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無頼伝 涯。心得感想

作者:GameHeven│2011-05-26 22:12:30│巴幣:8│人氣:1340
無頼伝 涯
全五集
作者:福本伸行

福本擅長撰寫賭博故事,以賭博手法包裝,實際主旨還是在講人性刻劃。這套是福本少數沒有賭博的作品,但是依舊在談人性,而且相當到位。

主角:工藤 涯
設定是國中生,臉上有燙傷的傷疤。


一開始是主角被警察圍捕。因為殺人嫌疑,但是本人宣稱是被陷害的。因為打架功力太好,打傷了幾名警官,最後警察出動人海戰術包圍。本來涯還想反抗,但在警察的說服之下還是投降了。


很遺憾的還是判有罪,然後送進少年監獄。


第一集的故事景僅描寫涯匆促入獄。後面四集主要目標就是逃獄+翻案。照慣例這監獄絕對不是什麼正經地方。作者刻意把典獄長描寫成一個變態虐待狂。


典獄長翻開涯的資料。孤兒院長大。沒啥不良紀錄,但是在13歲卻擅自離開孤兒院,一個人住在廢棄空屋。典獄長認定涯扭曲的個性就是從此開始。


但是涯卻反駁。住在空屋是我人生中最棒的決定,還好我搬出來住,否則我就要崩潰了。我認為這段故事最精彩的地方便是這段涯的告白,涯在孤兒院並非遭受虐待,而是在完全自願的情況下離家出走。


整齣劇刻劃最深的便是主角涯。雖然是貧苦出身,但是沒有走上歧路,沒有抱怨父母,沒有抱怨貧窮的生活。而是很認真想要往上爬。整個心境轉折,值得一看。包括冤獄之後,也是拼命向體制及典獄長反抗。可惜後面的逃獄過程,淪為動作戲,劇本張力差了一點。而且收尾很倉促,應該也是被腰斬。整體來說,這套小品還算不錯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7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頼伝 涯|福本伸行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越獄風雲0.0

05-26 23:20

膜拜神域的某人
看完涯之後我忍不住反省了自己(掩面)
涯真是正直好少年,以後應該會成器XDDD

05-31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ameHev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1台北國際書展之總... 後一篇:愛麗絲驚魂記︰瘋狂再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