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 鹿目まどか 角色介紹文前言(捏)

作者:ecc│2011-05-25 19:40:17│巴幣:21│人氣:913

  一般的『魔法少女』系列作品中,要成為魔法少女必須具備有『愛、勇氣、希望』三種條件;為了全世界的愛,挺身而出的勇氣,永不放棄的希望,這就是『魔法少女』的組成方程式。但魔法少女小圓☆魔力這部動畫裡,『魔法少女』可不是揮揮法器就能射出七彩光芒,而且我方永遠會獲勝的作品,當然,魔法少女也不具備了傳統的『鐵三角方程式』。

  那麼,在魔法少女小圓☆魔力這個系列裡『魔法少女』究竟是什麼?
魔法少女是為了「正義」而戰,是去除暗中惡意不為人知的英雄。
魔法少女是為了「他人」而戰,無償的付出將會結出乾澀的果實。
魔法少女是為了「自我」而戰,踩著弱者的屍體只為了能活下去。
魔法少女是為了「信念」而戰,若捨棄信念則永遠無法向前邁進。
魔法少女是為了「朋友」而戰,就算與全世界為敵也要拯救摯友。
魔法少女是為了「證明」而戰,派上用場即是在證明自己的價值。
魔法少女是為了「明日」而戰,沾滿鮮血的手只求能夠避免毀滅。
魔法少女是為了「    」而戰,無限的愛那是將一切只奉獻給你。
魔法少女是為了「復仇」而戰,惡意的散播者只為撕裂弒友之敵。

  各個魔法少女間紡織出來的物語裡,沒有在千鈞一髮之際出現的幫手,也沒有因巧合的幫助而突破的逆境,有的只有世界的惡意以及用生命當籌碼所換來的唯一一次的奇蹟。

  「你能夠為了你所祈願的事而賭上靈魂嗎?」

  魔法少女的戰鬥並非兒戲,每一次的戰鬥就是將自己置身於戰場中;戰鬥過後,唯有踏著對方的屍體前進,否則就是成為對方的糧食。

  「會將生命置於危險之中,是除此之外別無選擇的人才會做的事,不是這樣的人卻想摻一腳,那是在玩耍、胡鬧。」

  魔法少女是經由祈求奇蹟而誕生的,但諷刺的是,當成為魔法少女後的少女們屆時才會驚覺,這個世界裡沒有奇蹟,只有不再正常的生活、高風險的戰鬥以及人們間交錯的誤解和無法傳達的善意。救人不求回報是一種利己行為,但當自身的存在被社會否定,甚至被自己否定時,那麼世界扭曲的法則將由希望而誕生的魔法少女轉變為散播絕望的存在——『魔女』
  由希望而誕生,由絕望而落幕,這就是世界絕對的法則。

魔法少女是為了「希望」而戰,為所有滿懷希望的少女開創未來。

  但這裡有一位魔法少女她歌頌出人間讚歌、扭曲宇宙法則,在最絕望的時刻挺身站出,承認了所有魔法少女心懷的希望,並在此作品內展現出『愛、勇氣、希望』的鐵三角,她就是本作的主角——鹿目まどか(鹿目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6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

留言共 3 篇留言

囫圇
寫的很好非常好

05-31 21:56

兩千元別還我我放棄了
前言〈那正文呢?〉

06-11 23:29

兩千元別還我我放棄了
我很期待喔

06-11 23:29

ecc
嗚啊啊啊,別這樣看我! 我會有壓力(掩面)
我一定會生出來的!再給我一點時間…最近都把時間花在各種奇怪的事物身上,然後又有點難產,不過再過一點時間重新整理思緒一定可以寫出來的!
感謝支持'A`06-11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opx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動畫版 我的朋友... 後一篇:「STEINS;GA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