還有發生在台灣的九二一,難免比較融入劇情。
 
故事的主角是個上初中一年級女孩,家族成員有父母和一個弟弟,這個女孩覺得世界很無趣,甚至想過這個世界為什麼不乾脆毀滅算了。
 
女孩是個怕麻煩的人,也沒什麼夢想,有點傲嬌(可是傲的不可愛,嗯,我是說初期),弟弟則是個開朗的小三(小學三年級,不是當紅的小三)男孩,動畫開始不久,姊弟倆就放暑假了。
 
女孩的父母都很忙,沒什麼時間陪孩子,就連母親生日當天,家裡也沒慶祝,女孩對此有點不滿,弟弟卻開心的畫圖想送給母親,無奈家中氣氛不好,於是沒將禮物送出去。
 
由於是暑假的關係,女孩在學校一直聽到同學們的暑假計劃,大多都是要出去玩的,於是在夜間也跟父親提起,導致弟弟有了期待,又,弟弟很喜歡機器人,而御台場剛好有個機器人展,於是弟弟要求去看,可是姊弟的父母都還有工作,於是女主角被迫獨自帶弟弟去看展覽。
 
就在去看展覽的那天,發生了規模8.0的大地震,故事就這樣進入正題了!
 
不得不說,這部動畫痛擊我心,每一集都命中我的要害。
 
從弟弟的人設和舉動,連想到最後一次送母親節禮物的時候,我跟我哥的對話也差不多,一直到最後女主角看到弟弟傳的簡訊,一次又一次的撼動我的心靈。
 
當然不只是弟弟的表現讓我感動,姊弟倆中途遇見的辣媽給予姊弟的關懷,還有姊姊對弟弟的情感都很讓我動容。
 
短短的十一集,一次又一次的使我內心跟著晃動,這的確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
 
分數我給八點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8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天空戰記... 後一篇:賭博默示錄...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